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近,卻好似天隔一方用詩句怎麼表達

2021-03-03 20:26:56 字數 6462 閱讀 3143

1樓:888排憂解難

遠在天邊近在前、

身居鬧市無人憐、

心如明鏡淡如水、

故做糊塗度情緣、

2樓:飛雪凝芳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

時隔半年又回到原來的地方怎麼用詩句表達

3樓:文山雨落

可以用復一句唐詩表達:同來玩制月人何處,風景bai依稀似去年。du

也可以用方文山作zhi詞,周杰倫譜dao曲的一首歌《東風破》裡面的一句歌詞來表達「舊地如重遊,月圓更寂寞」。

這種舊地重遊的感覺是微秒而複雜的。往往回到乙個自己曾經熟悉而又長時間分離的地方,就會勾起自己無限多的回憶,大到人生的起起伏伏,小到生活的雞毛蒜皮,走過的街道,常去的店等,如同昨日一般浮現在眼前,恍然若夢。但同時也會看到一些新的變化,比如說熟悉的街道大變樣了,常去的店不在了等等。

又讓人意識到,時光一去不復返,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這種熟悉與陌生,過去與現在,記憶與現實的激烈碰撞。大部分的人都會迸發出強烈的情感,忍不住想抒發自己的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180個日夜的分隔,彷彿經歷了一萬年,還好,我回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春離秋回半載時光如流水東逝

故地重遊滿懷惆悵若漫夜消沉

6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詩經》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或者:春月清絕秋月滿,此地今日更重遊。

7樓:雷瘋在旅途

首先是感慨,然後是感嘆,最後是心裡有點空空的,小失落.

(1)故地重遊,物是人非

(2)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

(3)流連忘返,時間一去不復返啊

8樓:一指流砂

故地重遊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物是人非。

兜兜轉轉,地球是乙個圓,最後又回到了原點。

【牧客】

9樓:呆呆愛笨笨

時隔半年又回到原來的地方可以用這首詩來表達:

詩名:【題都城南庄】

詩句: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10樓:依公尺

物是人非事事休!!!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12樓:24k王小博

1、又回到最初的起點,呆呆的站在鏡子前,笨拙系上紅色領帶的結。

2、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3、同來玩月人何處,風景依稀似去年。

4、舊地如重遊,月圓更寂寞

1和4你就當現代詩歌吧

13樓:梅苑不予

【題都城南庄】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14樓:宇文筠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故地重遊

16樓:模仿手寫簽名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表示雖然時間過去了,但很依然感覺很好,用古詩怎麼表達

17樓:夜尊闖天涯

他手指的方向是我永遠追尋的信仰

18樓:最好的一天丶

1、庭前花謝了,行雲散後,物是人非。

2、物是人非空斷腸,夢入芳洲路。

3、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4、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5、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只今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6、人生代代無窮矣,江月年年只相似。

7、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8、同來玩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

9、往日繁華,而今物是人非。

10、無情最是台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

11、物是人非,小池依舊,彩鴛雙戲。

12、物是人非,杳杳無音信。

13、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14、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15、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16、今時鸚鵡洲邊過,唯有無情碧水流。

17、舊時王榭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18、連環情未己,物是人非,月下疏梅似伊好。

19、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傾!

20、其物如故,其人不存。

雖然不在你身邊也不常聯絡,但是很想你,有什麼優美的詩句或古言有這個意思

19樓:怡覽天下

天隔一方情意連

書信少寄心常牽

很是相思思思甜

干裡明月共嬋娟

就在附近卻不能相見用什麼詩句表達

20樓:草乙黃

咫尺不相見,實與千里同。——蘇軾

聞君在磁湖,欲見隔咫尺。——蘇軾

21樓:匿名使用者

相隔咫尺短

相逢天涯遠

形容兩人離得很近,但是心很遠 的詩句

22樓:女神姐夫

1,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出自元代高明的《琵琶記》。

釋義: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自己的真心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和尊重。

2,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願為西南風,長逝入君懷。君懷良不開,賤妾當何依?

出自三國時期曹植《明月上高樓》。

釋義:夫君像是路上的輕塵般飄忽,妾身像是汙濁的水中的淤泥。浮塵和沉泥各自相異,什麼時候才能相互匯合相互和諧?

可以的話,我願意化作西南風,在人間消失而進入夫君的懷抱中!夫君的胸懷早已不向我開放了,我還有什麼可依靠的呢?

3,夏蟲不可以語冰,井蛙不可以語海,凡夫不可以語道。

出自《莊子·秋水》。

釋義:不能和井裡面生活的青蛙說大海是什麼樣的,因為它受空間限制自己不了解;不能和生命只有乙個季節(夏生夏死)的小蟲子說冰是什麼樣的,因為它受限制於時令而不能理解;不能和鄉曲之士(孤陋寡聞的人)談論「道」,因為他受見識的限制而不能理解。

形容兩個人因為知識和境界相差太大,即使是面對面,也無法溝通。

4,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

釋義:形容一方有意一方無意,多用於形容戀愛中的單相思或暗戀現象。

5,《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出自《飛鳥集》,作者 泰戈爾。

中文譯本: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乙個在天,乙個卻深潛海底。

23樓:輪迴愛你

君生我未生,我生

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求形容兩個人離得很遠,但心離得很近 的詩句

25樓:匿名使用者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形容兩個人距離很近確很難再見面的文言文詩句

26樓:時光

回答:1、隔窗聞漫雪,咫尺若天涯。

2、真情到久難相見,相約夢中總是緣,千杯萬盞終恨少,不覺夢醒曉風寒。

4、池塘水綠風微暖。記得玉真初見面。重頭歌韻響錚琮,入破舞腰紅亂旋。 玉鉤闌下香階畔。醉後不知斜日晚。當時共我賞花人,點檢如今無一半。

5、池塘水綠春微暖。記得玉真初見面。從頭歌韻響錚鏦,入破舞腰紅亂旋。玉鉤簾下香階畔。醉後不知紅日晚。當時共我賞花人,點檢如今無一半。

6、傾蓋相逢汝水濱。須知見面過聞名。馬頭雖去無千里,酒盞才傾且百分。嗟得失,一微塵。莫教冰炭損精神。北扉西禁須公等,金榜當年第一人。

27樓:法心張暎

咫尺天涯啦。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州,最終於自己選擇題和平的解決方法可以理解成仙人掌握好分寸拿出去了事就是不要見怪獸王……乙個人所得了得、不會

哪乙個詞或者詩句可以形容兩個人離得很近心卻很遠

29樓:臣儀佳雪

推薦一首這方面內容的詩歌吧,你可以從其中隨意選兩句你認為喜歡的就好,詩歌如下:

《愛就是個圈》

感情不是風景,任你隨意替換驛站

謊言巧樂滋般香甜,再圓上謊言

縱然呼吸近到有點黏,心牆隔太遠

二十七個青春,作別流浪那一年

牧馬放羊過簡單,心思在眼前

燈紅酒綠遠,為你收心看平淡

親下廚,你說秋刀魚的味道特別鮮

情話美無邊,是誰最愛摩卡西洋餐

包容另一半,心事磨成繭痛到自己喘

沙發與殘燈,眼看鐘擺敲醒十二點

夜生活將過半,載歌載舞樂吧須盡歡

戀佳人太為難,毒酒與解藥怎個選

他日嘻哈成一片,只是魚水表面歡

幸福隔牆看,浮花浪蕊過後最危險

天使與惡魔,你的鬼魅讓人好糾纏

不虛此生,你揚言浪跡天涯最好玩

歲月是個圈,愛你竟愛成了從前

大笑仰天,以你的輕狂怎懂噙淚倒灌

30樓:匿名使用者

同床異夢 同床異夢

表達風景雖美,可是少了乙個人陪伴詩句。

31樓:咪浠w眯兮

1、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題都城南庄》唐代:崔護

釋義:今日再來此地,姑娘不知去向何處,只有桃花依舊,含笑怒放春風之中。

2、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生查子·元夕》宋代:歐陽修

釋義:今年正月十五元宵節,月光與燈光仍同去年一樣。再也看不到去年的故人,淚珠兒不覺濕透了衣裳。

3、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雨霖鈴·寒蟬悽切》宋代:柳永

釋義:這一去長年相別,相愛的人不在一起,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氣、好風景,也如同虛設。即使有滿腹的情意,又能和誰一同欣賞呢?

4、今年花落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代悲白頭翁》唐代:劉希夷

釋義:今年我在這裡看著桃花李花因凋零而顏色衰減,明年花開時節不知又有誰還能看見那繁花似錦的勝況?

5、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月下獨酌四首·其一》唐代:李白

釋義:提一壺美酒擺在花叢間,自斟自酌無友無親。

32樓:睢寧一指禪

獨自倚闌干,夜深花正寒。

——朱淑真《菩薩蠻》

今年花開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 劉希夷《代悲白頭翁》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題都城南庄》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3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花開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精銳五角場)—— 劉希夷《代悲白頭翁》

便縱有千種風情,待與何人說!

——柳永《雨霖鈴》

34樓:青羽魂

1.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2.今年花開顏色改,明年花開復誰在

3.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35樓:初心卜負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36樓:ok充滿希望生活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雖然卻還是」怎麼造句,用「雖然 卻 」怎麼造句?

1 小明雖然考了第一,但是他一點也不驕傲。2 雖然糖果很好吃,但是吃多了會蛀牙。3 王明同學雖然傷殘無手臂,但是他卻能用雙腳書寫,並獲兒童書法獎。他是靠鍥而不捨的努力,才使鐵杵磨針的。4 雖然小妹妹只有5歲,但是她能把乘法口訣倒背如流。5 他雖然很有才華,但是有矜才使氣的毛病,因此大家對他都很冷淡。...

用雖然還是造句,用雖然,卻還是造句

雖然今天下雨了,我們還是照常來到了學校。雖然我生病了,但我還是要堅持去上學。雖然奶奶已經80歲了,但幹起活來還是很麻利。雖然是份平凡的工作,但他還是堅持做下去。雖然爺爺已經很老了,但他還是堅持每天做運動。雖然天下著雨,但我還是決定去爬山。雖然我考得不錯,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雖然他學習不好,卻樂意助人...

用雖然卻還是造句,用雖然但是造句

它的四隻腳雖然很短,卻粗壯有力,爬得很慢但還是勇往直前。雖然天氣很冷,卻也阻擋不了他在雪地等待前女友二個小時的熱情,並且最後前女友還是沒有出現。雖然不想卻也湊合,還是將就一下吧。我雖然知道答案,卻不能直接告訴你,還是想讓你自己多想想。雖然你看到了我的回答卻不一定會採納 用雖然 卻 還是造句 雖然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