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有多努力,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有多努力

2021-03-03 20:41:36 字數 5316 閱讀 825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爾·蓋茨( bill gates,亦稱:威廉·亨利·「比爾」·蓋茨三世,william henry "bill" gates iii , 2023年10月28日 ),美國著名企業家、軟體工程師、慈善家以及美國微軟公司的董事長。早年,他與保羅·艾倫一起建立了微軟公司,曾任微軟ceo和首席軟體設計師,並持有公司超過8%的普通股,也是公司最大的個人股東。

2013富比士全球億萬富豪榜排名第 2 位。 2023年,重回富比士全球億萬富豪榜排名第 1 位。2023年美國當地時間9月29日,《富比士》釋出美國富豪400強榜單顯示,微軟公司創始人蓋茨憑藉760億美元淨資產,連續第22年高居榜首。

2023年2月,胡潤全球富豪榜單釋出,比爾·蓋茨憑藉5200億元身價再次蟬聯世界首富。2023年3月1日,富比士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單,雖然比爾·蓋茨的個人財富比2023年少了42億美金,但他這次以750億美金個人財富仍連續三年位居榜首。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有多努力?

2樓:咯哈勁酒你後來

比爾抄·蓋茨(billgates,2023年10月28日bai-),企業家、慈善家,出生於du美國華盛頓州,連續

zhi13年榮登富比士全球dao富翁榜榜首。 早年肄業於哈佛大學,2023年與好友共同創立微軟公司,2023年成立比爾和梅琳達·蓋茨**會,2023年宣布將580億美元個人財產捐給慈善**會,2023年辭去微軟董事長、ceo及首席軟體設計師,同年再次成為世界首富。 2023年1月,入選美國雜誌「過去十年影響世界最深的十位思想家」。[1]

比爾·蓋茨是不是為了考進哈佛大學,用了很多努力?

3樓:波侖枷

不可能,要知道他上課就不認真聽講,但是依然能推翻老師的答案.如果你花那麼多努力得到了你想得到的東西,你會在後來輕易放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的確很努力。

比爾蓋茨從小就是乙個十足的書迷,學習成績非常優秀。比爾三四歲的時候,常跟擔任義務講解員的媽媽到附近的一些博物館、展覽館感受各種各樣的展品,提出各種各樣的問題。搞清楚以後,就講給小夥伴們聽。

識字以後,當律師的父親的書房便成了他的樂園,早早就學會了借助字典閱讀。小小年紀,對《世界圖書百科全書》這樣一本既沒有動聽的故事、也沒有神奇傳說的枯燥的工具書都讀得津津有味,廢寢忘食。讀中學時,被吸收進全校唯一的數學尖子班。

以滿分800分的數學成績從中學畢業,作為全美的優等高中畢業生,同時收到名氣很大、門檻很高的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和哈佛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最後他在與父母商量後,選擇了哈佛。

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史丹福大學、耶魯大學、布朗大學、加州理工學院、mit和達特茅斯學院,被認為是美國招生最嚴格的大學,也是最難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乙個優秀的大學都是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至於比爾蓋茨退學是因為他認為如果他等到大學畢業在去創業哪他的志向可能就沒了,沒有人不努力能夠取得成功

6樓:h清風冷月

考大學是他成功的一步,但並不唯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天才加99分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很努力,不然考不上名校。

比爾蓋茨艱辛的奮鬥史 5

9樓:

看蘋果的總裁賈伯斯的百科,他比比爾蓋茨傳奇無數倍沒有賈伯斯就沒有比爾蓋茨其實有一大半的名人不是很艱辛,他們很幸運他們奮鬥,但每個人都在奮鬥,他們只是命好而已;總裁不聰明真正聰明的是職員,他們的艱辛成果換來了老闆的成就不要太迷信努力一定有收穫,不努力一定一事無成否則你會很受打擊的

比爾蓋茨是天才嗎?

10樓:熊因斯坦

比爾蓋茨的智商

復140多,

制根據iq劃線。他屬於天才型的。但是人的成功,智商只佔百分之二十。

他的成功百分之八十得益於他的eq(情商)簡單的說就是他的熱情,他的團隊。他曾說過:把我的公司拿走留下員工,不久就會有乙個新的公司。

但是把我的員工拿走留下公司,不久公司便會荒蕪。 他的目標很明確也是重要的一點,曾經他對他好友保羅艾倫說:「你不明白,我們要做的是讓每個家庭的書桌上都有一台電腦。

並且都用我的系統軟體。」 毅力也很重要,聽說比爾蓋茨可以先睡三天三夜,在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地工作。

所以天才是多方面條件的綜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天才」,只有「蠢材」

比爾蓋次的執著,洞察力,作為領導者的眼光,再加上他正確的方法決定了他的成功

在歷史上這樣的人物很多很多

12樓:生命之光

這個問題不好說!

反正他閱讀了大量的書籍!

興趣很重要!

比爾蓋茨就是對微軟有極大的興趣!

(我也很崇拜比爾蓋茨的!)

(*^__^*) 嘻嘻……

13樓:梁清風

比爾蓋茨不是天才,只是他比常人多了一分努力。

14樓:終周允易真

是個商業天才,電腦天才

比爾蓋茨一天工作多少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爾蓋茨一天工作至少超過20個小時。

比爾·蓋茨(bill gates,亦稱:威廉·亨利·「比爾」·蓋茨三世),2023年10月28日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是美國著名企業家、軟體工程師、慈善家以及微軟公司的董事長。

2023年,蓋茨和童年夥伴保羅·艾倫建立微軟公司,使其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腦軟體提供商,31歲成為世界首富,曾連續多年登上《富比士》全球富豪榜榜首。2023年6月27日告別微軟,之後致力於慈善事業。2023年2月,以4100億元人民幣成為2014胡潤全球富豪榜首富。

2023年美國當地時間9月29日,《富比士》釋出美國富豪400強榜單顯示,微軟公司創始人蓋茨憑藉760億美元淨資產,連續第22年高居榜首。同年11月,2023年度富比士全球1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第6位。2023年2月25日,《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釋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以5200億人民幣蟬聯世界首富。

10月,《富比士》釋出「美國400富豪榜」,比爾·蓋茨以資產810億美元,第23年蟬聯榜首。2023年11月,獲美國**歐巴馬頒發的**自由勳章。2023年3月7日,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釋出,以5600億元財富蟬聯世界首富。

比爾.蓋茨(bill gates),微軟共同創辦人,也是蟬連數年的世界首富,今年已61歲,2023年正式退出微軟日常管理工作,目前兼任微軟的技術顧問。半退休狀態的他,與妻子melinda共同創立了**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近年來致力於改善全球疾病、貧窮等問題,而生活重心的轉變讓蓋茨對人生有了新的領悟。下面將介紹蓋茨運用時間的妙方,以及對年輕人的期許。

三大重點:

1.以分鐘為單位規劃行程,極大化每分每秒的效用。

2.再忙,也要給自己獨處的時間思考人生方向。

3.持續思考與行動,才有可能成功。

以分鐘為單位規劃行程,極大化每分每秒的效用不論是在微軟夜以繼日的工作,還是目前的半退休生活,蓋茨都很懂得善用時間。根據英國電子郵報the telegraph的資深記者mary riddell,在蓋茨身邊觀察所描述,他的行程表是比照美國**的規劃方法,時間單位切割得非常詳細。長達幾天的行程以五分鐘為單位去安排;而花較短時間的各個會議,乃至與人握手,皆按秒數安排。

2023年2月,美國科技新聞business insider的記者drake baer,與比爾.蓋茨有一場20分鐘的訪談活動,採訪內容是有關於全球氣候變遷與疾病問題。採訪至乙個段落時,蓋茨的經紀人突然起身終止了採訪,使得訪談時間恰好是20分鐘。drake baer事後表示,那次與蓋茨見面讓他學到最多的,是他時間規劃與掌控的實踐力。

討厭浪費時間的蓋茨,將行程表切割成細微的片段來規劃,且隨時都會帶著一本書,抓住可能的空閒時間趕緊閱讀。雖然每人每天的時間只有24小時,但是蓋茨讓他的每一分、每一秒效用發揮至最大,也因為如此才能比一般人多完成許多事情。

再忙,也要給自己獨處的時間思考人生方向,除了從細微的時間單位安排行程,蓋茨也懂得以長時間的角度去審視目前規劃。從2023年開始,行程滿檔的蓋茨每半年會停下工作腳步,空出整整乙個禮拜「閉關修練」,他將這個計畫稱之為「思考周」(think week)。這一週當中,他排除所有外務,不與任何人連絡,乙個人關在別墅裡大量閱讀平日沒機會細讀的報告跟書籍,並針對公司未來走向以及世界科技的新發展去思考。

從這充滿知性且積極的獨處時間裡,誕生了許多革命性的戰略與想法。2023年,微軟認為網際網路的興起會帶給他們威脅,將策略方向大幅度從台式電腦轉到網路上,這關鍵性的決策就是思考周時期的想法。比爾蓋茨出版的書籍:

《擁抱未來》、《數字神經系統—與思想等快的明日世界》,兩本書也都是思考周的產物。就連忙碌的比爾蓋茨每半年都能空出一週,去重新思考個人與公司的規劃,那麼日子被工作塞滿的上班族,或許也能依照蓋茨的方法適時調整生活步調。每隔一段期間空出一天,或是利用長途假期跳脫工作環境,給自己獨處的時間與空間,去審視前段期間所遇到的挫折以及突破的難關。

在沉澱心靈之後,告訴自己下一步要如何前進,充滿能量的迎接下一階段的到來。

持續思考與行動,才有可能成功逐漸卸下微軟的重擔之後,蓋茨觀察到世界上充斥著種種的不公平,包含財富、健康、資源等等,因此與妻子創立了**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致力解決非洲瘧疾、愛滋病等疑難雜症。蓋茨不但大力捐贈資金、投身公益,也希望將這種信念傳達給年輕學子。2023年,蓋茨受邀至母校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演講,當年輟學的他也獲得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在演講上,蓋茨談到當年離開哈佛時,不知曉世界是那麼不平等,更不知道有上百萬人生活在貧窮與疾病的威脅下。

蓋茨呼籲知識、背景與機會都比常人好的畢業生,應該正視不平等的問題,追求專業領域發展時,應善加運用新發明以消弭不平等。這樣的科技進步,才能算是人類偉大的發明,而不是擴大不公平的**。不過致力於此的蓋茨知道實際執行上會遇到許多困難,因此蓋茨提供畢業生面對複雜問題時,如何化繁為簡的四大步驟,並以愛滋病防治為例子說明。

決定目標:終結愛滋病,使得愛滋不再傳染,並且有效**。

找出最有效的槓桿點:最有效的槓桿點代表能以最省力的方法達到目的。愛滋病案例即為預防工作,降低得病比率。

選擇理想的科技工具:透過**、藥廠、**會等各界贊助,研發出只注射一次就終身免疫的疫苗。同時聰明的運用身邊已有的工具:

然而終身免疫的疫苗需要研發許久,但又不能放任疾病擴散,所以在這之前要聰明的運用既有工具。以此案例來說,大量宣導就是最方便又便宜的方法了。

蓋茨認為了解此四大步驟還不足以真正解決困難,重點是持續思考、努力嘗試,才不會半途而廢,這也是蓋茨當年創業的精神,更是許多不同領域成功人士的秘訣。

現在的世界首富是不是比爾 蓋茨,現在世界首富還是比爾蓋茨嗎?他是那個國家的?

美國 富比士 雜誌近日公布了2006年度世界超級富豪排行榜,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 蓋茨以500億美元的身價蟬聯世界首富。從退學建立微軟,到成為世界首富,蓋茨只用了20年的時間。此後,這個被美國人譽為 坐在世界巔峰的人 就再也沒有從這個位子上下來過,一坐就是12年。微軟董事長比爾 蓋茨 資產 407億美...

比爾蓋茨為什麼那麼富有?比爾蓋茨成為首富的原因

他是乙個天才,13歲開始程式設計,並預言自己將在25歲成為百萬富翁 他是乙個商業奇才,獨特的眼光使他總是能準確看到it業的未來,獨特的管理手段,使得不斷壯大的微軟能夠保持活力 他的財富更是乙個神話,39歲便成為世界首富,並連續13年登上富比士榜首的位置,這個神話就像夜空中耀眼的烟花,刺痛了億萬人的眼...

比爾蓋茨是連續多少年的全球首富

連續11年的首富。31歲成為世界首富,曾連續多年登上 富比士 全球富豪榜榜首。2008年6月27日告別微軟,之後致力於慈善事業。2014年2月,以4100億元人民幣成為2014胡潤全球富豪榜首富。2015年11月,2015年度富比士全球1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第6位。2016年11月,獲美國 歐巴馬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