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是什麼顏色,大海是什麼顏色的

2021-03-29 08:37:59 字數 5337 閱讀 9077

1樓:網地鐵

人們常喜歡用藍色來形容海洋。其實海水的顏色,從深藍到碧綠,從微黃到棕紅,甚至還有白色的,黑色的,並非只是藍色。

原來,海水和普通水一樣,都是無色透明的,海洋色彩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和海水中所含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度、雲層的特點及其他因素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海邊,極目遠望,大海是藍色的。然而,當你舀起一盆海水觀察,你會發現海水是無色透明的。大海的藍色是從何而來的呢?

海水的顏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即海水對太陽光線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造成的。我們知道: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橙光、黃光穿透能力強,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

波長較短的藍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純淨海水時,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於人們眼睛對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視而不見,而對藍光比較敏感。於是,我們所見到的海洋就呈現出一片蔚藍色或深藍色了。

如果打一桶海水放在碗中,則海水和普通水一樣,是無色透明的。

其實海水看上去也不全是藍色的,而是有紅、黃、白、黑等等,五彩繽紛。因為海水顏色除了受以上因素影響外,還會受到海水中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度、雲層等其他因素的影響。

如我國的黃海,看上去一片黃綠,這是因為古代黃河夾帶的大量泥沙將海水「染黃」了。雖然現在黃河改道流入渤海,但黃海北部有寬闊的渤海海峽與之相通,加之它還有淮河等河水注入,故海面仍呈淺黃色。

亞非兩洲之間的紅海,因其水溫很高,海浬生長著一種水藻,大批死亡後呈紅褐色,將海水染成紅色。紅海由此而得名。

而黑海,由於多瑙河、頓河、第聶伯河等河水的注入,表層密度很小,深層受地中海高鹽度海水影響,密度很大。這樣,上層密度小,下層密度大,且差異很大,上下層水體難以交換。黑海與地中海之間也僅有 一又窄又淺的土耳其海峽相通,使得它們之間海水也難以大量交換。

這樣,黑海下層海水長期處於缺氧環境,上層海水中生物分泌的穢物和各種動植物死亡後沉到深處腐爛發臭,大量汙泥濁水,使海水變黑了。

北冰洋深入俄羅斯北部的白海,則是因為它的緯度較高,終年寒冷,冰雪茫茫,加之有機物含量少,海水呈現出一片白色,故名白海

所以說,海的顏色也是多種多樣的,不要再以為它僅僅是藍色羅!

3樓:匿名使用者

極目遠望,大海是藍色的;當你舀起一盆海水觀察,你會發現海水是無色的。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指能量)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若物質吸收某種波長的光能比較顯著,則稱這種物質具有選擇吸收性。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

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水對光的吸收與光的波長有關,即水具有選擇吸收性。水對波長較長的光吸收顯著,對波長較短的吸收不明顯。

紅光、橙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並使海水的溫度公升高。到一定的深度綠光也被吸收了。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水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

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人們自然會提出這樣乙個問題,紫光波長最短,散射和反射應當最強烈,為什麼海水不帶紫色呢?實驗表明,人眼對紫光很不敏感,因此對海水反射的紫光視而不見。所以海水不呈現紫色,完全是因為人眼沒有如實反映情況的緣故。

水分子對於可見光中各種波長不同的光線(指紅、橙、黃、綠、青、藍、紫)散射作用(指光束在媒質中前進時,部分光線離原來方向而分散傳播的現象)的強弱不同,對於波長短的(如綠、青、藍等)其散射作用遠比波長長的光(如紅、橙色)的散射作用強。再加上散射作用的強弱與光程的長短也有關。在水層較淺時,可見光中各種波長的光幾乎都能透過,散射作用也不顯著。

因此,水是無色透明的。當水較深時,由於散射作用顯著,水就顯出淺藍綠色。水中溶有空氣越多越偏綠色。

水更深時會出現深藍色甚至顯黑色。海水較深時顯藍色,就是這個緣故。

4樓:一帆正行航

遠處看,海水的顏色是藍色的。

海水的顏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即海水對太陽光線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造成的。

其實水的顏色取決於水分子對光的反射和吸收。在海域中心,海水是深藍色的,然而靠近陸地海域,從遠到近顏色由藍變綠,在由綠變成黃綠。當然,這樣的變化其實跟水中的浮游物質和水深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天同色。因為藍天映襯下海水深淺不同顏色也由淺入深。

6樓:匿名使用者

海一般情況下是藍色的,這張**中是刺繡的圖案,不考慮顯示器的色差問題,這張圖上的海是黑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他聽得謝遜知道自己的姓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水的顏色是天藍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都送鑽戒? ,我們結婚10年紀念日送我兩豬蹄子吃,這還是看在懷二蛋的份上送的,[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大海是什麼顏色的

10樓:河傳楊穎

海水的顏色,從深藍到碧綠,從微黃到棕紅,甚至還有白色的,黑色的,並非只是藍色。

海水和普通水一樣,都是無色透明的,海洋色彩是由海水的光學性質和海水中所含的懸浮物質、海水的深度、雲層的特點及其他因素決定的。

世界大洋的總面積,約佔海洋面積的89%。大洋的水深,一般在3000公尺以上,最深處可達1萬多公尺。大洋離陸地遙遠,不受陸地的影響。

它的水份和鹽度的變化不大,每個大洋都有自己獨特的洋流和潮汐系統。大洋的水色蔚藍,透明度很大,水中的雜質很少。

大海的特徵

海洋的許多重要特徵皆由海水的溫度和鹽度決定,此外再加上壓力,便決定了海水的密度。海水的熱量主要來自其表面吸收的太陽能,而表面的水溫會隨緯度不同而有明顯的差異。

但表面溫度的分布卻明顯受到表層洋流的熱傳導以及諸如湧公升流(upwelling)等其他區域性特徵之影響,廣闊海洋的溫度從不到-1℃直到28℃(30~82℉)不等。

在熱帶及溫帶緯度地區,大洋海水的溫度在溫躍層(位於海水充分混合、深達100公尺左右的表層之下)下降得最為明顯。深於1公里後的水溫變化緩慢,趨向一般在2℃以下的底層水溫。以總量來看,約有50%的大洋水溫介於1.

3~3.8℃間。

海水表層的鹽度──即海水中所含溶鹽的比率──各不相同,主要視當地海水的蒸發流失量和降雨量之間的對比而定。大洋的平均鹽度為34.7。

有大河注入大量淡水或大量冰山融化的地區,海水鹽度會略低;蒸發水量極高的地區,鹽的濃度就會高一點。

11樓:**的勾k先生

大海是藍色的。

大海的藍色形成的原因:

選擇吸收是物體呈現顏色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的波長範圍內,若物質對通過它的各種波長的光都作等量吸收,且吸收量很小,則稱這種物質為一般吸收。

太陽光照射到海面時,一部分光被反射回來,另一部分光折射進入水中。進入水中的光線在傳播過程中會被水吸收,紅光、橙光、綠光和黃光在不同的深度時均被吸收了。

而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遇到水分子或其他微粒會四面散開,或反射回來。所以當海水明淨清澈時,目光中被海水吸收最少的藍光和紫光就反射和散射到我們眼裡,我們看見的大海就呈現出藍色。

12樓:甕友英麗

大海是什麼顏色?大海是藍的。啊,不,當帆船駛入,大海是白的,泛起的朵朵浪花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如淘氣的雪娃娃在烈日下跳著節日的舞蹈。大海是白的。

??大海是什麼顏色?大海是白的。啊,不,當春回大地,大海是綠的,略帶黃色的柳條倒垂在水面上,像乙個待嫁的新娘正在嬌羞地梳著自己長長的辮子。大海是綠的。

??大海是什麼顏色?大海是綠的。啊,不,當最後一枚柿子漲紅了臉,從枝頭跳落,大海是紅的。

??大海是什麼顏色?大海是紅的。啊,不,當小魚吐出第乙個泡泡,在水平如鏡的海面上嬉戲追逐時,大海是彩色的。

??大海是什麼顏色?大海是彩色的。啊,不,當一縷縷青煙從長江口飄出,當一條條「小溪」從長江口流入,當一艘艘船兒從長江口開出,大海是黑的,大海是黃的。

??為什麼那兒的海水發黑?為什麼那兒的海水發黃?

??長江流過幾千里,帶來了許多的泥沙,把海水染成了黃色,青煙伴著「小溪」的加盟,把海水揉成了黑色。

??廣闊的大海是那樣的碧藍,像一匹閃亮的藍錦緞。深深的大海多麼明媚,到處都閃爍著快樂的光輝。

??藍色,是大海最喜歡的衣裳,請還給大海一件寶石般的新衣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藍色藍色藍色藍色

大海的四種顏色分別是什麼?

14樓:趙宇飛zyf初心

分別是黃色、紅色、黑色、白色。

太陽光線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可見光所組成。這七種光線波長各不相同,而不同深度的海水會吸收不同波長的光束顯示出不同的顏色,由於海水所含物質不同最後顯現成藍色、黃色、紅色、黑色、白色五種顏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翻開世界地圖集,黃海、紅海、黑海、白海會映入我們的眼簾。海的顏色為什麼不同?彩色的海是誰的傑作呢?

太陽光線眼看是白色;可它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可見光所組成。這七種光線波長各不相同, 而不同深度的海水會吸收不同波長的光束。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光束射入海水後,先後被逐步吸收,而波長較短的籃、青光束射入海水後,遇到海水分子或其他微細的、懸在海洋裡的浮體,便向四面散射和反射,特別是海水對藍光吸收的少,而反射的多,越往深處越有更多的藍光被折回到水面上來,因此,我們看到的海洋裡的海水便是蔚藍色一片了。

既然海水散射藍色光,那麼不論那個大海都應該是蔚藍色的,但實際上,海洋卻是紅、黃、藍、白、黑五色俱全, 這是由於某種海水變色的因索強於散射所生的藍色時, 海水就會改頭換面,五色繽紛了。

影響海水顏色的因素有懸浮質、離於、浮游生物等。大洋中懸浮質較少,顆粒也很微小,其水色主要取決於海水的光學性質,因此,大洋海水多呈藍色;近海海水,由於懸浮物質增多, 顆粒較大,所以,近海海水多呈淺藍色;近岸或河口地城,由於泥沙顏色使海水發黃;某些海區當淡紅色的浮游生物大量繁殖時,海水常呈淡紅色。

我國黃海,特別是近海海域的海水多呈土黃色且混濁,主要是從黃土高原上流進的又黃又濁的黃河水而染黃的,因而得名黃海。

不僅泥沙能改變海水的顏色,海洋生物也能改變海水的顏色。介於亞、非兩洲間的紅海,其一邊是阿拉伯沙漠, 另一邊有從撒哈拉大沙漠吹來的乾燥的風,海水水溫及海水中含鹽量都比較高,因而海內紅褐色的藻類大量繁衍,成片的珊湖以及海灣裡的紅色的細小海藻都為之鍍上了一層紅色的色澤,所以看到的紅海是淡紅色的, 因而得名紅海。

由於黑海裡躍層所起的障壁作用,使海底堆積大量汙泥,這是促成黑海海水變黑的因素,另外,黑海多風暴、陰霾,特別是夏天狂暴的東北風,在海面上掀起灰色的巨浪,海水抹黑一片,故得名黑海。

白海是北冰洋的邊緣海,深入俄羅斯西北部內陸,氣象異常寒冷,結冰期達六個月之久。白海至所以得名是因為掩蓋在海岸的白雪不化,厚厚的冰層凍結住它的港灣,海面被白雪覆益。由於白色面上的強烈反射,致使我們看到的海水是一片白色。

彩色的海,是大自然的傑作。

形容大海顏色的詞語,大海什麼,形容海水顏色的詞語或成語

無邊無際 風平浪靜 積水為海 海水群飛 波濤澎湧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蔚藍 波蘭壯闊 無邊無際 廣闊壯闊 形容海水顏色的詞語或成語 還有更全的嗎?深藍 湛藍碧海藍天 滄海墨海 碧海碧波無垠 碧波碧幽幽 b y u y u 1.形容深藍色。碧盈盈 b y n y n 1.形容碧綠而潤澤。碧清 b q ...

生活的顏色是什麼,生活的顏色生活是什麼顏色

生活的顏色是不斷改變,隨著自己的心境,這都取決於自己對待生活的態度!這取決於你對生活的態度。每個人的看法及理解都是不一樣的 淡淡的黃,秋天的顏色,落葉歸根嗎,家是我的根,在外飄著的第一年頭,過年就要在外地,每每想到,心中就是家裡溫暖,無法方語,想想不免有些傷感。傷感越多,說明家要我心中的地位。它,永...

白鷺是什麼顏色,白鷺是什麼顏色的

白色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 中白鷺 白鷺 小白鷺 和雪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 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詳見 羽毛是白色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