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鐵鍋燒水泛黃色,怎麼解決,農村用的大鐵鍋新買的怎麼燒水是黃的

2021-03-03 23:27:33 字數 3617 閱讀 4535

1樓:ab美麗佳人

採用乙個最經濟實用的辦法:

1、將兩個土豆各自切成四塊;

2、將鐵鍋中加入水,水沒過生鏽部位;

3、給鐵鍋加熱,把土豆放入水中,使水沸騰;

4、當土豆能用筷子串成串時將水和土豆倒掉;

5、加入少量涼水,用鋼絲清潔球擦拭鍋體即可清除鏽斑。

當然去鏽後,你每次用完鍋後都要清洗乾淨並把水控幹才好,這樣它就不會經常生鏽了

農村用的大鐵鍋新買的怎麼燒水是黃的

2樓:避雷櫃

【新買的鐵鍋燒水發黃的原因】:

生鐵鍋在鑄造完成後,沒有出廠前,在了防止在銷售過程中庫存運輸不當出現嚴重鏽蝕,一般都會做一定的防鏽處理。因而新鐵鍋表面看起來會比較油亮,用手摸感覺比較油膩,這就是噴塗了防鏽處理劑。新買的鐵鍋燒水發黃就是這些處理劑加上鑄鍋的生鐵鐵屑造成。

【解決方法/步驟】

先做去味處理。用1:1的水和食用油加在鍋裡,加一把茶葉,燒開。

最好用動物油脂,用油量要足夠擦洗隔壁。燒開後,把火調小,用鍋鏟舀油水淋遍整個鍋壁,多淋幾遍。停火後,油水熱燙的時候,如果有細沙、鋸末或是穀殼等,就加幾把到油水裡,沒有也可以不加,然後用個刷子刷洗整個鍋壁。

然後倒掉油水,用熱水沖洗一下,再進行下一步處理。

茶葉的作用是去除鐵鍋的鐵腥味。如果沒有茶葉,可以用食鹽和薑蓉代替,先乾燒熱新鐵鍋,撒幾把食鹽到鍋裡翻炒,盡量炒遍整個鍋壁,直到鹽變焦黃,然後把鹽聚攏在鍋底,加食用油和薑蓉慢火爆一下,然後加水燒開。水開後,再淋幾遍鍋壁。

然後停火趁熱刷洗一遍。

如果不想用油膩膩的方法做去味處理,可以用新鐵鍋熬煮一鍋綠豆稀飯。稀飯開後,就慢火熬煮,一直熬煮到稀飯成漿糊了,然後就讓稀飯自然冷卻。稀飯冷後,就倒掉稀飯,這種稀飯是不能吃的,把鍋用薑片擦洗一下鍋壁,用熱水沖洗一下。

沒有薑片,就直接熱水刷洗即可。

上述去味措施,也可以不做,把除味和養護工作一部到位完成。不過還是建議分開做為好。除味工作完成後,緊接著就是做養護工作了。

買一塊肥豬肉或是肥膘,把鐵鍋乾燒至冒黑煙,然後就把肥肉放鍋裡,慢火。用筷子或是夾子夾住肥肉不停來回擦鍋壁,直到肥肉變油渣。盡量用大塊點的肥肉擦洗,一般有小鐵鍋有二兩肥豬肉足夠,大鐵鍋可以適當用多點。

然後把油倒出到乙個容器裡裝著備用,用溫熱水沖洗一下。至此,新鍋處理就完成啦。如果沒有進行去味處理,則可以加薑蓉連同肥肉一起擦洗,第一次擦洗完了,再做一次肥肉擦洗,第二次不用加薑蓉。

肥肉熱擦洗生鐵鍋,一方面是可以去除鐵腥味,沾去鑄鍋的殘留粉末,另一方面是可以在鐵鍋內壁形成油膜保護層,防止以後使用過程中容易生鏽。如果是在煤爐等爐灶燒鍋,不怕油滴弄髒地板和廚具等,可以把肥肉刷鍋得到的熱油,澆一遍鍋底,做更好的養護。

3樓:梁山國盛裝飾

新買的鐵鍋要處理好才可以用,水黃是因為鐵鏽沒處理乾淨!我們老家買新鍋都會用豬油邊加熱邊擦洗,等豬油化了後,再用洗潔精和清潔球多擦幾遍!反正一次是弄不好的,慢慢用用就好了!

新買的鐵鍋燒水泛黃色,怎麼解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豬油用大火煸炒,油滲進鍋裡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鐵氧化,煮醋試試看吧

6樓:睡覺脫襪子

燒熱鐵鍋,用肉皮塗擦。

7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燒熱後,用豬肉皮擦擦!

8樓:守望——羅布泊

這是鐵鍋的鏽,用醋加水煮一煮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油去保一下,然後再煲水..就不用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些肥肉用大火煸炒,油吃進鍋裡就好了

11樓:小酒鬼菜

用生薑塗搽一遍鍋內壁

農村用的大鐵鍋新買的怎麼燒水是黃的?

12樓:奇奇

發黃bai的原因:

生鐵鍋在鑄造完成du後,zhi

沒有出廠前,在了防dao止在銷回售過程中庫存運輸答不當出現嚴重鏽蝕,一般都會做一定的防鏽處理。因而新鐵鍋表面看起來會比較油亮,用手摸感覺比較油膩,這就是噴塗了防鏽處理劑。新買的鐵鍋燒水發黃就是這些處理劑加上鑄鍋的生鐵鐵屑造成。

解決方法:

買一塊肥豬肉或是肥膘,把鐵鍋乾燒至冒黑煙,然後就把肥肉放鍋裡,慢火。用筷子或是夾子夾住肥肉不停來回擦鍋壁,直到肥肉變油渣。盡量用大塊點的肥肉擦洗,一般有小鐵鍋有二兩肥豬肉足夠,大鐵鍋可以適當用多點。

然後把油倒出到乙個容器裡裝著備用,用溫熱水沖洗一下。

新買的鐵鍋,一加熱就出現黃色物質是什麼啊

13樓:巧匠

別用洗潔精刷鍋,直接用鋼絲球刷,刷好鍋後稍開點火把鍋烘乾就可以了。

14樓:殷民

鐵鍋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告訴你乙個方法,把鍋刷乾淨了以後,把精鹽放鍋裡炒一會,多放一些,大約5.6分鐘就好了,以後再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15樓:新世紀船霸

洗乾淨了還是有水分殘留的,可能是鐵鍋的緣故。

普通鐵鍋容易生鏽,如果專人體吸收過多的氧化屬鐵,即鐵鏽,就會對肝臟產生危害,成為身體病變的乙個隱患。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盡量不要用鐵鍋煮湯,以免鐵鍋表面保護其不生鏽的食油層消失。

刷鍋時也應盡量少用洗滌劑,以防這層食油『保護層』被刷盡。刷完鍋後,還要盡量將鍋內的水擦淨,以防生鏽。如果有輕微的鏽跡,可用醋來清洗。

剛買的鐵鍋擦洗泛黃

16樓:小廚私分享

復擦洗,制一般是正常的。鐵鍋的溶出bai物就是黃色的鐵du鏽,zhi剛買的鐵鍋一般都是有防鏽層dao的(這個防鏽層是很廉價的的工業產品,)也可能很隨意,讓鐵鍋遭到氧化侵蝕。

建議選用「鐵不沾」新一代技術的鐵鍋,如大品牌的蘇泊爾或者專業做鐵鍋的潤廚園等具有技術積澱的。

昨天買了乙個一般的生鐵鍋。加熱就發黃了

17樓:淘之耀耀

擦乾淨,放在火上燒熱,倒入少許油,轉動鐵鍋,讓鐵鍋都沾上油,用鐵鍋燉幾次肉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1樓的說法,油燒熱後搞多點老菜葉,或者不要的使勁刷

新買的鐵鍋用了一次鍋底變色了是怎麼回事

19樓:獅子肉前

不要bai害怕,在金屬工藝學中是du常見的現象,是由於zhi加溫不均造成的dao,對鍋本身沒有任內何傷害,對人體也沒有容任何傷害。不用理會它,燒一段時間後,鍋表面會形成一層氧化膜,我們就看不到這個「烤藍」了。我們為什麼提倡使用鐵鍋,就是因為鐵本身對人體無害,不同於鋁鍋,所以你就放心的使用吧!

剛買的鐵鍋用了幾次裡面黃黃的怎樣能去掉

20樓:

那個是鐵鏽,一般新的鐵鍋先用砂紙打磨一下,使它細膩,然後放一些公尺,燒一內鍋很薄的粥,然容

後把粥倒了,把所有的空隙填滿。洗乾淨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鍋老是要鏽,可以每次使用完以後鍋裡加幾滴油,稍微熱一下,讓鍋有一層油,那樣就不會繡了。做菜的鍋不能燒水和燒湯。

新買的炒菜鐵鍋要怎麼清洗關於新買的炒菜鍋要怎麼處理

新買的炒菜鐵鍋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洗潔精,百潔布,油,筷子,紗布。第一步 往新買的鐵鍋裡面滴入適量的洗潔精 洗潔精可以將鍋體的汙垢清潔 第二步 接著使用百潔布將鍋中的洗潔精擦滿鍋身。第三步 將新買的鐵鍋用清水清洗一遍。第四步 清洗後將鍋放入煤氣灶上,大火將水分燒乾。第五步 接著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第...

新買的鐵鍋炒菜,怎麼很多煙,而且鍋裡燒東西黑色的

是鍋厚度的問題,如果鍋太薄,導熱快,和菜 水溫差大,所以激起水汽,油煙就大。鍋厚,導熱慢,加熱均勻,所以油煙少。最近剛換的3m厚的不鏽鋼鍋,才99,很好用。鐵鍋買回去後,把鍋放火上燒熱,再用肉皮在裡面轉一圈,這樣鐵鍋就亮亮的,好用了。黑色物質是塗層,高溫漆,有機矽,石墨等,具體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如...

新買的快速不鏽鋼電熱水壺燒水都有味道,怎麼回事?喝這些水對身

先不copy說有無味道。你新買的電熱壺必須用紙使勁擦一下。用那種衛生紙就行。你會發現上面好多黑色的東西。擦過之後。洗洗。裝滿水燒開。倒掉。然後接水燒開可以喝了 先燒燒醋 看看如何 一般新買的器皿都會有味道。可以多燒幾次熱水但不飲用之後再用 yukuy 買回去先要洗洗。新的很髒的。應該就是這個味 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