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齡貓咪該吃不同貓糧嗎,不同年齡的貓咪吃什麼好

2021-03-03 20:42:53 字數 5697 閱讀 2681

1樓:波奇網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飲食方面一直主人非常重的,對於不同品種和不同年齡段的的貓咪,該不該吃不同貓糧這個問題,大家各執一詞,那麼,從貓咪的角度考慮,不同年齡段的貓咪是否要吃不同的貓糧呢?

一、貓咪營養鈣、磷比例

貓咪需要各種營養,礦物質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族。鈣和磷對骨骼的發育有著很重要的作用。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食物中的鈣磷含量應該逐漸減低。

尤其是磷的含量更是幼年貓》成年貓》老年貓。這是因為磷的代謝主要是在腎臟中完成的,貓咪年齡越大,腎臟對磷的代謝能力越低,這樣一來,如果長期給成年貓甚至老年貓餵食幼貓糧,會容易引起腎臟問題,如腎衰。

另外,食物中鈉的含量也應該是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而減低。貓咪的年齡越大,發生心臟疾病的機率就越高,鈉離子對心臟的負擔比較大,為了減輕心臟的負擔,應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減少食物中的鈉的含量。所以,應該科學的為貓咪選擇貓糧,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新奇,以免因為自己的失誤導致貓咪的疾病。

二、貓咪尿液酸度

這次要從尿液酸度方面再次說明這個問題。貓咪的尿液酸度是隨著年齡的成年漸漸公升高的。1歲以下的貓咪尿酸度一般都在6.

5以下,2歲後會逐漸公升到7。因此大部分貓糧中有有舔加酸化劑。但是所有的幼貓糧都不含有酸化劑,因為幼貓的尿液本來就是酸性的。

因此給成貓吃幼貓糧和給幼貓吃成貓糧都是不合適的。

不同年齡的貓咪吃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的貓咪,要根據年齡階段,給貓咪選擇貓糧。比如說,還沒有成年的貓咪要去吃幼貓糧,等它一歲的時候就能換到成貓糧了。

要注意的是貓糧的營養、成分和原料。進口貓糧,現在也有很多假冒、貼牌等,可以去查農業部的進口飼料登記資訊,只要是正規進口的貓糧,都需要有進口飼料登記證,像我家貓咪現在吃的歐冠貓糧,就是在這裡查的。國產貓糧建議先查一下是否有質量檢驗報告、生產許可證等等。

盡量選購使用天然防腐劑的貓糧,如維他命c、e,迷迭香等等。某些成份,如魚塊及一些維他命礦物質混合的成份,都需要作單獨的防腐處理,而維他命礦物質混合的成份很多時候都使用化學防腐劑。

太便宜的貓糧不要喂,因為好貓糧的原料都是肉食,太便宜的食物,貓咪根本吸收不到營養。

不同品種的貓咪可以吃同一種貓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貓咪的確應該吃不同的貓糧,這就像不同人種,不同身體情況應該吃不一樣的食物一樣。

貓糧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碳水化合物、動物副產品、粗纖維。各種成分的佔比不同決定了貓糧的分類與優劣。

那麼如何才能找到適合自己貓咪的貓糧呢?我們來看看貓糧都有哪些種類吧!

按功能區分:

1、幼貓貓糧:超多的脂肪,超多的蛋白質支援了小貓的迅速成長需要,較少的粗纖維更適合幼貓柔嫩的腸胃。但是成年貓長期吃幼貓貓糧會產生肥胖、粗纖維較少引發消化問題。

2、成貓貓糧:熱量較幼貓貓糧少,口味眾多,適合不同貓咪愛好。

3、處方貓糧:根據不同疾病飲食配方設計的貓糧。往往貓咪在患病的時候,醫生會建議貓咪食用處方貓糧。

按配料區分:

天然糧:含有天然蛋白質,不含防腐劑和食品新增劑。往往口味上較差(想想人類的垃圾食品和健康飲食的對比,哪個更誘人?

),**較貴,但考慮在營養和健康上對貓主子有利,有什麼錢是不值得花的呢?

商品糧:以好吃為主要目標生產的貓糧,口味上棒棒的,但大多碳水化合物比例超標,甚至加入對貓咪身體有害的新增劑。

無穀糧:主要成分是肉類,不含有穀物,**當然是最貴的。為什麼貓咪要吃無穀糧呢?其實貓科都是肉食動物,廉價貓糧中的過多碳水化物只能讓貓咪身體變胖,甚至引發糖尿病。

按特殊品種區分:

不少商家也會按貓咪品種生產不同種類的貓糧,例如美短貓糧針對了美短貓腸胃弱,容易出淚痕的原因調整貓糧成分;波斯貓的大扁臉和特殊取食方式決定了波斯貓糧的特殊形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前提是對那款貓糧都能愛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嗯應該是可以的因為嗯都是貓糧嗎它們的成分都差不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啦,貓糧又不是給特定某一種貓啊設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貓糧都是通用的,哪種貓都可以吃。

8樓:蹕巰亢謫ke桓

名貴的貓咪怎麼樣我不太清楚

老年貓需要吃什麼貓糧?

9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貓咪在幼年、成年和老年時期

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應該根據不同時期給予不同的貓糧,今天我們就來講講7歲以後的貓咪該吃什麼樣子的貓糧。老貓的代謝速度較慢,因此對能量的需求較少。貓咪約7歲後就應該更換為高齡貓專用貓食,如果還一直吃成貓飼料,將難以代謝,造成身體負擔。

在很多貓主人眼裡,貓寶貝還像個孩子一樣,常常因此忽視了它們年齡增長、貓食也必須更換的問題。獸醫建議,貓咪約7歲後就應該更換為高齡貓專用貓食,如果還一直吃成貓飼料,將難以代謝,造成身體負擔。而且老年貓和成貓的營養需求不同,口味需求也不同,飼主對它們此時的生理、心理照顧都應更加細心。

貓主人都知道,貓咪在年幼時吃幼貓專屬飼料,1歲後就改吃成貓飼料。但獸醫發現,很多飼主從此就沒再幫它們換過食物,同款貓食始終如喂到老,造成身體機能代謝不佳、身材痴肥,容易引發許多疾病。

老貓的代謝速度較慢,因此對能量的需求較少。很多人以為可以直接減少成貓飼料的份量,其實非常不恰當,因為老年貓的營養需求和成貓時期不同,需要新增營養素,如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牛膽素等。若只是把成貓飼料減少喂老貓吃,雖然可以達到限制蛋白質含量的目的,但也會造成其它營養素的缺乏,因此最好選擇特別為老貓設計的高齡貓專用貓食。

貓博士也提到,老貓的嗅覺、味覺都會漸漸不如成貓時來得敏銳,咀嚼能力也會退化;因此老年貓飼料必須是高品質、富含所有必需營養素、口味極佳、容易吞嚥的貓食。加上老貓消化吸收功能減緩,餵食方式最好採少量多餐,充份新鮮的飲水更是不可少的。

此外更換飼料也是一門學問,從成年貓食更換成老年貓食時,建議不要一次汰換,以免腸胃不適應。可用一週左右時間逐漸更換,例如每2到3日減少約25%的慣用貓食、增加25%的替換貓食,直到全部換成新貓食。老貓吃習慣後也不建議突然更換,否則容易引起嘔吐及下痢。

貓咪多大可以換吃成貓貓糧

10樓:寵吾樂

很多主人養貓但是卻不了解貓。都知道,幼貓與成

貓的糧是不同的,但是很多主人卻拿捏不准,到底什麼時候為貓咪更換成貓糧,下面來看一下多大的貓算成貓,而貓什麼時候可以吃成貓糧?

一、貓咪的年齡換算

一般來說,貓咪一歲相當於人的七歲,這是貓咪年齡簡單的計算方式,當然還有一些更為準確的計算方式,可以將貓咪的年齡準確劃分,一般這種劃分方式就比較複雜了。這是對於大多數貓來說是這樣,而對於一些純種貓就不能這樣計算了,因為每一種貓的性成熟年齡不同,平均壽命也不一樣。

二、貓咪多大算成貓

一般來說,貓咪滿12個月就可以看做是成貓了,而貓咪在六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能出現發情的狀況,但此時還不能配種,此時貓咪的身體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還沒有達到可以懷孕、產仔的狀態,當貓咪第二次發情時,主人就可以考慮為其配種了。

三、貓咪多大可以吃成貓糧

及時為貓咪換糧是主人要做的事,一般來說,幼貓貓糧不適合成貓,主要原因在於幼貓糧中能量值較高,成貓長期食用會導致肥胖等症狀,每一種貓糧對於更換成貓糧的時間有不同的界定,但一般都以12個月為分水嶺,1~12月吃幼貓糧,滿12個月後開始食用成貓糧。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相同品牌的貓糧,在更換時依然可能引起貓咪的不適,所以要換糧時要盡量有乙個緩衝的時間。過早的更換成貓糧會對貓咪的發育有一定的影響,主人要盡量在貓咪滿12個月之後再更換貓糧。

11樓:面朝大海路途

一般就貓而言6-8個月即為成年,這時就可以喂成貓貓糧。

2、貓糧一般分為1-4個月、4-12個月以及成貓貓糧。

3、貓糧的年齡段劃分不是很嚴格,不同年齡段的貓糧只是營養不同。幼貓糧營養多,適合小貓生長,成年貓吃了會長胖;成貓糧營養不高,能量高,是和成貓一天的活動量,幼貓吃了長的不快,體型較小。

貓咪吃成貓糧和幼貓糧都可以嗎

12樓:心元素無悔

不可以貓糧分為成年貓糧和幼年貓糧,我們應該選擇適合每個年齡段的貓咪吃適合它的貓糧。

小貓出生後3個月以內的,要喂它幼貓貓糧。當它到達10個月後,最好每個星期給它吃一些肉類,如牛肉、雞肉等。

喂3個月以內的小貓貓糧時,應用牛奶或溫水把貓糧泡軟,這樣更容易消化。當它長到3個月後。就不能喂太軟的食物,那樣對貓牙齒的健康有影響。

貓也不要總是長時間吃一種貓糧,可以每乙個月或兩個月換一種貓糧的口味,也可以動手給貓做一些好吃的,但要注意鹽要少放。

之所以有幼年貓糧和成年貓糧就是針對不同貓咪設計而成的,各個年齡段的貓咪選擇適合它的貓糧有利於而無害,所以希望有條件的家長最好為貓咪正確的選擇貓糧。

13樓:卻祺謇凡霜

成貓有成貓的貓糧,按照寵物店的工作人員的意思是:成貓可以吃幼貓糧但是也要配備一些成貓糧給它,因為裡面的成分有些微區別的。

貓咪吃什麼貓糧好啊?

14樓:藍眼睛

選貓糧不僅僅是選品牌,要根據貓的年齡和身體狀況以及口味愛好還有貓奴自身的消費能力綜合考慮。

最重要的:看成分!

1、蛋白質對應生理功能:組成細胞、肌肉、激素、酶。

美國飼料管理協會給的指數是成貓糧所需蛋白佔比不得低於26%,幼貓糧不得低於30%。垃圾貓糧蛋白質一般在28%以下,好一點的在28%-32%,高階貓糧在32%-42%。幼貓或者運動量大的貓選蛋白質含量高一點的,推薦35%以上。

由於貓成年之後就沒那麼好動了,蛋白質選擇30%左右的就可以了。蛋白質少的話,貓的體質免疫力都會變差。另外貓是肉食動物,要吃動物蛋白。

2、脂肪對應生理功能:提供能量,改善皮毛。

美國飼料管理協會給的指數是脂肪佔比不得低於9%,一般在10%-20%,這個數值之間的貓糧就可以,剛養貓的時候可能會想讓貓胖一點從而選擇高脂肪含量的,小編不建議這樣,有的貓消化能力不好會消化不良,就像人吃的太油膩會膩住不想吃東西。

3、粗灰分

很多貓奴可能第一次聽這個名字,那麼粗灰分是什麼?粗灰分是飼料在550-600℃高溫爐中將所有有機物質全部氧化後剩餘的殘渣。主要為礦物質氧化物或鹽類等無機物質,有時還含有少量泥沙,故稱粗灰分。

也就是充分燃燒後的殘渣。

15樓:寵物醫生王倩

給貓咪選

貓糧除了考慮自己預算外,主要要看貓糧的成分,選擇健康營養的好貓糧,否則貓糧上省下的錢最終還會送到醫院去。這裡推薦國際affco標準的優質進口糧愛肯拿貓糧,貓咪吃得少,平時多蹲活動乙個月200來元足夠了。愛肯拿是膨化糧中最好的寵糧渴望品牌同廠出品,自家工廠生產,無代工,嚴格把控整套生產加工過程,產品品質把控一流。

它在全世界40多個國家銷售,多次獲得國際寵物食品大獎。

愛肯拿貓糧從原料**到成分分析全部標註清晰,讓消費者購買的明白、放心。它根據貓咪純肉食性動物的飲食規則,採用動物狩獵三要素「肉類+軟骨+內臟」營養組合,含肉量高達75%,蛋白質豐富對貓咪長肌肉、發腮、長毛髮美毛效果極佳。而且鈣磷比優秀,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以及呵護貓咪夜視力的牛磺酸及美毛的深海魚油等成分,營養全面均衡,屬於高營養貓糧,日常餵食即可維持貓咪高營養健康水平,營養又健康。

不同貓咪應該吃不同貓糧嗎?

不同的貓咪的確應該吃不同的貓糧,這就像不同人種,不同身體情況應該吃不一樣的食物一樣。貓糧主要含有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礦物質 碳水化合物 動物副產品 粗纖維。各種成分的佔比不同決定了貓糧的分類與優劣。那麼如何才能找到適合自己貓咪的貓糧呢?我們來看看貓糧都有哪些種類吧!按功能區分 1 幼貓貓糧 超多...

不同年齡適合不同的翡翠手鐲,你適合戴哪一款

翡翠手鐲,分為 圓條,扁條和異形手鐲三大類。圓鐲 外圓內圓,寓意圓圓滿滿,適合有一定年紀的女士。扁鐲 外圓內圓,條形扁,適合青春女性。異形鐲 比如馬蹄鐲,竹節鐲,適合彰顯個性的女性。看年齡選玉鐲,你的年齡適合戴什麼樣的翡翠手鐲 年輕女孩或者女士 40歲以下 推薦飄花或者顏色淡雅的玉鐲,此類玉鐲一方面...

不同年齡職業的人都是怎麼安排自己空閒時間的

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吧,年輕的和年老的不一樣,興趣愛好不同的不一樣。下班後大家安排空閒時間也都不一樣吧。我說一下自己,沒結婚前,下班後就和幾個不錯的朋友,找個僻靜的地方小酌幾杯。結婚了,就多數在家看看電視,看孩子,做飯掃地忙家務。想出去坐坐,也得請假了。呵呵,這就是人生吧。本來還有好多想做的,寫寫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