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操場大的成語,形容操場大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08 18:37:46 字數 2133 閱讀 2116

1樓:留下一片林

寬闊平坦、寬廣無際、一望無際、一碧千里、廣袤無垠、地廣人稀

形容操場大的成語有哪些?

2樓:

無邊無際[ wú biān wú jì ]際:邊緣處。 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張先生站在輪船的甲板上向遠處望去,茫茫大海~。

不著邊際[ bù zhuó biān jì ]著:接觸;邊際:邊界,邊緣。挨不著邊兒。多指說話空泛,不接觸實際。

他的發言很實在,沒有一句~的話。

一望無際[ yī wàng wú jì ]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蒙古族騎士們像雄鷹一樣,翱翔在~的大草原上。

一望無邊[ yī wàng wú biān ]一眼看不到邊際,形容地域十分遼闊。

在鄱陽湖旁邊的一座大山上,太陽剛剛出來,把一望無邊的湖水照得金光閃閃。

無邊無涯[ wú biān wú yá ]沒有邊際。 涯:邊際,水邊。

無邊無涯的蔚藍大海使人心曠神怡。

無邊無垠wú biān wú yín ]形容範圍極為廣闊。同“無邊無際”。

無邊無垠的天空是那麼的美。

廣袤無垠[ guǎng mào wú yín ]形容廣闊得望不到邊際,遼闊無邊。比喻非常廣闊。

這片草原廣袤無垠。

漫無邊際[ màn wú biān jì ]形容非常廣闊,一眼望不到邊。也指談話或寫文章沒有中心,離題很遠。

前面是浩翰的大海,水勢遼闊,~。

茫無涯際[ máng wú yá jì ]遼闊浩渺而無邊際。 亦作“茫無邊際”。

這是一座孤零零立在大海當中的小島,四面是~的海水和天空。

茫無邊際[ máng wú biān jì ]遼闊浩渺而無邊際。

錢花光了,沒錢買火車票,父親急得在湖岸上來回轉圈,望著茫無邊際的湖水發愁。

描寫操場的成語有哪些?

3樓:我是大角度

1. 【解釋】: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2.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3. 【示例】:廣場這時已是一片鑼鼓喧天,~。

1. 【解釋】:籟:從孔穴中發出的聲音;萬籟:自然界中萬物發出的各種聲響;寂:靜。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2. 【出自】:唐·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詩:“萬賴此俱寂,唯聞鐘磬音。”

3. 【示例】:這時~,只聽到滴搭的鐘聲和可以微聞得到的母親的呼吸。 ◎鄒韜奮《我的母親》

1. 【解釋】:人在呼喊,馬在嘶鳴。形容一片喧鬧聲。

2. 【出自】: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四:“只聽得外面喧嚷,似有人喊馬嘶之聲,漸漸近前堂來了。”

3. 【示例】:田野上~,一片豐收的景象。

1. 【解釋】: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2.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四:“公曰:‘鴉去無聲,又何言聞?’”宋·蘇軾《絕句三首》:“天風吹雨入闌干,烏鵲無聲夜向闌。”

3. 【示例】:直等到大眾去淨之後,靜悄悄的~。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三回

1. 【解釋】:沸沸:水翻滾的樣子;揚揚:喧鬧、翻動的樣子。象沸騰的水一樣喧鬧。形容人聲喧鬧。

2. 【出自】:《山海經·西山經》:“其中多白玉,是有玉膏,其原沸沸湯湯。”

4樓:yi開心果兒

綠草茵茵、幽暗寂靜、寬敞平整

寬闊平坦、寬廣無際、一望無際、一碧千里、廣袤無垠、地廣人稀拼音: [cāo chǎng]

[釋義] 1.供體育鍛煉用的場地 2.供軍事訓練用的場地操場是供體育鍛煉用的場地,多用指學校進行體育活動和教學活動的專置場地。(學習專用)

關於操作的句子還有:

1.原來的柏油操場已經覆上了草皮或種滿了鮮花。 2.兒童會通過在操場上對打或互罵的方式解決爭端。

3.他們走到外面檢視操場。

4.課間休息時, 操場上回響著歡快的聲音.

5.操場的牆上已經標出了球門柱的輪廓.

形容操場的詞語有什麼?

5樓:壽小萍鹿人

形容操場的詞語有綠樹紅牆,幽靜雅緻,書聲琅琅,;歡聲笑語,熙熙攘攘,沸沸揚揚,人聲鼎沸;數不勝數,

形容人名聲大的成語形容名聲大的成語

如雷貫耳 貫 貫穿,進入.響亮得象雷聲傳進耳朵裡.形容人的名聲大.馳名中外 形容名聲傳播得極遠.垂名青史 青史 書寫於竹簡或白絹上的典籍 史冊.名字被載入史冊,流傳後世.大名鼎鼎 形容名氣很大.赫赫有名 聲名非常顯赫.久負盛名 負 承受,承擔,引申為享有.長時期地享有好的名聲.舉世聞名 全世界都知道...

形容人火氣大的詞語,形容火氣大的成語

火冒三丈 hu m o s n z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冒 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出 處陶菊隱 籌安會六君子傳 章太炎以自己慘淡經營 民報 多年,一旦復刑,竟被擯斥,不由得火冒三丈。怒火中燒 怒不可遏 怒髮衝冠 火冒三丈 雷霆之怒 大發雷霆 憤憤不平 怒氣沖沖 暴跳如雷 咬牙切齒 令人髮指 ...

形容名聲很大的成語,形容名氣大的成語

婦孺皆知 遠近聞名 無人不曉 無人不知 名震遐邇 舉世聞名 名揚四海 飲譽天下 形容名氣大的成語 形容名氣大的成語有 名不虛傳 名揚四海 名垂青史 如雷貫耳 赫赫有名。1 名不虛傳 名不虛傳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m ng b x chu n,虛 不真實。名 名聲。傳出的名聲與實際相符合,不是虛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