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岸線比較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的和經濟

2021-03-03 23:55:17 字數 3599 閱讀 7528

1樓:劉達活

對外**、物流業、旅遊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原料進口,產品出口

島國日本海岸線______,多優良港灣,這使日本的______、______、海上運輸和對外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3樓:安生

島國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這使日本的漁業、造船業、海上運輸和對外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故答案為:曲折;漁業;造船業.

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的——,——,十分有利。 5

4樓:

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的漁業、造船業、海洋運輸和對外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給日本和英國的業帶來了什麼好處

5樓:希臘羅馬腓尼基

日本,英國都是島國,且都具有良港,比如日本的大阪,橫濱,英國的利物浦,普利茅斯,因而這兩國的漁業和航海業都是十分發達的

英國是自十七世紀打敗荷蘭之後就在海上佔統治地位,近代日本的海軍也十分發達,敢於發動太平洋戰爭就是乙個例子

既然擁有哲學優勢,英國和日本的經濟對海洋有很大的依賴性,這兩國的對外**都很發達

日本工業集中的原寫 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口對不對?

6樓:agnesh丶

對。東南是日本重要工業區,大陸破碎,海岸線曲折,多良港。

7樓:政治軍事天文

樓主您好!這個我知道,我告訴您!

日本工業分布特點:臨海分布。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便於原料的進口和工業產品的出口

日本國土狹長,南北長,東西短。由於日本是乙個島國,因此其海岸線十分複雜。西部日本海一側多懸崖峭壁,港口稀少,東部太平洋一側多入海口,形成許多天然良港。

由於日本為島國,資源極度貧乏,是世界上進口資源,對外依賴程度最大的國家。

(1)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的漁業、造船業、海洋運輸和對外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2)日本從國外進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然後依靠先進的科學技術和充足的勞動力資源,對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工業品大量出口,形成了以加工**為主的經濟;

(3)日本是太平洋西北部的島國.地域狹小,資源貧乏,因此對外依賴性較強;日本從國外進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然後依靠先進的科學技術和充足的勞動力資源,對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工業品大量出口,形成了以為主的經濟.

所以,日本工業分布特點:臨海分布。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便於原料的進口和工業產品的出口。

希望對您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啊市場廣闊,交通便利也是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問的是哪個年代的,90年代後肯定不是這樣.70年代中期為止還差不多

選擇正確答案,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  )①對航運有利 ②對航運不利 ③對漁業不利 .

10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海運便利,加強了對外經濟聯絡,有利於本國經濟發展,有利於發展國際**,進口原料、出口產品.根據題意.

故選:d.

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有什麼優越性

11樓:那片海很涼

優越性應該從人文地理特徵來回答

發展的有利條件:便利的海運,發達的科技,高素質的勞動力,高效率的管理

因為其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所以可以大力發展海上航運,進口原料、燃料,出口產品;積極開拓國際市場;發展高科技產業

12樓:星際爭雄

有利海洋捕撈,有利於造船業,有利於出口產品及進口原料和海洋運輸

13樓:筠瀅

漁業發達。便於海上**,便於進出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乙個工業國,資源匱乏。他依靠 進口→加工→出口 獲取巨大經濟效益。其中多優良港口,最有名 瀨戶內海 提供便利的交通網路,利於日本經濟發展。

地理問題 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位於(亞抄)洲東部.太平洋襲

(西北)部的島國;英國是位於(歐)洲西部,大西洋(東北)部的島國.

2.兩個國家的海岸線都比較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和英國的(工業)業.(漁)業.(海上)運輸和(對外)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3.日本主要氣候型別是(**帶海洋性季風氣候)氣候,這種氣候的顯著特點是夏季(高溫多雨),對種植(水稻)(糧食作物)非常有利,所以日本人平常以(稻公尺)為主食.

4.英國的氣候型別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這種氣候的特點是(全年溫和多雨),對多 汁牧草的生長特別有利,所以英國的農業生產部門中(畜牧業)業占重要地位,英國人稱牧草是「(綠色金子)」,他們的食品常見有(牛肉),(乳酪),(牛奶)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位於_亞__洲東部.太平

洋_西__部的島國;英國是位於__回歐_洲西部,大答西洋_東__部的島國.

2.兩個國家的海岸線都比較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和英國的___業.___業.___運輸和___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3.日本主要氣候型別是_溫帶季風__氣候,這種氣候的顯著特點是夏季__高溫多雨__,對種植__水稻_(糧食作物)非常有利,所以日本人平常以__稻公尺__為主食.

4.英國的氣候型別屬於__溫帶海洋性__氣候,這種氣候的特點是__溫和多雨__,對多 汁牧草的生長特別有利,所以英國的農業生產部門中__畜牧業__業占重要地位,英國人稱牧草是」____」,他們的食品常見有____,____,____等

17樓:零七年孟夏

1、亞,西,歐,東

2、漁,,海洋,

3、**帶,高溫多雨,水稻,稻公尺

4、溫帶海洋性,溫和多雨,乳畜業,,乳酪,,

18樓:陽萱函梓玥

⒈c東西伯利亞高原⒉d

19樓:鈔芷旁和

1、以高原為主

bai以丘陵低山為主du

2、青藏zhi高寒區

dao**帶為主

3、大部分回在半濕潤答

區,東南為

濕潤區濕潤區

4、人口密度小

人口密度大

5、青稞水稻

日本發展經濟的有力條件是(  )a.島國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便於運輸b.位於兩大板塊之間,多火山

20樓:kyoya雀

日本發展經濟的有利條件有人力資源豐富,科技力量雄厚,島國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海上運輸便利.故選項a符合題意.

故選:a.

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的十分有利

日本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的漁業 造船業 海洋運輸和對外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日本海岸線比較曲折,多優良港灣,這對日本的 和 經濟聯絡十分有利。對外 物流業 旅遊 文化,原料進口,產品出口 兩個國家海岸線都比較曲折,多優良海灣這對日本和英國的什麼經濟聯絡十分有利 海岸線曲折,多優良港灣,交通便...

南韓西部和南部海岸線曲折,東部海岸線平直,成因

從太白山西側發源的河流,比如漢江,大同江,臨津江,一路向西流,由於距離黃海較遠,流程較長,在西海岸附近由於大量河流的切削作用,加上西海岸和西部的小山脈的走向垂直,於是山體進入海中的部分成為半島和島嶼,但是東海岸和太白山的走向幾乎平行,河流流程非常短小,剛從山間流出就匯入大海,因而比較平滑。分析南韓地...

海岸線曲折與否關係到什麼?高考了,謝謝

我覺得是關係到優良港口的建設,越曲折的海岸線越適於優良港口建設.港口建設要求港寬水深,風浪小.海岸線曲折有理於避風,停船 智利南部海岸線曲折的主要原因。高中地理,求專業回答。地處板塊消亡邊界,地殼運動活躍 常年盛行西風控制,海浪侵蝕作用強 緯度高,地質時期冰川侵蝕作用強 智利南部海岸線曲折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