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表現了秋雨的什麼特點,秋天的雨有什麼特點

2021-03-03 23:36:53 字數 2591 閱讀 1283

1樓:時自嘲

秋天的雨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課文的內容豐富多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秋天的豐收景象,還有深秋中各種動物、植物準備過冬的情景,表達了作者對秋雨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帶給人們一種舒服的感覺,和溫暖的感覺,很輕鬆。

3樓:見肉沒命

秋高氣爽,雨後清新。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秋天的雨有什麼特點 15

4樓:雯

秋天雨的特點 秋天雨的特

點是:連綿、深情、悲寂;秋天的雨細而冷。秋回天是個豐收的季節,答也是個蕭條的季節,如果再下點雨會讓人感覺寒冷,傷感。

秋風秋雨愁煞人,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

秋雨憂傷,有淒冷別離之苦。如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還有紅樓中的秋窗秋雨夕,都是典型。

淅瀝,蕭瑟,悽迷;秋風秋雨秋煞人;秋雨綿綿,秋是肅殺的,秋雨則更平添一絲愁意。

5樓:寂寞人生路上行

秋天的雨細而冷。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也是個蕭條的季節,如果再下點雨會讓人感覺寒冷,傷感。秋風秋雨愁煞人。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淒涼。

6樓:新一代男

秋天雨的特點是:連綿,深情,悲寂

7樓:關水告

一層秋雨一層涼,秋雨的特點就是淒清,孤寂,連綿,傷感。

《秋天的雨》第二自然段主要寫秋雨的什麼特點?

8樓:蛋蛋的憂傷灬

主要寫秋雨的創造性,賦予整個秋天生命力。

秋天的雨 (語文課文)

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它帶著清涼和溫柔,輕輕地,輕輕地,趁你沒留意,把秋天的大門開啟了。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繽紛的顏料。你看,它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熱。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

金黃色是給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橙紅色是給果樹的,橘子、柿子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菊花仙子得到的顏色就更多了,紫紅的、淡黃的、雪白的……美麗的菊花在秋雨裡頻頻點頭。

秋天的雨,藏著非常好聞的氣味。梨香香的,菠蘿甜甜的,還有蘋果、橘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氣味,都躲在小雨滴裡呢!小朋友的腳,常被那香味勾住。

秋天的雨,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訴大家,冬天快要來了。小喜鵲銜來樹枝造房子,小松鼠找來松果當糧食,小青蛙在加緊挖洞,準備舒舒服服地睡大覺。松柏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楊樹、柳樹的葉子飄到樹腳下。

它們都在準備過冬了。

秋天的雨,帶給大地的是一曲豐收的歌,帶給小朋友的是一首歡樂的歌。

巜秋天的雨》,表達了作者對秋雨什麼的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

10樓:可憐的嘉爺

表達了作者對秋雨的豐收之情

秋天的雨的特點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憂傷,有悽bai

冷別離之苦du 如 梧桐樹,三更zhi

雨,不道dao離情正苦。 一葉葉,一聲內聲,空階滴到明容 ,還有紅樓中的秋窗秋雨夕,都是典型

淅瀝,蕭瑟,悽迷

秋風秋雨秋煞人;秋雨綿綿,秋是肅殺的,秋雨則更憑添一絲愁意

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秋天的雨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12樓:張華甫

秋天的雨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課文的內容豐富多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秋天的豐收景象,還有深秋中各種動物、植物準備過冬的情景,表達了作者對秋雨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秋天的喜愛讚美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對大自然的感嘆與讚美之情

15樓:百度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

【秋天的雨】名為寫雨,實際上在寫()作者抓住了()的特點,寫了()()()表達了作者對()之情

16樓:姬覓晴

【秋天的雨】名為寫雨,實際上在寫(秋天)作者抓住了(秋天)的特點,寫了(內美麗)容、(豐收)、(歡樂),表達了作者對(秋天的喜愛)之情。

《秋天的雨》為人教部編版語文三年級上冊第6課的課文,作者是陶金鴻,朗讀人是張蕾。這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課文的內容豐富多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秋天的豐收景象,還有深秋中各種動物、植物準備過冬的情景。

17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雨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作者抓住秋天(色彩)和(情境),描寫了秋天豐收的景象。

秋天的雨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了秋天的

秋天的雨 是一篇散文,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秋天的 繽紛色彩 秋天的 豐收景象 還有深秋中各種動 植物準備過冬的情景,表達了對秋雨的 讚美 和 喜愛 之情。課文把秋雨作為一條線索,將秋天眾多的景物巧妙地串起來,從整體上帶出乙個美麗 豐收 歡樂的秋天。擴充套件資料 秋天的雨是一篇抒情...

秋天的雨把什麼給了什麼像什麼,秋天的雨把什麼色彩給了什麼像什麼

秋天的雨像一位變幻神奇的魔術師,在不知不覺中,它為大地抹上了繽紛的色彩,使人們沉浸於迷人的秋色中.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繽紛的顏料。你看,它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熱。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金黃色是給田野的,看...

小學三年級語文秋天的雨叫秋雨秋天的景色叫什麼

秋天的雨叫 秋雨 秋天的景色可以稱為 秋景 也可以稱為 秋色 前者例如 1 韋應物 郊園聞蟬寄諸弟 詩 夕響依山谷,餘悲散秋景。2 鄭谷 重陽日訪元秀上人 詩 紅葉黃花秋景寬,醉吟朝夕在 樊川 3 李程 眾星拱北賦 湛河漢之秋景,滅煙霞之夕霏。4 徐志摩 天國的訊息 詩 可愛的秋景!後者的例子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