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樹上的什麼蟲還有蟲卵,葉子也卷了

2021-03-03 20:37:50 字數 1597 閱讀 90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蚜蟲又叫膩蟲、蜜蟲,吸食植物汁液,並且排出蜜露吸引螞蟻保護自己,可以用敵敵畏、吡蟲啉、啶蟲脒或阿維菌素等殺滅。還有,蚜蟲是直接產小蚜蟲的,你說的卵只是小蚜蟲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明顯是~蚜蟲,可以噴要防治,例如: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常說,乙個人久了就習慣了孤獨。可是當我們開啟塵封的記憶,卻發現視線變的有些饃糊了。原來,我們只是找不到兩個人的生活。

冬天的時候桔子樹的葉子有的卷起來了好像有蟲卵是什麼原因?

4樓:黑喀

葉子卷一般是空氣太乾燥,增加濕度或經常葉面噴霧。

金桔性喜陽光,適生於肥沃、疏鬆、略帶酸性、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比較耐寒,地栽金桔可耐零下2-3℃低溫。盆栽金桔應於早春4月上旬(清明過後)移出室外,隨後進行修剪,按「強枝輕剪,弱枝重剪」原則,剪去重疊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蟲枝,以節省養分,通風透光,促生新枝,使枝葉疏密適度,樹型美觀勻稱。5月初,植株開始萌葉抽枝之時,宜每隔10-12天追施一次稀薄肥液,開始較稀,逐漸增濃。

至6月上旬花葉繁茂之時,消耗水、肥量大,即應勤施肥、水,並要對植株進行摘心,以集中營養促花保果。 盆栽金桔要有意識地培育多結秋果供春節時欣賞。7-8月秋花前要施足肥料,增加座果率。

在盛花時,水肥宜稍減,待果長至珠子大時,再勤施,若植株生長不旺,須作根外施肥,液肥須施至冬季停止。

橘子樹葉子背面黑色卵形的是什麼病蟲害呢?也沒見有蟲子,時間長了枝幹也烏黑烏黑的

5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可能是柑橘黑刺粉蝨 ,枝幹黑可能是蟲卵。

黑刺粉蝨:若蟲聚集在葉片背面,吸食汁液,葉被害處黃化,並能分泌蜜露,誘發煤煙病,枝葉發黑脫落,樹勢衰弱,產量劇減。

粉蝨危害誘發煤煙病。柑橘粉蝨以3齡幼蟲和蛹在秋梢葉背越冬。翌年4月下旬越冬代羽化為成蟲,隨即產卵。

幼蟲孵化後,作短距離爬行,不久以口器插入葉組織內取食,一葉可達數十至數百頭。3齡幼蟲蛻皮殼硬化即為蛹殼。該蟲喜歡陰濕環境,因此栽植過密、蔭庇潮濕的果園發生多。

防治方法:

藥劑防治的關鍵時期是各代一二齡幼蟲盛發期,特別是第一代。可用:迅倒(480克/公升毒死蜱)、速脎(40%啶蟲脒)+碧卡葉面肥1200倍液。

桔子樹的樹葉被啃成這樣,還有那種黃色的蟲卵,是患了什麼蟲害呢?用什麼藥可以治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這樣的話,就是潛葉娥搞的。必須在嫰芽2~3公分時候就要用藥。不然葉子成那樣了就恢復不了了。

桔子樹葉子背面黃綠色蟲卵是什麼怎麼治?

7樓:開心點哦耶

好朋友一般情況下都是借可重買注意噴噴殺蟲劑比較好,放在陽台上明亮通風處

橘子樹上長了很多黑點,有點像蟲卵,這要怎麼辦啊

8樓:冷傾城陌傾國

用指甲掐一下,確定一下,再採取措施。

9樓:星星傻露露

我家樹上也長這個蟲卵了,請問您解決了嗎

我家的橘子樹上結的橘子為啥皮厚,為什麼我家的橘子樹結的橘子很硬是實心的,有圖片。

橘子皮的厚薄主要受遺傳控制,與品種有關。另外,營養生長過旺,也會使橘子果皮較厚。為什麼我家的橘子樹結的橘子很硬是實心的,有 橘子樹結的橘子很硬是實心的 這是品種問題。我們平時看到的橘子是經過長年的優化選擇的水果,野生的橘子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水分,也不好吃。但野生的橘子很粗生,生命力強,果農往往會用這些...

盆栽橘子樹上什麼樣的肥料最好,盆栽桔子樹怎麼養上什麼 肥料好

橘子樹喜肥,除盆土要求肥沃外,春季出室後到現蕾前,也就是4月中旬至6月初,可每7天施用一次液肥 開花期到幼果期,也就是6月初至7月初,可每5天施用一次液肥 坐果後到成熟期,7月初至9月底,可每10天施用一次液肥。開花期是不可以施肥的,待幼果長成坐穩後,才可適度追肥,以磷鉀肥為主,發現抽梢新梢,要及時...

茉莉花葉子上有這樣的蟲卵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這是蚜蟲 可以噴灑一些蒜汁進行防治 很有效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請你給我乙個採納 茉莉花的葉子上長了種白色的蟲子,這是什麼蟲,如何解決 你可能施用了未經充分腐熟的肥料,特別是動物性肥料,容易長小蛆 小飛蟲,家中有家用殺蟲劑可噴殺一次,即可消滅,家用殺蟲劑對小蛆和小蠅是接觸性殺滅,噴過後可立即向花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