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似或如的成語有什麼,帶似或如的四字成語有什麼?

2021-03-04 01:38:27 字數 5510 閱讀 6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痴似醉 [ rú chī sì zuì ]

形容因驚恐而發呆。形容陶醉的精神狀態。亦作「如醉如痴」。

出 處:宋·周密《癸辛雜識續集·石洞雷火》:「其人如痴似醉,莫知所以然。」

如花似朵 [ rú huā sì duǒ ]

猶言如花似玉。 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例如:好乙個如花似朵的妙齡女子呀。

如花似錦 [ rú huā sì jǐn ]

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出 處: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三回:「那香屏牌價嫁了周庸祐,早卸了孝服,換得渾身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 rú huā sì yù ]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 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 處:元·張壽卿《紅梨花》第三折:「乙個如花似玉的小娘子;和我那孩兒四目相窺;各有春心之意。」

如花似月 [ rú huā sì yuè ]

形容女子姿容出眾。同「如花似玉」。

例句:如花似月的女子實在令人欣賞。

如飢似渴 [ rú jī sì kě ]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出 處:《三國志·陳思王值傳》:「遲奉聖顏;如飢似渴。」

如膠似漆 [ rú jiāo sì qī ]

像膠和漆那樣黏結。 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出 處:明·施耐庵《水滸》:「那張三和這婆惜;如膠似漆;夜去明來;街坊上的人也都知了。」

如狼似虎 [ rú láng sì hǔ ]

像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出 處:《尉繚子·武議》:「一人之兵;如狼如虎;如風如雨;如雷如霆;震震冥冥;天下皆驚。」

如魚似水 [ rú yú sì shuǐ ]

比喻關係融洽、親密。

出 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第二卷:「那田氏比先前二妻,更有姿色。肌膚若冰雪,綽約似神仙。莊生不是好色之徒,卻也十分相敬,真個如魚似水。」

如龍似虎 [ rú lóng sì hǔ ]

形容勇猛有活力。

出 處:明·方汝浩《禪真逸史》第三十九回:「雲氣變幻無窮,倏忽如龍似虎。人情世態,大率相同。」

帶「似」或「如」的四字成語

2樓:申曜長和

如痴似醉

①形容因驚恐而發呆。②形容陶醉的精神狀態。亦作「如醉如痴」。

如花似朵

猶言如花似玉。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如花似錦

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如花似玉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如花似月

形容女子姿容出眾。同「如花似玉」。

如飢似渴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象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如膠似漆

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如狼似虎

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如龍似虎

形容勇猛有活力。

如魚似水

比喻關係融洽、親密。

3樓:

哀思如潮 愛才如渴 愛才如命 愛財如命 愛國如家 愛民如子 愛錢如命 愛如己出 愛如珍寶 安堵如故 安然如故 安如盤石 安如磐石 安如太山 安如泰山 安適如常 按堵如故 白首如新 白頭如新 百動不如一靜 百喙如一 百聞不如一見 百星不如一月 暴跳如雷 暴躁如雷 爆跳如雷 奔走如市 鼻息如雷 筆大如椽 筆翰如流 碧空如洗 變化如神 辨如懸河 表裡如一 表壯不如裡壯 表壯不如理壯 賓客如雲 賓來如歸 賓入如歸 賓至如歸 兵敗如山倒 炳如觀火 炳如日星 不斷如帶 不絕如帶 不絕如發 不絕如縷 不絕如線 不如歸去 才大如海 蒼髯如戟 操縱自如 臣門如市 臣心如水 稱心如意 趁心如意 澄江如練 逞心如意 齒劍如歸 齒如編貝 齒如含貝 齒如齊貝 赤貧如洗 愁緒如麻 出門如賓 觸目如故 傳聞不如親見 吹氣如蘭 春山如笑 春雨如油 從惡如崩 從諫如流 從令如流 從容自如 從善如登 從善如登, … 從善如流 措置裕如 大筆如椽 大雨如注 大智如愚 呆如木雞 丹心如故 膽大如鬥 膽小如豆 膽小如鼠 膽小如鼷 倒背如流 得婿如龍 德輶如毛 德輶如羽 簟紋如水 鼎鑊如飴 動如參商 動如脫兔 洞如觀火 度日如年 度日如歲 斷決如流 堆積如山 對答如流 多如牛毛 多一事不如 … 多一事不如 … 恩德如山 恩重如山 耳聞不如面見 耳聞不如目見 防意如城 紛亂如麻 糞土不如 風雨如晦 風雨如盤 風雨如磐 奉公如法 奉如神明 膚如凝脂 福如東海 復舊如初 赴險如夷 甘死如飴 甘心如薺 甘之如薺 甘之如飴 隔行如隔山 恭敬不如從命 狗彘不如 詬如不聞 骨瘦如柴 骨瘦如豺 觀者如堵 觀者如垛 觀者如市 觀者如雲 觀者如織 官場如戲 官法如爐 冠蓋如雲 光陰如箭 歸心如箭 果然如此 鼾聲如雷 汗如雨下 好語如珠 號令如山 浩如煙海 和如琴瑟 恨如頭醋 侯門如海 渙如冰釋 煥然如新 恍如隔世 恍如夢境 恍如夢寐 揮汗如雨 揮金如土 揮灑自如 諱莫如深 機變如神 積財千萬, … 積甲如山 吉祥如意 急急如律令 急如風火 急如星火 疾惡如仇 疾惡如讎 疾惡如風 疾如雷電 疾如旋踵 嫉惡如仇 嫉貪如讎 家貧如洗 堅如盤石 堅如磐石 健步如飛 諫爭如流 江山如故 江山如畫 皎如日星 今不如昔 謹終如始 盡如人意 盡信書不如 … 進退裕如 敬如上賓 靜如**, … 救寒莫如重裘 舉如鴻毛, … 決斷如流 軍令如山 君子之交淡 … 開合自如 磕頭如搗 可心如意 空空如也 口如懸河 爛如指掌 爛醉如泥 傫如喪狗

--------------------------------

春深似海 呆似木雞 繁花似錦 光陰似箭 歸心似箭 好語似珠 何其相似乃爾 侯門似海 皎陽似火 口似懸河 流年似水 貌似強大 面似靴皮 情深似海 日長似歲 如痴似醉 如花似朵 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如花似月 如飢似渴 如膠似漆 如狼似虎 如龍似虎 如魚似水 三分似人, … 三分像人, … 似懂非懂 似箭在弦 似漆如膠 似是而非 似水流年 似水如魚 似笑非笑 似有如無 似曾相識 似醉如痴 文似其人 疑似之間

4樓:劍王牙

春深似海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繁花似錦 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

光陰似箭 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歸心似箭 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

何其相似乃爾 二者多麼相象,竟然到了這樣的地步。形容十分相象。

侯門似海 王公貴族的門庭像大海那樣深遂。舊時豪門貴族、官府的門禁森嚴,一般人不能輕易進入。也比喻舊時相識的人,...

皎陽似火 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流年似水 流年:光陰。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貌似強大 表面好象強大,實際卻很虛弱。

面似靴皮 臉上**如同靴皮。形容滿臉皺紋。

如花似錦 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如花似玉 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如飢似渴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象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如膠似漆 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如狼似虎 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似曾相識 好象曾經見過。形容見過的事物再度出現。

似懂非懂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

似是而非 似:象;是:對;非:不對。好象是對的,實際上不對。

似水流年 流年:光陰。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帶「如」的四字成語:

哀思如潮 哀傷的思緒如同潮湧一般。形容極度悲痛。

愛才如渴 才:賢才,人才。愛慕賢才,急欲求得,就象口渴急於喝水一樣。

愛財如命 把錢財看得跟生命一樣重要。形容極端吝嗇。

愛國如家 指帝王像愛撫自己的家室一樣愛國愛民。

愛民如子 舊時稱讚某些統治者愛護百姓,就象愛護自己的子女一樣。

愛錢如命 某些人貪愛錢財就像吝嗇生命一樣。形容十分貪婪、刻薄。

愛如己出 像對待親生子女那樣地愛護。

愛如珍寶 形容十分喜歡。

安堵如故 堵:牆壁,居所。故:原來的。像原來一樣相安無事。

安然如故 還象原來那樣安安穩穩。

安如磐石 磐石:大石頭。如同磐石一般安然不動。形容非常穩固。

安如泰山 形容象泰山一樣穩固,不可動搖。

安適如常 安靜而舒適,象往常一樣。指經過某種變動後,恢復了正常,使人感到舒適。

白頭如新 白頭:頭髮白了;新:新交。指交朋友彼此不能了解,時間雖久,仍跟剛認識一樣。

百聞不如一見 聞:聽見。聽得再多,也不如親眼見到一次。

百星不如一月 一百顆星星發出的亮光不如乙個月亮發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質優。

暴跳如雷 急怒叫跳,象打雷一樣猛烈。形容又急又怒,大發脾氣的樣子。

鼻息如雷 鼻息:鼾聲。打呼嚕的聲音就象打雷一樣響。形容熟睡時鼾聲大作。

5樓:手機使用者

春深似海 呆似木雞 繁花似錦 光陰似箭 歸心似箭 好語似珠 何其相似乃爾 侯門似海 皎陽似火

6樓:蘑菇家的小怪獸

如花似玉

如膠似漆

如狼似虎

如糖似蜜

如夢似幻

如狼似虎

如膠似漆

如飢似渴

如花似玉

如情似夢

如練似帶

如脂似玉

如封似閉

如菇似傘

如真似幻

如狼似狽

如煙似雲

如荼似血

如歌似夢

如銀似雪

如煙似雨

如風似雨

7樓:追慧

如狼似虎

如膠似漆

只知道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我估摸咯給外婆模式

9樓:一更月牙兒

如膠似漆,如魚得水,如雷貫耳,如虎添翼,如夢方醒,前程似錦,似是而非。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鷹飛揚,似虎雄視 如虎添翼 如龍似虎 如魚似水

如( )似( )四字成語大全

11樓:浮士德2號

【如痴似醉】①

形容因驚恐而發呆。②形容陶醉的精神狀態。亦作「如醉如痴」。

【如花似朵】猶言如花似玉。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如花似錦】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如花似玉】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如花似月】形容女子姿容出眾。同「如花似玉」。

【如飢似渴】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如膠似漆】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如狼似虎】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兇暴殘忍。

【如龍似虎】形容勇猛有活力。

【如山似海】人多的象山和海一樣。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如魚似水】比喻關係融洽、親密。

似像這樣類似的成語有哪些?很急,如如似像這樣類似的成語有哪些?很急!!!

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如飢似渴 如膠似漆 如狼似虎 如痴似醉 如花似朵 如花似月 如龍似虎 如魚似水 如 如 似 像這樣類似的成語有哪些?很急!如花似錦 如花似玉 如飢似渴 如膠似漆 如狼似虎 如痴似醉 如花似朵 如花似月 如龍似虎 如魚似水 如痴如呆 如 好像。形容極其迷戀某事。如痴如狂 形容神態失...

AB似C的成語有哪些,AB如C的成語有哪些

光陰似箭。歸心似箭。侯門似海。流年似水。如花似錦。如花似玉。如飢似渴。如膠似漆。如狼似虎。皎陽似火。ab如c的成語有哪些 江山如畫 揮金如土 揮汗如水 恩重如山 賓至如歸 愛財如命 見字如麵,愛才如命,愛國如家。ab c c式的成語有哪些?ab如c的詞語有哪些?常考的abcc 式詞語有哪些。aba ...

帶如字的成語,帶如字的四字成語。

從善如流 動如脫兔 對答如流 堆積如山 如痴如醉如切如磋 如履薄冰 如花似玉 如臨大敵 心如死水如狼似虎 巧舌如簧 如牛負重 如飢似渴 親如手足如膠如漆 安如磐石 如數家珍 如蠅逐臭 殺人如麻穩如泰山 如椽大筆 赤貧如洗 春雨如油 度日如年萬事如意 暴跳如雷 一見如故 江山如畫 風雨如磐 如火如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