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不會做酒,廣東的不管是白酒還是啤酒都不好喝

2021-03-04 01:26:55 字數 5381 閱讀 7666

1樓:可戈公尺洛

廣東人也不一定不會做酒,只是你沒了解清楚吧,廣東有款百年糊塗酒,雖在廣東比較暢銷,但其實它是貴州茅台產的。身在廣東很多人士都會選擇在聚餐時人手一瓶超值裝。

2樓:萌萌萌妍寶

不可能吧 這麼恐怖嗎

3樓:零1零1零

還是買酒喝吧江南謠的楊梅酒可以選擇一下

為什麼廣東人不愛喝黃酒?我爸多年一直在廣東工作,兩個月回家一次,我爸愛喝黃酒,而當地只賣白酒啤酒和

4樓:汝悟才感謝

因為這個與

地方飲食習

慣有關.

5樓:三三

啊,廣東人喝黃酒啊,特別是廣東到客家人,以前家家都會釀黃酒到咧,現在自己做到少,基本就買當地到牌子喝了

廣東的人都喜歡喝哪些白酒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啤酒不會有10度以上的,青島純生3度到4左右

7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在廣東.就男人來說

青年人一般喜歡啤酒.10度-12度.青島和純生很暢銷中年人一般喜歡公尺酒.

也有喜歡喝醪糟的.根據地區不同有不同公尺酒之分.客家人喜歡喝客家公尺酒或者客家釀酒.

其他地區的有喝雙蒸公尺酒或者當地的純釀造公尺酒.度數一般不高24-38這個範圍都有.自釀酒無法計算度數

老年人普遍不喝酒.要喝一般也就喝點醪糟或者低度的公尺酒.參考中年人商業人士除了以上的規律.

紅酒也就是葡萄酒也很受歡迎.但只有釀造葡萄酒或者乾紅才比較暢銷.喜歡幹白葡萄酒的比較少見.

至於其他的外來酒.如混合了伏特加的果味酒.摻和了某些威士忌的混合酒受歡迎程度較低.

多數是追求新穎時尚的年輕人喜歡喝

廣東人真逗,和我們家鄉這邊人叫囂喝酒!結果我們沒啥感覺呢,都給喝倒了,最後才知道!廣東人一瓶啤酒能

8樓:微笑向你微笑好

是啊,我們廣東本來就不是喝酒的料!要找就找四川滴

廣東人喜歡喝什麼酒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經濟能力的洋酒比較多,名士藍帶或者xo,年輕人喝啤酒比較多

酒為什麼我覺得很苦不管是啤酒還是白酒,酒好喝在哪啊?

10樓:花心有度

白酒辣,紅酒澀,啤酒苦,有什麼好喝的?其實都不好喝!但,在中華版民族的傳統文化、習權俗等中,飲酒也是歷史長河中的一朵浪花(不說了)......

飲酒,雖然有一定的舒筋活血功效,但還是弊大於利。想舒筋活血,有的是辦法,幹嘛非要喝酒呢?可能有人會說,社交中,不會喝酒很尷尬,尤其是男人覺得不豪爽、沒面子。這是錯誤的。

飲酒如同吸菸一樣,習慣了就會上癮,難以戒掉。費錢不用說,酒後因失去自製能力,失態、惹事,以及酒(醉)駕肇事等等,還少嗎?現在看,你應該算是不會喝酒的,最好別學了,喝酒,弊大於利!

廣東最常喝的酒和四川人最常喝的酒 15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最常喝的酒菊花酒

四川人最常喝的酒是啤酒 郎酒

天府之國的四川,是中華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四川釀酒歷史悠久,素有名酒之鄉的美稱。改革開放以來,四川經濟發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作為四川一大支柱產業的川酒,也在改革開放中煥發異彩,香飄海內外。

一、關於酒的傳說與酒的起源

酒是一種非常奇特而美妙的飲料。世界上幾乎沒有不飲酒的民族。中國是世界上最早釀酒的國家之一,對世界釀酒技術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而特殊的貢獻。

那麼,酒是什麼時候、由什麼人開始釀造的呢?古書上說法不一。較多的傳說有兩種:

一是儀狄開始釀酒。《世本》說:「儀狄始作酒醪。

」《戰國策·魏策》說:「昔者帝女令儀狄作酒而美,進之禹,禹飲而甘之。」另一種傳說是杜康發明造酒。

杜康何許人也?也是眾說紛紜。有人說是陝西人,有人說是河南人。

有的說他來自民間,有的說他出身貴族。《說文解字》則說:「少康,杜康也。

」少康是夏禹的兒子啟建立的我國第乙個朝代——夏朝的第五世君王,少康即杜康,那麼杜康就是乙個君王了。杜康造酒的影響頗為深遠,後來成了酒的代名詞。曹操在《短歌行》中曾寫道: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

惟有杜康。」今日杜康酒,即由此而得名。

值得注意的是,許慎在《說文解字》「酒」條中,先說「古者儀狄作酒醪」,後說「杜康作秫酒」。這就是說,儀狄在先,杜康在後。儀狄造的「酒醪」,是一種汁滓混合的穀物酒。

杜康造的則是「秫酒」。秫是高粱的統稱,就是說杜康造的是高粱酒。高粱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尤其含有少量單寧,是酒中芳香族物質的主要**,所以高粱是一種很好的釀酒原料,四川的不少美酒如瀘州老窖、五糧液、郎酒、劍南春等都是以高粱為重要原料釀造出來的。

既然儀狄造酒比杜康早,而儀狄又是夏禹的乙個部下,那麼,夏禹又是**人呢?在四川古史傳說中,以夏禹為中心的傳說,包括三方面的內容:一是禹生石紐。

《蜀王本紀》載:「禹本汶山郡廣柔縣人,生於石紐。」據專家考證,汶山郡廣柔縣在今川西北岷江上游的北川縣,或謂在今汶川縣境。

二是禹娶塗山。《蜀王本紀》載:「(禹)塗山娶妻,生子名啟。

」有人認為,塗山即今重慶市。三是禹在川治水。《尚書·禹貢》載:

「(禹)岷山導江,東別為沱。」上述記載說明,禹出生在四川,娶妻生子在四川,治水建功立業也在四川。由於禹對川西北地區的開發整治,繁衍了人口,促進了農業發展,從而為釀酒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條件,由此推測,儀狄造酒獻禹,似乎也與四川有關。

四川或許是中國酒的故鄉。

不過,傳說總歸是傳說。要爭酒的發明權和酒的發祥地,恐怕永遠也爭論不清楚。晉人江統在他所著的《酒誥》中說:

酒之所興,肇自上皇。或雲儀狄,一曰杜康。有飯不盡,委之空桑。鬱積成味,久蓄氣芳。本出於此,不由奇方。

按照江統的說法,酒起源於「上皇」的時候,把吃不完的公尺飯,放在桑樹幹的空洞裡或放在桑樹林間,經過「鬱積」、「久蓄」,就能變味生香成酒。儀狄、杜康無非是善於釀酒的能手,並沒有什麼神秘的「奇方」。江統所說的上皇,可以理解為遠古時代的伏羲氏、燧人氏、神農氏所謂「三皇」中最早的伏羲氏,也可以理解為「三皇」。

伏羲氏教民結網漁獵;燧人氏鑽木取火,教民熟食;神農氏教民務農。這三位帝王都是象徵性的人物。他們教民的活動,反映了中國原始社會經濟生活的發展狀況。

應當說,酒起源於原始社會時期是符合實際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現象,比如桃子、梨子、葡萄等,放在那裡,時間一長,慢慢地「霉爛」了,散發出一股芬芳的酒味。這主要是一種微生物——酵母菌的功勞。酵母菌能分解醣類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

這種現象,我們稱之為「發酵」。在遠古時代,人類發現經過自然發酵的野果味美可口,進而將野果採下貯存起來,有意識地讓它發酵成酒之後再享用。這種自然發酵的酒,可以說是最原始的酒。

古人云:「清醠之美,始於耒耜」。從嚴格意義上講,農業的發展,糧食有了剩餘,才是釀酒前提。

當人類進入農業社會以後,先民們生產的穀物能不能像含糖的野果那樣受到自然界中酵母菌的作用而直接發酵成酒呢?回答是:不能。

因為,穀物富含澱粉,澱粉必須經過水解變成麥芽糖或葡萄糖以後,才能酒化。從化學的觀點來說,葡萄糖、果糖、麥芽糖等,都能直接被酵母菌起作用而生出酒精,這在釀酒中一般叫「酒化」。可是澱粉不能直接被酵母菌起作用生出酒精,必須經過水解變成麥芽糖或葡萄糖以後,才能「酒化」。

這種由澱粉變為糖的作用,在釀酒中叫「糖化」。就是說,含澱粉的穀物釀酒,要經過兩個階段:一是「糖化」階段,二是「酒化」階段。

先民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現將發霉發芽的穀粒浸泡在水裡,也能發酵成酒,經過無數次的試驗,終於發明了一種能夠把穀物的糖化和酒化兩個階段結合起來釀酒的製品,這就是酒麴。酒麴是穀物製成的發酵劑。含有大量的微生物。

用它釀酒,可以使澱粉一邊糖化,一邊酒化,連續交叉地進行,而不再按照先糖化再酒化的兩個步驟釀酒。這種釀酒工藝,用今天的話來說,叫做「複式釀酒法」。據《尚書》記載,商王武丁有次和他的大臣對話時說:

「若作酒醴,爾惟麴櫱。」櫱,音niè ,本意為穀芽。麴櫱即酒麴。

武丁時期約在西元前1200多年,也就是說,約在距今3200多年前,我國已經成熟地用酒麴釀酒了。

酒麴的發明和運用,是我國釀酒工藝的一大飛躍,並成為世界釀酒史上的輝煌成就。它比用麥芽糖化再加酵母發酵工藝要先進得多。在西方,古埃及人、巴比倫人雖然早就能釀造啤酒,但西方各國主要的穀物酒如威士忌、伏特加等,一直沿用麥芽糖化加酵母發酵的方法。

直到19世紀90年代,法國人卡爾邁特從我國的酒麴中,分離出糖化力強並且能起酒化作用的黴菌菌株,用在酒精生產上,名曰「法公尺諾法」,才突破了西方釀酒的糖化劑非用麥芽不可的狀況。所以有的外國學者認為,中國酒麴的發明和應用,應該與指南針、火藥、造紙、印刷術四大發明並列,成為中華民族對人類作出的「五大發

中國有句話:無酒不成宴,我想說,無酒成不了大合同。酒在營銷領域是個好東西。當然,營銷者的我是不能醉的,而我的上帝--跟我簽合同的人--至少要有七分醉。

酒是有魔力的。"李白斗酒詩百篇",這是大美;趙匡胤"杯酒釋兵權",這是大智。我們劉彥武,大碗喝酒,喝多了,喝醉了,受傷了,這是大義氣。

酒肉穿腸過,任何溝溝坎坎都平了,還有什麼不成功?

"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這是才子寂寞時候,"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這是英雄孤獨的時候,中國加入wto,中美兩國代表舉杯慶賀,這是共贏的時候。所以,成功的大宗營銷總是離不開酒的。

我們分社2023年營銷平台之所以取得如此輝煌的業績,要歸功於分社的英明領導,要歸功於全體營銷人員的辛勤勞動,同時也要歸功於營銷人員策略地運用酒文化的智慧型。

我們平台的主任助理劉彥武同志,他充分利用社領導同市長一起就餐的機會,借用酒文化巧妙地開展營銷工作。儘管他自已為喝酒受了傷,躺到在病床上,但憑著做人的真誠,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感動了中山市領導。在分社領導的出面幫助下,營銷平台的工作得到了中山市**的大力支援。

在幾年的營銷實踐中,我也深切體會到酒在營銷工作中的神奇作用。2023年,領導分配我到雲浮開展營銷工作。大家都知道,雲浮是廣東經濟落後的山區之一,加之我對雲浮人生地不熟,要從這樣的窮山區掏錢,簡直是困難重重,很長一段時間工作毫無進展。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省委宣傳部一位朋友的酒宴上,我認識了雲浮市委宣傳部長葉志容女士。中國神奇的酒文化使我同葉部長相識、相知,並最終使葉部長成為我在雲浮可以充分依賴的大姐,在葉志容大姐的幫助下,雲浮**這個新華社久攻不克的堡壘,終於被我拿下了。

酒是歡樂的的精靈!人們常常用美酒來形容,往往容易忽視它的苦澀性!透過喝酒,我們能感受到營銷工作的艱辛和淚水。

劉彥武、陳松波、黎彥輝、張標,幾乎每個營銷員都能說出一大堆關於營銷而不惜喝醉酒的故事。其中最讓人心酸的,是默默地站在營銷人員背後深夜盼歸的家人。我們的營銷人員有時候為了工作不得不喝酒,而一旦喝醉了酒,我們心裡面的難受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有的家中還有恩愛的妻子及可愛的兒子等著他回家,有時從晚上10點一直等到12點,又從晚上12點等到第二天凌晨一點,每逢家屬向同事們打聽不歸家的原因,大家都無法開口講是為了營銷而喝醉了酒,那種尷尬的情景令人無不動容……

人說,酒中自有**屋,酒中自有顏如玉。

廣東人吃人事件的帖子內容,廣東人吃小孩是真的還是假的?

所謂的廣東人吃嬰兒的傳聞始作俑者是乙個北京人把乙個四川藝術家所做的行為藝術嫁禍給廣東人 在網上釋出 後經 調查此人已經 因為在網上釋出謠言已被判入獄三年 廣東人吃小孩是真的還是假的?您好 廣東人是吃的很奇怪,據說是會吃引產下來的幾個月的寶寶,還會吃活著的猴腦,這個會遭天譴的。為什麼內地幾十個省的人都...

我是廣東人今年要去河北當兵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注意冬天防凍,北方天氣乾燥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進行補充。河北比你們老家要冷,也沒什麼要注意的,部隊都有裝備,不會讓你著涼的。建議你買一些家鄉的土特產或香菸之類的,不是讓你自己用,自己可以想想是幹什麼的。兄弟 我也去河北 你留個 啊 我們北方較冷,氣候乾燥!最好向當地的徵兵負責單位諮詢!我今年12月10日...

為什麼我廣東人講普通話帶的是河南口音?我會粵語

你經常那些人聊天的啊 那個人是什麼說慣什麼話的啊 是不是河南話的啊 為什麼我乙個廣東人講普通話帶著河南口音?我會講粵語!20 可以學習播音主持這方面。買些書。自己按照上面要求學習。多聽正規播音主持的聲音。這個需要過程。不會說粵語,為什麼別人說我講普通話有廣東口音?南方人口音都差不多的.我講閩南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