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用上忐忑不安

2021-03-03 23:09:36 字數 6159 閱讀 87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臉色蒼白,神情激動,忐忑不安的想:……

省略號自行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不小心把媽媽的香水給摔了 我此時的心情真是忐忑不安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辦呢?這次考差了,媽媽一定會罵我…我忐忑不宇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佳佳沒寫作業,他心裡忐忑不安。

寫乙個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用忐忑不安一詞

5樓:塔木裡子

1、考試的時候,由於想考的高分所以就偷看了同桌的答案,同時成績下來回卻覺得這樣的分數答是不真實,心裡一直忐忑不安,害怕老是揭穿,想去和老師主動承認錯誤,又怕他懲罰。

2、心心念念的想,卻沒有什麼頭緒,欲語還休,不知道怎麼辦,想來想去就是一團亂麻,不知如何是好,天啊,這是怎樣的折磨,為什麼不知道怎麼辦了呢,又是一陣胡思亂想。

3、路燈亮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糟了,這回可太晚了,我慌慌張張地向家裡跑去,路上爸爸鏡框後面的那雙嚴厲的眼睛不時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一路小跑心裡不停埋怨自己:早上出門老爸簽訂萬囑咐放學趕快回家一起去看爺爺。現在過了乙個多小時了,回家肯定會被一頓狂批,說不定還得挨揍怎麼辦?

怎麼辦?找什麼理由?找什麼理由都不行,對門的莉莉肯定早回家了。

唉,那就等著被揍一頓算了。

4、我失魂落魄,如痴似醉,一會兒我覺得自己還不夠漂亮,不夠富有,不夠瀟灑一忽兒,我為自己能夠佔有她而沾沾自喜,得意洋洋。

5、她收不住賓士起來的思想,一會兒充滿了幸福,幸福得心向外膨脹,一會兒充滿了恐懼,感到這事是那麼可怕。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遲到了,老師卻沒像平時一樣罵我。他是不是要告家長。我的心裡很忐忑不安。

7樓:lianixng點鳥

由於第一次做這些事情,他顯得忐忑不安

寫乙個描寫人物心情的句子,用上「忐忑不安「

8樓:20121弋

她(他)下唇緊抿,雙手交握,時不時用大拇指的指甲在另乙隻手上扣刮留下了乙個個印子而不自知。心尖上就像是掛了個不斷搖換重錘,而連線的卻是根細細的棉線,這時光終歸是難熬的。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生怕老師公布我的分數。我把頭輕輕地低了下去,目光躲閃著,我的腦子裡像過電影一樣閃著媽媽知道分數後那生氣和失望的樣子,怎麼辦?我已經很努力了。

可是,我還是讓她失望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媽媽,你不要生氣了!?

10樓:可愛櫻貓

我忐忑不安的等待著老師發試卷,我擔心沒考好,媽媽會批評我。最後我還是讓媽媽失望了。媽媽請您原諒我!

11樓:

小明早晨起來把爸爸心愛的茶杯打破了,但不敢向爸爸坦白,只是悄悄地吧脆片打掃藏了起來,因此整個上午都忐忑不安,生怕給爸爸發現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忐忑不安的等待著老師的批評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念分時,我忐忑不安,生怕自己考不好

14樓:love蘿蔔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的問題,我忐忑不安

描寫心理活動的一段話用上(我想,我覺得,我心裡揣著)

16樓:0蘇堤春曉

我想我可能愛上了這個男孩,我覺得我的腦子裡心裡滿滿都是他,我心裡揣著這種想法,卻不敢和他靠得太近。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了我想利用課餘時間去學鋼琴,我覺得我在樂器這一領域很有天份,可是我膽子很小每次學校演出我心裡揣著乙個小兔子一樣跳個不停……

18樓:她不懂人魚的眼淚

老師突然轉過身來,我想,她一定是來打我的!我覺得我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太衝動了。我緊閉著眼睛等了許久,心裡忐忑不安,老師的手卻遲遲沒有落下來。

我心裡揣測著:老師怎麼了?不會想讓我退學吧!

那還是打我好!

關於忐忑不安的心理活動句子?

19樓:中正祥瑞

幾乎每個人去考駕照的時候,都是既緊張又忐忑不安,對自己能不能考過去,都是心裡沒數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糟了,這次考試沒考好,如果被媽媽知道了就完了……可是媽媽要是問起來了怎麼辦?我又不敢說謊……還是誠實一點吧,嗯,誠實一點 不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成績出來了,小麗心裡忐忑不安,因為她考試一直和同學講話,沒有認真考,回家估計要被罵了。

22樓:孔德寧寧

今天我打碎拉乙個杯子,正在忐忑不安的等媽媽下班回來。

描寫忐忑不安的心理活動?

23樓:使用者名稱用

離考試還有五分鐘的時候,我再一次檢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準備好了沒。中性筆,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鉛筆,乖乖地趴在文具盒裡內;橡皮,安靜地坐在文具盒裡;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

我再一次檢查,嘴裡還喃喃自語「中性筆,鉛筆,橡皮……」還是不見尺子。我看了看錶,糟了,快上課了,怎麼辦?怎麼辦呢?

我著急地看了看旁邊的同學,心裡想「要是有人可以幫幫我就好了」----可是沒有,周圍的同學都在認真地準備著東西,只有我,在焦急地東張西望,六神無主的我心裡想有乙隻調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還在呀,現在怎麼沒了呢?難道它長翅膀飛了?那我考試怎麼辦?

這次百分之八十的題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該怎麼辦?向同學借?可是每個同學也都只帶了一把呀!

我越想越著急。」 硬著頭皮,就這樣吧……

24樓:糖果傳媒

這道數學題確實有點難度,雖然寢室熄燈了,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心裡像過電影一樣,翻來覆去地琢磨著如何求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出來就是

知道一些讓自己不安的事情以後

自己不由地心中一陣發麻

因為這事大大超出自己的預期了

畢竟面對如此沉重的打擊

在情感上一時自己承受不了

頓時感到天旋地轉起來

而且不免心驚膽戰

冷汗猛地慢慢地冒出來了

像牆壁浸出來的水一樣

讓自己心寒不已

26樓:匿名使用者

他四處張望著,心裡像一頭小驢在哪亂撞

用心裡描寫寫忐忑不安的作文

27樓:祈慈求羲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錯誤。可最讓我忘不了的是二年級數學考試犯的錯誤。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天,數學老師——曾老師抱著試卷走進了教室。剛跨進門口就說:「這此考試考得不大理想,試卷發下去自己看一看。

」聽了這句話,我的心忐忑不安,組長走到我面前,我知道,災難來臨,但又不能不去拿這張災難試卷。我雙手發抖,緊緊張張地接過組長遞給我的試卷。幸好組長沒有看我的分數,因為我只有63.

5分。「70分以下的人站起來。」這句話從曾老師的口中說出。

我想:這下慘了,多丟面子呀!同學們紛紛站了起來,我還在問自己:

「站起來嗎?」最後我決定不站起來。下課後,我的心好像被一塊巨大的石頭壓得喘不過氣來。

我的好朋友方盈問我:「我考95分,你考幾分?」我吞吞吐吐地說:

「我……考……63.5……分。」「哎呀!

」她愣住了,「我還以為你考比我多分呢!」我低著頭。她又問:

「老師說70分以下的人站起來怎麼不見你?」我說:「我怕……怕……」「怕什麼,如果你不站起來,你就是乙個不誠實的孩子呀!

難道你想作乙個不誠實的孩子嗎?快去跟老師說。」第三節課後,我到了曾老師的辦公室,對曾老師說:

「老師,您上課時說70分站起來時我沒有站起來。您可以原諒我麼?」老師親切地對我說:

「當你跨出這個辦公室門口,你一定會發現。」當我跨出辦公室門口,我覺得那塊大石頭已經離開了我,我輕鬆多了。

28樓:此刻幸福最濃

描寫心理活動的好句

1、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生怕老師公布出我的分數,我把頭輕輕地埋了下去,目光躲閃著,腦袋像過電影一樣過著媽媽知道分數後那生氣和失望的表情,可是,我還是讓她失望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媽媽,你不要生氣??

2、謝謝您,***,您那雙眼睛會說話。有一次上數學課時,同學們都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而我,聽著聽著,思想卻開了小差。

這時,您注意到我了,用一雙平靜的眼睛瞪著我,彷彿在說:?雖然你是生病的,但是也不能上課開小差?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馬上集中精神聽課。

3、有一次上思想品德課,王老師給我們講要養成勞動的好習慣。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人要是不愛勞動就叫懶惰,懶人是最沒出息的。?

她接著問同學在家幹不幹家務活。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格外緊張,怦怦亂跳,唯恐老師叫到我的頭上。想一想,自己是大隊長在學校還能勞動,可是回到家裡幹過什麼活呢?

什麼事不是媽媽幹的?就連洗手絹自己都不動手,太不像話了。

4、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十個手指頭不停地搓來搓去,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滑滑的。

5、一束夕陽從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開啟了我的心窗,或許母愛如疆,父愛似海,但艱辛與不易中無言的愛又換來了什麼?或許有謳歌,有讚美,但也有抱怨與誤會,我們又有回報給他們相同的愛麼?讓夕陽開啟你的窗戶吧,感受絲絲溫暖,讓我們高唱--《愛無言》,讓我們高呼--老師,我愛您!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十個手指頭不停地搓來搓去,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滑滑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生怕老師公布出我的分數,我把頭輕輕地埋了下去,回目光躲閃著,腦袋像答過電影一樣過著媽媽知道分數後那生氣和失望的表情,可是,我還是讓她失望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媽媽,你不要生氣??

2、謝謝您,***,您那雙眼睛會說話。有一次上數學課時,同學們都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而我,聽著聽著,思想卻開了小差。

這時,您注意到我了,用一雙平靜的眼睛瞪著我,彷彿在說:?雖然你是生病的,但是也不能上課開小差?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馬上集中精神聽課

寫乙個描寫人物心情的句子,用上「忐忑不安」這個詞語。

31樓:沙漠其二

當我一看到那位姑娘,心裡馬上會感到忐忑不安。

32樓:張建英工作室

我看到你的這個問題我心裡就忐忑不安了,覺得現在的學生怎麼都這麼笨,不愛自己動腦子啊!你是真真的不可耐!!!!!!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忐忑不安的度過了一天

描寫心理忐忑不安的片段

34樓:端木吟天

心理活動描寫——忐忑不安

「請同學們看一分鐘黑板上的內容,馬上默寫!」啊!剛剛教完我們就要默寫,也太突然了吧!

我還沒記住呢!再說了,才一分鐘,複習得了這麼多嗎?唉,還是快看吧!

我望著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字,乙個乙個看過去,才看到一半,陳老師就說:「好,開啟默寫本。」我無語......

開始默寫了,哇!老師報的好難呀!我有好多字不會寫,只好在不會的地方打個圓圈,提醒自己回過來再想,可是每次畫的時候都覺得圓圈象個蛋,好想在罵我是個笨蛋。

老師讓我們把詞語中的加點字解釋的時候,我的腦袋裡更是一片空白,,我急呀!明明應該記住的呀!我怎麼就忘了呢?

哎,健忘症!老師終於給我們默好了,我趕緊回到前面把圈圈全擦了,再乙個乙個地想,但死想活想還是想不出來,我只好在上面瞎填乙個。默完之後,我心裡簡直就像有乙隻兔子在跳來跳去,忐忑不安,這麼多錯了,老師一定會批評我吧!

描寫心理活動震驚的句子,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

樓主呀,您太有才了。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心中copy似吃了蜜一般的。心跳如亂撞的小鹿。心頭如刀割般的顫動。我欣喜若狂,心裡樂開了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描寫心理活動時候要抓住人物喜 怒 哀 悲 驚 怕 急 慌 猶豫等不同心情,寫出他當時的內心活動,從而表達出人物該有的真情實感。例文 ...

優美句子心理活動描寫,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優美語段

我目瞪口呆,完全沒有了反應,只覺得四周空蕩蕩的,寒風像無情的箭,紮進我的心窩裡。很無奈,只好平靜好自己的心緒,硬著頭皮回憶書本上的一頁頁文字,希望老天保佑,讓我靈光一現,把該要的內容給背出來。描寫心理活動優美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

忐忑不安是神態描寫還是心理描寫,心花怒放,心曠神怡,忐忑不安是神態描寫還是心裡活動的描寫?

忐忑不安 是心理描寫。這個從詞語的意思就能知道。忐忑不安 的意思是 忐忑 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心理描寫是指在文章中,對人物在一定的環境中的心理狀態 精神面貌和內心活動進行的描寫。是作文中表現人物性格品質的一種方法。最常用的是描寫人物的內心獨白,寫出人物的所思所想,讓人物一無遮掩地吐露自己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