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車暈車怎麼辦,下車該吃點什麼,坐車暈車下車後吃點什麼好,應該吃點什麼好

2021-03-04 01:34:10 字數 4219 閱讀 4577

1樓:y神級第六人

01薑片 生薑不僅可以食用來緩解暈車還能外敷緩解。暈車的人可以在坐車時口裡含一大片生薑,半小時左右進行更換,能夠幫助緩解不適,減輕暈車。或者是用生薑直接外敷在手腕內關穴上面,可以用膠布外貼固定。

如果是要含薑片或者是外敷薑片可以在坐車前半小時前使用。

02薑茶 如果是有暈車史的人可以為自己準備好薑茶,在乘車前飲用或者是乘車中飲用都可。只需要取指頭大小的鮮薑去皮切丁之後加點蔗糖放入杯中之後倒入沸水沖泡15分鐘即可飲用。飲用薑茶的時候可以配合按摩內關穴。

03食醋 食醋也可以像鮮薑一樣加水兌成醋飲料,在乘車前或者是乘車中飲用都行。如果是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可以趁熱將醋飲料喝完再上車,或者是用保溫水杯裝好醋飲料帶上車飲用。但是要注意的是醋偏酸,如果腸胃不適,有胃潰瘍、胃炎等疾病的人不宜飲用。

04檸檬 檸檬也是屬於偏酸的食物,能夠幫助緩解暈車不適。可以用檸檬泡水飲用,除了檸檬之外,還可以買像話梅這種酸味蜜餞來幫助在乘車過程中當零食食用緩解暈車不適。

05暈車藥 如果是暈車嚴重的人,還可以為自己準備一些防暈車的暈車藥。一般情況下,暈車藥也會要求能夠在乘車前乙個小時作用空腹服用,才能在乘車的時候讓藥效濃度能夠達到有效濃度。用藥的具體事項詳細請諮詢醫生。

坐車暈車下車後吃點什麼好,應該吃點什麼好

2樓:巫山短笛

如果沒有嘔吐,僅僅是頭暈,建議可以吃一下生薑水,只要淡一點就可以,會使胃腸迅速恢復消化功能,然後再吃流食或者半流食。就可以消除暈車所帶來的不適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的初期會產生過量的唾液,這些唾液會滴入胃內,產生噁心的感覺。

橄欖以及檸檬能夠產生鞣酸,使口腔乾燥。因此在出現噁心初兆的時候吃點橄欖、檸檬、桔子等酸的食品,有助於消除噁心。

暈車其實也不是什麼大毛病,它並不真正的疾病,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對此過於擔心,如果想要避免出現暈車的症狀,建議還是在坐車前就做好預防措施,如果必要的話,還可以吃上一顆暈車藥。

乙個坐車暈車的人下車後最好吃什麼?或者吃什麼會讓人舒服一些?謝謝 70

4樓:眭曼華森書

下車先喝點水,如果肚子餓就馬上吃點稀飯或青菜面什麼的,恢復得快很多因為你暈車下車後可能還頭暈著,吃東西可能會引致嘔吐,如果下車後沒有暈車的感覺就另當別論了。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暈車後應立即找個地方休息,不可再做比較累的工作或做劇烈運動,另外可用清涼油擦拭太陽穴和人中兩個地方,能緩解暈車後的難過狀況,當然應該喝點白開水,最好是帶有一定的溫度的(視季節而定),然後可以吃點水果!!!及時補充體內失去的維生素和蛋白質.

不可吃油膩和辛辣的東西,更不可以吃帶有強烈刺激性的東西!!!

6樓:憤怒的巴沙爾

你好 可以吃口香糖 如果是正餐的話盡量可以先吃一些水果會感覺好一些呢 望採納

7樓:夜行古鐵

個人經驗:可以先喝點可樂,打兩個嗝,沒有吐意了再吃些清淡的飯菜,吃個7分飽就行,要不然容易吐。

8樓:落雪

如果下車後你沒有嘔吐的話 建議去衛生間乾嘔兩次可瞬間恢復 然後喝點水 或酸味食品 就能恢復正常

長時間坐車而且還暈車的人下車需要吃點啥食物

9樓:jie相忘於江湖

清爽可口的 冷盤之類 不要吃油膩的

10樓:春

下車最好不吃什麼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不油膩的食物都可 多喝水

坐車暈車怎麼辦才好 該帶點什麼東西放車上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暈車藥、貼暈車貼

或者嘴裡含幾片姜,難受時嚼一下,嚼出薑汁

或者在手腕上和肚臍上貼白膠布

以上方法都可以防暈車,可以多備兩個,以防你不適用。

在車上可以帶幾個橘子,難受時吃點酸甜口的東西比較舒服條件允許的話最好睡覺,睡著了就不難受了,個人經驗

13樓:不想睡覺的海角

酸味食物

坐車暈車的人在出遠門的時候要隨身攜帶一些酸味食物,一些小零食,如檸檬片、話梅等或者蜜餞類的零食,可以在車上當零食吃,酸味食物會緩解暈車的症狀,而蜜餞類小零食可以分散注意力。

2酒精坐車前適量地喝一點酒,催眠大腦,讓你在整個坐車的旅程中昏昏欲睡或者已經睡著了,如此一來,就能逃過暈車的症狀。

3醋飲在搭車之前用少量的食用醋沖泡一杯溫開水服下,可以避免坐車途中暈車。或者用小噴瓶裝一些白醋水,當暈車的時候可以噴一些在臉部周圍或者口腔內。

4薄荷用薄荷泡茶帶上車飲用或者隨身攜帶薄荷油,當暈車發作的時候,可以在舌頭上滴一滴薄荷油,便可緩解暈車的症狀。

5橄欖油

上車的時候帶一些有橄欖油的餅乾,橄欖油可以減少唾液分泌,防治噁心,而餅乾就可以充飢,避免肚子餓也會導致暈車或者加重暈車。

14樓:繁華有一夢

一般來說,暈車後可以吃些有香味的食物,如:橘子,,喝點茶水但是不要太濃;坐車前最好不要空腹,提前吃些食物填飽肚子,空腹坐車很容易導致暈車的;

可以隨身攜帶一些口香糖等食物,一路嚼著,也會比較好。希望能幫到你。

意見:多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水果、大紅棗、獼猴桃、橘子等。

多喝水,飲食宜清淡。

15樓:小熊二乖乖哦

1.食物盡量清淡,最好是素菜,忌油膩,帶點醋的可以,但醋也別多了(方便食品的話酸辣的粉還可以接受,泡麵最好不要)

2.水果要水多的,軟的,不要很硬的(舉例:橙子好,蘋果就少吃)3.零食少吃

4.備點桔子皮(這是我暈車必備)

5.座位:只要有辦法,一定要靠窗戶坐,因為可以靠得穩一點,半靠在車窗上絕對會舒服很多(拿什麼軟的墊在頭和窗戶玻璃中間,頭舒服了就好了70%)

16樓:崩潰的小驢

暈車的人在車上不宜吃東西。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對平衡刺激的反映,其他常用方法還有: 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上車前吃一顆暈車藥,含姜和生辣椒也可以有效防止暈車

18樓:小分哥

我媽含生薑你信嗎?說是吃辣的還是酸的可以防止鼻子吸入巴士那種空調氣味,但是吃暈車藥好一點,不要吃太多東西,吃點酸梅也好。上車睡覺也不會感覺想吐

19樓:知之真而行之勇

暈車 好多人會選擇在耳朵附近貼東西等,或者選擇上車就睡覺,我之前也很暈車,現在好多了。

20樓:xiao星星

刺激的,耐嚼的,提神的。

21樓:忽悠他人才呆

第109回 候芳魂五兒承錯愛 還孽債迎女返真元 第110回 史太君壽終歸地府 王鳳姐力詘失人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冷還是持續地前行,冬的旅程,還是不以人的意志而逆轉,天與地,人與自然,維美地呵護你,呵護我,呵護他,

坐車暈車怎麼辦 想防暈車就吃7種食物好吃

23樓:厭食是家人

1、多補充來一些富含維生自素c的食物,比如新鮮蔬bai

菜、水果、大紅du棗、獼猴桃、橘子等。其次zhi,現在dao市場上出現了很多低鹽榨菜,不僅不會產生攝鹽過多的問題,還因為榨菜含有大量的鉀和纖維素,甚至稱其為「天然乘暈寧」。

2、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行駛途中將鮮薑切片,裝於小塑膠袋內隨身攜帶,乘**通工具時隨時放於鼻孔下面聞。

3、乘車前5-10分鐘,飲一杯加有幾滴食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橄欖及檸檬:暈車的初期使你產生過量的唾液,這些唾液滴人你的胃內,產生噁心的感覺。

橄欖及檸檬所產生的鞣酸,能使你口腔乾燥。吃點橄欖,有助於消除噁心。

注意事項:

可口可樂及果汁可幫助兒童紓解暈機。桔汁和蘋果汁有較好效果。其他碳酸可樂飲料可能也有效,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

24樓:手機使用者

上車前不吃東西或吃暈車藥

備點酸奶或桔子

或者選用暈車貼

坐車暈車怎麼辦,坐車暈車怎麼辦啊?

暈車是暈動病的一種型別,是指在乘車時,由於車的顛簸 搖擺或者旋轉,刺激人體的前庭神經而發生的疾病。可以在手腕固定兩片生薑,來緩解暈車。吃暈車靈或在肚臍上貼薑片 在藥店有賣暈車藥的。如果不喜歡還有暈車貼 我就暈車,一般我坐車就坐在窗戶旁邊,通風好。在車上千萬別玩手機,看電影。長時間盯著螢幕看也會暈車的...

坐車時暈車怎麼辦,坐車的時候暈車怎麼辦?

出門暈車?我來給你支招 01暈車人群在坐車前一天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只有休息好了,坐車還不容易昏昏欲睡,也就沒那麼容易暈車了。02暈車嚴重的朋友在坐車前最好喝點霍香正氣液或者服用一點暈車藥,這樣將有效防止暈車,暈車藥一定要提前吃效果比較好,如果在車上已經出現了暈車狀況後再服用暈車藥作用將大打折扣。...

暈車的人坐長途車路上吃點什麼,暈車者在坐長途車之前應該吃什麼東西

最好在做車的時 bai候嘴裡含一片檸檬,du只要記zhi住坐車的時候,用dao乙個小便當盒裝滿切好的檸專檬屬,只要稍微有一點不舒服,就拿出一片來嚼。檸檬汁能幫助胃部快速吸收胃酸和嘴中分泌過量的唾液,而這兩者正是引起暈車的罪魁禍首。暈車的人也需要注意以下建議 1 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