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的重點高中有哪些,四川的重點高中有哪些

2021-03-03 23:08:08 字數 5734 閱讀 2666

1樓:又是一魚人

西南師大

附中、重慶巴蜀中學、重慶南開中學、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

西南師大附中簡介:

縉雲頷首,嘉陵歡歌,山環水繞,鍾靈毓秀,在重慶後花園北碚,有一所大學裡的中學,中學裡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簡稱西師附中)。西師附中隸屬於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大學,國家「211」重點建設學校西南大學(原西南師範大學和西南農業大學於2023年合併而建)。西師附中是重慶市教育直屬重點中學,她依託師範大學雄厚的教育科研人才優勢,形成了西師附中獨有的「大學裡的中學,中學裡的大學」的辦學風格。

重慶巴蜀中學簡介:

重慶巴蜀中學是重慶市教委直屬重點中學。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全國德育先進學校,重慶市教育科研實驗基礎,重慶市民主管理示範學校。全校現有121個教學班六七千學生,是全國中學辦學規模最大的中學之一。

除本部外,還占地1萬平方公尺的巴蜀中學龍湖校,有占地3萬多平方公尺,設計精美的巴蜀中學多科分校,占地3萬3千多平方公尺的龍湖巴蜀小學部。全校占地195畝,綠化面積近5萬平方公尺,佔總面積36.6%。

重慶南開中學簡介:

重慶南開中學是南開系列學校創辦人,偉大的著名愛國教育家,並倡議中國舉辦奧運會的第一人張伯苓先生於2023年創辦的。學校因抗戰而生,因愛國而名。位於重慶著名文化區沙坪壩。

七十多年歲月滄桑,今天到南開中學,一是仍可感到校園之大,之美麗,360多畝面積在中國也是屈指可數的。二是名氣大,重慶談判期間***曾到校會見張伯苓、柳亞子等各界名人;抗戰八年***以校友身份常來母校探親訪友,宣傳黨的政策。三是傑出人才多,重慶南開中學培養的學生中,成為兩院院士的有三十三人之多,如周光召、朱光亞、張存浩等。

還有鄒家華、鄭必堅、張皓若、***等一批領導曾為南開學子。其他諸如將軍、教授、藝術家等高階人才,更是數不勝數。四是今日的重慶南開中學,在已有的成績上已更上一層樓,用實實在在的成績去贏得社會的尊敬,成為了重慶市數十萬中學生「夢寐以求的知識殿堂」。

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簡介:

重慶第二外國語學校坐落在著名的南山風景區,毗鄰重慶郵電學院,依黃南二山,傍塗山鏡湖,隔離喧囂城市,空氣格外新鮮,交通十分便利,距主城區僅幾公里。學校占地近200畝,全部校舍按園林式、花園式布局,綠化面積達53%。校園內有雪松、銀杏、香樟、麻黃等名貴樹木50多種,大小樹木9萬多株。

古樹參天,氣候宜人,四季飛紅滴翠,風聲鳥語相聞。有孔子、孟子等古代名人和李四光等近現代科學家塑像坐落其間,體現出一種歷史文化底蘊和科學精神,營造出一種濃濃的學術氛圍,是乙個園林式的靈秀之地。

四川的重點高中有哪些

2樓:牙牙的弟弟

有四川大學附屬中學、四川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成都市第八中學、四川省溫江中學、四川省新津中學等。

1、四川大學附屬中學

四川大學附屬中學(the middle school attached to sichuan university),又名成都市第十二中學,位於成都市武侯區,是四川省重點中學、四川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學校源於2023年創辦的四川省城高等學堂附設中學堂;2023年,命名為成都市第十二中學, 2023年,加掛「四川大學附屬中學」校牌;

2023年,被四川省教育廳批准為「四川省二級示範性普通高中」;2023年,被四川省教育廳批准為「四川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截至2023年9月,學校占地面積42373平方公尺 ,建築面積41107平方公尺 ,有99個教學班,師生共計4000餘人。

2、四川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四川師範大學附屬中學(the middle school attached to sichuan normal university)是一所純公辦學校,簡稱「四川師大附中」、「川師附中」、「師大附中」或「川附」,是四川省首批重點中學、四川省首批授牌的國家級示範性高中、首批四川省一級示範性高中。

學校前身為創辦於2023年四川大學附設工農速成中學,2023年6月更名為四川師範學院附屬中學,2023年12月23日,學校正式被四川省教育廳正式批准為「四川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截至2023年9月,學校占地面積達130餘畝,有66個教學班,學生3400餘名,教育教學建築近50000平方公尺。

3、成都市第八中學

成都市第八中學(chengdu no.8 middle school)簡稱成都八中,位於成都市金牛區,四川省重點中學,四川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學校源於2023年建立的成都市市立中學;2023年,由省教育廳命名為首批四川省重點中學;2023年,由省教育廳命名為四川省示範性普通高中。

截至2023年6月,學校占地近80畝,有師生3000餘名。

4、四川省溫江中學

四川省溫江中學(the wenjiang middle school sichuan)地處古魚鳧王國腹心地帶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內,是四川省首批重點中學、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四川省溫江中學始建於2023年,在上世紀50年代,學校被確定為溫江地區重點中學,80年代被四川省人民**確定為全省首批重點中學,2023年通過「國家級示範性高中」的驗收,成為四川省國家級示範校。

根據2023年3月學校官網顯示,該校高中部占地170畝;有在校學生3800人,在職教職工280人。

5、四川省新津中學

四川省新津中學(the xinjin school in sichuan province)坐落於風景秀麗的岷江、南河交匯處,是四川省重點中學之

一、四川省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學校始建於2023年,2023年,被評為「四川省重點中學」,2023年,被評為「四川省示範性普通高中」,2023年,被評為「四川省國家級示範性高中」,2023年1月,首批通過四川省一級學校驗收。

截至2023年4月,該校占地面積135畝,建築面積41000平方公尺,有44個教學班,學生2257人,專職教師200人。

3樓:喜飛雙植鹹

有很多啊

第一類國家級示範學校(成都最著名的,也是最搶手的)成都七中

成都樹德中學(原成都九中)

成都石室中學(原成都四中)

成都外國語學校。第二類

省級示範中學

這個就太多了,

列武中學

鹽道街中學

華西中學

十八中八中

二十中等等

4樓:卓培

四川省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成都市石室中

學成都七中

成都市樹德中學

四川省彭州中學

四川省閬中中學校

溫江中學

廣元中學

新都一中

德陽中學

四川省雙流縣中學

四川省鄰水中學

四川成都市第20中學校

自貢市蜀光中學

四川省遂寧中學

攀枝花市三中

成都大彎中學

四川省科學城一中

四川省榮縣中學校

四川省內江市第六中學

四川省什邡中學

四川省羅江中學

四川省南溪縣一中

四川省射洪中學校

四川省江油中學

四川省渠縣中學

富順二中

樂山市五通橋中學

四川省三颱中學校

四川省仁壽一中

四川省廣漢中學

四川省蒼溪中學校

四川南充高階中學

四川省綿竹中學

攀鋼一中

四川省瀘縣第二中學

雙流棠湖中學

四川省宜賓市第一中學校

四川省樂山第一中學校

四川省綿陽南山中學

四川省安嶽中學

四川省宜賓市第三中學校

四川省巴中中學

綿陽中學

簡陽中學

四川省瀘州高階中學校

四川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西昌一中

江安中學

自貢一中

5樓:寧松蘭麼戊

12中、鹽道街中學、8中、華西中學、武侯高階中學、列五中學、玉林中學、西北中學...

6樓:竇三信雪瑤

比較出名的:石室中學(4中),育才中學(7中),樹德中學(9中),棠湖中學,雙流中學

重慶重點高中有哪些?

7樓:愚沛雯桓彤

目前有51所!!!具體如下:1

重慶一中

2南開中學

3重慶八中

4育才中學

5巴蜀中學

6外語學校

7西師附中

8求精中學

9二十九中

10四十二中

11復旦中學

12重慶18中

13字水中學

14重慶七中

15鳳鳴山中學

16青木關中學

17重慶37中

18鐵路中學

19楊家坪中學

20渝西中學

21電廠中學

22渝高中學

23重慶11中

24南坪中學

25廣益中學

26二外語校

27萬盛田家炳中

28兼善中學

29江北中學

30朝陽中學

31巴縣中學

32清華中學

33渝北中學

34松樹橋中學

35暨華中學

36長壽中學

37川維中學

38榮昌中學

39安富中學

40大足中學

41永川中學

42萱花中學

61843

北山中學

44合川中學

45太和中學

46瑞山中學

47璧山中學

48銅梁中學

49銅梁一中

50輔仁中學

51永榮中學

8樓:刑英髮繩暮

市直屬重點中學共七所:重慶一中、重慶南開中學(三中)、重慶八中、重慶巴蜀中學、重慶育才中學、重慶西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四川外語學校附屬中學。最好的就是前4所了。

重慶市重點高中有哪些?

9樓:衡陽仲孫娜蘭

一中、三中(南開)、八中、巴蜀、二十中(育才)、第一外語學校、貌似還有個西師附中?

上面這幾個是市教委直屬管理的重點中學。重點高中重慶有很多。

重慶巿屬重點高中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市屬重點中學:重慶南開、重慶一中、重慶巴蜀、外語校、重慶八中、重慶育才、西師附中。

二、市級重點中學:各主城區內最好的中學:渝中區:

求精中學;江北區:重慶18中;南岸區:重慶11中;渝北區:

渝北中學;北碚區:兼善中學;巴南區:巴縣中學;九龍坡區:

重慶鐵路中學;沙坪壩區:重慶七中;大渡口區:重慶37中;

三、市級重點中學:各主城區內第二名中學:渝中區:

重慶29中;江北區:重慶字水中學;南岸區:二外;渝北區:

松樹橋中學;北碚區:朝陽中學和江北中學;巴南區:清華中學;九龍坡區:

楊家坪中學;沙坪壩區:鳳鳴山中學;大渡口區:無

四、市級重點中學:各主城區內第三四名中學:渝中區:

復旦中學和重慶42中;江北區:無;南岸區:廣益中學和南坪中學;渝北區:

暨華中學;北碚區:無;巴南區:無;九龍坡區:

渝高中學、渝西中學和電廠中學;沙坪壩區:青木關中學;大渡口區:無。

重慶重點中學和高中有哪些?

11樓:接誼池燁偉

市直屬重點中學共七所:重慶一中、重慶南開中學(三中)、重慶八中、重慶巴蜀中學、重慶育才中學、重慶西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四川外語學校附屬中學。最好的就是前4所了。

重慶市重點高中有哪些,重慶市重點中學排名

重慶市教委直屬管理 而不屬於區縣教委管理的 直屬市重點高中只有7所,在重慶市教委官網上是能查到的。沙坪壩區 1中 3中 南開中學 渝中區 巴蜀中學 渝北區 8中 原來在沙區後來整體搬遷到渝北 九龍坡區 育才中學 川外附屬中學 一外 北碚區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 其他的市重點高中就多了,比如江北的18中,...

太原市重點高中有哪些,哈爾濱市的省重點高中和市重點高中有哪些?

太原市重點高中 山大附中 五中 51中 10中 誠成中學 第一外國語 12中 48中 108中 進山中學 市試驗 中北大學附中 師大附中 西山五中 30中 太鋼一中 崇實高中 56中 綜合高中 15中 80中 20中 79中 121中 太原五中,太原十中,比較好。哈爾濱市的省重點高中和市重點高中有哪...

長寧區的區重點高中有哪些,長寧區有什麼重點中學呀

長寧區的區重點高中有以下幾所學校 1 省吾中學 2 市三女中 3 復旦高階中學 4 天山中學 5 延安中學 市重點高中 延安中學和市三女中是市重點,天山,復旦,建青 仙霞高階中學是區重點 知道比較有名的就這幾個了吧 省吾中學 市三女中 復旦高階中學 天山中學 延安中學。最好的是天山 延安 市三女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