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詩有個約會作文長,我和詩有個約會作文700字長

2021-03-03 23:18:31 字數 877 閱讀 8365

1樓:樂觀的幫助你了

四季變幻,斗轉星移

。萬物都在變化。不變的是藏在我心中的那份情愫。

第一次與你邂逅,我便深深地愛上了你。一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就把懵懂的我帶入了宛如童話一般的世界。我想象著,在初春的清晨,雄雞啼破了拂曉,我望著窗外繽紛的落花,心中就產生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彷彿我們之間有著很深的緣分,使我對你一見傾心。兒時的我們真可謂是「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長大了,對你的愛愈發深厚。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捧著一本《宋詞全集》,與你一同漫步於湖畔,看到落花飄零,我會想到易安的「花自飄零水自流」。曾經,我把親手摘下的桃花撒入水中,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花自飄零水自流。

當時的我總有這種幼稚的想法,直到現在才明白這句詩只是反映了詩人的一種心境罷了。你的魅力竟如此之大!

你伴我走過了風風雨雨,唯有真愛追隨你我穿越了無盡的時空,你帶我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了解了古人的情感。

曾經,一句「虞兮虞兮奈若何。」把我帶回了楚漢相爭的戰場垓下。你讓我親眼目睹了霸王別姬的淒美和項羽自刎烏江的悲壯。

殘陽如血,如血的卻不僅僅是殘陽。烏騅馬的吼聲淒厲哀傷。伴著四面楚歌,寒風打在士兵的鋼刀上,發出錚錚雷韻。

烏江岸,記載的永遠是項羽的血。這首《垓下歌》是項羽的絕筆之作,卻把當時的場面再現得淋漓盡致。

曾經,一句「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帶我回到了古戰場赤壁,看到了雄姿英發的周瑜和傳說中的「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赤壁上還有火燒的痕跡,儼然一幅剛打完仗的樣子,我猜戰爭一定很殘酷吧。

蘇軾的豪放一直是我的最愛,你讓我對他有了更深的了解。

除此之外,李清照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讓我了解了她可悲的一生。納蘭容若的「人生若只如初見。」讓我見識了他胸納幽蘭,神容主若的胸襟。柳三變的「多情自古傷離

我和詩的故事作文總集我和詩的故事作文400字總集

中國古詩文的寶庫可真是博大精深,星光燦爛.古詩文更是我國文化的精髓。古詩文有一種精闢的美,一種其他文體無法取代的美。面對那些 故事,我更喜歡古詩文.喜歡它合轍押韻,朗朗上口 我喜歡它詞句精練,通俗易懂.我喜歡它意境優美,含有哲理.古詩使人心胸豁然開朗,思想為之昇華.甚至連外國人都讚嘆和欣賞.我最早的...

我和詩歌之間的故事作文,我和詩歌之間的故事作文500字

四歲時就開始背詩,這當然是被大人強迫的,小 時候不識字,只能死記硬背,因而十分怕背詩。上學後,識字了,老師也叫了些詩,但僅限於解釋詩意。直到公升入初中,我才算與詩歌欣賞結識了。很多詩都只有乙個平凡的故事,有時小到不足掛齒,但詩人卻能把他它寫成千古名句,廣為流傳,這 就是詩歌的魅力。詩有很多派別,有豪...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作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600字作文

噓 小聲點兒 把耳朵湊過來 告訴你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呢 當長河的冰雪開始融化,當稚嫩的草芽鑽出凍土,當枝頭鳴唱起春鳥的歌聲,我便明白,這是春天在提醒我 我們約會的時間快要到了 這時,我一下子興奮起來,無時無刻不盼望著這快樂的時刻到來.當田野裡的小草剛剛探出頭來,我便明白,這是春天告訴我 看,我正在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