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脾氣大粗暴的成語

2021-03-03 20:42:52 字數 668 閱讀 7716

1樓:中國爾爾

跋扈恣睢 指專橫**,為所欲為。

出處:參見「跋扈自恣」。

霸王風月 比喻用粗暴的態度對待幽雅的事情。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回:「今主上催花,與眾不同,純用火攻,可謂「霸王風月」了。」

暴戾恣睢 暴戾:兇惡、殘暴;恣睢:任意做壞事。形容**橫暴,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出處:《史記·伯夷列傳》:「暴戾恣雎,聚黨數千人,橫行天下。」

暴虐無道 殘暴狠毒,喪盡道義。

出處:《晉書·桓彝傳》:「遂肆意酒色,暴虐無道,多所殘害。」

殘暴不仁 **毒辣,一點也沒有同情、憐憫之心。

出處:《三國志·魏志·董卓傳》:「卓性殘不仁,遂以嚴刑脅應。」

慘無人道 慘:狠毒,殘暴。殘酷狠毒到極點,如野獸一樣。

出處:蔡東藩《唐史演義》第五十二回:「將妃、主等人,一一剖心致祭,慘無人道。」

慘無人理 猶言慘無人道。指殘酷狠毒到極點,如野獸一樣。

出處:孫中山《臨時大**宣告各友邦書》:「嚴弄峻制,慘無人理。任法吏之妄為,絲毫不加限制,人命呼吸,懸於法官之意旨。」

豺狼虎豹 泛指危害人畜的各種猛獸。也比喻**的惡人。

出處:清·劉鶚《老殘遊記》第八回:「實在可怕的是豺狼虎豹。天晚了,倘若出來個把,我們就壞了。」

形容女人嘴巴的成語,形容人嘴巴大的成語

撥嘴撩牙 撩 引逗,挑弄。指挑撥是非,胡言亂語多嘴多舌 指嘴多,不該說而說 乖嘴蜜舌 形容口齒伶俐,慣於說討好人的甜言蜜語磕牙料嘴 多嘴多舌 驢唇馬嘴 比喻說話寫文章,前言不搭後語,前後矛盾笨嘴拙舌 拙 不巧。形容沒有口才,不善言辭。打牙犯嘴 比喻亂開玩笑。打牙配嘴 指相互戲虐,閒扯說笑。調嘴弄舌 ...

女人脾氣大!怎麼治,女人脾氣大!怎麼治!

我脾氣也很大,盡量發脾氣時忍忍,發了就過後反省,我下次能不能遇到這種事時能不能夠冷靜 治不了!寵著忍著!忍不了趁早分了!怎麼樣治那些脾氣大的女人 女人每個季節都會有些脾氣的,但女人脾氣不好一般受到天氣影響不大.女人都是感性動物來的,最好不要和她去看一些很傷感的電影或 看完之後她的情緒肯定大受影響的,...

用成語形容本事小脾氣大的人,用乙個成語形容本事小脾氣大的人

外強中乾 基本解釋 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拼音讀法 w i qi ng zh ng g n 使用舉例 一切反動派都是 的紙老虎。近義詞組 外剛內柔 外方內圓 反義詞組 外柔內剛 外圓內方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 成語出處 左傳 僖公十五年 今乘異產以從戎事,及懼而變,外強中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