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系淺的爬藤植物請問露台上適合哪一種爬藤植物

2021-03-03 20:41:36 字數 5781 閱讀 3110

1樓:翰林學庫

凌霄、爬牆虎、常春藤、枸杞都是不錯的選擇,膠東衛矛也還行,但不開花。金銀花還是算了吧,招蛇厲害

先在四角種上藤類植物,讓它爬滿露台,風來時飄飄搖搖的很漂亮,如果面積比較大也可以種幾盆大型植物,比如散尾葵、鳳尾竹之類,看個人愛好了。我在露台上種了幾盆櫻桃番茄,搭上架子爬的老高,接的紅紅綠綠,挺熱鬧。 陽光房可以說是最適合擺放養殖植物的地方了,但是也不是所有植物都可以養殖在陽光房之內的,那麼陽光房適合種哪些植物?

下面裝修之家裝修網小編將為大家帶來陽光房植物擺放宜忌,希望大家看了以後能有所幫助。陽光房的巨大玻璃可以將外面的春色借景過來,但略顯單調,需要造型和色彩鮮明的綠色植物來提公升房子內部的美感和舒適度。粉色、黃色的不同種花朵盆栽,擺在一起十分協調。

變身美化主角可選擇混搭盆栽。水盆附近的檯面剩餘空間比較多,水盆是不鏽鋼材質,稍有冰冷感。沙發倚窗擺放,具備充分的陽光背景,後背部分空置的話會非常浪費。

丁香、夜來香等耗氧性花草它們進行光合作用時,大量消耗氧氣,影響人體健康。人們一旦碰觸、撫摸五色梅、洋繡球、天竺葵等這類花草,會引起**過敏,重則奇癢難忍,陽光房,出現紅疹。在花草當中徜徉,我們希望得到身心的愉悅,如果不幸被這些味道傷到了,那就完全違背了我們的初衷。

  散尾葵:喜高溫、潮濕的環境,冬季長時間低於5攝氏度必受凍害,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

發財樹:要求光照充足也可耐陰,春季至秋季盆土乾後澆水,冬季保持乾燥,越冬最低5攝氏度以上。初夏至10月放置蔽射光處。

非洲茉莉:不喜直射陽光,喜半陰,要求通氣良好,濕潤,夏季要庇蔭栽培,冬季嚴格控制水量,以偏乾為好   巴西木: 喜溫暖環境,生長適溫16-26℃,較耐旱,需半陰條件,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吊蘭:

吊蘭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

平安樹: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如石巖杜鵑距二氧化硫汙染源300多   公尺的地方也能正常萌芽抽枝。

購買時要察「葉」觀色   觀葉植物主要分為木本觀葉、草本觀葉、吊盆類及蕨類植物等,從整體看,株形青翠健壯、整齊、不散不亂;葉片上應無病斑、蟲害、黃化、折損、斷裂,枝葉茂盛;葉色需光潔、明亮。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啟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請問露台上適合哪一種爬藤植物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推薦紫藤或者葡萄,對露台來說,它們根系太發達了,年份久了容易出問題。牽牛花、蔦蘿之類的一年生草本,你不嫌麻煩得每年種的話也挺好看的。同推薦金銀花,多年生的,實用一點就國產金銀花,容易打理,病蟲害比較少不說,長的也快,但又不會太誇張到影響到太陽能採光,而且花又香,還能摘花拿來泡茶,哈哈強烈推薦。

空間有富餘的話,可以多種些品種,諸如荷蘭忍冬、布朗忍冬之類的都挺好的,相對國產金銀花品種更香一點,而且顏色也好看,乙個紫紅,乙個橙紅。如果家裡沒有小孩子或者寵物啥的,其實藤月、木香之類的也很贊啊,畢竟有些藤月品種刺比較多,不小心容易扎傷人。歐月或國產傳統品種都很好看哦,尤其是龍沙寶石,養得好的話,真的是非常養眼,尤其粉寶,不愧是最受歡迎的玫瑰,那個口水啊,星星眼中,汗,說的偶又想敗粉龍沙寶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藤也很不錯。一串串淺紫色的花兒,不要太風情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長的可以選爬山虎,一年生的可以選爬牛,很快就能爬滿。

5樓:匿名使用者

炮仗花、紫藤、使君子、金銀花,牽牛花,蔦蘿。

6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是不是長的太猛了,我怕它爬滿了我的房頂蓋住了太陽能。

樓頂種什麼爬藤植物 適合樓頂種的植物有哪些

7樓:看不見

總體原則:選用植株矮、根系淺的植物,高大的喬木根系深,樹冠大,而屋頂上的風力大,土層太薄,容易被風吹倒。若加厚土層,會增加重量。

而且,喬木發達的根系往往還會深紮防水層而造成滲漏。因此,屋頂花園一般應選用比較低矮、根系較淺、耐旱、耐寒、耐瘠薄的植物。主要有以下幾類。

景 天 屬:佛甲草、垂盆草、凹葉景天、金葉景天等。 藤本地被類:

蔓長春花、油麻常春藤等 宿根草花類:石竹屬、百里香屬、大花金雞菊、蓍屬、紫菀屬等 矮花灌木類:矮生紫薇、六月雪、錦葵、木槿、小葉扶芳藤、扶桑、假連翹等 灌木小喬木:

白蘭花、玫瑰、六月雪、石榴、紅楓、南天竹、桂花、八角金盤、梔子、金絲桃、八仙花、蘇鐵、酒瓶蘭、散尾葵等。

屋頂花園比較高,風力比較大,土層薄、光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濕度小、水分少,可以選擇喜光、抗風、耐寒、耐熱、耐旱、耐脊、生命力旺盛的花草樹木。最好是灌木、盆景、草皮之類的植物,能適應土層淺薄的要求,盡量不使用高大有主根的喬木。如使用應種植在承重柱和主牆所在的位置上。

蔓性植物:葡萄、炮仗花、爬山虎、紫藤、凌霄、常春藤、金銀花、牽牛花等;

綠籬:黃楊、冬青、小檗、黃刺梅、女貞、珍珠梅、木槿等;   抗汙染樹種:無花果、桑樹、合歡、木槿、茉莉、桂花、棕櫚等;

花灌木:山茶、杜鵑、火棘、連翹、月季、迎春等;

常綠灌木:**榕、變葉木、鵝掌柴等;

地被植物:南方美女櫻、太陽花、吊朱梅、鳳尾草、天鵝絨等;北方結縷草、野牛草、叢蘭、麥冬、小葉女貞等。屋頂要種植耐曬、耐寒,不需要過多水分,根系不深的植物。

屋頂綠化的植物種類一般選擇低矮的灌木、地被植物、宿根花卉、藤本植物等。原則上不用高大喬木。為了防止植物根系穿破建築防水層,屋頂綠化的植物品種應優先選擇須根發達的植物,而不要選擇直根系植物或根系穿刺性較強的植物。

具體的品種要根據你所在的地區(氣候條件)、環境(種植地具體情況)分析。 不同地區可能有適合當地的相關標準出台,比如在北京,市園林局就制定了《屋頂綠化規範》這一地方標準,規定油松、白皮松、銀杏、西府海棠、黃楊、榆葉梅、白三葉、地錦等為北京地區屋頂綠化可選擇的植物種類範圍。你可以查查你當地有沒有相應的標準。

露台上種爬藤植物哪些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指望著有人回答這問題。我在頂樓,開發商還搞了個葡萄架,我也一直想種點爬藤的,最好不大招蟲子的,長的又迅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鳶蘿,呵呵 細細軟軟的爬啊爬,而且種起來超級簡單的,我今天剛埋了幾個種子,不過我準備插幾根棍子,做成花球狀 哈哈

請問六樓露台適合種什麼爬藤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藤本月季、炮仗花、薔薇、紫藤、凌霄。

1.以上幾種爬藤植物要快速開花的可種炮仗花,當年種植可當年開花,生長繁殖快,花期長等優點。

2.炮仗花,別名:黃鱔藤;紫葳科、炮仗藤屬藤本,具有3叉絲狀卷鬚。葉對生;雄蕊著生於花冠筒中部,花絲絲狀,花藥叉開。

3.花期長,原產南美洲巴西,在熱帶亞洲已廣泛作為庭園觀賞藤架植物栽培。多植於庭園建築物的四周,攀援於涼棚上,初夏紅橙色的花朵累累成串,狀如鞭炮,故有炮仗花之稱。

4.喜向陽環境和肥沃、濕潤、酸性的土壤。生長迅速,在華南地區,能保持枝葉常青,可露地越冬。由於卷鬚多生於上部枝蔓莖節處,故全株得以固著在他物上生長。

5.炮仗花系多年生常綠攀緣藤本植物,生有卷鬚,可以借助他物向上攀緣生長。家庭培養時,為了提高觀賞效果,栽時可選用大而深的花盆,當幼苗長到一定高度時在盆內搭一花架,將其莖蔓引縛在花架上,並注意分布均勻,放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養護。

11樓:中國園林

可以種藤本月季、薔薇、紫藤、凌霄。一年生的牽牛花、蔦蘿、瓜果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常春藤,垂吊矮牽牛等 。

適合陝西地區種植的陽台爬藤植物有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的:牽牛花、月光花(推薦)、絲瓜、葫蘆、蔦蘿(推薦)、香豌豆(力薦)

多年草本:藤三

七、金銀花(可以)、山藥、文竹(這個需要遮蔭)、鐵線蓮(很漂亮不推薦)、球蘭(最雅緻爬藤非常不推薦)

藤本:藤月季(推薦)、薔薇、紫藤、凌霄(推薦)、爬山虎、五葉地錦、蒜香藤(最美爬藤,但不推薦)、木香花(非常漂亮不推薦,花期短)、炮仗花(不推薦)、葉子花(會種的話是個陽台好爬藤)

14樓:百蕙子鵑

強烈推薦紫藤,真的太漂亮了,而且不俗,非常雅緻,無刺,易管理,基本上沒有病蟲害。能買到進口的多花紫藤最好不過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寶雞的話,需要能抗凍的或一年生的,那麼如果是搭架子(就是那種可以在底下乘涼的)的話,首選金銀花(注意蚜蟲),薔薇,然後絲瓜,黃瓜,葫蘆啥的。紫藤根系過於發達,盆栽很難養好,而且架子必須十分牢固(一般都是石質)所以不推薦,如果想弄成花牆,那麼蔦蘿,牽牛絕對首選,常春藤應該也可以,長得快又好養。

適合陽台種植的爬藤植物都有哪些

16樓:雙子一笑而過的

適合種植在陽台的藤蔓植物有:藤本月季,藤本薔薇,凌霄,炮仗花,常春藤等等。炮仗花繁殖快,開花時間長可優先考慮。

1.炮仗花,別名:黃鱔藤; 紫葳科、炮仗藤屬藤本。

2.花冠筒狀,內面中部有一毛環,基部收縮,橙紅色,裂片5,長橢圓形,花蕾時鑷合狀排列,花開放後反折,邊緣被白色短柔毛。花期長,在雲南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可長達半年,通常在1-6月。

3.喜向陽環境和肥沃、濕潤、酸性的土壤。生長迅速,在華南地區,能保持枝葉常青,可露地越冬。

4.家庭培養時,為了提高觀賞效果,栽時可選用大而深的花盆,當幼苗長到一定高度時在盆內搭一花架,將其莖蔓引縛在花架上,並注意分布均勻,放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養護。也可將其栽在大盆內,在陽台上設花架,讓其向上攀緣生長,待枝條在附屬物體上長到一定高度時,需打頂,促使萌芽新枝,以利多開花。

17樓:資印枝戢棋

只要給足水,通常曬不死。關鍵是陽台上都是小盆種植,給足水條件很難滿足,特別是植株龐大,枝葉茂盛,蒸騰作用太強烈,太陽一公升起來,盆土中的水幾個小時就被植物根系抽乾了。中午之後就很難挺過去了。

哪些藤蔓植物適合種陽台?

18樓:小紅帽變成狼

1、常春藤

長春藤喜光也耐蔭,在半光條件下節間

較短,葉形一致,色彩鮮豔,長期光照不足會葉片失去美麗的色彩而變為全綠色,適宜擺放於室內光線明亮處,如果春秋兩季有將植株移出在室外遮陽處養護一段時間,使早晚多見陽光,則生長更加茂盛。

2、綠蘿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3、球蘭

攀援灌木,附生於樹上或石上;莖節上生氣根。蘭多附生於樹幹、石壁上,喜溫暖,耐乾燥,喜高溫、高濕、半陰環境,夏、秋季需保持較高空氣溫度,忌烈日曝曬,若日照過強,葉色會泛黃,色彩粗澀而無光澤,其適生溫度為20~25'c。

4、牽牛花

為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蔓生莖細長,約3~4公尺,全株多密被短剛毛。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

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花冠喇叭樣。花色鮮豔美麗。

蒴果球形,成熟後胞背開裂,種子粒大,黑色或黃白色,壽命很長。花期6~10月,大都朝開午謝。

5、凌霄

凌霄別名紫葳、五爪龍、紅花倒水蓮、倒掛金鐘、上樹龍、上樹蜈蚣、白狗腸、吊牆花、墮胎花、芰華、藤羅花。落葉攀援藤本,莖木質,表皮脫落,枯褐色,以氣生根攀附於它物之上。凌霄花喜充足陽光,也耐半蔭。

適應性較強,耐寒、耐旱、耐瘠薄,病蟲害較少。

爬藤的植物這個叫什麼名,請問這個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啊謝謝了!

笑布袋。是葫蘆科笑布袋屬雙子葉騰本植物,原產地在墨西哥北部。多漿植物笑布袋株高2 3m,株幅30cm 蔓分枝,莖基膨大呈瓶狀或球狀,木質,表面裂縫,灰白色,藤狀枝上著生淡藍綠色地卷鬚。葉扇形,深3裂,長4 12cm,背面具粗毛,花小,淡黃綠色,花徑1cm 花期夏季。笑布袋灰白色的塊根膨大呈瓶狀或球狀...

請問這種爬藤的植物是什麼名字,請問這種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

第乙個不認識,第二個像雞矢藤,第三個金銀花 請問這種爬藤植物叫什麼名字?葛 豆科,葛 bai屬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du塊根zhi肥厚圓柱狀,葉dao互生,項生葉片菱狀卵圓形回,總狀花序,答腋生,蝶形花冠,紫紅色。莢果長條形,扁平,密被黃褐色硬毛。7 8月開花,8 10月結果。該種是傳統的中藥材之一,...

家外面的大露台有什麼樣的爬藤類植物,容易種植

蔦蘿爬山虎 牽牛花最好是葡萄 葡萄,羅漢果,百香果之類的。又可以遮陰,又可以結果。請問露台上適合哪一種爬藤植物啊?不推薦紫藤或者葡萄,對露台來說,它們根系太發達了,年份久了容易出問題。牽牛花 蔦蘿之類的一年生草本,你不嫌麻煩得每年種的話也挺好看的。同推薦金銀花,多年生的,實用一點就國產金銀花,容易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