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像很又很的造句,用好像又像造句

2021-03-04 01:38:28 字數 6583 閱讀 9578

1樓:妍墨然

聽老師說大熊貓好像很調皮,又很可愛的樣子,我也好想去看看!

2樓:敲k浦

難倒我了,想了十分鐘還沒有想出來

用「好像···又像···」造句

3樓:樹的淚

媽媽的笑好像春天的第一縷陽光,又像夏天湖面上微波泛起的漣漪似的,讓我如醉如痴......

天上的晚霞好像盛開的花朵,又像小女孩紅紅的臉似的。

初公升的太陽好像漲紅的臉蛋又像紅蘋果似的。

天上飄著大片大片的雲朵,不時的變幻著形狀,好像奔騰的駿馬又像威武的獅子似的。

地上的野花好像星星,又像眼睛似的眨呀眨的。

天上的晚霞,好像盛開的玫瑰花,又像女孩泛紅的臉似的,紅得耀眼。

被霧瀰漫的山林,好像是忍辱負重的老人,又像是笑容可掬的紳士。

遠處的山被一層薄薄的霧遮住了,若隱若現,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像活潑可愛的猴子。

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看著天上的雲,好像是匹馬,又像是駱駝。

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綿綿的細雨好像天地間的珠簾又像輕柔的薄紗籠罩著世間萬物。

用又……又……造句

4樓:我是大角度

1、正月裡,又扭秧歌又唱戲,村子裡真熱鬧。

2、說起往事,他又後悔又難過,聲淚俱下,大家都很感動。

3、這座新興的城市又潔淨又漂亮,給遊客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4、媽媽又上班工作,又做家務,太辛苦了。

5、家裡來了客人,媽媽又讓座又上茶,十分熱情。

6、節日之夜,同學們又唱歌又跳舞,心情多麼歡暢!

7、又想有好的收穫,又不願作出努力,這就如同戴髮含齒,是根本不可能的。

8、布朗悶悶不樂;腳上的「叢林瘡」又痛又癢。

9、第一次到深山密林中探險,我感到又新鮮有趣又恐慌不安。

10、我看了蜘蛛俠的電影,真是又驚心動魄又精彩啊!

11、看看他這幅傷弓之鳥的樣子,真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12、最近那些人又有些氣焰囂張了,看來我們又得管管了。

13、有3天時間他又痛又發燒,一直迷迷糊糊地躺著。

14、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15、張老師講得又生動又有趣,課堂裡不時傳出歡暢的笑聲。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1、孩子們又活潑又漂亮,就像春天裡的花蕾。

2、巴兒狗又搖頭又擺尾的,在主人跟前撒起嬌來。

3、媽媽又上班,又幹家務,太勞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座新興的城市,又潔淨又漂亮,給遊客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7樓:帥的想毀容

1. 我聽了他的話差點沒昏過去,心裡真是又氣又恨又傷心。可是當著同學們的面只好把眼淚往肚子裡咽,一聲不響地坐在座位上偷偷掉眼淚。

2. 我想象著家裡已經煮好的熱氣騰騰的麵條,又冷又餓,心裡更是迫不及待。

3. 一見是寶玉,林黛玉又驚又喜,又悲又痛,忙一把死攥住他的手。

4.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5. 牆壁上映出乙個高高的身影,兩條腿又細又長,支撐還沒有充分發育的上身,像乙隻重心不穩的高腳杯。

6. 爸爸的鬍子又粗又硬,像刺蝟身上的刺,又像刷子上的毛,扎在我臉上又癢又疼。

7. 幾片白雲又高又遠,淡淡地,慢悠悠地飄著,自在得像荷塘裡那一片純白潔淨的睡蓮。

8. 我有乙個表弟,還不到十歲,長得虎頭虎腦,臉蛋又胖又圓,兩隻大眼睛又圓又亮。

9. 一頭烏黑柔軟的頭髮,梳著許多根又細又長的小辮子。雪白的瓜子臉,細長的眉毛下閃動著一雙烏黑發亮的眼睛,流露出聰穎的光芒。

10. 我的同桌和我差不多大。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

11. 洛陽牡丹的莖又細又短,老幹可達3公尺,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又扁又短,綠得好像就要底下來似的。

12. 路邊的柳樹吐出點點嫩芽,搖著她那又細又長的大辮子,好像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噢!我又找到春姑娘了,她在柳樹姑娘裡!

13. 黑猩猩渾身長著又長又黑的毛,紅屁股,紅臉,臉上有很多皺紋,像個七八十歲的老太婆一樣,嘴巴張大,還向前凸出。

14. 我的爸爸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頭烏黑的短髮,又高又瘦的身體,讓人第一感就是帥氣,陽光。

15. 盛夏,烈日當頭。杏樹的葉子又多又密,一片緊挨著一片,不留一點空隙,像一頂大傘。

16. 他胖得像一頭肥豬,又粗又短的脖梗兒都胖沒了,圓滾滾的小西瓜般的腦袋,就像安在兩個膀子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們又活潑又漂亮,就像春天裡的花蕾。2

9樓:悅運媽媽

我又聽話又聰明

表妹又傻又貪吃

弟弟又可愛又聰明

妹妹又漂亮又聰明

10樓:sd康明斯發電機

這個蘋果又大又紅,肯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又高又大身子像一堵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又快樂又開心,因為爸爸出差回來了。

13樓:諾0628巨蟹

弟弟又玩汽車,又玩飛機,太亂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早上又刷牙,用又洗臉

15樓:飛客

小朋友們又唱又跳,高興極了。

用像……又像造句

16樓:瀛洲煙雨

1,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2,天上的白雲看起來好像是一匹馬,又像乙隻羊!

3,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4,這個人的一身打扮,好像男的,又像是女的,真讓人分不清。

5,窗外下著雪,看著它輕輕飄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紙花,又像是上帝遺忘的精靈。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借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17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1、天空中的雲變化多端,時而像一匹奔騰的駿馬,時而又像乙隻威武的獅子。

2、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3、騾子好像驢,又像馬。

4、這個人的一身打扮,好像男的,又像是女的,真讓人分不清。

5、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6、看《蒙娜麗莎的畫像》,畫中人好像在笑又像在哭。

7、她畫的這幅畫,好像畫的是貓,又像畫的是狗。

8、窗外下著雪,看著它輕輕飄落手中,好像剪掉的紙花,又像是上帝遺忘的精靈。

9、漸漸地,花瓣成螺旋形張開。花朵顫悠悠的,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無聲寂寞的歌唱。

10、你長得既像你爸又像你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

1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2騾子好像驢,又像馬

3 看《蒙娜麗莎的畫像》,畫中人好像在笑又像在哭。

4同學畫的這幅畫,好像畫的是貓,又像畫的是狗。

5小狗有時發現「吭吭」的聲音,好像是咳嗽又像是喘氣。

6這個人的一身打扮,好像男的,又像是女的,真讓人分不清。

7 看著天上的雲,好像是匹馬,又像是駱駝。

8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9 天上的白雲看起來好像是一匹馬,又像乙隻羊!

10乙個神獸,好像鹿,但不是鹿,好像龍,又像獅子,但也不是,這神獸是什麼?

11華好像是一條美麗的絲帶,又像是乙個七彩的光圈.

12 這個手機看起來好象是我的,仔細

19樓:caoyangbai的家

天上的白雲好像乙隻漂亮的小貓,又像乙隻肥胖的小豬在天空上面歡快的玩耍著。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2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像乙個個小眼睛,又像閃耀的小珍珠。

22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上的羊像天上的朵朵白雲又像我們吃的棉花糖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的雲朵像奔騰的駿馬,又像熟睡的雄獅。

24樓:裊裊輕煙

天上的星星像寶石,又像眼睛。

2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像乙個紅燈籠,又像小女孩的臉蛋。

26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像乙個魔法師,讓大地萬物復甦。

2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白雲好像小兔子,又像小狗。

2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像乙個巨大的火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熱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月亮姑娘出來了,細細的,彎彎的,像眉毛。

3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像金子一樣寶貴

31樓:匿名使用者

海像藍天,又像藍色的花。

32樓:水晶

花兒開了想在對我微笑,又像在對我訴說春天的到來

33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又像爸爸,又像媽媽。

34樓:魔界00霸天

小日本一眼看就像狗,再看又像豬

35樓:奮鬥的青春

老師像園丁又像媽媽!

36樓:孤陋寡聞的他

火燒雲像公雞,又像小狗

用又……又……像……造句

37樓:帥啊

1、春雨像牛毛一樣,又像銀針一樣。

2、行道樹就像乙個堅守崗位的士兵,又像是街道的看守者。

3、思念像風一樣,漂浮不定,又像亂麻團一樣,總讓人理不清。

4、飄落的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可愛的精靈。

5、綿綿的細雨好像天地間的珠簾又像輕柔的薄紗籠罩著世間萬物。

6、船艙鼓鼓的,又像乙個忍俊不禁的笑容,就要似的。

7、上的石榴就像乙個小姑娘一樣,臉蛋紅彤彤的;又像日落的太陽,紅炎炎的。

8、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

9、藍天上掛著一輪火紅的太陽,就像乙隻紅彤彤的蘋果,又像乙隻火紅的燈籠。

10、母愛的感覺就像河水那樣溫柔,又像高山那樣嚴厲。

11、太陽像火球一樣炎熱,又像**一樣金光閃閃。

38樓:匿名使用者

……又……又……像……

用「……又高又大……好像……」造句有哪些?

39樓:叢沛凝葷默

又高…bai…又大……造句:du

①那個又高又大zhi的人好像

是你爸dao爸。

②那個又高回又大的山好答像是花山。

③那個又高又大的樓房好像是東方之門。

④那個又高又大的建築好像是東方明珠塔。

⑤那個又高又大的傢伙好像是國產大飛機。

⒈似乎深恐別人不相信他這確實的訊息,既然用了十分肯定的口吻,又掉轉頭去要求那位又高又大的丁醫生出來作乙個旁證,好像對我有異議。

⒉他們花了很長時間鋸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樹,挖空樹心,造出了一條獨木船,好像十分開心⒊這七棵銀杏樹長得又高又大,就象七把巨傘,撐在半山腰,好像鎮山大將軍。

⒋長頸鹿

又高又瘦,身子像乙個滑梯

,腿好像四根筷子。

⒌第三天是火把節的高潮,火把扎得又高又大,裝飾得很漂亮。好像真正的火焰在燃燒。

用好像又好像造句子,用好像又好像造乙個句子

小鳥在樹上鳴叫,好像在唱歌,又好像在對人類訴說著什麼。雪停了,整個大地好像被一層輕紗裹住,又好像被一層銀霧籠罩住了.爸爸帶著好像生氣又好像無奈的表情,唉聲嘆氣的看著做錯事的我。天上的雲,有時好像是奔騰的駿馬,有時也好像是可愛的小豬 用像 又像造句 1,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2,...

用好像又像寫句子,好像又像造句

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一團火焰,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看著天上的雲,好像是匹馬,又像是駱駝。看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好像是小船,又像是鐮刀。綿綿的細雨好像天地間的珠簾又像輕柔的薄紗籠罩著世間萬物。抬頭望見天上的月亮,覺得它既像一條彎彎的眉毛,又像乙隻彎彎的小船。天是白雲好像雪白的...

用好像造句,謝謝,用好像造句子

火紅的太陽好像乙個大氣球。美麗的一串紅宛如一團火焰。她的聲音好像金鈴一樣清脆。老師好像一頭豬,出這麼簡單的造句題目叫學生做流逝的時光,好像如飄零於水上的花瓣,一去不返。飄落的花瓣,好像乙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平靜的湖面好像一面鏡子 閃閃的星星好像一枚一枚的螢火蟲。太陽好像乙個大火球一樣。天上的雲好像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