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車上玩手機會暈車,暈車玩手機會暈的更厲害

2021-03-04 01:34:10 字數 5715 閱讀 1492

1樓:吳鐵生

暈車的人在坐車的時候盡量不要玩手機,玩手機會讓他暈得更厲害,因為耳朵裡面的半規管會承受很大的負擔

2樓:ea老當

因為在車上玩手機的話,你的眼睛和腦子沒有得到休息,而且老師盯著螢幕發亮的螢幕看,就是游泳引起頭暈。

3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疲憊,大腦搖晃所致

坐車時玩手機,為什麼會暈車,而暈車的會暈的更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汽車在高速運轉,其實這個時候人的身體是比較活躍的特別是大腦。所以在車上要多注意休息!防止大腦過度消耗

5樓:樸瑤華碧曼

在乘車、乘船、乘飛機時

,經常有人感到眩暈

,導致發生噁心、嘔吐

,臉色蒼白

,出冷汗直至虛脫的現象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暈車、暈船或暈機。究其原因,還得從耳的功能談起。

人的耳內有兩個重要的結構

,即聽器

(耳蝸)和平衡器

(前庭終器

)。前者專司聽覺

,後者則為維持身體平衡的主要器官。在正常情況下,當人處在不斷變速的運動物體

(如車、船或飛機等

)中時,各種動刺激隨時由平穩器調節

,人們不會產生異常感覺。然而

,如果當耳內平衡器的敏感性增高時

,即由於行車的過度顛簸

,航行時船體的劇烈起伏

,飛行中氣流的強烈衝擊超過了人體所能忍受的限度時,就可能引起平衡功能失調

,並通過神經系統的反射作用而發生上述病症。此外,人在車、船中由於劇烈**蕩還會引起內臟的機能紊亂,或者環境汙穢、空氣渾濁

,看到旁人嘔吐或聞到不習慣的氣味

(如汽油

)等,皆可使症狀加劇。

乘車前或乘車中的過度疲勞

,睡眠不足

,精神緊張

,焦慮,飢餓或進食過多不易消化的食物等也均可導致平衡性適應能力下降,以致對各種刺激的敏感性增高。因此

,在旅行時應加以避免。充分保持身心健康

,才是預防暈車病的最好辦法。

坐車玩手機是不是暈車,為什麼容易暈車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玩手機是因車車上玩手機,車上沒有平衡沒有平衡。平衡會有暈車情況。如果你在車上暈車的話,開窗通風,下車後幾個小時。四個小時內不能吃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玩手機會更容易暈車

暈車的原因主要是眼睛接受的資訊與耳蝸神經及身體接受的資訊不匹配而造成

車上玩手機,打遊戲等活動會使兩者資訊更加不匹配,更易暈車

8樓:撒旦就凙膭

怎樣避免暈車? 1. 為什麼會暈船、暈

車、暈機? 運動病又稱暈動病,是暈車、暈船、暈機等的總稱。它是指乘**通工具時,人體內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受到過度運動刺激,前庭器官產生過量生物電,影響神經中樞而出現的出冷汗、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群。

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園囊和球囊。半規管內有壺腹嵴,橢園囊球囊內有耳石器(又稱囊斑),它們都是前庭末稍感受器,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半規管感受角加(減)速度運動刺激,而橢園囊、球囊的囊斑感受水平或垂直的直線加(減)速度的變化。

當我們乘坐的交通工具發生旋轉或轉彎時(如汽車轉彎,飛機作園周運動),角加速度作用於兩側內耳相應的半規管,當一側半規管壺腹內毛細胞受刺激彎曲形變產生正電位同時,對側毛細胞則彎曲形變產生相反的電位(負電),這些神經末稍的興奮或抑制性電訊號通過神經傳向前庭中樞並感知此運動狀態;同樣當乘坐工具發生直線加(減)速度變化,如汽車啟動、加減速剎車、船舶晃動、顛簸,電梯和飛機公升降時,這些刺激使前庭橢園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細胞產生形變放電,向中樞傳遞並感知。這些前庭電訊號的產生、傳遞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乙個限度,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閾值,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要出現運動病症狀。每個人耐受性差別又很大,這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外,還受視覺、個體體質、精神狀態以及客觀環境(如空氣異味)等因素影響,所以在相同的客觀條件下,只有部分人出現運動病症狀。

2. 如何預防和**運動病(暈船、暈車、暈機)? 確切地講運動病不是真正的疾病,與通常意義上的疾病不同,它僅僅是敏感機體對超限刺激的應急反應。

因此就不存在真正意義上的**或**措施,現有的各種防治方法都是暫時緩解症狀或延緩它的發生。 運動病的最佳防治方法是避免或離開能引起該病的環境,但這很不現實。以前防**運動病多採用藥物,主要為鎮靜止吐藥,如乘暈寧、東莨菪鹼、安定等,抑制中樞興奮,緩解消化道痙攣。

但這些藥物多有作用慢,口幹、嗜睡等***,而且療效不理想。市場曾有一種耳後**貼劑,為東莨菪緩釋劑可經**滲透吸收,但仍不能消除該藥物固有的***。其它如:

貼肚臍、壓內關穴、開窗通風向前注視等也是常用而作用極有限的方法。還有就是前庭鍛鍊方法,如同飛行員訓練一樣,在相當一段時間內反覆刺激前庭,如:旋轉椅、鞦韆、俯虎、蕩船等,使前庭產生適應習服,可以達到減輕運動病症狀的目的。

但如果停止訓練或脫離該刺激環境,運動病症狀會再次出現。 既往,世界各個國家的前庭平衡醫學專家長期致力於運動病的防治研究,但收效甚微,終無突破。現在好了,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耳鼻喉研究所、眩暈診療**中心主任,胡廣艾教授、主任醫師根據前庭平衡醫學原理,結合前庭臨床經典理論,經過十多年臨床潛心研究,發明了一種**暈動病的儀器-電子防暈儀。

該儀器可通過電子振盪產生脈衝電訊號,再通過雙耳部電極作用於人體內耳平衡器官-前庭,抵消或削弱人體受到過度運動-直線和角加(減)速度刺激使前庭產生的過量生物電,減少和阻止前庭神經衝動向中樞傳遞,從而提高前庭器官對各種運動刺激的耐受性,達到**運動病的目的。這是一種全新的、開創性的運動病**方法,在使用過程中,使用者能夠始終保持清醒頭腦,一改往昔旅行時靠服鎮靜藥心煩、口幹、昏昏欲睡的狀態,使今日旅程瀟灑、輕快,盡情飽覽美麗的祖國山水,享受現代文明的快樂。 該研究課題經專家評審鑑定為"國際首創"水平,先後獲天津市科技進步獎、全國發明博覽會銀獎、國家專利(98 3 26062.

1),列為天津市科技創新、推廣產品。該產品(津藥器監(準)字98第226031)一經投放市場,立即得到廣大運動病患者的好評。 3.

為什麼暈車的人能夠開車,卻不能乘車? 因為運動病主要是人體前庭神經系統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故前庭神經系統的興奮度的高低是關鍵。前庭神經系統屬於低階中樞,它受大腦皮層高階中樞影響,高階中樞對低階中樞有抑制作用。

當暈車的人開車時,精神處於高度集中狀態,大腦皮層高階中樞高度興奮對前庭系統產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會暈車了。而以乘客身份乘車時,則不具有這種效應。同樣,當戰鬥警報拉響時,原來暈船的海軍將士即刻能夠以昂揚的鬥志投入戰鬥。

4. 為什麼有些人原來暈車,但得了眩暈症後卻不暈車了? 內耳前庭功能良好是產生運動病(暈船、暈車、暈機)的基本條件之一。

如果前庭功能喪失,人體也就失去接受各種加(減)速度運動刺激的能力,即各種引起運動病的不良或超限刺激對人體失去作用,所以,原來暈車者在得了眩暈症後,其中部分雙側前庭功能喪失者(耳毒性藥物中毒、雙側迷路切除術、反覆的眩暈發作等)就不暈車了。 5.為什麼暈車的人所乘車輛越高階,越容易暈車?

儘管內耳前庭功能良好,能夠接受各種加(減)速度運動刺激,是產生運動病(暈船、暈車、暈機)的基本條件之一,但是適宜產生運動病的加(減)速度運動刺激有一定的範圍,那些高頻率的顛簸(一般車輛產生)不是它的適宜刺激,而衡穩效能較好的車輛在執行中產生的湧動樣的加速度晃動才最合前庭的口味。所以車輛越高階,越容易暈車。 6.

汽油味可以引起暈車嗎? 暈車是由於內耳前庭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汽油味可能會加重某些暈車人的噁心症狀,但不是引起暈車的原因。試想,呆在家中聞汽油會暈車嗎?

至於有些人對汽油過敏,則另當別論。 種種預防暈車法 1、 乘暈寧(眩暈停)。在乘車、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

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 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

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肚臍),用傷溼膏蓋貼, 同時將傷溼止痛膏貼於內關穴,用手指輕輕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鮮薑,也有 一定的預防作用。 1.胃復安: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

5.桔皮: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擠壓,皮中便會噴射出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6.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7.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易暈車。 8.傷溼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9、 無藥之時,暈車者可在上車前將腰帶束緊,防止內臟在體內過分晃動,上車後雙目注 視遠處,盡量少看近處物體,尤其在下坡時注意抓緊拊手,減緩慣性對內臟的衝擊, 密封較嚴的汽車或汽油味偏大的車廂要注意通風,這樣有助於預防暈車現象發生,如 稍感不適,應立即選擇靠車前方合適位子睡覺,睡覺--往往是最好最省錢有效的防 暈車方法。 有暈車史的,乘車前可飲用些酸辣開胃的食物,勿食甜食及油膩食物,且忌過飢過飽。

防治暈車七法 1.胃復安: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

2.鮮薑: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

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

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溼止痛膏: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運動症的預防 運動症就是暈車、暈機、暈船等等……運動症的預防 1.不要緊張。要保持精神放鬆,不要總想著會暈。

最好找個人跟你聊天,分散注意力。 2.旅行前應有足夠的睡眠。

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對運動刺激的抗衡能力。 3.乘**通工具不宜過飢或過飽。

只吃七、八分飽,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食品,否這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4.盡量坐比較平穩且與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

並且保持空氣流通。 5.頭部適當固定,避免過渡擺動。

6.乘**通工具前半小時,口服暈車藥。 7.

盡量不要看窗外快速移動的景物。最好閉目養神,若有睡魔侵襲,那就恭喜您了! 另:

有人試用跌打止痛膏貼於肚臍上,有一定效果,但機理有待**。 運動症的** 暈車、暈機、暈船等等發生了,這可真是痛苦,暈車、暈機到還好些,要是暈船,哎……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減輕運動症的症狀呢?有的,看好了!

1.發生暈車、暈機、暈船時,最好是靜臥休息。有條件的應盡量將座椅向後放平,然後閉目養神。

千萬不能在車廂內走動,這樣會加重症狀喲。 2.發生運動症時,不可進食飲水。

3.適當通風,保持空氣流通和新鮮。 4.

有噁心、嘔吐等徵兆時,可作深呼吸。 5.有條件的,用熱毛巾搽臉;或在額頭放置涼的溼毛巾。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暈車的人在車上喝什麼飲料最好,暈車的人在車上應該喝什麼水或飲料?拜託了各位 謝謝

可以在以下方面可以參考。第一,也可以喝紅牛維生素飲料。他可以給我們提公升醒腦,讓我們集中精神,而且裡邊兒含的 b族衛生素 對我們的暈車有緩解作用。如果暈車,你還可以喝紅景天口服液。或者紅景天的製品。它具有抗氧化,對我們的暈車都有緩解作用。上車之前開喝杯溫開水,買一點維生素b1b6b12每樣吃兩顆,這...

暈車的人帶什麼東西在車上吃好,暈車的人在車上喝什麼飲料最好?

暈還呀!再吃就吐啦!要真想吃就吃口香糠也成。暈車最好是一直和別人說話,保持愉快的心情,真的很有效的。試試看哦!上車前拿個桔子 上車後聞桔子皮的味道!很管用的!暈車藥,酸類食品,鹹菜.肚臍眼放薑片.用手掐虎口 自己小聲地不停地唱歌很管用。我就用過這招。極管用。上面的朋友說的也不錯。都試試吧!暈車藥,或...

坐車時玩手機,為什麼會暈車,而暈車的會暈的更厲害

因為汽車在高速運轉,其實這個時候人的身體是比較活躍的特別是大腦。所以在車上要多注意休息!防止大腦過度消耗 為什麼在車上玩手機會暈車,暈車玩手機會暈的更厲害?暈車的人在坐車的時候盡量不要玩手機,玩手機會讓他暈得更厲害,因為耳朵裡面的半規管會承受很大的負擔 因為在車上玩手機的話,你的眼睛和腦子沒有得到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