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家本來很有錢,後來沒錢了,再後來又有錢了的成語

2021-03-04 01:38:28 字數 1650 閱讀 1782

1樓:莫如盡

你好,看到你說的這一段話,讓人想起來,千金散盡還復來,世事無常。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起有落是人生。起起落落很正常的。

形容乙個人原來就很認錢,後來有錢了更認錢或者形容乙個人原來人品就不怎麼好,後發達了人品更不好的成語 15

3樓:任巖松的希望

惡貫滿盈

è guàn mǎn yíng

【解釋】貫:穿錢的繩子;盈:滿。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出處】《尚書·泰誓》:「商罪貫盈,天命誅之。」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貶義;指罪大惡極的人到了受懲罰的時候。一般作謂語;也作定語。

【正音】惡;不能讀作「ě」或「wù」。

【辨形】貫;不能寫作「慣」。

【近義詞】罪大惡極、罪惡滔天

【反義詞】功德無量

【例句】日本人的侵華戰爭犯下了滔天的罪行;尤其是發動戰爭的頭子更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惡貫滿盈 財迷心竅

5樓:匿名使用者

為富不仁,一毛不拔,

本來家裡有錢 可是落難了 沒錢了,打個成語

6樓:劍王牙

家道中落

jiā dào zhōng luò

[釋義] 家業衰敗,境況沒有從前富裕。

[例句] 晚年諸子不孝肖,~,先時遺物斥賣略盡。(《兒女英雄傳·序》)

形容乙個人本身很窮 突然變有錢了 但是他想享受不了優渥的生活環境 感到不適應的四字成語

7樓:香林菸酒

無福消受就是這個成語。

8樓:朕心不悔

無所適從?接近了,但不是

形容乙個人變得很有錢了的成語是什麼?

9樓:感性大亨

飛來橫財。富可敵國,富甲天下。飛上枝頭變鳳凰,時來運轉

10樓:隗芮雅紹齊

要形容乙個人很有錢,就會說他【家財萬貫】。

形容乙個人沒錢的成語有哪些??

11樓:環良業雪

囊中羞澀

身無分文

衣不遮體

衣衫襤褸

食不果腹

粗茶淡飯

居無定所

求乙個成語,形容乙個人即使是很有力量,很有錢,但終有一些事是他辦不到的,古詩也行俗語也行。速度! 5

12樓:畫虎畫犬

錢能買到藥品,不能買到健康;錢能買到時裝,

不能買到美麗;錢能買到朋友,不能買到友版誼。錢能買權漂亮的眼鏡,但買不來明亮的眼睛。 錢能買高檔的鋼筆,但買不來敏捷的文思。

錢能買來芬芳的玫瑰,但買不來真正的愛情。錢能買來名貴的籃球,但買不來精湛的球技。錢能買來精確的鐘錶,但買不來流逝的光陰。

13樓:對你的無可奈何

千金易得,知音難求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

形容很有錢的成語,形容「很有錢」的成語有哪些?

富可敵國 腰纏萬貫 富貴榮華 揮金如土 財大氣粗 富貴逼人 堆金積玉 朱門繡戶 富埒陶白 記得採納我啊大家!富可敵國 腰纏萬貫 富甲天下 陶朱之富 多錢善賈 錢可通神 百萬富翁 萬兩 家財萬貫 財大氣粗 揮金如土 富可敵國 腰纏萬貫 富貴榮華 揮金如土 財大氣粗 富貴逼人 堆金積玉 朱門繡戶 富埒陶...

形容很有錢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家裡有錢的成語有哪些?

金玉滿堂 j n y m n t ng 堂 高大的廳堂。金玉財寶滿堂。形容財富極多。也形容學識豐富。家給人足 ji j r n z 家家衣食充裕,人人生活富足。富麗堂皇 f l t ng hu ng 富麗 華麗 堂皇 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炊金饌玉 chu j n zh...

有哪些用來形容有錢的詞語形容很有錢有哪些詞語

形容有錢的詞語有富裕 富有 充足 富足 充盈 富餘 餘裕 充裕 寬裕 充實 豪闊 敷裕 寬綽 裕如 富饒 闊綽 充沛 闊氣 濁富等。一 富裕 f y 財物 充裕 現在的生活雖然富裕了,可是媽媽過日子仍然很節儉。二 富有 f y u 擁有大量的財產 外國遊客看到布達拉宮時,為它富有特色的建築驚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