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老師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1:55:40 字數 2789 閱讀 9707

1樓:風聲

這是黃荊 (學名:vitex negundo l.),馬鞭草科,牡荊屬灌木或小喬木;小枝四稜形,掌狀複葉,小葉片長圓狀披針形至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聚傘花序排成圓錐花序式,頂生,花序梗密生灰白色絨毛;花萼片鐘狀,花冠淡紫色。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植物?

2樓:雲種養

蓖麻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熱帶或南方地區常成多年生灌木或小喬版木。單葉互生,葉權片盾狀圓形。掌狀**至葉片的一半以下,圓錐花序與葉對生及頂生,下部生雄花,上部生雌花;花瓣性同株,無花瓣;雄蕊多數,花絲多分枝;花柱,深紅色。

謝謝評價

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3樓:釋跡花緣

鴨跖草——

拉丁學名:(***melina ***munis),別名碧竹子、翠蝴蝶、淡竹葉等。屬粉狀胚乳目、鴨跖草科、鴨跖草屬一年生披散草本。

鴨跖草葉形為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葉序為互生,莖為匍匐莖,花朵為聚花序,頂生或腋生,雌雄同株,花瓣上面兩瓣為藍色,下面一瓣為白色,花苞呈佛焰苞狀,綠色,雄蕊有6枚。

產雲南、四川、甘肅以東的南北各省區。越南、朝鮮、日本、俄羅斯遠東地區以及北美也有分布,模式標本採自北美。

中文學名鴨跖草

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果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bodinieri gagnep.)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植物,枝無刺。

奇數羽狀複葉專,互生,具葉柄,小屬葉3-41對,側生小葉通常具小葉柄;小葉邊緣具粗疏,少有全緣。花序頂生,由(1-)3-18個簇生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組成,基部具芽鱗;苞片較花梗長;花黃色;萼片3輪,9枚;花瓣2輪,6枚,基部具2枚腺體或無;雄蕊6枚,花藥瓣裂;子房含基生胚珠1-7枚,花柱極短或無花柱,柱頭盾狀。漿果紫黑色。

zn=28。產於中國貴州、四川、湖南、廣東、廣西、浙江。生於常綠闊葉林、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和針葉林下、灌叢中、林緣或溪旁。

5樓:哞哞

這是闊葉十大功勞,或者構骨。是一種常見中藥。就是這樣稱呼。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哪位老師能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6樓:益漢堂

中文名長葉女貞

學    名

ligustrum ***pactum (wall. ex g. don) hook. f.

別    稱

楨樹、大葉女貞、冬青、女貞籽、山白蠟樹、**女貞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目捩花目

亞    目

木犀亞目

科木犀科

亞    科

木犀亞科

族木犀欖族

屬女貞屬

組女貞組

種長葉女貞

變    種

毛長葉女貞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這應該是樟樹。

從**上植物邊上的落葉,及植物的苗形,可以判斷是樟樹。

8樓:王鳳岐

哪位老師能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個人感覺看起來有點像梔子花的葉子和小芽小萌芽。具體是不是呢?反正我看著有點像。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花盆中的植物,

我們叫它蚊子草,蚊

虰蟲咬,抺抹就好。

請問哪位老師這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景天科多肉植物,學名sedum sieboldii/hylotelephium sieboldii

中文名暫無準確定名,可以稱為圓扇八寶/小球景天/金錢掌/垂盆景天/翡翠景天等

喜涼爽濕潤及半蔭的環境,耐寒性較強,不耐夏季高溫及日曬。要求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莖葉多汁,莖黃綠色,較軟,呈下垂狀

感謝 渝城小靈通 老師!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1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斗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布:分布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於海拔60-2 200公尺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公尺,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干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梁、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個是什麼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這種植物叫做水果藍。

水果藍(網路**)

水果藍,也叫水果蘭,也叫灌叢石蠶。原產西班牙,後被廣泛種植。水果蘭葉子和花色特殊,花期也比較長,所以經常用作園林景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野外的一種草開得花

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鴨跖草 拉丁學名 melina munis 別名碧竹子 翠蝴蝶 淡竹葉等。屬粉狀胚乳目 鴨跖草科 鴨跖草屬一年生披散草本。鴨跖草葉形為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葉序為互生,莖為匍匐莖,花朵為聚花序,頂生或腋生,雌雄同株,花瓣上面兩瓣為藍色,下面一瓣為白色,花苞呈佛焰苞狀,綠色,雄蕊有6枚。產雲南 四川 甘...

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紅穗鐵莧菜 acalypha hispida burm.f.鐵莧菜屬植物,株高50 250公分,幼枝葉被褐色絨毛。灌木,高0.5 3公尺 嫩枝被灰色短絨毛,毛逐漸脫落,小枝 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植物?這是黃荊 學名 vitex negundo l.馬鞭草科,牡荊屬灌木或小喬木 小枝四稜形,掌狀複...

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石頭,請問哪位老師知道這是什麼石頭

你要想知道是什麼石頭,就得去找專家給你鑑定,看看是不是有價值的東西,值不值得收藏。應該是翡翠,從你打燈效果來看翡翠的品質應該是不錯的很透也很亮,可以開乙個小天窗看一看。翠石有外皮,您的 像是岫巖玉。從 看,東西大概是緬甸樹化玉原石。第乙個是翡翠石,第二是玉石 石頭在國內有各種名樣,玉石市場價值不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