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辣椒看看什麼病,用什麼藥。謝謝

2021-03-03 23:47:37 字數 2916 閱讀 9977

1樓:農醫生

炭疽病。用咪鮮胺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苯醚甲環唑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效果很好,毎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另外,患病植株要加強施肥管理,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以復壯樹勢,提高抗病能力。

請專家看看辣椒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 條斑病毒病危害果實時,果皮顏色發黃,不鮮亮,發病嚴重的果實,果皮會出現皺縮情況,同時在辣椒果實表面生有褐色條斑,稍凹陷,經常在果肩部處發生,然後侵染到整個果面。 防治方法: 1、殺蟲:

可用吡蟲啉、吡蟲清、一遍淨、阿克泰、菜喜等藥劑進行葉面噴灑,每隔7至10天噴灑一次,防治病毒病的傳染。 2、噴灑營養液:可葉面噴灑甲殼豐或0.

1%的硫酸鋅等葉面肥,間隔7天左右噴灑1次,可有效預防病毒病的侵染。 3、噴灑抗病毒藥劑:可噴灑植病靈、菌毒清、植病靈、病毒唑、菌克毒克、抗毒豐2號或新世生、病毒殺等防治病毒的藥劑,預防病毒病的發生或減輕病毒病的危害。

請專家看看什麼病,用什麼藥。謝謝!急

3樓:農醫生

晚疫病。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代森錳鋅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效果更佳。

另外,患病植株要加強施肥管理,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以復壯樹勢,提高抗病能力,才能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請專家看看辣椒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辣椒疫病

全生育抄期均可發病,莖、葉和bai果實都可du感病。

病變部位呈水漬狀軟腐,病斑zhi呈暗綠色,濕度大時,病部dao可長出白色黴層。

果實發病,呈暗綠色水漬狀病斑軟腐。濕度大時,病果表面可生白色黴狀物。

莖節部發病多發生在分叉處,有水漬壯病斑,嚴重了長霉層,褐變。

防治:發病初期可噴防毒礬,可殺得,甲霜靈,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噴1次,連噴2-3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辣椒這是什麼病,請專家診斷一下,謝謝

5樓:農醫生

建議上圖,復或詳細描述制。辣椒炭疽病和疫病混發。

辣椒疫病。防治用氟菌霜黴威或惡酮霜脲氰+磷酸二氫鉀,或者氰菌唑+磷酸二氫鉀,交替用藥防治。

辣椒炭疽病。可用咪鮮胺,溴菌氰,苯甲吡唑醚菌脂,啶氧菌酯等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連用3次。

請專家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6樓:農醫生

您好!辣椒畸形果,另外有辣椒臍腐病!缺鉀缺鈣引起的生理性病害。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

建議辣椒定植前施肥以有機肥為主,結合施用過磷酸鈣和鉀肥!重病區辣椒落花後開始噴施糖醇鈣和流體硼,硼可促進鈣的吸收,效果很好。

果實膨大期注意增施鈣肥和硼肥,高溫乾燥的天氣,避免氮肥過多。適時摘心,促進生殖生長,避免植株徒長,使鈣更多轉入果實內。

請教專家,辣椒瘡痂病用什麼藥好,謝謝/:@)/:@)/:@)

7樓:農醫生

細菌bai性瘡痂病,葉片du發病最初出現許多小型褪綠zhi

水浸狀圓斑,dao隨版病情發展,病斑權

變為褐色,略凸起,呈瘡痂狀。莖部感病會出現褐色條斑,後期病部木栓化,有時開裂。果實染病,表面出現小的圓形斑,稍隆起,有時病斑連片,表面木栓化,呈深褐色,瘡痂狀。

可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等交替用藥間隔4-5天,連打3遍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辣椒瘡痂病的防治主要包括三個方面:①選用抗病品種,種植無病種子

,進行種子專消毒。種子消毒的具屬

體做法是,在播種前先用清水浸泡種子10~12小時,再用1%硫酸銅溶液浸5分鐘,撈出後播種。或先在52℃溫水中浸種30分鐘,再移入冷水中冷卻,然後催芽播種。②加強田間栽培管理。

實行2~3年輪作。結合深耕,促進病殘體腐爛分解,加速病菌死亡。定植以後注意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雨後注意排水。

③化學藥劑防治。發病初期和降雨後及時噴灑農藥。常用藥劑有72%農用鏈黴素可溶性粉劑4000倍液,或新植黴素4000~5000倍液,或2%多抗黴素800倍液,或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或27%鹼式硫酸銅懸浮劑600倍液,或78%波·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氯溴異氰尿酸可溶性粉劑1200倍液,或60%琥銅·乙鋁·鋅可濕粉劑500倍液,重點噴灑病株基部及地表,每7天噴1次,連續噴3~4次。

辣椒專家看看啥病!

9樓:農醫生

主要是由於辣椒在花芽分化或開花時遇上了惡劣天氣條件,如溫度過高或過低,辣椒的花芽分化不良或辣椒授精不良,或者是本來沒有發育完全引起的。開花座果期出現高溫乾燥持續時間長和出現溫差過大或澆水過多、施用氮肥過多或硼、鈣,也會產生類似的畸形果。

目前對防止辣椒畸形果沒有好的直接解決辦法,但做好預防。注意避免大棚內的氣溫及地溫過低,影響辣椒坐果,可及時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進行噴施,減少畸形果發生,可促進冬季辣椒正常坐果。

這是露地辣椒,各位老師看看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謝謝!

10樓:農醫生

疫病,可用代森錳鋅,百菌清,嘧菌酯,多抗黴素,乙蒜素,苯醚甲環唑等交替使回用防治。

同時建議答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採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請問專家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請問專家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療。

有臭味嗎?有臭味,疑似細菌性軟腐病,可用中生菌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葉枯唑或氯溴異氰尿酸或噻唑鋅等藥劑交替進行噴霧防治。沒有臭味,考慮是辣椒疫病危害,可嘗試葉噴烯醯嗎啉或甲霜錳鋅或霜脲錳鋅或銀法利或防毒礬等藥劑交替進行噴霧防治。請問專家辣椒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辣椒病毒病,由害蟎 主要是茶黃蟎 傳播病毒。用...

請專家看看辣椒生的什麼病,專家看看辣椒葉什麼病

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 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 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 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 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 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 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

專家看看辣椒葉什麼病,我的辣椒葉是什麼病,請專家給看看拜託

辣椒葉黴病主要為害葉片,嚴重時亦可為害莖 花 果實。葉片染病,葉面出現不規則形淺黃色褪綠斑,葉背初生白色黴狀物,後變為灰褐色或黑褐色,潮濕時葉片正面亦可出現灰褐色黴層,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由下向上逐漸捲曲,植株呈黃褐色乾枯。葉黴病病原是半知菌亞門真菌 黃枝孢菌 防治 及時噴灑25 阿公尺西達懸浮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