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真正搶奪了什麼中國文化,南韓搶奪中國文化,中國採取了什麼措施

2021-03-04 01:55:40 字數 3749 閱讀 6275

1樓:不一倒二

沒有什麼其他的了,南韓和我們國家的文化差異是很大的,只不過我們沒怎麼弄清楚被主流**誤導了。

南韓搶奪中國文化,中國採取了什麼措施

2樓:mdklovett棕熊

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各色不同;喜怒哀懼愛惡欲,七種感情,品之不盡。複雜的人生需要我們小心謹慎地對待每一步。懂得選擇,學會放擇,你會避免走很多彎路,避開很多荊棘,從而走向更加廣闊的人生境界!

南韓搶奪中國文化,你怎麼看?

3樓:№←偷人王

是啊,你不說我哦還真的不知道呢,謝謝學長啊以後要像學長一樣愛國啊,做乙個真真正正的中華好男兒,..對於這個問題,我們真的要好好的清醒我們的頭腦啊,,,我們要有乙個正確理智的覺悟,,團結起來,愛護我們的國家....反韓日,不是目標,,,主要是自己人的意識要堅定...做人要有歸屬感.好了就說這麼多了,學長給個高分啊..因為這個是我的肺腑之言啊.

南韓與中國搶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有哪些

4樓:大豬

崑曲、古琴藝術、新疆木卡姆藝術

5樓:明悟

用搶這個詞我覺得不準確.

中國既然這麼相信教科文組織,那就說明這個組織是有一定的公正性和能力來作驗證和判斷的.

是獨屬於你的別人搶不走,如果別人也有的要認證.

先去仔細的了解整件事情的全面細節,再用開放的視角去分析就會得出你想要的結果.

南韓人為何總搶奪中國傳統文化,是真心崇拜還是「不要

6樓:唯雅的旅程

他們並沒有自己獨立的文化,過去的幾千年來都是華夏的附屬國,連文字都是使用的汗字,南韓成立後一心想要擺脫中國的影響,於是才發明了現在的韓文,但是沒用,因為以前的古籍文獻全是漢文寫作的,新一代的南韓人連老祖宗的字的都不認識,導致文化斷層,近年來**又開始扶持漢字教學。

他們搶我們的文化不過就是自卑,因為他們沒有,過去一直生活在華夏的陰影下,如今不想承認文化上是華夏的附屬,在我看來這簡直就是一場笑話,誰的歷史久,誰的實力強,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搞什麼申遺,簡直笑死人了,光明正大的到強盜,臉可真厚。

求南韓一共搶走了我們中國多少文化遺產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理解一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意義。

很多人把非物質文化遺產和聯合國推行多年的「世界遺產」搞混了,

以為南韓人搶先申請了端午節,以後中國人就不能過端午節了,

或是過端午節就要付權利金給南韓什麼的,全都是胡說八道

聯合國的「人類口述與非物質文化遺產」是從2023年才開始接受申請的,

兩年審核一次,乙個國家一次只能申請一項。

而且聯合國明確表示接受申請的是各種非物質的藝術、文化表現形式,

且不具獨占性,只要有足夠深刻的內涵,多個國家可以重複申請同型別的文化遺產。

南韓申請成功的,並不是「端午節」這個節日,而是「江陵端午祭」這個節日祭祀活動,這是南韓最早學自中國,但一直延續至今並加入很多南韓特色內容的活動,視為南韓特有的文化內涵並不為過。

而且前面說過,非物質文化遺產不具獨占性,

以後中國照樣可以把端午節的文化活動拿去申請

其實中國一向很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請與保護,

2023年至今申請了三次,

總共通過了四項,

分別是崑曲、古琴藝術、新疆木卡姆藝術,還有蒙古的長調情歌(和蒙古共和國共同申請的)。

所以,並不是我們不重視傳統節日,而是比起端午節,還有很多更重要的東西應該先申請。否則,如果今天是崑曲被南韓人搶攻成功,你真的覺得比較好?

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實在太多了,現在國家發起徵集、保護文化遺產的活動,列入準備申請名單的遺產至少有五六百項,從中醫、武術、戲曲、國畫到傳統美食;受限於每兩年只能申請一項的規定,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還是只能一點點慢慢申請,但是到最後,中國必然還是會超越其他國家,成為遺產最多的國家

不過南韓申請端午祭成功,多少還是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東亞國家基本上全都是受中國文化影響和薰陶的,但是像日本、南韓現在對很多傳統東西的儲存,都比宗主國--中國更好,這點確實是值得我們注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人此次將中國文化

改為南韓文化,並申請世界文 化遺產,...國不讓幾千年的古文化被人從眼皮子底下搶走,否則, 若干年之後,世界文化遺產錄上可能寫著:端午節(南韓)、祭孔大典...

一共朝她射擊了七次,都沒能射中她。

9樓:健抗二個

無,還請客**待國內無良**的捏造或重新包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祭孔大典,甚至有重陽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數量來衡量!這是對我們國家的侮辱

南韓搶中國文化是真的嗎?

12樓:嗨佩的人

因該是朝鮮族對漢

文化侵權。文化是屬於民族的,不是國家的。 「南韓」和「中國」這兩詞太政治化。

如樓上說所,端午節是真的。但是至於其他呢,咱不知道。(或許是哪個沒事的人再加上去的)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說連孔子和紙和指南針和其他等等都被搶了,那我們還能罷休麼?

肯定就去反了南韓。 所以說呢,除了端午節,其他一般都是假的。

採納啊,打字挺累的- -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文化是能搶走的嗎?開玩笑!!!

文化是什麼?性格經過一代代的相傳,變成了習貫;習慣代代相傳,變成了習俗;習俗慢慢積累成了約定俗成;然後就變成了文化。

文化的東西是經過幾千年的演變,慢慢積累起來的,不想東西可以搶走!

14樓:艾琦糖糖

是真的,因為我們的傳統節日端午節變成他們的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端午節應該是真的,但是其他有90%以上的概率會是假的,畫蛇添足嘛。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事實,不搞些沒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無風不起浪,端午節都被他們註冊了,你覺得呢?

18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真的,我也拿不準。

中國文化南韓都搶走了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1.由南韓申報的(江陵端午祭)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確定為「人類傳說及無形遺產著作」。

2.由南韓申報的(《東醫寶鑑》),中醫變成了韓醫.

推薦lz仔細閱覽中的 中國那些人和事為何總是「被南韓」.

20樓:天堂才俊

中國是南韓的祖國,同祖同源同文化,歷史上南**一度是中國的屬國。沒必要可悲,我們遲早要收復兩韓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成功了這個肯定的,但是中國也有4個地方的端午申遺成功了。

另外網上還流傳漢服,印刷術,針灸等,不過好像度沒有官方說明,大概還留在民間程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是沒有,下面是瞎說的。你可以仔細查一查。

23樓:伯朵尚懷夢

端午節、中醫中藥、孔子、滿族的起源、漢字、四大發明等等等等。

不如問他還有什麼不想搶的。

就差說南韓是人類的起源了。

南韓對中國文化侵略,南韓對中國文化的侵略都有什麼

1.把端午節註冊過去了,說端午節是南韓的節日,說屈原死在南韓的漢 江裡。回 2.端午節申請成功了答。3.已經申請成功了,中國就沒必要表態了,只能無語,竟然還有這樣的國家。4.沒有了。5.南韓那個b地方,只會天天yy,中國每人吐一口痰,能淹了他們。不過沒辦法,南韓是乙個沒有歷史的國家,所以不偷怎麼辦?...

韓國剽竊中國文化

這是中國憤青假造的資訊,不能因此被糊塗。首先孔子 四大發明等等是自從韓國有了歷史課本以來從未改動過他們的起源於中國,因此我就不多說了。實在太廢話了。第二,我能保證99 的韓國人連李時珍 西施是誰都不知道。那還能說他們是韓國人嗎?第三,韓國將江陵端午祭申請為世界遺產時,明確了名字由來為中國。而中國 根...

關於南韓搶奪中國文化,求南韓一共搶走了我們中國多少文化遺產

他們能否申請的了還是回事情,他們敢動手申請四大發明,那中國肯定和他們鬧翻天,大的東西估計申請不了,像端午節,他們申請的是什麼地方的端午節,咱們也沒辦法,但是要是敢申請四大發明那他們要招惹全世界的恥笑了,你是中學生,我明白剛看到這些新聞的時候很憤怒,但是也還是有好的南韓人,不要遷怒所有,你目前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