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取得成績的學生說成語鼓勵,對取得成績的學生說8字成語鼓勵?

2021-03-03 23:33:53 字數 3109 閱讀 3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詞目】百(半)尺竿頭,更進一步

成語配拼音

【漢語釋義】

佛家語,比喻道行(dào héng)、造詣雖深,仍需修煉提高。比喻學問、成就等達到了很高程度以後仍繼續努力。百尺竿頭:

百尺高的竿子,佛教比喻道行修養的極高境界。也稱作「百丈竿頭」。[1]

【成語用法】作謂語、狀語;比喻即使取得好成績還要努力,含褒義。也比喻雖已達到很高的境地,但不能滿足,還要進一步努力。[2]

【近義詞語】再接再厲、精益求精、勇往直前、一往直前【反義詞語】每況愈下、故步自封、日就衰敗、墨守成規

鼓勵學生的8個字成語

2樓:邛頤和覃聖

【1】孜孜不倦

【2】循序漸進

【3】廢寢忘食

【4】抱頭大哭

【5】抱頭痛哭

【6】長歌當哭【7】捨我其誰

【8】破釜沉舟【9】物我兩忘

3樓:鐵不張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 時光如箭,光陰如梭

言之無文,行而不遠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差若毫犛,繆之千里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文之無文,行而不遠。

每當我取得成績後,老師就用乙個八字成語鼓勵我。這個成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bai我取得成績後

,老師就用一du

個八字成語

zhi鼓勵我。這個成語是dao什麼回?

我來答答共8條回答

熱心網友 2015-12-06

四字成語:再接再厲八字成語:百尺桿頭,更進一步詩:攻關詩——***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

19曠野微塵 lv.102015-12-06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32有緣分來相會 lv.102015-12-06每當我取得成績後,老師就用乙個八字成語鼓勵我。這個成語是什麼?答:八尺竿頭,更進一步。

16熱心網友 2016-01-13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8水荇牽風625 lv.52015-12-06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5熱心網友 2015-12-06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6樓:致青春之情

四字成語:再接再厲

八字成語:百尺桿頭,更進一步

詩:攻關詩

——***

攻城不怕堅,

攻書莫畏難,

科學有險阻,

苦戰能過關。

7樓:有緣分來相會

每當我取得成績後,老師就用乙個八字成語鼓勵我。這個成語是什麼?

答:八尺竿頭,更進一步。

8樓:別轉話題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鼓勵取得成績進步學生的成語有哪些?

9樓:落花流水

鼓勵取得成績進步學生的成語有再接再厲、堅持不懈、孜孜不倦、勇往直前、持之以恆。

1、再接再厲【zài jiē zài lì 】:接:接戰;厲:磨快,引伸為奮勉,努力。 指公雞相鬥,每次交鋒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繼續努力,再加一把勁。

例句:我們要再接再厲,取得更好的成績。

2、堅持不懈【jiān chí bù xiè】: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

例句:在科研人員堅持不懈的努力下,這項試驗終於成功了。

3、孜孜不倦【 zī zī bù juàn】: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例句:為了提高教學水平,老師們孜孜不倦地鑽研業務。

4、勇往直前【yǒng wǎng zhí qián】: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例句:我們要有勇往直前的信念和勇氣。

5、持之以恆【chí zhī yǐ héng 】: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例句:學習要持之以恆,不能有絲毫鬆懈。

老師鼓勵學生的八字成語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bǎi chǐ gān tóu;gèng jìn yī bù[釋義] 竿頭:竹竿的頂端。百尺竿頭:

百尺高的竿子;佛教以此比喻道行修養達到的極高境界;再上一步才能成正果。後借指不滿足已有成就;繼續努力;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語出] 宋·朱熹《答鞏仲至書》:「故聊復言之;恐或可以少助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之勢也。」

[正音] 更;在這裡不能讀作「ɡēnɡ」;一;不能讀作「yí」。

[辨形] 竿;不能寫作「杆」。

[近義] 再接再厲

[反義] 每況愈下 固步自封

[用法] 用於即使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還要繼續努力。一般作謂語、狀語。

[結構] 復句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鍥而不捨,金石可縷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勤學好問 學而不厭 學而時習之

滿意請採納哦!

12樓:雨洛成詩

四字成語:再接再厲

八字成語:百尺桿頭,更進一步

詩:攻關詩

——***

攻城不怕堅,

攻書莫畏難,

科學有險阻,

苦戰能過關。

每當我取得成績後,老師就用乙個八字成語鼓勵我。 這個成語是。

13樓:yqsy一切隨緣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基本解釋】:比喻雖已達到很高的境地,但不能滿足,還要進一步努力。

【拼音讀法】:bǎi chǐ gān tóu,gèng jìn yī bù

【使用舉例】:上級領導表揚了他們的工作,並激勵他們~,爭取更大的成績。

【近義詞組】:再接再厲

【反義詞組】:每況愈下、固步自封

【使用方法】:復句式;作謂語、狀語;比喻即使取得好成績,還要努力

【成語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師示一偈曰:『百丈竿頭不動人,雖然得入未為真,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父母對孩子說的鼓勵話,父母對孩子說的鼓勵的話

家長對孩子說的鼓勵的話如下 1 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 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2 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 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3 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 4 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 驚喜和感激。5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6 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

高三學生高考前鼓勵話,關於高考對學生的鼓勵的話?

高三學生高考前鼓勵話如下 歲,你已長大,有些事你得自己搞定,高考也一樣。2 高考在即,希望你能克服各方面的心理壓力,注意加強營養,保持良好精神狀態,聽從老師的教誨,相信你一定能超常發揮 馬到成功!3 開啟高考成功之門,高考不退卻,逆襲全世界。4 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人只有上坡路才是最難走的,高三的...

對舊中國所受的屈辱和中國取得成就有了那些瞭解

中國屈辱的歷史 九月,與許多重大事件聯絡在一起,在近代中國歷史上讓國人刻骨銘心!1842 8 29,南京條約 簽訂 1856 9 2,天京變亂,韋昌輝突襲東王府 2018 12 01 關於中國屈辱歷史的資料,九一八事變 南京大 鴉片戰爭等,這些資料真實地記錄了中國屈辱的過去,看後令人憤概。今昔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