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沒有是專注女人的用成語怎麼說

2021-03-03 20:41:36 字數 3100 閱讀 8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朝三暮四

喜新厭舊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都可以,請採納

說乙個男生對乙個女人好的成語

2樓:pain丶蕭瑟

愛情感情之事:忠誠專一,體貼關愛,倍加呵護。

3樓:冰雪瑪麗麼麼扎

倍加呵護,忠誠專一, 體貼關愛,採納謝謝~

如果說乙個女人被好幾個男人喜歡的叫什麼成語怎麼說來著

4樓:匿名使用者

招蜂引蝶

zhāo fēng yǐn dié

【解釋】招致蜜蜂,吸引蝴蝶。比喻吸引別人的注意。

【出處】葉文玲《獨特的歌》:「沒準是很愛賣弄俊俏,四送秋波的人呢,嘿,招蜂引蝶之流,對不起,本人向來深惡痛絕。」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定語。

【近義詞】賣弄**、招風惹草

【例句】沒準是很愛賣弄俊俏;暗送秋波的人呢;嘿;~之流;對不起;本人向來深惡痛絕。(葉文玲《獨特的歌》)

5樓:匿名使用者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乙個男人遇到了乙個喜歡的女人,改變了性格,成語怎麼形容

6樓:小黃瓜愛青蛙

這個有點沾邊,沒有

bai直接寫男人帥du,是從女性的角度來zhi寫男子帥氣的,是個褒義dao詞

擲果盈車版

拼音:zhì guǒ yíng chē

權釋義:比喻女子對美男子的愛慕與追捧.

出處:南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潘岳妙有姿容,好神情.」劉孝標註引《語林》:「安仁至美,每行,老嫗以果擲之滿車.」

今譯: 潘安人長得很美,駕車走在街上,連老婦人為之著迷,用水果往潘安的車裡丟,都將車丟滿了.

例句:其人如玉,空教~,當此春景融和,不奈鄉心迢遞. (明·梅鼎祚《玉合記·詗約》)

怎麼 形容乙個男人對女人好啊(打四個字的成語)

7樓:暴走少女

形容乙個男人對女人好的成語有思之若狂、不離不棄、舉案齊眉、相敬如賓、寸步不離、恩恩**、視如珍寶、憐香惜玉等。

一、視如珍寶

【解釋】:形容十分珍愛。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八回:「當此聖世,咱們世受國恩,祖父錦衣玉食;況你自有生以來,自去世的老太太,以及老爺太太,視如珍寶。」

【示例】:令尊只親生你乙個兒子,視如珍寶。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十四回

【反義詞】視如敝屣

二、不離不棄

【拼音】[ bù lí bù qì ]

【解釋】指永遠在身邊,不分離,不拋棄。

【出自】:《紅樓夢》:「寶玉忙託了鎖看時,果然一面有四個篆字,兩面八字,共成兩句吉讖:『不離不棄,芳齡永繼。』」

三、舉案齊眉

【解釋】:案:古時有腳的托盤。送飯時把托盤舉得跟眉毛一樣高。後形容夫妻互相尊敬。

【出自】:《後漢書·梁鴻傳》:「為人賃舂,每歸,妻為具食,不敢於鴻前仰視,舉案齊眉。」

白話文:「為人賃舂,每次回家,妻子為他準備食物,不敢在梁鴻面前抬頭,送飯時把托盤舉得跟眉毛一樣高。」

【示例】:次日,蘧公孫上廳謝親,設席飲酒。席終,歸到新房裡,重新擺酒,夫妻舉案齊眉。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夫唱婦隨、鴻案相莊、相敬如賓、心心相印、梁孟相敬

【反義詞】琴瑟失調、琴瑟不調

四、相敬如賓

【解釋】:形容夫妻互相尊敬,象對待賓客一樣。

【出自】:《左傳·僖公三十三年》:「臼季使過冀,見冀缺耨,其妻饁之,敬,相待如賓。」

白話文:「臼季出使路過冀,看到冀缺除草,他的妻子饁的,互相尊敬,象對待賓客一樣。」

【示例】:夫耕於前,妻耘於後,同甘共苦,相敬如賓。 ——明·李昌祺《剪燈餘話·鸞鸞傳》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近義詞】舉案齊眉、齊眉舉案、相親相愛、相待如賓、互敬互愛

【反義詞】敬而遠之、分釵破鏡、絕情反目、琴瑟不調、反目成仇

五、寸步不離

【解釋】:寸步:形容距離很近。原指夫妻和睦,一步也不離開。現在泛指兩人感情好,總在一起。

【出自】:南朝·梁·任昉《述異記》:「吳黃龍中,吳郡海鹽有陸東,妻朱氏,亦有容止,夫妻相重,寸步不離,時人號為比肩人。」

白話文:「吳黃龍中,吳郡海鹽有陸東,妻子朱氏,也有舉止,夫妻互相尊重,一步也不離開,當時的人稱他為同輩人。」

【示例】:他家女孩兒韓愛姐,逐日上去答應老太太,寸步不離,要一奉十,揀口兒吃用,換套穿衣。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八十一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指緊密相連

【近義詞】如影相隨、出入相隨、依依不捨、形影不離、形影相隨、如影隨形、跬步不離

【反義詞】不即不離、若即若離、遠走高飛

8樓:zlz快樂最好

形容乙個男人對女人好,有時間能滿足自己心愛的人心願,

最重要是愛情感情之事:忠誠專一,體貼關愛,倍加呵護。

乙個男人喜歡乙個女人到了盡頭,而看其他女人都不爽,用一句成語怎麼說?

9樓:魅美妹

情有獨鍾 這世間的女子唯有她能讓我動心,其她女子打動不了我的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千弱水只取一瓢或者是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詩經就是 出其東門 有女如雲 雖則如雲 匪我思存

形容乙個女人 老公不在家 能保持 自身純潔的。有沒有乙個成語能形容這個女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設定以後才不會這樣,謝謝

乙個男人對乙個女人說了句 : 表示不過,表示不過這個成語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12樓:專注專心

男人說和女人說是不一樣的,如果乙個男人對女人說這話,表示他對這個女人感覺很不好,覺得很不踏實:反之,則表示這個女的不想再和這處男的拖泥帶水,就是想分開。至於錢,我感覺是個藉口罷了

男人沒有忘記曾經同甘共苦的女人,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成語是 不棄糟糠 釋義 不厭棄貧賤時共患難的妻子。幼學瓊林 卷二 夫婦類 不棄糟糠,宋弘迴光武之語。你好,風雨同舟 謝謝採納 乙個男人得到女人後就不珍惜了,用什麼諺語或者成語來形容求大神幫助 你是故意的嗎 追問 什麼故意的?什麼答案 回答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追問 女的啊 回答 不好意思 其實我情況和...

男人打女人是沒有本事,打女人的男人都是窩囊廢,有本事男人,懂得珍惜眼前這個女人給他帶來一切的辛福

對,不但沒本事,多數是酒鬼色魔才這樣做,女人跟他是沒好日子過,應該讓他光棍乙個。幸福的生活是靠夫妻之間的相互關愛建立而成,暴力只能活在痛苦與煩惱之中 打女人的男人不能跟啊 說得沒錯,但對於渣滓來說,不管男渣女渣,這些好話對他們來說都是廢話,他們還沒有高階到可以領悟到這些。所以說 走更好的路,遇更好的...

為什麼男人是用眼睛看女人?而女人是用耳朵看男人

因為男人喜歡美女,所以要看,女人喜歡甜言蜜語,所以要用耳。為什麼說男人是用眼睛戀愛,女人則是用耳朵戀愛?男女因為性別的原因,所以不管是在什麼事情上都是有一定的差別的,在愛情中也是如此。有的人戀愛就是看這個人長的怎麼樣,就是一個顏值控,只要長得帥怎麼都行。還有的人就是喜歡聽好聽的話,儘管知道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