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的翻譯是什麼意思,縮寫sig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51:22 字數 3189 閱讀 1764

1樓:佛山市亨遠電子

有整句話嗎?單個縮寫比較難翻譯,而且翻譯出來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2樓:平常心新號

sig.

(略)『藥』signature; signor

縮寫sig:是什麼意思

3樓:金常出差

西藥(化學藥)處方拉丁文縮寫s。或sig。中文意義是標記,用法。

統計學中asymp.sig是什麼意思

4樓:薇

asymp. 是asympotic的縮寫,sig.是significance的縮寫(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p值)。

因此,asymp. sig. (2-tailed)就是表示雙側近似p值,常回見於spss中的卡方檢驗答等程式中。

電子電路中sig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bai子電路中sig是訊號的意思。

2、訊號是du表示訊息的物理

zhi量,

dao如電訊號可以通過幅度、頻率、相專位屬的變化來表示不同的訊息。這種電訊號有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兩類。訊號是運載訊息的工具,是訊息的載體。

從廣義上講,它包含光訊號、聲訊號和電訊號等。按照實際用途區分,訊號包括電視訊號、廣播訊號、雷達訊號,通訊訊號等;按照所具有的時間特性區分,則有確定性訊號和隨機性訊號等。

3、訊號是運載訊息的工具,是訊息的載體。從廣義上講,它包含光訊號、聲訊號和電訊號等。

醫藥中sig什麼意思

6樓:

醫藥中sig意思是:使用方法。

sig是拉丁文sig***ur的縮寫。

醫囑和處方中的簡寫在現代醫學領域中的應用十分廣泛,這些詞彙多數不是英文縮寫。以常用的處方簡寫為例:

bid(原文 bis in die)每日二次;

tid(原文 ter in die)每日三次;

qid(qualer in die)每日四次;

rx(原文 recipe)是一種處方的符號;

ns 英文 normal saline(0.9%)生理鹽水。

擴充套件資料

臨床中使用的醫學詞彙,多數來自於西方醫學,雖然英國通過發展殖民地,將英文推廣成為國際通用語言,但不是所有的簡寫都是來自於英文,相當一部分來自拉丁文、希臘文。

拉丁語原本是義大利中部拉提姆地方的方言,後來則因為發源於此地的羅馬帝國勢力擴張而將拉丁語廣泛流傳於帝國境內,並定拉丁文為官方語言。而**教普遍流傳於歐洲後,拉丁語更加深其影響力,從歐洲中世紀至 20 世紀初葉的羅馬天主教為公用語,學術上**也大多數由拉丁語寫成。

希臘語是印歐語系中儲存下來的最古的語種,它與拉丁語關係十分親近。醫學詞彙嚴重依賴希臘語和拉丁語,相當一部分醫學詞彙在拼寫上甚至都無任何變動、

古希臘語有一些特徵:它的詞彙可以由詞素來構成;通過乙個詞形式的變化,可表達各種不同的語法概念。歐洲醫學裡的解剖學詞彙,藥理詞彙等等都是拉丁語,所以醫學生要選修拉丁語的,事實上,普遍歐洲的學生在高中時就修過拉丁語。

據統計,約有1000個左右的拉丁語醫學詞已成為醫學英語詞彙的一部分,而以變化詞尾等方式受英語同化的拉丁語詞就更多,如:inflammation(發炎),inspection(視診),heredity(遺傳),pigment(色素)等。

7樓:痴情鐲

1、醫藥中sig是用法的意思;

2、醫藥是預防或**或診斷人類和牲畜疾病的物質或製劑,藥物按**分天然藥物和合成藥物;

3、醫藥也可預防疾病,**疾病,減少痛苦,增進健康,或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或幫助診斷疾病的物質。

8樓:位望亭將妍

是的!sig是拉丁文,意思是用法用量

就是叫你每次3片每天2次,bid是每天2次

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sig是拉丁文,意思是用法用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sig. 單位劑量 用法 每日次數

醫生處方中sig.75mg tid 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sig.75mg tid 即 用法:75mg 每天三次。

就是 一天服藥三次,每次75mg。

12樓:逆光dhr微涼

用法:75mg╱次,一日三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75mg ,一天三次。正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75mg ,一天三次。

概率p值即sig.值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15樓:耶律之家

概率p值即sig值。

翻譯成英文是:

the probability p value is the sig value.

:請提問者及時採納答案!

醫學中的sig是什麼意思

1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sig是拉丁bai文,意思是用法用量。

用法一du般zhi是指使用藥物

17樓:亟勇

是的!sig是拉丁文,意思是用法用量

就是叫你每次3片每天2次,bid是每天2次

18樓:刁義相琴

你好!sig表示用法;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9樓:張國輝醫生

0.3*36應該是開的總藥量吧,每片0.3,共36片sig 0.9 bid

應該是每天兩次,每次0.9嗎?

你的理解是對的

sigst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20樓:我是大角度

sight 英[saɪt]美[saɪt]n. 景象; 看見; 視力; 視野;vt. 瞄準; 看見,發現; 觀察

; 調準瞄準器;vi.(用儀內器) 瞄準; 觀察;[例句]my sight is failing, and i can't see to read any more我的視容力在下降,看不了書了。

縮寫sig 是什麼意思,sig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西藥 化學藥 處方拉丁文縮寫s。或sig。中文意義是標記,用法。sig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有整句話嗎?單個縮寫比較難翻譯,而且翻譯出來不一定是你想要的。sig.略 藥 signature signor 手錶中的sig是什麼意思 sig代表整點報時bai功能。alm鬧鈴du chg電量極低 ps省電狀...

sig什麼意思在spss裡,spss是什麼意思

sig代表significant level,一般以 表示,如 或者 是用來測驗假設的概率標準。根據 小概率事件實際上不可能發生的原理 當假設隨機誤差導致的差異時 h0無效假設 計算所得概率如果小於顯著性水平 sig 那麼可以認為假設不成立,即差異不是隨機造成,存在本質差異 顯著性或極顯著性 反之如...

p a 是什麼縮寫,P A 是什麼意思?什麼的縮寫?

一般指per annum 每年 p.a.是什麼縮寫 p.a.是什麼意思?什麼的縮寫?娛樂場所的pa應該 是指public area 是乙個職位 意思是清潔員 或者pa就是public area的英內文縮寫,意思是 公清組 一容般是高星級酒店裡客房部負責整個酒店公共區域 公區 的清潔,酒店設施裝置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