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外貌看起來忠厚老實,其內心藏奸的成語

2021-03-03 20:42:52 字數 1932 閱讀 2925

1樓:yqsy一切隨緣

人面獸心:【基本解釋】: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形容為人**卑鄙。

【拼音讀法】:rén miàn shòu xīn【使用舉例】:大蟲見了「獸面人心」的既不敢傷,若見了「~」的如何不啖。(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回)

【近義詞組】:人頭畜鳴、狼心狗肺、衣冠禽獸【反義詞組】:正人君子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主語、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成語出處】:《列子·黃帝》:

「夏桀、殷紂、魯醒、楚穆,狀貌七竅皆同於人,而有禽獸之心。」《漢書·匈奴傳讚》:「被發左衽,人面獸心。

」【歇後語】:猴子戴面具;狐狸戴禮帽

求形容人看上去忠厚老實,實則內心陰險的乙個字或詞,不是那種成語,比較生僻的乙個詞 40

2樓:維度展覽

人不可貌相這個也容易記得。還有乙個 扮豬吃虎 ,

形容乙個人因為內心醜陋導致外貌也不好看的成語

3樓:墨斕雲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是指人的儀容外表總受心靈思想因素的影響。換言之,人的思想感情心靈情志必然表現在人的儀表上。也即乙個人的精神世界雖是內在的,不可見的;但實際也給人外在的直觀感受。

比如乙個小偷流氓,外表給人猥瑣的感覺,是醜;乙個內心善良幫人助人的人,外表給人陽光溫暖的感覺,是美了。

形容外表老實內心很壞的成語

4樓:覺覺

道貌岸然 笑裡藏刀,口蜜腹劍,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甜言蜜語、佛口蛇心

形容乙個人給人外在看起來無欲無求與世無爭,可是內心其實野心很大的成語是啥

5樓:匿名使用者

韜光養晦

tāo guāng yǎng huì

【解釋】指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出處】《舊唐書·宣宗記》:「歷太和會昌朝,愈事韜晦,群居遊處,未嘗有言。」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指隱藏才能,不使外露【近義詞】韜光晦跡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紅頂商人》:「他這幾年韜光養晦,謹言慎行,做事越發仔細,沒把握的事,一時不敢答應。」

6樓:sky灬小籠包

成語:韜光養晦

臥薪嘗膽

形容乙個人外表非常君子,但內心非常骯髒,成語?

7樓:老耆

衣冠禽獸 衣:穿衣;冠:戴帽。穿戴著衣帽的禽獸。指品德極壞,行為像禽獸一樣卑劣的人。

人面獸心 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形容為人**卑鄙。

人面狗心 猶言人面獸心。

8樓:miss_羅蘭蘭

金玉其表,敗絮其中,外面像金像玉,裡面卻是破棉絮。比喻外表漂亮,內裡破敗。虛有華美的外表,實質卻一團糟。

金玉:比喻華美;敗絮:爛棉花。

此成語用來表達貶義,現在常用來形容某些華而不實,外表光鮮美麗而無修養內涵的人。

9樓:應晨璐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表裡不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道貌岸然。表面上很有禮貌,嚴肅正經,實際上內心險惡骯髒。

形容乙個人外表內向,實則內心如火的成語 20

11樓:船家擺渡

外柔中剛 (wài róu zhōng gāng)解釋:柔:柔弱;中:內心。外表柔和而內心剛正。

出處:《新唐書·盧坦傳》:「姚大夫外柔中剛,監軍若侵之,必不受。我留,恐及禍。」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世。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真正正相愛的兩個人,是絕對不會在任何時候被任何事物所打敗!

形容人看起來很粗魯,大大咧咧的成語

粗枝大葉,五大三粗,蠻不講理 腦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夥伕 形容乙個人大大咧咧怎麼說 性格開朗,不拘小節,坦然真誠,敢愛敢恨,順其自然.這些都可以。形容女孩子大大咧咧的成語 大大咧咧 讀作d d li li 意思是不喜歡拐彎抹角,喜歡很直接,很現實去面對一些事情,也很活潑。有時也形容乙個人太粗心,...

什麼手機便宜又能裝逼,就是看起來老頻

如果選擇三星手機,可以參考c7 pro c7010 機型。c7 pro的規格引數,請參考以下介紹 1.螢幕 5.7英吋super amoled螢幕 解析度 1080 x 1920 fhd 2.外形體積是 156.5 x 77.2 x 7.0mm 重量為172g。3.外殼顏色 楓葉金 薔薇粉 蒼海藍 ...

我看起來老嗎?為什麼大家都叫我大姐

不老啊,叫你大姐可能是出於尊重吧,打扮一下就會顯年輕很多 為什麼大家都叫我大姐,我看起來很老嗎?二bai十七八歲,目du光炯炯,外觀像zhi個快人快語的脾氣,dao眉峰和髮型使你減了三成內女性容感,增了二成男 我覺得看著這張 同齡人叫你大姐很正常。不是因為你的年齡讓他們覺得你老,而是你的鋒芒被叫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