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有翅膀家裡出現很多怎樣消除

2021-03-04 00:01:23 字數 4258 閱讀 2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蟑螂,買蟑螂藥撒到角落裡就可以了

2樓:袁曹起兵

德國小蠊,比我國家常的美國大蠊體形要小,蟑螂要比它大。望採納。

3樓:豬鴿亮

這類蟲買一些蟑螂貼就可以殺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蟑螂吧,還拿手去抓?知道真相的你是不是很崩潰

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

5樓:h愛不絕跡

原因:長翅膀的螞蟻有機會變成蟻后;蟻后產的卵分為工蟻,雄蟻,剛出生的工蟻被別的工蟻餵養會有一部分變成長翅膀的螞蟻,如果跟雄螞蟻交配就會飛到別的地方安家或者替代原來窩裡的蟻后,這樣保證蟻群的旺盛的生產繁殖能力。

解決方法:

一般家裡都是水泥地,螞蟻不容易安家;最好的辦法就是控制好門窗,紗窗用小孔眼的,螞蟻就鑽不進來了。你說的螞蟻不會對人造成傷害。

具體如下:

1、定義

白螞蟻俗稱白蟻。白蟻(termite, white ant),亦稱蟲尉屬節足動物門,昆蟲綱,等翅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蟻王、兵蟻、工蟻。

2、簡單介紹

白蟻與螞蟻雖一般同稱為蟻(見蟻總科),但在分類地位上,白蟻屬於較低階的半**昆蟲,螞蟻則屬於較高階的全**昆蟲。根據化石判斷,白蟻可能是由古直翅目昆蟲發展而來,最早出現於 2 億年前的二疊紀。白蟻的形態特徵與螞蟻有明顯的不同。

白蟻觸角念珠狀,腹基粗壯,前後翅等長;螞蟻觸角膝狀,腹基瘦細,前翅大於後翅。中國古書所稱蟻、蟻、飛蟻、蚍蜉、蠡、螱等,都與螞蟻混同。宋代開始有白蟻之名,並確定為白蟻的別稱。

3、種類

白蟻的種類有很多種,我國已知有白蟻四科、四十七屬、四百八十多種。其中危害較嚴重的有土木棲的家白蟻(也叫台灣乳白蟻)、土棲的黑翅大白蟻、黃翅大白蟻和散白蟻屬的黑胸散白蟻、黃胸散白蟻、堆沙散白蟻等。廣州地區危害較嚴重的是家白蟻,其中散白蟻種類、黑翅大白蟻和黃翅大白蟻對堤壩的危害較大。

4、白螞蟻的防治

(1)木材處理

房屋木材部份如梁柱或是木板,直接或間接接觸到地下的木材都必須處理。

(2)驅除處理

被白螞蟻破壞的樹已有白蟻腐蝕的地方可鑽洞注入白蟻專用藥水,其他地方如木材表面、土壤、房子的地基都必須作徹底性的處理。

6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答:1, 利用蚊蟲的趨光性和藥物的緩釋原理,將滅蚊蟲窗紗塗劑塗抹在紗窗上,形成一層保護            膜,蚊蟲接觸30秒後,會在兩小時至數日內死亡。使用時,勿用鹼性溶劑清洗窗紗。

2,噴霧殺蟲劑

其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叫丙炔菊脂的殺蟲劑。將殺蟲劑噴灑在樓梯間、水槽下、陰溝、浴         廁、櫥櫃、桌腳下可有效地殺滅蚊蟲。殺蟲劑不需要太多,多了不僅浪費,而且汙染環            境,掌握滅蚊的時間、地點和用量才是關鍵。

3、驅蟲花露水

內含仿生驅避原料,能使蚊子產生錯覺,失去叮人的慾望。每次時效可達5小時。有些驅蚊      花露水還含有名貴中草藥成分,具有清涼、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謂是一物多用。

4、,滅蚊蟲燈

捕蚊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及對特殊波長的敏感性,誘使蚊子接觸網面,通過高壓電瞬間將      蚊子燒焦。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於膝蓋的地方,且離地面不要超過180公分。使用捕蚊燈          時,其他室內光源要統統關掉,以免影響捕蚊效果。

在捕蚊燈的集蟲盒裡加點水、再加點        醋,捕蚊效果更好。

5、利用蚊蟲的趨光性,打一盆清水,放在板凳上,在水盆上面掉乙個燈泡,高度在40-60釐          公尺,點亮燈泡後通過水的反光飛螞蟻會全部落到水盆裡。

螞蟻介紹: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別名蟻、玄駒、昆蜉、蚍蜉螞,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一、家裡造句

1、媽媽把家裡的事情料理得井井有條。

2、小明考試考砸了,每天都被關在家裡,足不出戶。

3、以前過除夕,都是在家裡吃年飯,今年破例進了飯店。

4、爸爸在部隊工作,媽媽在家裡任勞任怨。

5、星期天上街閒逛,莫如在家裡讀點書。

二、出現造句

1、 財會工作要特別細心,以免出現差錯。

2、 路上,汽車的發動機出現了故障。

3、 媽媽做會計工作非常認真,生怕出現什麼差錯。

4、 改革開放雖然出現了一些問題,但總的趨勢是健康的。

5、 前進中出現些失誤是難免的,何必大驚小怪呢!

三、許多造句

1、 商店的櫥窗裡陳列著許多漂亮的裝飾品。

2、 每個青少年都有許多美好的心願。

3、 故宮博物院裡陳列著許多珍寶。

4、 本學期,學校舉辦了許多別開生面的活動。

5、 《西遊記》裡寫了許多神奇的故事。

四、長翅膀造句

1、這些蜻蜓是多麼可愛啊!身子像鋼筆帽一樣長,翅膀像柳葉一樣寬,末段有乙個紅色的方形斑,像水一樣透明。

2、長翅膀的天使一下子闖進自己的生活裡,他瘦削而寬闊的肩膀是天外,他含笑的唇角是凡塵。

3、所謂的單純,長了翅膀的就是天使,沒長翅膀的就是白痴。

4、海鷗是一種長翅膀和蹼足的鳥。

5、甲:看,那個長翅膀的是誰?乙:是天使,這都不知道!丙:不一定吧,有可能是鳥人!突然一聲雷丙歸天了!雷公:看你還敢不敢說我是鳥人。

五、螞蟻造句

1、幾隻螞蟻正忙著往洞裡搬運食物。

2、這群螞蟻的洞穴在那邊的大樹下。

3、雨過天晴,小螞蟻又出來尋找食物了。

4、螞蟻傾巢出動搬運食物,噢,原來要下雨了。

5、星期天,我的小夥伴們像一群螞蟻似的來到我家,祝賀我的生日。

這種蟲子是啥,最近家裡好多,有翅膀能飛

7樓:

這是蚤蠅,又叫駝背蠅,幼蟲腐食性或寄生性,可能是長期沒倒掉的垃圾或垃圾桶裡的髒水滋生的,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8樓:溪上小雀

偷糧食吃的蟲子,你家可能存有豆子類的糧食

這種蟲子是啥,最近家裡好多,有翅膀能飛

9樓:凡人5號

蚤蠅,phoridae,雙翅目(diptera)蚤蠅科(phoridae)昆蟲,體小,色深,背隆

起,故英語原文意為駝背蠅。成蟲群集於腐敗的植物周圍。幼蟲食腐、寄生或共生在蟻、白蟻巢中。翅在有的種退化或無。

蚤蠅以斬殺螞蟻著稱,這種蠅科昆蟲將卵產在螞蟻體內,當卵變成幼蟲之後,便以螞蟻的腦袋為食,直到最後使螞蟻的頭顱落地。

擴充套件資料

環保部門提醒,果蠅或蚤蠅孳生的問題不分季節,所以上班族在外買水果應盡快吃完,果皮、果核也要丟到密閉的廚餘桶。因為這些小蟲都編好黃色,民眾可以在桶子上貼黃色的捕蠅紙,降低蚊蟲數量。

另外,許多人都會在辦公室擺盆栽,而蚤蠅也會在腐植土裡生長。環保部門提醒,盆栽不要澆太多水,必要時應更換已經腐敗的土壤,以免孳生小蚊蠅。

10樓:

看不太清楚,像是蚤蠅,又叫駝背蠅,幼蟲腐食性或寄生性,室內有長時間沒有倒掉的垃圾,就可能引來蚤蠅,垃圾桶內有髒水蚤蠅也會繁殖。

家裡很多這兩種蟲子,這是什麼,有時多有時少,出現了一年了,請問什麼原因,怎麼去除

11樓:蟲害防治中心

第乙個是蛾蚋,滋生於潮濕環境,例如下水道地漏,或者潮濕的地面門框牆壁等等;第二個像是果蠅,**不是很清晰,不能準確判定,建議你保持環境乾燥,漂白粉處理潮濕地方即可。

12樓:哈哈換了

應該是家裡空氣衛生不好

家裡有好多這種小蟲子,有誰知道這個怎麼消除嗎?

13樓:實話不要不實說

這是豆象,說明你家裡的豆生蟲子了哦~快找找吧~綠豆、赤小豆、蠶豆啥的,是豆的都檢查看看

14樓:阿舍的文庫

我們家也有很多黑色的長著小翅膀的蟲子,是從下水道裡出來的,很難清除的,習慣了就好了

家裡牆角和地上有成堆這種有翅膀的蟲子,是什麼蟲子?怎麼清除?用黑旋風噴殺第二天又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尖眼菌蚊,幼蟲生活在花土裡,以藻類等為食。可以買幾張粘蟲板,放在花盆口,飛出的成蟲就會被粘住。

為什麼家裡出現很多臭屁蟲,家裡很多臭屁蟲怎麼辦

環境因素 每年的3月至9月份是臭蟲的繁殖季節 可能由於的氣候潮溼,人多房間小,空氣不流通。利於臭蟲的孳生 保持宿舍通風條件好 衛生因素 床板上墊制皮或粘膠紙都對臭蟲孳生產生便利條件,最好床板上不要有紙皮膠紙之類的東西。床板質量 很多工廠為了省錢,買質量差的的床板,窟窿縫隙明顯,給臭蟲帶了便利的滋生條...

家裡出現這個,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蟲

我叫黑水虻,我長得和蒼蠅有點像,因為蒼蠅是我的遠親。但是,你可別因為這層關係急著討厭我,我個頭比這位親戚要大,也沒它身上的那些壞毛病,我從不 擾民 而且我也不會傳播疾病。最重要的是,我是人類生活的好幫手,我愛吃油膩膩的餐廚垃圾和臭烘烘的畜禽糞便,而排洩出來的是上好的有機肥,幼蟲時的我還是高蛋白的動物...

家裡突然出現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危害有哪些?好像會蛻皮,怎

步甲carabidae屬於昆蟲綱 insecta 鞘翅目 coleoptera 步甲科 carabidae 種類眾多 已定名約 26 000 種 約佔昆蟲種數的2 5 1 分布廣泛,而且大多為捕食性 在自然界生態平衡及害蟲控制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家裡出現這種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怎麼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