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功利心特別重的人都怎麼樣了

2021-03-03 23:41:35 字數 3789 閱讀 6892

1樓:猩球崛起

有那種從小就功利心特別重的同學,可能是家長教育的,他們的家長都是乙個圈子裡的,非富即貴。這幫小孩的為人處事都差不多,對家境好的同學和普通同學是兩種態度,在老師面前表現都很乖。現在全走向人生巔峰了,經常能在朋友圈看到他們po的和各種精英人物的合影,而且一定會在描述裡詳細寫上合影人物的頭銜。

有看不慣的地方,但不得不說都過的比我好啦。

如何解決我功利心較重的問題身邊有人說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功利心太強,對於自己來說,可能會形成一種動力吧,做事情會比較主動些,然後努力達成目的。但是也會導致自己對於事物的看法態度出現偏頗,不能客觀的去處理一些事情,往往會導致自己的做事方法引來身邊人的不好感受,不那麼利於人際交往。凡事看心態的,乙個人功利心太強的話,短期內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是長期下去的話,心態、做事方法、與人交往、社交生活等方面就會慢慢的出現偏差,終究是不太好的。

功利心太重的人是什麼樣的?

3樓:夏侯輕依

貪求名利的,為求名聲在外而不擇手段。

功利心就是乙個人對於名和利的追求的心理。

「功利心」一詞褒貶不一,要看用在什麼人,什麼事情上,就會有對它不同的解釋。

4樓:探索世界

很難回答,有的人善於隱藏。

我是女生,別人說我功利心太重了,什麼意思

5樓:錦華木沉不流俗

功利心重,利益為先。凡事都想「這是對我來說能獲得多大的利益」「怎麼出最少的力得最多的利益」。

這不是一種良性生活方式。

6樓:大葉索

誰都有功利心,出一分力回報就要得到1分回報,不然反臉,這就是功利心重,功利心重是心胸狹窄,牛脾氣,一條筋,沒耐性,反之功利心不重的付出一次又一次才得到回報或直至自己心淡

7樓:匿名使用者

貪求名利的,為求名聲在外而不擇手段。

功利心就是乙個人對於名和利的追求的心理

8樓:合江聰茂聽力

太注重名利 急於求成

乙個女生談戀愛,但是功利心很重,這樣能長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好,但卻不知你的這個功利心到底麼樣個程度,如果男方家庭條件優越,興專許就屬沒事。如果男飯家庭條年一般,或許吧就會一拍兩散,如果南方家庭條件困難,就不應該初心這種狀況了,因為你不是說女孩子功力心很重嗎?

那麼我們再從分析,其實應該是男孩子家庭條件很嗨吧,要不然乙個功利心很重的女孩子怎麼可能和乙個家庭條件一般的孩子談戀愛呢?試想一下,你應該就是和這個女孩子處物件的男孩子吧!那麼告訴你,這件事不用糾結,你只要從你自己自身的條件就可以知道你小孩子到底如何,你也不用老帶著有色眼鏡看女孩子,到底喜歡人家不,如果是刻苦銘心的愛就會拼盡全力去滿足他的任何要求,如果只是想試探人家,那也得適可而止,女孩子愛美,在物質上的追求也是不可厚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長久,而抄且會對女生襲有很大的bai傷害。如果女生只是喜du歡不是愛的話還能zhi傷害小一點dao,但是人無完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早晚都會被發現,世上不是只有你是聰明人,可能女生戀愛了智商堪憂,但是家人還在,早晚會看穿,那樣就尷尬了。你可能會一無所有。

人生就是無非名利,你要是在乎的這些,我勸你還是真心對待女生,還有可能挽回。畢竟你掩飾不了一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也不可能啊。畢竟時間久了,通過各種事情物件就會發現的。功利心很重的人,通常都是很自私很工於心計的。然而誰都不是傻子,不會三番兩次的忍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女生壞事,跟誰談戀愛都是不會長久的。因為他的心思很重。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這樣的人也很,誰也長久不了。別說是談戀愛了。就是家人和任何人朋友。

都是長久不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功利心很重。愛情會變質。婚姻不能長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追求乙個男孩子,他不喜歡你的話。你費盡心機把她得到手,以後也不會幸福的。

15樓:我是一條魚

談戀愛是一種幸bai福感,是du一種為了對方付出和理解行zhi

為,如果真的戀愛dao了,我專相信是會為了對方屬做這些的,功利心每個人都會要的,要有控制度,如果太重了,會沒有朋友,包括再好的男朋友都會受不了的,所以要想長久的話,還是要把功利心收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有目的的談戀愛,這種戀愛方式基本上是不會長久的,但也有例外機率很少。興許有弄假成真的結果,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喜歡他。害怕得不到呢?因為錯誤。

朋友嘛。有真心實意對著,不要有三心二意。因為嚴重了一起。

愛了就要愛,不要說愛。對不對?抽菸嗎?

要有個應該有個,

18樓:吃喝玩樂

這樣的女生沒有永遠的愛情只有永遠的利益

怎樣跟功利心重的人相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利益的時候直來直去,不要講那些虛的~~平時不要斤斤計較

功利心太強對人有什麼影響

20樓:領路者

有,心態不好,不管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不好。

21樓:何xiao新

功利心太強,對於自己來說,可能會形成一種動力吧,做事情會比較主動些,然後努力達成目的。但是也會導致自己對於事物的看法態度出現偏頗,不能客觀的去處理一些事情,往往會導致自己的做事方法引來身邊人的不好感受,不那麼利於人際交往。凡事看心態的,乙個人功利心太強的話,短期內可能覺得沒什麼,但是長期下去的話,心態、做事方法、與人交往、社交生活等方面就會慢慢的出現偏差,終究是不太好的。

為什麼現在中國人的功利心特別重?

22樓:張家主任

不是中國人的功利心重,不論哪個國家的發展都有功利的一面,中國正處在經濟飛速發展期,人們都忙著賺取財富,跟上時代的步伐。生態的建設,可持續的發展,這些觀念會逐漸深入人心,因為人的素質在提高。

23樓:麗芳幸福

因為現在社會發展太快

功利心都變成產物

24樓:變化比計畫快

社會壓力大,每個人都想成功吧,但是不功利的人也很多啊

25樓:亞遊熊掌

世界上不會有這樣的人,不會有的,人人都是為了他自己的利益講道德,那麼為了道德,而犧牲自己生命。

26樓:射手猴子嘟嘟

落後國家都這樣,越落後的國家,資源越貧瘠,貧富差異越大,越缺少思想層面的東西,追求物質,連生孩子在中國大多數人心裡都是為了自身利益。

我是個功利心很重的人,為了追求些榮譽會不分晝夜努力,最近知道功利不好放下功利心結果沒有奮鬥的慾望了 10

27樓:無線電師

功利是功效和利益,追求功利是人類不同於動物的特性。馬克思指出:人們奮鬥所爭取的一切,都同他們的利益有關。

功利主義通常指資產階級的一種倫理學說。主要代表是十九世紀英國的邊沁和穆勒。他們把資產階級的狹隘的個人利益、利已主義看作是人類行為的普遍的道德準則。

在階級社會中,不同的階級有不同的功利觀。共產黨人追求為人民服務之功、造福老百姓之利

你身邊自私的人是怎麼樣的

以前有乙個同事,很小氣很自私。他什麼都不買,能蹭就蹭。日常生活用品,經常在他那裡找到,吃的也是。他早把這種行為,當成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樣做,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大家都很討厭他,可是又沒有辦法。畢竟天天住在乙個屋簷下。我的乙個室友,其他人吃個什麼,她都要過來蹭幾口。而自己買了吃的,就藏起來偷偷的吃。這些...

怎麼樣對待對你好,但是特別好說你不對的人

如果你真的愛過,是不可能忘掉的,只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淡忘,愛乙個人只要一秒鐘,但是想要忘記甚至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也說不定,勉強自己刻意忘記結果只會加深對他的記憶,越來越思念他 人生總有一些失落或低潮時候,那才證明你真的愛過不如面對現實,尋找新的感情會讓自己慢慢忘記,以前的傷,時間只是讓你的記憶慢慢的談去...

你覺得漢服怎麼樣?你身邊有人穿嗎?

我覺得漢服非常好看,生活中我還是很喜歡漢服的,只是身邊沒有人穿,只有在公園拍照的時候會碰到,不過這種漢服真的很漂亮。漢服應該是一種傳統文化的表現,穿上漢服是一件不錯的體驗,自己身邊也確實有些人喜歡穿。我覺得漢服很漂亮,女生穿上仙氣飄飄,男生穿上氣宇軒昂。身邊沒有人穿,因為漢服有點貴了,而且不好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