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題材你印象最深的一部作品是,重要人物

2021-03-03 20:41:36 字數 4203 閱讀 9125

1樓:好心情雨天

你說的是電視劇集還是書籍呢?如果是電視劇集,那應該是:人間正道是滄桑,人物是:

楊立青如果是書籍,應該是:歷史的天空(徐貴祥著),人物忘了,裡面的主人公,因為是高中看的,記不得了。

你了解了很多著名的歷史人物其中你印象最深的是

2樓:復歸的天使

成吉思汗:中國歷史上,有這樣一位叱吒風雲的人物:他戎馬倥傯,征戰一生,一把彎弓締造蒙古汗國,不下馬背縱橫歐亞諸國;有人說他是東方戰神,有人說他是千年風雲第一人;西方崇拜他的人讚美他是「全人類的帝王」,毛澤東稱他為「一代天驕」。

項羽:秦未農民大起義中顯赫一時的英雄人物,在推翻秦王朝的鬥爭中,有過很大的貢獻。他有拔山之力,蓋世之雄,是個勇敢善戰,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後又自封為「西楚霸王」。

3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原因很簡單,床前明月光影響不知幾代人!

你印象最深的一部作品是什麼 ,作品中的主要人物有至少兩個。請用讀物或影視作品中的一句精彩的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 女孩衝衝衝 》 你是大白菜 ,我是大西瓜 ,大白菜終究是大白菜 ,大西瓜終究是大西瓜。

你一定看過革命題材,你印象最深的是 ?,主要人物?,特點?,感受?

5樓:笑笑儒

電影《閃閃紅星》,裡面的主人公「潘冬子」印象深刻。小小年紀這麼懂事,現在的孩子不及他的十分之一

從你看過的有關毛澤東或其他革命領袖、英雄人物的電影、電視中,選一部印象最深的推薦給大家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少年英雄》這部電影後,我的心靈一次又一次地被震撼,因為王二小的精神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王二小,生活在特困家庭裡,天天都去牧牛,一天,王二小和個哥哥一起有說有笑地在牧牛。王二小給哥哥他的彈弓技能,沒想到,打到了敵人埋伏的地雷,「轟」「轟」霎時,周圍一片火海,王二小站在原地呆若木雞,他哥哥早已逃之夭夭,可還是逃不出日本鬼子的"魔掌",許多老百姓被日本鬼子給抓去了.我看到這裡,恨得咬牙切齒,小拳頭捏得咯咯直響,恨不得把日本鬼子給五馬分屍。王二小,**中的佼佼者,經過一段耳濡目染之後,王二小已經忍無可忍,無奈之下,垂頭喪氣的走在山路上「呼」鬼子的軍隊來了,王二小閃電般的躲進山洞,而然被乙個落隊的日本鬼子給逮住,幸虧八路軍來的早,鬼子被打得人仰馬翻。

血淋淋的戰爭開始了!王二小為了人民,把敵人引向八路軍的埋伏圈,當敵人發現自己受騙了,殘酷地殺了王二小。「殺!

為王二小報仇!」喊聲驚天動地!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淚珠,一顆顆地落下,緊接著,一股無名的怒火和悲傷一擁而進,佔據我整個心房。

原來美麗富饒的祖國背後,竟藏著這麼多英雄再了壯烈犧牲事蹟,可想而之我們現在和平是多麼的難得。我們生活在和平時代裡,雖沒有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是我們學習是我們最大的目標,我只相信一句話:亂世出英雄。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向大家介紹的影片,叫做《秋收起義》。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組織發動秋收起義。帶領革命隊伍經過浴血奮戰最後到達井岡山建立起第乙個農村革命根據地的感人故事。

影片中的許多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尤其是起義受挫後,毛澤東作為**特派員能夠勇於承擔責任,力排眾議做出了起義部隊,轉向敵人統治力量薄弱的。農村。建立紅色根據地這樣乙個英明果斷的覺策。

我深深地被毛澤東的機智果敢與堅定的革命立場所折服。

8樓:瑤兒嫲嫲

《開國大典》、《風聲》、《建國大業》、《少年英雄》等。

9樓:董皖輝

紅星閃閃,自己去查這本書

10樓:命喪馬嵬坡

小兵張嘎,主要人物張嘎子,情節是把槍藏鳥窩裡,跟胖子打架還咬人,感覺是他比我強多了

你看過有關毛澤東或其他革命領袖英雄人物的電影電視中選一部印象最深的,推薦給大家向同學推薦時要講期影 50

11樓:陌上籬騷

看了《少年英雄》這部電影後,我的心靈一次又一次地被震撼,因為王二小的精神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王二小,生活在特困家庭裡,天天都去牧牛,一天,王二小和個哥哥一起有說有笑地在牧牛。王二小給哥哥他的彈弓技能,沒想到,打到了敵人埋伏的地雷,「轟」「轟」霎時,周圍一片火海,王二小站在原地呆若木雞,他哥哥早已逃之夭夭,可還是逃不出日本鬼子的"魔掌",許多老百姓被日本鬼子給抓去了.我看到這裡,恨得咬牙切齒,小拳頭捏得咯咯直響,恨不得把日本鬼子給五馬分屍。

王二小,**中的佼佼者,經過一段耳濡目染之後,王二小已經忍無可忍,無奈之下,垂頭喪氣的走在山路上「呼」鬼子的軍隊來了,王二小閃電般的躲進山洞,而然被乙個落隊的日本鬼子給逮住,幸虧八路軍來的早,鬼子被打得人仰馬翻。 血淋淋的戰爭開始了!王二小為了人民,把敵人引向八路軍的埋伏圈,當敵人發現自己受騙了,殘酷地殺了王二小。

「殺!為王二小報仇!」喊聲驚天動地!

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的淚珠,一顆顆地落下,緊接著,一股無名的怒火和悲傷一擁而進,佔據我整個心房。 原來美麗富饒的祖國背後,竟藏著這麼多英雄再了壯烈犧牲事蹟,可想而之我們現在和平是多麼的難得。我們生活在和平時代裡,雖沒有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是我們學習是我們最大的目標,我只相信一句話:

亂世出英雄。

12樓:徐麗丹

從你看過的有關毛澤東或其他革命領袖英雄人物的電影電視或書籍中選一件印象最深的事情可以見給大家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英雄雨來

他在和叔叔躲避敵人的時候順利的躲過了敵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頂頂頂頂的噹噹噹噹噹噹

一部印象最深的革命影視作品--《打狗棍》作文

15樓:高質量團賽

江姐,是我腦海裡印象最深的一位女中豪傑.她在熊熊的烈火當中表現的是那樣的堅強、勇敢.江姐的精神是那樣的可佳,我對江姐的敬佩之情與懷念之情是永遠也不會抹去的,雖然現在江姐犧牲了,但她會永遠地活在我心中.

江姐的意志是那樣的堅定:她的丈夫在與敵人戰鬥的時候壯烈犧牲了,當江姐路過城門時,看到敵人把自己丈夫的頭顱懸掛在城樓上時,心如刀絞,但她依然忍著悲痛,繼續戰鬥.最後因叛徒出賣而被逮捕的她在重慶的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的集中營裡,面對國民黨反動派的嚴刑拷打,江姐寧死不屈.

最終在2023年11月14日這一天,江姐被特務秘密槍殺,當時,江姐僅僅只有29歲.

多少像江姐一樣的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做更多有力的貢獻.

這部電影令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所以,我愛看這部電影.

你還讀過那些外國文學作品?這些作品的那些人物給你留下深刻印象?選擇一部作品中的一位人物介紹一下。

16樓:_有味是清歡

1.我還讀過《老人與海》,作品中的老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人曾經說過:

「「人盡可以被毀滅,但卻不能被打敗。'當老人承認了這個缺陷並努力去戰勝它而不是去屈從它的時候,無論最後是捕到一條完整的馬林魚還是一副空骨架,這都已經無所謂了,因為乙個人的生命價值已在那追捕馬林魚的過程中充分地體現了。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努力追求過、奮鬥過,難道他不是乙個勝利者嗎?

正是如此,老漁夫桑地亞哥這樣的英雄,不管他們挑戰限度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敬重的。 因為,他帶給我們的是人類最為高貴的自信!他們始終沒有向困難和缺陷妥協和投降!

2.不久前,我閱讀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保爾是乙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他在人生各個方面都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

尤其是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表現了乙個革命戰士鋼鐵般的意志。保爾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他是世界上千千萬萬英雄形象中最光輝的乙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久前,我閱讀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保爾是乙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他在人生各個方面都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尤其是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表現了乙個革命戰士鋼鐵般的意志。

保爾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他是世界上千千萬萬英雄形象中最光輝的乙個!

大家幫忙回憶一部電視劇集,是一部兒童題材的抗日戰爭片,80後一定有印象

1995年的電視劇集,小小飛虎隊,裡面有虎子,小銀還有大壯,我小時候也愛看。1995年版來 電視劇集 小小源 飛虎隊 李楠 80後的一部描寫戰爭,後,一位母親撫養日本,兒童的電視連續劇 清涼寺的鐘聲 上海電影製片廠攝製於1991年,主要劇情為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隨軍 大島和子留下乙個遺腹子,在逃...

使你印象最深的一句名言名句是什么

莎士比亞說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 也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劉心武說 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隻...

九歌是誰的作品,九歌是一部怎樣的作品

屈原 九歌 是 楚辭 篇名。原為漢族神話傳說中的一種遠古歌曲的名稱,戰國楚人屈原據漢族民間祭神樂歌的基礎上改作加工而成,詩中創造了大量神的形象,大多是人神戀歌。共十一篇 東皇太一 雲中君 湘君 湘夫人 大司命 少司命 東君 河伯 山鬼 國殤 禮魂 九歌是誰的作品?九歌 原為傳說中的一種遠古歌曲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