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無法用語言形容是什麼詞語,美妙的無法用語言形容,是什麼成語或者詞語

2021-03-03 20:45:29 字數 5348 閱讀 9405

1樓:哊點壞

妙不可言 [miào bù kě yán]【解釋】:妙:美妙。形容好得難以用文字、語言表達。

【出自】:晉·郭璞《江賦》:「經紀天地,錯綜人術,妙不可盡之於言,事不可窮之於筆。」

【示例】:公子側會其意,一吸而盡,覺甘香快嗓,~。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五十九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美妙的無法用語言形容,是什麼成語或者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妙不可言_金山詞霸

【拼 音】:

miào bù kě yán

【解 釋】:

妙:美妙、巧妙;言:說.美妙得不能用言語表【出 處】:

宋·朱熹《朱子語類》:「孟子文章;妙不可言.」

【示 例】:

乙個人在海邊無憂無慮散步的感覺真是~.

美妙的無法用語言形容,是什麼成語或者詞語

3樓:壤駟禮萬橋

妙不可言_金山詞霸

【拼音】:

miào

bùkě

yán【解

釋】:妙:美妙、巧妙;言:說.美妙得不能用言語表【出處】:

宋·朱熹《朱子語類》:「孟子文章;妙不可言.」

【示例】:

乙個人在海邊無憂無慮散步的感覺真是~.

意思是美妙的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詞語是什麼

4樓:美學人生

妙不可言

miào bù kě yán

解 釋 妙:美妙,巧妙;言:說。形容美妙得難以用言語來表達。

出 處 晉·郭璞《江賦》:「經紀天地,錯綜人術,妙不可盡之於言,事不可窮之於筆。」

用 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示 例 沙汀《闖關》:「假若手邊沒有這冊日曆來發洩一下他的感情,寫出一些~,但卻無傷大雅的斷句。」

公子側會其意,一吸而盡,覺甘香快嗓,~。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五十九回

近義詞 妙趣橫生

反義詞 興味索然

燈 謎 啞巴道喜

形容「美妙到了極點,無法用語言形容」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妙不可言、美不勝收、嘆為觀止、不可思議、精彩絕倫妙不可言[ miào bù kě yán ]妙:美妙。 形容好得難以用文字、語言表達。

美不勝收[ měi bù shèng shōu ]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清詞麗句;覺得美不勝收。」

嘆為觀止[ tàn wéi guān zhǐ ]嘆:讚賞;觀止: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出處:《左傳·襄公二十九》:「觀止矣!若有他樂;吾不請已。」

不可思議[ bù kě sī yì ]

原有神秘奧妙的意思。 現多指無法想象,難以理解。

出處:北魏·楊炫之《洛陽伽藍記·城內永寧寺》:「佛事精妙;不可思議。」

精彩絕倫[ jīng cǎi jué lún ]精彩美妙到了極點。

出處:宋·周密《武林舊事·燈品》。

「美妙的無法用語言形容」是什麼成語?

6樓:荼樓

妙不可言 [ miào bù kě yán ]

【釋義】:妙:美妙。 形容好得難以用文字、語言表達。

【例句】:乙個人在海邊無憂無慮散步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近義詞

神乎其神 [ shén hū qí shén ]

【釋義】:神:神妙;乎:語助詞,表感嘆。神秘奇妙到了極點。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出處】:《鏡花緣》七十五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真是神乎其神;我只當總是神仙所為;凡人不能會的。」

【例句】:不要把資本主義國家的富有說得~。他們富有,這是事實,但貧富懸殊,也是事實。

妙趣橫生 [ miào qù héng shēng ]

【釋義】:橫生:層出不窮地表露。 洋溢著美妙的意趣(多指語言、文章或美術作品)。

【出處】:秦牧《藝海拾貝·藝術力量和文筆情趣》:「好些平常的事物,在卓越的作者筆下妙趣橫生,他們借助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運用譬喻。」

反義詞

興味索然 [ xìng wèi suǒ rán ]

【釋義】:興味:興趣、趣味;索然:毫無興致的樣子。一點兒興趣都沒有。

【出處】:清·王韜《瀛壖雜誌》:「卓午來遊者;絡繹不絕。溽暑蒸鬱;看花之興味索然矣。」

【例句】:這篇文章內容空洞,語言貧乏,讀起來使人~。

形容歌聲好聽的詞語有哪些?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悅耳、美妙、動聽、餘音繞樑、洋洋盈耳等等。

(1)動聽,好聽。能夠讓人愉悅的聲音。可以是自然的,也可以是人為的。包括語言和**等。

(2)美妙,漢語詞語,深奧,奧妙。美好,奇妙的意思。

(3)動聽,聽起來使人感動或者感覺有興趣:娓娓~。極平常的事兒,讓他說起來就很~。

(4)餘音繞樑,讀音是yú yīn rào liáng,是乙個漢語成語。形容歌聲或**優美,餘音迴旋不絕。也比喻詩文意味深長,耐人尋味。

出處:梁實秋《聽戲》「受罪半天,能聽到一段蕩氣迴腸的唱兒,就很值得,『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確是真有那種感覺。」

(5)洋洋盈耳,成語,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處:《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譯文:從太師摯演奏的序曲開始,到最後演奏《關睢》的結尾,豐富而優美的**在我耳邊迴盪。

8樓:有嗨咩

形容歌聲動聽的成語 :

餘音繞樑、

餘音嫋嫋、

洋洋盈耳、

珠圓玉潤、

繞樑三日、

歌聲繞梁、

一片宮商、

林籟泉韻、

聲動梁塵、

娓娓動聽

9樓:諸葛貓貓貓

餘音繞樑、餘音嫋嫋、洋洋盈耳、珠圓玉潤、繞樑三日、歌聲繞梁、林籟泉韻、聲動梁塵、娓娓動聽。

1、繞樑三日釋義:形容**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時間,好像仍在迴響。

造句:**家美妙的歌聲,真可謂是繞樑三日,餘音不絕。

2、珠圓玉潤釋義:像珠子一樣圓,像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婉轉優美,或詩文流暢明快。

3、林籟泉韻釋義:風吹林木和泉石相激而產生的悅耳聲音,泛指天籟。

形容樂曲美妙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輕靈飄逸、清柔如水、幽蘭飄香、空靈震神、晨霧朦朧、情如烈焰、飄絲如雪、繞樑三暉、仙弦輕舞、馨心淡雅、欣步閒庭、游水媛萱、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娓娓動聽、悅耳動聽、聲如鶯啼、高山流水、宛轉悠揚、抑揚頓挫、嫋嫋餘音、餘音饒梁

11樓:鄧寧弓乙

大珠小珠落玉盤。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追問:樂曲美妙動聽的成語

回答:四字的麼,餘音嫋嫋,繞樑之音,正聲雅音,林籟泉韻,逸韻高致,曲盡其妙...但也不一定有你用的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樂曲美妙的詞:天籟之音、餘音饒梁、嫋嫋餘音、行雲流水、抑揚頓挫。 天籟之音 天籟與地籟、人籟相比較, 天籟是**的最高境界。形容聲音十分動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餘音繞樑,天籟之音,高山流水,扣人心弦,餘音嫋嫋,還有輕靈飄逸、清柔如水、幽蘭飄香、空靈震神、晨霧朦朧、情如烈焰、飄絲如雪、繞樑三暉、仙弦輕舞、馨心淡雅、欣步閒庭、游水媛萱、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娓娓動聽等。

14樓:心呦呦我

順暢自然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抑揚頓挫 行雲流水 歌聲繞梁 激情洋溢 天籟之音 鳳簫鸞管 悅耳動聽

1、讓人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而「沉醉不知歸路」。

2、繞樑三日,餘音不絕,歡快灑落在心窩裡,宛如一些活潑輕盈的精靈,在為心靈進行一次洗禮。

3、天籟之音。

4、宛如「又綠江南岸」的春風,悄聲無息;又如「隨風潛入夜」的春雨,潤物無聲。

5、溫暖明淨的歌。

6、擁有陽光般溫暖美好的歌曲。

7、優美的靈魂,優美的歌謠。

8、這首歌聲音悠揚婉轉,純潔好聽。

9、宛如陽春白雪,天籟之音,真是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啊!

10、動聽的**就像是飛舞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也像是叮咚的泉水在山間流淌,有時候,也像是璀璨的星辰,在夜空用閃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形容樂曲非常美,美妙,有乙個非常好的詞彙叫做餘音繞樑,這個詞語非常恰當

16樓:四季舞媚

頓挫抑揚 鳳簫鸞管 歌聲繞梁 顧曲周郎 擊築悲歌 急管繁絃金石絲竹 慷慨悲歌 鏗鏹頓挫 靡靡之音 品竹彈絲 曲高和寡 絲竹管絃 彈絲品竹 亡國之音下里巴人 陽關三迭 一倡三歎 異曲同工 抑揚頓挫 引吭悲歌 引吭高唱 引吭高歌 引吭高聲引商刻羽 餘響繞梁 餘音繚繞 餘音嫋嫋 餘音繞樑 玉潤珠圓 正始之音 鄭衛之音 周郎顧曲

沉醉不知歸路

悠揚宛轉 純淨動聽

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似蝴蝶蝙蝙起舞,如泉水叮咚流淌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17樓:hh平凡的小草

高山流水,間關鶯語,流水潺潺。

形容美妙的詞語

18樓:紅安縣革命老區

精美絕倫、無與倫比、不敢掠美、逞嬌呈美、醇酒美人、侈衣美食、鬥美夸麗、東南之美、風和日美、鳳毛濟美、功一美二、甘言美語、黃樑美夢、黃粱美夢、精金美玉、價廉物美、物美價廉、精美絕倫、盡美盡善、盡善盡美、將順其美、良辰美景、樂**美、良金美玉、掠美市恩、兩全其美、掠人之美、良時美景、良宵美景、美不勝收、美景良辰、美輪美奐、美女簪花、美芹之獻、美人遲暮、美如冠玉、美人香草、美言不信、美玉無瑕、美意延年、美中不足、歐風美雨、攘人之美、釋回增美、世濟其美、順美匡惡、十全十美、天不作美、同美相妒、甜言美語、完美無疵、完美無缺、香草美人、休聲美譽、信言不美、鮮衣美食、玉成其美、掩惡揚美、羊羔美酒、溢美溢惡、溢美之辭、溢美之言、溢美之語、溢言虛美、志美行厲、至善至美、珍饈美饌、**之美、傳為美談、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妙絕倫。無與倫比。

20樓:

精妙絕倫,fantastic

形容美妙到極點,無法用語言表達,形容美妙到極點,無法用語言表達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有兩個,成語意思比較相近,妙不可言,不可言狀。美妙到極點,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成語 妙不可言mi o b k y n 釋義 妙 美妙 巧妙 言 說。美妙得不能用言語表 語出 宋 朱內熹 朱子容語類 孟子文章 妙不可言。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近義 妙趣橫生 反義 興味索然 用法 用...

美妙的什麼詞語,形容美妙的詞語

美妙的事物 美妙的情境 美妙的場景 希望幫到你 加油 形容美妙的詞語 精美絕倫 無與倫比 不敢掠美 逞嬌呈美 醇酒美人 侈衣美食 鬥美夸麗 東南之美 風和日美 鳳毛濟美 功一美二 甘言美語 黃樑美夢 黃粱美夢 精金美玉 價廉物美 物美價廉 精美絕倫 盡美盡善 盡善盡美 將順其美 良辰美景 樂 美 良...

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人怎樣用成語來表達

無以言表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形容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成語有哪些?啞口無言 苦不堪言 不可言宣 不可名狀 不堪言狀 等。1 啞口無言 解釋 啞口 象啞巴一樣。象啞巴一樣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的樣子。出自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八 他也有兒子,少不也要娶媳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