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性的顏色是什麼顏色,禁令標誌,警告標誌,指示標誌的圖案顏色是什麼樣的

2021-03-04 01:22:41 字數 5375 閱讀 6246

1樓:藍冥幽魔

黃色加黑色是警告色,比如案發現場警察拉的警戒線、道路施工一些告示牌均用黃底黑字

2樓:大愛詩爽

警示帶(warning tape)以pvc薄膜為基材,具有良好的絕緣、耐燃、耐寒、耐電壓、耐酸鹼、耐溶劑等特性。它耐磨、耐腐蝕、耐油性佳,用於地面警告區域標示,顏色有紅、黃、藍、綠、白、黑、黃與黑、綠與白、紅與白供參考,適應不同的需求.

3樓:李華芹

紅色。象徵:血腥警告。

安全色的顏色「紅,藍,黃,綠」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表示:禁止、停止、也表示防火;藍色表示:指令或必須遵守的規定;黃色表示:警告、注意;綠色表示:指示、安全狀態、通行。

安全色用途廣泛,如用於安全標誌牌、交通標誌牌、防護欄杆及機器上不准亂動的部位等。

擴充套件資料:

用途: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很多國家都對安全色的使用有嚴格規定。我國已制訂了安全色國家標準。

規定用紅、黃、藍、綠四種顏色作為全國通用的安全色。四種安全色的含義和用途如下:

紅色表示禁止、停止、消防和危險的意思。禁止、停止和有危險的器件裝置或環境塗以紅色的標記。如禁止標誌、交通禁令標誌、消防裝置、停止按鈕和停車、剎車裝置的操縱把手、儀表刻度盤上的極限位置刻度、機器轉動部件的裸露部分、液化石油氣槽車的條帶及文字,危險訊號旗等。

黃色表示注意、警告的意思。需警告人們注意的器件、裝置或環境塗以黃色標記。如警告標誌、交通警告標誌、道路交通路面標誌、皮帶輪及其防護罩的內壁、砂輪機罩的內壁、樓梯的第一級和最後一級的踏步前沿、防護欄杆及警告訊號旗等。

藍色表示指令、必須遵守的規定。如指令標誌、交通指示標誌等。

綠色表示通行、安全和提供資訊的意思。可以通行或安全情況塗以綠色標記。如表示通行、機器啟動按鈕、安全訊號旗等。

黑、白兩種顏色一般作安全色的對比色,主要用作上述各種安全色的背景色,例如安全標誌牌上的底色一般採用白色或黑色。

5樓:劍長順惲俏

簡單的說:

「紅」色就是「禁止」;

「藍」色是「指令」;

「黃」色是「警示」;

「綠」色是「通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安全色》國家標準中採用了紅、藍、黃、綠四種顏色為安全色。這四種顏色有如下的特性:

紅色。紅色很醒目,使人們在心理上會產生興奮感和刺激性。紅色光光波較長.不易被塵霧所散射,在較遠的地方也容易辨認,即紅色的注目性非常高,視認性也很好,所以用其表示危險、禁止和緊急停止的訊號。

藍色。藍色的注目性和視認性雖然都不太好,但與白色相配合使用效果不錯,特別是在太陽光直射的情況下較明顯,因而被選用為指令標誌的顏色。

黃色。黃色對人眼能產生比紅色更高的明度.黃色與黑色組成的條紋是視認性最高的色彩,特別能引起人們的注意,所以被選用為警告色。

綠色。綠色的視認性和注目性雖然不高.但綠色是新鮮、年輕、青春的象徵.具有和平、永遠、生長、安全等心理效應.所以用綠色提示安全資訊。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櫃存放易燃液體

紅色櫃存放可燃液體

藍色櫃存放弱腐蝕性液體

綠色櫃存放農藥、殺蟲劑

還有一種白色的pp櫃,用來存放強酸強鹼

國家標準《安全色》中規定,安全色為哪四種顏色?

8樓:

《中國國家標準gb2893―82》中有明確的規定紅色、藍色、黃色、綠色,四種顏色為我國的安全色。

1、紅色,表示禁止、停止,用於禁止標誌、停止訊號、車輛上的緊急制動手柄等;

2、藍色,表示指令、必須遵守的規定,一般用於指令標誌;

3、黃色,表示警告、注意,用於警告警戒標誌、行車道中線等;

4、綠色,表示提示安全狀態、通行,用於提示標誌、行人和車輛通行標誌等。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色(safety color) 表示安全資訊的顏色。顏色常被用作為加強安全和預防事故而設定的標誌。安全色要求醒目,容易識別,其作用在於迅速指不危險.或指示在安全方面有著重要意義的器材和裝置的位置。

安全色應該有統一的規定。

國際標準化組織建議採用紅色、黃色和綠色三種顏色作為安全色,並用藍色作為輔助色。

安全色與安全標誌的由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在向士兵作「這裡有危險」、「禁止入內」等指示時,為了簡明扼要,便出現了安全色標的最初概念。在2023年,美國一家著名的顏料公司統一制定了一種安全色彩的規則,廣泛地被海洋、杜邦公司和其他單位應用。

隨著工業、交通的發展,一些工業發達國家相繼公布了本國的「安全色」和「安全標誌」國家標準。

國際標準化組織也在2023年設立了「安全色標技術委員會」,在2023年和2023年先後公布了「安全色標準」和「安全標誌的符號、尺寸和圖形標準」。在2023年海牙會議上通過了修改稿,亦即現在的國際標準章案3864.3檔案。

9樓:丶蘇酌

國家標準的安全色裡規定,四大安全色系為紅、黃、藍、綠。

其含義和用途:

(1)紅色,表示禁止、停止,用於禁止標誌、停止訊號、車輛上的緊急制動手柄等;

(2)藍色.表示指令、必須遵守的規定,一般用於指令標誌;

(3)黃色.表示警告、注意,用於警告警戒標誌、行車道中線等;

(4)綠色,表示提示安全狀態、通行,用於提示標誌、行人和車輛通行標誌等。

安全色標是特定的表達安全資訊含義的顏色和標誌.它以形象而醒目的資訊語言向人們提供表達禁止、警告、指令、提示等安全資訊。安全色就是根據顏色給予人們不同的感受而確定的.

由於安全色是表達「禁止」、「警告」「指令」和「提示」等安全資訊含義的顏色,所以要求容易辨認和引人注目。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國家標準的安全色裡規定,四大安全色系為紅、黃、藍、綠。

安全色標是特定的表達安全資訊含義的顏色和標誌.它以形象而醒目的資訊語言向人們提供表達禁止、警告、指令、提示等安全資訊。

安全色就是根據顏色給予人們不同的感受而確定的.由於安全色是表達「禁止」、「警告」「指令」和「提示」等安全資訊含義的顏色,所以要求容易辨認和引人注目。

我國《安全色》國家標準中採用了紅、藍、黃、綠四種顏色為安全色.這四種顏色有如下的特性:

紅色.紅色很醒目,使人們在心理上會產生興奮感和刺激性.紅色光光波較長.不易被塵霧所散射,在較遠的地方也容易辨認,即紅色的注目性非常高,視認性也很好,所以用其表示危險、禁止和緊急停止的訊號。

藍色.藍色的注目性和視認性雖然都不太好,但與白色相配合使用效果不錯,特別是在太陽光直射的情況下較明顯,因而被選用為指令標誌的顏色。

黃色.黃色對人眼能產生比紅色更高的明度.黃色與黑色組成的條紋是視認性最高的色彩,特別能引起人們的注意,所以被選用為警告色。

綠色.綠色的視認性和注目性雖然不高.但綠色是新鮮、年輕、青春的象徵.具有和平、永遠、生長、安全等心理效應.所以用綠色提示安全資訊。

具體安全色的含義及用途,如下表:

為了使人們對周圍存在不安全因素的環境、裝置引起注意,需要塗以醒目的安全色以提高人們對不安全因素的警惕.另外,統一使用安全色,能使人們在緊急情況下,借助於所熟悉的安全含義,盡快識別危險部位,及時採取措施,提高自控能力,有助於防止事故的發生.但必須注意,安全色本身與安全標誌一樣,不能消除任何危險.也不能代替防範事故的其他措施。

在塗有安全色的部件,應經常保持清潔,如有變色、褪色等不符合安全色的顏色管理規定時,應及時重塗,以保證安全色的正確、醒目.半年至一年應檢查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色,根據gb2893-2001《安全色》的規定,安全色適用於工礦企業、交通運輸、建築業以及倉庫、醫院、劇場等公共場所。但不包括燈光、螢光顏色和航空、航海、內河航運所用的顏色。 為了使人們對周圍存在不安全因素的環境、裝置引起注意,需要塗以醒目的安全色,提高人們對不安全因素的警惕。

統一使用安全色,能使人們在緊急情況下,借助所熟悉的安全色含義,識別危險部位,盡快採取措施,提高自控能力,有助於防止發生事故。安全色有紅、黃、藍、綠四種。

禁令標誌,警告標誌,指示標誌的圖案顏色是什麼樣的

12樓:哥火日立

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示標誌的圖案顏色如下:

1、警告標誌的顏色為黃底、黑邊、黑圖案,形狀為等邊三角形,頂角向上。在大多數的國家,警告標誌的形狀都是等邊三角形,以白色作為底色並搭配粗的紅色邊框。然而每個國家的底色以及邊框的顏色和粗細皆有不同。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與澳門除外),警告標誌是黑色的邊框搭配黃底。

2、禁令標誌的顏色,除個別標誌外,為白底,紅圈,紅槓,黑圖案。圖案壓槓。禁令標誌的形狀為圓形、八角形、頂角向下的等邊三角形。禁令標誌目前有42種。

3、指示標誌的顏色為藍底、白圖案;形狀分為圓形、長方形和正方形。一般道路為藍底白圖案,高速公路為綠底白圖案。

1、警告標誌是指警告車輛、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駕駛人見到警告標誌後,應引起注意,謹慎駕駛、減速慢行。

2、禁令標誌是交通標誌中主要標誌的一種,對車輛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標誌,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車、禁止左轉彎、禁止鳴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3、指示標誌是交通標誌中主要標誌的一種。用以指示車輛和行人按規定方向、地點行駛。

指示標誌表示只准一切車輛向左(或向右)轉彎。設在車輛必須向左(或向右)轉彎的路口以前適當位置。有時間、車種等特殊規定時,應用輔助標誌說明或附加圖案。

13樓:黃河

禁令標誌,警告標誌,指示標誌的圖案及顏色舉例如圖:

禁令標誌

禁令標誌

警告標誌

警告標誌

指示標誌

指示標誌

14樓:柿子的丫頭

禁令標誌:紅色

警告標誌:藍色

指示標誌:藍色

資料拓展

交通標誌,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又稱道路標誌、道路交通標誌。在交通標誌中一般是以安全、設定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標誌是實施交通管理,保證道路交通安全、順暢的重要措施。

交通標誌有多種型別,可用各種方式區分為:主要標誌和輔助標誌;可動式標誌和固定式標誌;照明標誌、發光標誌和反光標誌;以及反映行車環境變化的可變資訊標誌。

參考資料

15樓:**座美妝達人

禁令標誌的顏色,除個別標誌外,為白底,紅圈,紅槓,黑圖案。

圖案壓槓,禁令標誌的形狀為圓形、八角形、頂角向下的等邊三角形。

警告標誌是指警告車輛、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

警告標誌的顏色為黃底、黑邊、黑圖案,形狀為等邊三角形,頂角向上。

指示標誌是交通標誌中主要標誌的一種。

用以指示車輛和行人按規定方向、地點行駛。

指示標誌的顏色為藍底、白圖案;形狀分為圓形、長方形和正方形。

垃圾桶分類顏色和標誌是什麼?

分類垃圾桶的顏色 標示分別代表如下 1 紅色 紅色代表有害垃圾。有害物質包括廢電池 螢光燈管 油漆 過期藥品 化妝品等等不可 且帶有一定汙染危害的物質。2 綠色 綠色代表廚餘垃圾。廚餘垃圾可以作為植物養分的肥料使用,土壤掩埋後可被大自然微生物和植物分解吸收,起到廢物再利用的作用。3 藍色 藍色代表可...

什麼顏色窗簾的遮光性最強,什麼顏色的窗簾遮光效果好常見窗簾材質哪種好

第一 深顏色的窗簾遮光效能好一些。比如酒紅色 深紫色 等等。第二 還要看窗簾的材質。有個窗簾很薄 針腳很稀。這樣的窗簾 顏色再深也是透光的。簡單說 顏色深一些的 窗簾織的密一些的遮光效果肯定好。如果特別看重遮光性的話 現在市場上有一種 遮光布 在窗簾的背面 在加一層針腳很密實的紡綢的布。可以大大加強...

生活的顏色是什麼,生活的顏色生活是什麼顏色

生活的顏色是不斷改變,隨著自己的心境,這都取決於自己對待生活的態度!這取決於你對生活的態度。每個人的看法及理解都是不一樣的 淡淡的黃,秋天的顏色,落葉歸根嗎,家是我的根,在外飄著的第一年頭,過年就要在外地,每每想到,心中就是家裡溫暖,無法方語,想想不免有些傷感。傷感越多,說明家要我心中的地位。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