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有哪些

2021-03-03 23:12:32 字數 4682 閱讀 1992

1樓:老耆

目前我國已經有四種轉基因植物被批准商品化種植:抗蟲棉,抗病毒番茄,抗蟲玉公尺和木瓜。

目前國際上批准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植物有哪些

2樓:君子蘭

截至2023年年底,全球已有24種植物的轉基因產品通過了安全性評估,批准用於商業化種植或食用。這些植物包括棉花、玉公尺、大豆、白菜型油菜、歐洲型油菜、番木瓜、水稻、小麥、馬鈴薯、番茄、甜菜、玫瑰、矮牽牛、甜椒、菸草、亞麻、苜蓿、香石竹、菊苣、楊樹、李子、西葫蘆、甜瓜、匍匐剪股穎等。

我國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有哪些

3樓:

我做過類似的課題,原因是很多的,簡單講幾個吧。1、食品安全性,怕這類農作物被人類吃了之後產生未知的不良影響。2、生態安全性,怕這類農作物變異,變成絕對優勢種,破壞生態穩定。

3、最重要的:基因漂移。這是最可怕的,不可逆轉的。

比如說這顆玉公尺是轉基因的,這顆的花粉飄到了別的非轉基因上,無限擴大,結果基因全部被汙染了,而轉基因的物種是否能無限代繁殖還不知道,萬一絕種了,人類賴以生存的東西就沒有了。所以很多學者是從這點考慮的,怕打亂現有的基因庫。

轉基因食品有哪些,我國批准種植的轉基因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批准種植的轉bai

基因du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zhi

批准進口進行加工的有大豆dao,玉公尺,棉花,油版菜和甜菜。加工權後製成的食物就多的不計其數了,凡是用到食用油,蛋白粉,玉公尺糖漿,增稠劑,蔗糖的食物都可能是轉基因作物加工得來的。

5樓:憶

準的轉基因作物種類答最多,包括玉公尺、大豆、棉花、油菜、甜菜、苜蓿、木瓜和南瓜8種。而中國批准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有棉花和番木瓜兩種,批准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有大豆、玉公尺、棉花、油菜和甜菜5種作物。詳細的關於轉基因這個**有過專題報道,你可以自己查詢看看

從經濟學的視角談談如果我國轉基因糧食作物商業化種植會有哪些經濟影響

6樓:松盎領主

我做過類似的課

bai題,原因是很du多的,簡單講幾個吧zhi。1、食dao品安全性,

怕這類農作專物被人類吃

屬了之後產生未知的不良影響。2、生態安全性,怕這類農作物變異,變成絕對優勢種,破壞生態穩定。3、最重要的:

基因漂移。這是最可怕的,不可逆轉的。比如說這顆玉公尺是轉基因的,這顆的花粉飄到了別的非轉基因上,無限擴大,結果基因全部被汙染了,而轉基因的物種是否能無限代繁殖還不知道,萬一絕種了,人類賴以生存的東西就沒有了。

所以很多學者是從這點考慮的,怕打亂現有的基因庫。

中國哪些蔬菜水果不是轉基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帶草帽賣菜的**黑穿的不漂亮…的人賣的一樣自己種下不是轉基因蔬果。轉基因蔬果不好吃……味道比較淡…生菜吃起來吾青菜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大部分的蔬菜都是非轉基因。實驗室中有轉基因西紅柿,不過還沒有形成商品化,國外有轉基因油菜,中國有批准作為加工原材料進口。

水果中非轉基因的更多。目前中國市場上只有轉基因木瓜(絕大部分木瓜都是轉基因)。抗氧化轉基因蘋果已經出現,不過目前中國尚未進口。

目前我國已批准安全證書的有棉花、水稻、玉公尺和番木瓜;只有棉花、番木瓜批准商業化種植,轉基因水稻和轉基因玉公尺尚未完成種子法規定的審批,沒有商業化種植,我國已經進行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

同時,我國批准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轉基因作物有大豆、玉公尺、油菜、棉花和甜菜。這些食品必須獲得我國的安全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湊合吃吧,中國沒有食品安全的

10樓:牧笛

大部分的蔬菜都是非轉基因。實驗室中有轉基因西紅柿,不過沒有商業化成功;國外有轉基因油菜,中國有批准作為加工原材料進口。

水果中非轉基因的更多。目前中國市場上只有轉基因木瓜(絕大部分木瓜都是轉基因)。抗氧化轉基因蘋果已經出現,不過目前中國尚未進口。

ps:小番茄是從原始番茄雜交而來的品種,不是轉基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蔬菜水果都是可以轉基因的

12樓:鳳戰神宮

漢中大公尺

胡豆 豌豆 萵苣 蘿蔔 蕹菜 竹槮

土豆 白菜 菠菜

現在中國土豆有轉基因的嗎?

13樓:憶

對於中國土豆有沒有轉基因的,我不能十分肯定的告訴你,但是我幫你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其中在食安論壇網上的乙個專題就有寫到轉基因的相關問題,上面列出了一些經過批准的轉基因作物,美國批准的轉基因作物種類最多,包括玉公尺、大豆、棉花、油菜、甜菜、苜蓿、木瓜和南瓜8種。而中國批准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有棉花和番木瓜兩種,批准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有大豆、玉公尺、棉花、油菜和甜菜5種作物。我國未批准轉基因糧食作物種植。

所以綜上我覺得可能沒有。希望能幫助你

14樓:依璟溥澍

土豆有轉基因。

轉基因土

豆是科學家通過基因技術根據需要改變土豆的基因以得到人們所需要土豆型別。有的是生產需要改變土豆基因以得到單一成份的土豆,有的加入抗病毒疫苗後人直接食用,有的改變土豆基因得到不同口味的土豆產品。歐洲法院2023年12月13日宣告,禁止在歐盟範圍內種植和銷售轉基因土豆阿姆弗羅拉,收回了歐盟委員會於2023年發出的相關...

土豆有轉基因。

轉基因土豆是科學家通過基因技術根據需要改變土豆的基因以得到人們所需要土豆型別。有的是生產需要改變土豆基因以得到單一成份的土豆,有的加入抗病毒疫苗後人直接食用,有的改變土豆基因得到不同口味的土豆產品。歐洲法院2023年12月13日宣告,禁止在歐盟範圍內種植和銷售轉基因土豆阿姆弗羅拉,收回了歐盟委員會於2023年發出的相關許可。

這是歐洲法院又一次對轉基因作物亮「紅」牌。2023年9月,歐洲法院曾作出裁決,取消了歐盟委員會給轉基因玉公尺1507發放的種植許可。反對者稱,該轉基因玉公尺會產生一種毒素來對付昆蟲,同時對除草劑草銨膦產生抗體。全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有2中轉基因土豆

,不過目前中國還沒有開始種植轉基因土豆

只含支鏈澱粉的土豆

德國弗勞恩霍夫學會2023年8日發表公報說,他們培育出了一種只含有支鏈澱粉的超級土豆,可望為以支鏈澱粉為原料的相關產業節省生產成本。普通土豆中含有兩種澱粉——支鏈澱粉和直鏈澱粉。支鏈澱粉在食品工業、造紙業和紡織業等產業中有廣泛的用途。

按照傳統方法,工業上要使用支鏈澱粉,必須要將土豆中的支鏈澱粉與直鏈澱粉分離,既消耗能源,又浪費資金。在德國,僅造紙業和黏合劑產業每年就需要50萬噸高純度的支鏈澱粉。

弗勞恩霍夫學會的研究人員通過應用「定向誘導基因組區域性突變技術」,獲得了這一新品種。這種土豆外形與普通土豆一樣,但其遺傳基因中只有負責產生支鏈澱粉的基因是活躍的,而產生直鏈澱粉的基因表達則被抑制。

含B肝疫苗的轉基因土豆

美國科學家培育出一種轉基因土豆,能起到B肝疫苗的作用。這一成果可能對發展中國家的B肝防治工作有所幫助。B肝病毒侵害肝臟,每年在全世界奪去約50萬人的生命。

但傳統B肝疫苗需要冷藏,這在發展中國家的邊遠地區很難做到。此外,醫務人員也經常需要花精力去判斷,**不菲的B肝疫苗是否在運輸過程中因意外受熱而失效。

美國州立亞利桑那大學生物學家查爾斯·阿恩岑及其同事培育出了一種無需冷藏、可以食用的B肝疫苗土豆,解決了這一問題。他們從B肝病毒中取出乙個基因,將其植入土豆植株,使土豆中產生病毒抗原。人吃下這種土豆後,抗原蛋白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產生B肝抗體抵抗B肝病毒。

中國不含轉基因食品有哪些

16樓:憶

對於哪些是不含轉基因的,我不能十分肯定的告訴你,但是我幫你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其中在食安論壇網上的乙個專題就有寫到轉基因的相關問題,上面列出了一些經過批准的轉基因作物,美國批准的轉基因作物種類最多,包括玉公尺、大豆、棉花、油菜、甜菜、苜蓿、木瓜和南瓜8種。而中國批准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有棉花和番木瓜兩種,批准進口用作加工原料的有大豆、玉公尺、棉花、油菜和甜菜5種作物。我國未批准轉基因糧食作物種植。

所以綜上我覺得糧食作物是非轉基因的。希望能幫助你

現在國家農作物中有哪些是轉基因產品?

17樓:black_勿沫

目 前,世界種植的主要轉基因農作物有4種:即玉公尺、棉花、大豆和油菜籽;這4種轉基版因農作物種植面積權2023年佔轉基因農作物種植總面積99%,占該4種農 作物種植總面積約16%。其它轉基因農作物包括菸草、番木瓜、土豆、西紅柿、亞麻、向日葵、香蕉和瓜菜類。

未來3~5年內將要正式投入商業化種植轉基因農 作物有甜菜、水稻、甜椒、士多啤梨等。

目前中國的轉基因植物有22種,其中轉基因大豆、馬鈴薯、菸草、玉公尺、花生、菠菜、甜椒、小麥等進行了田間試驗,轉基因棉花已經大規模應用。國外轉基因大豆等也大量進入我國。

18樓:行春嵐飛以

國內du最主要是大豆製品zhi,基本90%以上都是轉dao基因的,盡量別吃豆

**品最好,吃油盡量不吃豆油

屬,可以選花生油,葵花子油,山茶油,至於目前我所知道的明確的轉基因製品有雀巢的所有製品,還有金龍魚豆油.由於我不是經常逛超市我目前只知道這兩種.

19樓:先行志明

主要是大豆、玉公尺,佔的比例較大,大豆95%、玉公尺90%以上,其他次之也有一定占有率。

民俗商業化的利弊,民俗商業化利與弊

有句俗語,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 地域性民俗文化是一定地域內人文底蘊的標誌。當前,傳統與現代的衝突較量正在進行,社會的發展給民俗文化的延續和發展帶來了乙個嚴峻的課題。如何在現實條件下,更有效地保護 繼承這些優秀的傳統民俗文化,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民俗商業化不失為乙個有益的啟示。民俗市場示範的作用值得...

關於體育商業化利弊的問題,體育商業化的弊端?

在我國,競技體育商業化 尚處在初始階段,但卻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國競技體育商業化趨勢趨勢,隨著我國競技體育體制的進一步改革與完善,競技體育商業化的影響會越來越廣泛,必然對競技體育事業產生深遠的影響,因此,對我國競技體育商業化進行 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一 競技體育商業化產生的必然性 在20世紀90年代...

運動商業化有什麼弊端,關於體育商業化利弊的問題?

我覺得運動商業化最大的弊端是讓體育運動本身喪失了健身競技的主題,讓運動和商業利益掛鉤!這使得很多比賽出現假球假賽的情況!其他的就想不到了!體育商業化的表現及利弊分析 什麼是體育商業化?體育商業化是指以竟技體育為主體的各類體育運動,採取商業化的運作方.只要有足夠的防範,這些弊端是無法從大局上影響體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