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夾著菸叫什麼題目,魯迅夾著菸站在書桌前是什麼課文

2021-03-03 23:21:29 字數 5059 閱讀 1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野草》的「秋夜」嗎?

我打乙個呵欠,點起一支紙菸,噴出菸來,對著燈默默地敬奠這些蒼翠精緻的英雄們。

魯迅夾著菸站在書桌前是什麼課文

2樓:念你所念的鹿

是阿累的【一面】吧 七年級下冊的課文 第二篇

望採納 謝謝

李大釗抽著個煙望著窗外,課文題目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親李大釗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魯迅兒時的有趣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國民黨北平bai市長衰du良下令禁止男女zhi同學,男女同泳。dao魯迅先生聽到這件事,對幾個青專年朋友說:「男女屬不准同學、同泳,那男女一同呼吸空氣,淆亂乾坤,豈非比同學同泳更嚴重!

袁良市長不如索性再下一道命令,今後男女出門,各戴乙個防毒面具。既免空氣流通,又不拋頭露面。這樣;每個都是,喏!

喏! ……」 說著,魯迅先生把頭微微後仰,用手模擬著防毒面具的管子…… 大家被魯迅先生的言談動作逗得哈哈大笑。

2023年,《人世間》雜誌開闢了「作家訪問記」的專欄,並配合刊出接受採訪的作家的肖像。該雜誌的編輯寫信給魯迅,要求應允前去採訪,並以書房為背景拍一張**,再拍一張魯迅與許廣平、周海嬰的合照。魯迅寫了一封十分幽默的信予以拒絕:

「作家之名頗美,昔不自重,曾以為不妨濫芋其例。近來悄悄醒悟,已羞言之。頭腦裡並無思想,寓中亦無書齋, 『夫人及公子』更與文壇無涉,雅命三種,皆不敢承。

倘先生他日另作「偽作家小傳」時,當羅列圖書,擺起架子,掃地歡迎也。」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潤土》

《社戲》

《從百版草園到三味權書屋》

魯迅先生一篇關於抽菸的文章是什麼?在哪乙個集子裡?

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來「起然煙捲覺新自

涼」  綺羅幕後送飛bai光,柏桑叢邊作道場。du望帝終教芳草變,迷zhi陽聊飾大田荒。

何來酪果

dao供千佛,難得蓮花似六郎。

中夜雞鳴風雨集,起然煙捲覺新涼。

魯迅先生這篇寫於2023年9月的《秋夜偶成》,描述了他在乙個風雨狂作、涼風吹拂的秋夜,點燃捲菸思索時勢時的心境。魯迅是嗜菸的,他終生離不開的兩樣東西,一是書,再者就是香菸了。魯迅的不少**都有吸菸的動作,很多畫家、雕塑家也喜歡在魯迅形象中加上一支香菸。

吸菸這件小事情,很少有專門的研究家去關注,不過,魯迅一生與香菸的交道,對認識魯迅的性格和生活方式還是很有幫助的,不妨就從魯迅文字和別人的回憶文章裡看看,吸菸與魯迅究竟有怎樣的關係,吸菸對他有什麼樣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疲勞著,捏復著紙菸制,在無名的思想bai中靜靜地

合了眼du睛,看見很長zhi

的夢,忽而警覺,身外也dao還是環繞著昏黃,煙霧在不動地空氣中上公升,如幾片小小夏雲,徐徐幻出難以指名的形象。」(《一覺》)

「我打了乙個呵欠,點起一枝紙菸,噴出菸來,對著燈默默地敬奠這些蒼翠精緻的英雄們。」(《秋夜》)

「綺羅幕後送飛光,柏桑叢邊作道場。望帝終教芳草變,迷楊聊飾大田荒。何來酷果供千佛?難得蓮花似六郎。中夜雞鳴風雨集,起燃煙捲覺新涼!」(《秋夜有感》)

短篇**《在酒樓上》中,對呂緯甫吸菸的描寫,短短一篇**,8次描寫吸菸。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夜偶成》,《秋夜偶成》

魯迅的笑話故事

9樓:小奧比

在三味書屋讀書的那個年齡段,魯迅還跟隨母親到鄉下外婆家小住。魯迅的外婆家,是在紹興鄉下,叫安橋村。這個村莊離海不遠,極為偏僻。

有條小河從村中流淌而過,把全村分為南北兩半。當時全村大約有三十戶人家,大半姓魯,靠種田和打魚為生的占多數,有很少一部分人經營副業——做酒,並開一家很小的商店。魯迅是在春天掃墓後,隨母親前去的。

就是在這裡,魯迅見識了許多更新鮮的風景和玩法兒,看到聽到了「社戲」。很幸運,魯迅能有這樣新奇廣闊的天地。

因為魯迅從城裡來,算是遠客和貴客,所以村里有很多小朋友得到父母允許,減少了日常勞作的份量,盡情地陪著迅哥兒玩耍。玩的方式很有趣,比如掘蚯蚓伏河邊釣蝦呀,或是一同去放牛呀,而最大的樂事卻是看社戲了。有一回,他們去鄰村趙莊看戲,魯迅日後是這樣回憶的:

「一出門,便望見月下的平橋內泊著乙隻白篷的航船,大家跳下船,双喜拔前篙,阿發拔後篙,年幼的都陪我坐在艙中,較大的聚在船尾。待到母親出來吩咐『要小心』的時候,我們已經點開船,在橋石上一磕,退後幾尺,即又上前出了橋。於是架起兩支櫓,兩人一枝,一里一換,有說笑的,有嚷的,夾著潺潺的船頭激水的聲音,在左右都是碧綠的豆麥田地的河流中,飛一般徑向趙莊前進了。

兩岸的豆麥和河底的水草所發散出來的清香,夾雜在水氣中撲面吹來;月色便朦朧在這水氣裡。淡黑的起伏的連山,彷彿是踴躍的鐵的獸背似的,都遠遠地向船尾跑去了,但我卻還以為船慢。他們換了四回手,漸望見依稀的趙莊,而且似乎聽到歌吹了,還有幾點火,料想便是戲台,但或者也許是漁火。

那火接近了,果然是漁火;..正是對船頭的一叢松林,..過了那林,船便彎進了叉港,於是趙莊就真在眼前了。

最惹眼的是屹立在莊外臨河的空地上的一座戲台,模糊在遠外的月夜中,和空間幾乎分不出界限,我疑心畫上見過的仙境,就在這裡出現了。..」

魯迅13歲的那一年因祖父下獄,他和弟弟被安插到離城有三十多裡的皇甫庄大舅父的家中避難。

魯迅這次來到舅父家中,景況和從前完全不同了,自此免不了要受一些冷淡。但是,勞動者和他們的孩子們卻到處都是一樣,他們依然是那麼熱烈,那麼殷勤,前來接待從遠道來避難的小客人。鄉下的春天依然是美好的,罱泥船停滿了河面,河兩岸是青青的麥田,田埂上長著綠油油的羅漢豆。

白天,大人們都到河裡和田間工作去了,魯迅就和孩子們一同玩耍,或是釣魚,或是剝著羅漢豆。在皇甫莊和小皋埠這一帶的農民主要的副業就是捕魚。深夜,魚兒都遊出來了,吃食的吃食,游動的游動,捕魚的人也在這時出動。

二更以後,蝦子也開始出來了。捉蝦的人就劃著小船,帶著海兜去撈蝦。天亮後,他們才吃一點冷飯糰,到鎮上去賣魚蝦,賣完了魚蝦才回來睡覺。

但凡有一點閒時間,他們也不歇下來,而是籌劃著演戲,在做戲時一顯他們出色的本領。

在當時紹興一帶農村裡,演戲的日子,簡直多到數不清。正月的初

九、初十是「燈頭戲」;三月裡,有「東嶽大帝」生日,至遲不過二十八日就要演戲;五月十六日「王爺(土地)菩薩生日」,六月十七日「包爺爺生日」,都要演戲。七月十六日,「劉猛將軍」的生日,農民們說他是「劉備的兒子」,因為到田間捉蝦蜢跌死的,更要演戲。八月裡,九月裡,一直到年底,還要演出不少的戲。

演戲和他們的生活好像是分不開的。其實,他們演戲的目的倒不盡是為了給菩薩看的,不過是藉此以表示自己的願望:人口和牲畜的平安,五穀豐收,安居樂業的和平生活;——雖然,現實的生活並不如他們所預期的那樣。

農民們總在迎神賽會這個屬於自己的狂歡和示威的節日裡顯示才能、智慧型和力量。隊伍接連排成好幾里路長,人群像滾滾的浪潮,席捲過乙個村莊又乙個村莊。在隊伍的上空招展著紅的,綠的,黃的,以及各種顏色的旗幡。

在這支浩浩蕩蕩的隊伍裡,人人都像生龍活虎一般:有耍獅子的,有玩龍船的,有踩高蹺的,有的抬著抬閂閣,有的敲著鑼鼓,有的扛著荷花銃,轟,轟,對著天空放它幾響的。

最壯觀、最輝煌的要算是目連戲了。或許藉此來紀念那些在歷史上曾經被封建統治階級稱為「叛賊」的英靈,和近代的參加太平天國武裝革命鬥爭中犧牲了的英雄們,以及其他的一些死於非命的橫死者吧,在皇甫莊,戲台就搭在村子裡一塊叫做「火燒場」的地方。這裡據說就是太平天國農民起義失敗之後反動地主階級殘殺農民的屠場。

這戲從頭一天的下午就做起,一直要做到第二天天亮。「 起殤」是在太陽落盡的時候舉行,台上吹起悲壯的喇叭,薄暮中,十幾匹馬,放在台下,乙個演戲的人扮做鬼王,手執鋼叉,此外還需要十幾名鬼卒,普通的孩子們都可以應募。他們爬上台去,說明志願,臉上塗沫幾筆彩色,手拿鋼叉,待人聚齊,就一擁上馬,疾馳到野外那些無主的孤墳上,然後拔叉馳回,上了前台,一同大叫一聲,將鋼叉一擲,釘在台板上,責任這才完結,洗臉**。

舉行了這一種儀式,就意味著那些孤魂厲鬼,已經跟著鬼王和鬼卒,前來一同看戲了。「起殤」儀式進去之後,戲文就接著開場,徐徐進行。一到「跳吊」時候,人們立刻緊張起來。

台上吹起淒涼的喇叭,臺**橫樑上放下一團布。看客們都屏住氣,台上忽然闖出乙個不穿衣褲,只有一條犢鼻褌,臉上塗了幾筆粉墨的男人,這叫做「男吊」。他一登台,徑奔懸布,像蜘蛛死守著蛛絲,又好像在結網,在這上面鑽,掛。

這之後,是「跳女吊」。台上又吹起淒涼的喇叭,不一會兒,門幕一掀,女吊——乙個比別的一切鬼魂更美更強的鬼魂出場了。大紅衫子,黑色長背心,長髮蓬鬆,頸掛兩條紙錠,低頭,垂手,彎彎曲曲的走了乙個全臺,內行人說,這是走了乙個「心」字。

然後,她將披著的頭髮向後一抖,人們這才看清她的面孔:石灰一樣白的圓臉,漆黑的濃眉,烏黑的眼眶,猩紅的嘴唇?

10樓:快樂乖寶貝甜心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乙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乙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魯迅年輕時的**,覺得並不是很帥,起碼和現在南韓、日本的所謂「第一美男」有段距離。但魯迅對自己卻信心有加,一次英國作家蕭伯納見到他說:都說你是中國的高爾基,但我覺得你比高爾基漂亮。

聽了這樣的溢美之言,魯迅不但沒有謙卑之詞,還竟然說:「我老了會更漂亮!」這個老頭真是有意思極了。

魯迅的兒子叫什麼,魯迅的兒子的資料

魯迅的兒子叫周海嬰,周海嬰 1929年9月27日 2011年4月7日 浙江紹興人,生於上海,作家 攝影師 無線電專家。周樹人 魯迅 和其如夫人許廣平所生的唯一兒子,著有 魯迅與我七十年 等書。1948年10月參加工作,1952年入北京大學物理系學習無線電專業。1960年畢業參加工作在廣電總局工作任廣...

這煙叫什麼名字,價格多少,這煙叫什麼名字?多少錢?

capri 卡碧 女皇 牌女性香菸 產品名稱 capri 卡碧女士香菸 產品規格 20支 包 單片 0.5 支 產品簡介 煙身纖細修長,與愛喜一樣,超細特醇薄荷香型。產品所屬公司 美國capri公司 卡碧。大概10塊一包吧,薄荷味的,感覺女生抽的 這煙叫什麼名字?多少錢?dj max 包裝是黑的,煙...

這篇文章的題目叫什麼,這篇文章叫什麼題目?

你沒說明具體情況了,怎麼給你打文章的題目是什麼呀?你有個大概的內容也可以呀。好像很簡單的 題目哦 可能就叫這篇文章叫什麼吧 這篇文章叫什麼題目?一棵樹上的兩種果實 兩家相鄰,以院牆相隔,牆東栽了一棵石榴,牆西栽了一棵櫻桃,春天開花的季節,奼紫嫣紅,分外妖嬈。兩家經常坐在各自的樹下乘涼 吃飯,因為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