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什麼天下啊?拜託了大家!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04 01:26:56 字數 5768 閱讀 7065

1樓:妖精末末

名滿天下

一統天下

席捲天下

譽滿天下

2樓:♂公主

名滿天下

一統天下

席捲天下

3樓:雲薄風暖

獨步天下

名滿天下

睥睨天下

一統天下

席捲天下

不是四個字的成語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字的成語如:敗家子 、 一字師 、忘年交 、 團團轉 、 守財奴 、清一色 等;

五個四的成語如:費力不討好 、周瑜打黃蓋 、中看不中吃 、有奶便是娘 、一肚子壞水 、捨命陪君子 、捨命不捨財 、人老心不老、 牽著鼻子走等;

六個字的成語如:以天下為己任 、 一十八般武藝 、 一十八般兵器 、一代不如一代 、跳在黃河洗不清 、天若有情天亦老等。

5樓:聿之

很多,就選一些吧

五個字的:

**不離十 指與實際情況很接近。

八字沒一撇 比喻事情還沒有眉目。

版版六十四 形容做事死板,不知變通。

飽暖思淫慾 食飽衣暖之時,則生淫慾之心。

杯酒釋兵權 釋:解除。本指在酒宴上解除將領的兵權。泛指輕而易舉地解除將領的兵權。

冰炭不同器 冰和炭火不能放在同乙個器具裡。比喻性質不同的事物彼此排斥,不能相容。

兵敗如山倒 兵:軍隊。形容軍隊潰敗就像山倒塌一樣,一敗塗地。

病急亂投醫 病勢沉重,到處亂請醫生。比喻事情到了緊急的時候,到處求人或亂想辦法。

不吃煙火食 煙火食:熟食。道教以為仙人可以不吃熟食。舊時用來稱讚詩文立意高超,言詞清麗,不同一般。

獨木不成林 一棵樹成不了森林。比喻個人力量有限,辦不成大事。

六個字的:

哀莫大於心死 指最可悲哀的事,莫過於思想頑鈍,麻木不仁。

愛博而情不專 對人或事物的喜愛很廣泛,而感情不能專一。

百聞不如一見 聞:聽見。聽得再多,也不如親眼見到一次。

不打不成相識 指經過交手,彼此了解,結交起來就更投合。

不得已而為之 沒有辦法,只能這樣做。

不登大雅之堂 形容某些不被人看重的、「粗俗」的事物(多指文藝作品)。

不費吹灰之力 形容事情做起來非常容易,不花一點力氣。

不分青紅皂白 比喻不分是非,不問情由。

不可同日而語 不能放在同一時間談論。形容不能相提並論,不能相比。

不問青紅皂白 比喻不分是非,不問情由。

七個字的:

不到黃河心不死 比喻不達目的不罷休。也比喻不到實在無路可走的的境地不肯死心。

不敢越雷池一步 越:跨過;雷池:湖名,在安徽省望江縣南。原指不要越過雷池。後比喻不敢超越一定的範圍和界限。

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顧一切,不問是非情由。

不見棺材不落淚 比喻不到徹底失敗的時候不肯罷休。

不看僧面看佛面 比喻請看第三者的情面幫助或寬恕某乙個人。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五斗公尺:晉代縣令的俸祿,後指微薄的俸祿;折腰:彎腰行禮,指屈身於人。比喻為人清高,有骨氣,不為利祿所動。

初生牛犢不怕虎 比喻青年人思想上很少顧慮,敢作敢為。

船到江心補漏遲 船到江心才補漏洞。比喻補救不及時,對事情毫無幫助。

此地無銀三百兩 比喻想要隱瞞掩飾,結果反而暴露

打破沙鍋問到底 比喻追究事情的根底。

八個字的: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比喻做事各有各的一套辦法。也比喻各自拿出本領互相比賽。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佛家語,比喻道行、造詣雖深,仍需修煉提高。比喻雖已達到很高的境地,但不能滿足,還要進一步努力。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比喻不管對方使用什麼手段,總有相應的對付方法。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指出兵之前,先準備好糧食和草料。比喻在做某件事情之前,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智:智慧型,見識。不經歷一件事情,就不能增長對那件事情的見識。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焉:怎麼。不進老虎窩,怎能捉到小老虎。比喻不親歷險境就不能獲得成功。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指辦不好事情,反而把事情弄糟。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蕭何:漢高祖劉邦的丞相。成事由於蕭何,敗事也由於蕭何。比喻事情的成功和失敗都是由這乙個人造成的。

成則為王,敗則為賊 舊指成功了就是合法的,失敗了就是非法的。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城門失火,大家都到護城河取水,水用完了,魚也死了。比喻因受連累而遭到損失或禍害。

6樓:桔子泡泡水

【不可無一,不可有二】不可以乙個沒有,也不可以有第二個。指獨一無二。

【不可無一,不能有二】形容獨一無二或唯一的。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指不管閒事,事情越少越好。

【多一事不如省一事】指不管閒事,事情越少越好。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可一而不可再】只可做一次而不可再做。

【一代不如一代】代:父子相繼為一代。一代比一代差。

【一動不如一靜】沒有把握或無益的事,還是不做為好。比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一發不可收拾】事情一旦發生便不可收拾。形容對發生的情況難以控制。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計:計謀,策略。指乙個辦法或策略失敗後,又拿出另乙個辦法或策略。

【一客不煩二主】一位客人不用勞煩兩位主人接待。比喻一件事情由乙個人全部承擔,不用找別人幫忙。

【一客不犯二主】比喻一件事情由乙個人全部承擔,不用麻煩第二人。

【一客不煩兩家】一位客人不用勞煩兩家接待。比喻一件事情由乙個人全部承擔,不用找別人幫忙。

【一口不能著兩匙】匙:湯匙。一張嘴同時要吃兩把湯匙裡的食物。比喻貪多

【一口不能著兩匙】匙:湯匙。一張嘴同時要吃兩把湯匙裡的食物。比喻貪多

【一馬不鞁兩鞍】鞁:通「鞴」,把鞍轡等套在馬上。一匹馬不套兩個轡,只套乙個。比喻一女不嫁二夫,即從一而終。

【一馬不鞴兩鞍】鞴:把鞍轡等套在馬上。一匹馬不套兩個轡,只套乙個。比喻一女不嫁二夫,即從一而終。

【一馬不鞴雙鞍】鞴:把鞍轡等套在馬上。一匹馬不套兩個轡,只套乙個。比喻一女不嫁二夫,即從一而終。

【一馬不跨兩鞍】一匹馬不能套兩個馬鞍。比喻一女不嫁二夫。

【一馬不跨雙鞍】一匹馬不套兩個轡,只套乙個。比喻一女不嫁二夫,即從一而終。

【一瓶不響,半瓶晃蕩】瓶中裝滿水晃不響,裝半瓶水時一晃就響。比喻充實的人謙虛寡言,而淺薄的人偏偏愛顯示誇耀自己。

【一去不復返】一去就不再回來了。

【一去不復還】復:再;還:回來。一去就不再回來了。比喻事情已成為過去,再不能重現。

【一棲不兩雄】棲:禽鳥歇處。乙個架上不能棲兩隻雄雞。比喻兩強對峙,勢不兩立。

【一錢不落虛空地】比喻絲毫不浪費。

【一人不敵眾人智】敵:抵。乙個人的智慧型比不上集體的智慧型。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一天不見,就好像過了三年。形容思念的心情非常迫切。

【一人向隅,一堂不歡】隅:角落。乙個人朝著屋角創造性落淚,屋裡的人都不高興。形容在公共聚會中因乙個人的不悅影響了整個氣氛。

【一山不藏二虎】比喻兩人不能相容。

【一絲不線,單木不林】單絲不能成線,一棵樹不能構成森林。比喻乙個人的力量單薄,辦不成事。

【一物不成,兩物見在】見:通「現」。交易不成,貨物和錢卻在,兩無損礙。

【一解不如一解】解:通「蟹」。比喻乙個不如乙個,越來越差

【一蟹不如一蟹】比喻乙個不如乙個,越來越差。

【一淵不兩蛟】比喻兩雄不能並立。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原指下棋時關鍵的一步棋走得不當,整盤棋就輸了。比喻某乙個對全域性具有決定意義的問題處理不當,結果導致整個失敗。

【知其一,不知其二】知道事物的一方面,不知道還有另一方面。形容對事物的了解不全面。

【知一而不知二】知道一是什麼,卻不知道二是怎麼回事。形容了解事物不夠全面。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道事物的一方面,而不知道它的另一方面。

【止知其一,不知其二】祥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7樓:匿名使用者

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一人當關,萬夫莫開.

兼聽則明 偏信則暗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十年樹人,百年樹木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耳聞是虛,眼見為實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三十六策,走為上計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盛名之下,其實難副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十目所視,十手所指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為淵驅魚,為叢驅雀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

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言之無文,行而不遠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一葉蔽目,不見泰山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寧為雞口,無為牛後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兼聽則明,偏聽則暗

只見樹木,不見森林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如聞其聲,如見其人

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十目所視,十手所指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眾口鑠金,積毀銷骨。

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聖人千慮,必有一失。

愚人千慮,必有一得。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言之無文,行而不遠。

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一張一弛,文武之道。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養軍千日,用兵一時。

心疼地括號裡該填一什麼詞急急急急拜託了各位謝

心疼地 哭泣 心疼地 抽泣 心疼地 流淚 心疼地 嘆息 心疼地 括號裡該填一什麼詞 你好!心疼地 哭泣 心疼地 抽泣 心疼地 流淚 心疼地 嘆息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提土旁的 地 後面一般都是跟動詞,比如心疼地擁抱 心疼地摸摸頭 拍拍肩 1 心疼地想哭 2 心疼地發顫 3 心疼地說不出話...

數學不會啊大家幫幫忙拜託了速度謝謝很急急急!!好的

38 99 38 100 1 38 100 38 3800 38 3762 呃呃。太多了啊 數學不會啊 大家幫幫忙 拜託了 速度 謝謝 很急急急!好的話採納懸賞 15.7 5.7 3.8 15.7 5.7 3.8 13.838 99 38 100 38 3800 38 37620.63 99 99 ...

彈性力學中的問題拜託大家了急急急

彈性力學基本方程是15個 3個平衡方程,6個物理方程,6個幾何方程。有15個未知量 6個應力,6個應變,3個位移。15個未知量15個方程,數學上講求解是沒有問題的。當只有應力邊界條件時,可以用6個應力為未知量進行求解。從數學上看 用6個幾何方程消去3個位移未知量,得到用應變表示的方程 這就是變形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