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高速發展的今天,從草根到成功人士的例子

2021-03-03 23:06:39 字數 4916 閱讀 7984

1樓:祥雲窗簾

這種例子太多了,那些名人就不用說了,最近有個叫祁不凡的,網上吵得挺火。

現在社會成功人的標準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理想不同,每個人對成功定義的理解與標準不同!

人各有志,有的人以經濟實力為主,以錢衡量乙個人的成功!

人類發展到今天,在活著的人類已知的狀態下,賺錢,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大多無非純粹的供求關係,比如衣食住行等。當然,那些想提檔次生活的人另說。說白了,也是萬變不離其宗!

從人心人性上講,每個人都有弱點,只需對症下藥,保證你能十中七八。下一味藥,對一眾人,賺取自己的經濟效益。下一味藥,對幾個人或者乙個人,賺取自己想所到的點東西!

當然,要想做的真心實意,要想做的滴水不漏,要想賺取世人一世,或者蒙蔽他人一輩子,非常考驗乙個人的智商與能力!

我不敢說深諳此道,最起碼對此看的比較清楚!

更當然,在中國,有些智商與人品不敢恭維之人,靠著家裡的關係,得到了讓世俗社會很多人羨慕甚至妒忌的東西。但你能說這些人成功嗎?我想,部分人不認為他們真正獲得了成功!

但這就是赤果果的中國現狀!想改變,想變的公正平等,需要時間!

那些家裡沒有所謂的官富關係,正在奮鬥或者準備奮鬥和沒有奮鬥的人們,要記得:成功之路,在自己腦中,在自己腳下!

「英雄莫問出處」,只要你認真打拼,這輩子,你真正活過!

有的人以藝術成就為主,以偉大的藝術作品得到世人認可而欣慰,不會太在乎的衣食住行。換句話說,你給他權勢與金錢,遠不如他創作出讓自己真正滿意的作品來的真正舒心!那是一種人生境界!

古往今來,這樣的文學家、藝術家、思想家、哲學家比比皆是!

有的人以解放全人類為主,如切.格瓦拉!

有的人.....

全才有,專才有,庸才有,蠢材有,等等等等!

因人而異,因事而論,因時而異!

3樓:鞠詩藍

做成功人士的標準

一、要有「會做人、能做事」的品行 我們常說乙個人的「品行」如何,「品」就是品德,就是做人問題,「行」就是行為能力,就是做事問題。「會做人」就是乙個人要具有良好的道德修養,並能按道德標準去處理好各種社會關係;「能做事」就是在一定社會關係中充分發揮自已的才智,做好各方面工作並獲得社會認可。「品行好」就是道德修養好、「會做人」,業務能力強、「能做事」。

(一)成就事業、成就人生要具有「能做事」之「行」 人活在世上必須要做事,因為人的基本生活資料需要通過做事獲得,人的各種素質在做事中形成,人的本質在做事中,人的潛能在做事中開發,人的能力在做事中發揮,人的成就在做事中才能取得,人的價值要在做事中實現。做事是我們立身**之道。不做事,做人就沒有內涵;做事越多、付出越多,收穫就越大;做事越少、惰性越大,收穫就越小。

只要我們養成做事的習慣,我們就會擁有越來越多奉獻社會的資本。有人時常感慨自已碌碌無為而寄望於下一代的有為與成功,這反映人都有成就事業的渴望,那為什麼不把握自己的現在奮發作為、成就自已的事業? (二)成就事業、成就人生要具有「會做人」之「品」 做事要先會做人,是因為人格決定了做事的空間。

做事必須先把握方向,識正道,才不誤入歧途;做事必須先處理好各種社會關係,以創造乙個做事的良好環境,獲得周圍各種力量的支援。 「能做事」是立身**之道,「會做人」是立身**之本。孔子說:

「德之不修,學之不講,聞義不能徙,不善不能改」,就是說道德不修養,學問不研究,這樣聽到了正義的道理也不能理解和實行,身上有缺點也不知道,不能改正。所以做人的道理知之越深,行之越多,做事就會越成功。品德不修養,不會做人,就失去了立身之根本,就不會、也不能做事。

會做人的人有人緣,有得心應手的環境,做事的能力和特長能夠得到發揮,短處也能夠彌補,其事業就會發展上公升,對社會做出貢獻,獲得社會認可。 (三)成就事業、成就人生要把「會做人」與「能做事」統一起來 做事先做人,做人要做事,二者是內在統一的。因為人們的取捨不同,在做人與做事問題上往往出現三種情況:

一是有些人做事能力較強,有成績,但忽視個人品德修養,做人的缺陷就阻礙了個人事業發展;二是個人品德修養不錯,但做事的本領不強,使得自己的工作難有創新和突破;三是有些所謂的「精明人」,整天不琢磨事,專琢磨人,見風使舵,搬弄是非。這三種情況都屬於做人做事有缺陷,都會妨礙自身的成長進步。只有兩者統一,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會做人、能做事,就要講良心、講道德、講禮節、立志向、養見習、充才幹,就要在其位、講其話、謀其事、盡其責。如果只談做人而不培養做事能力,可能會碌碌無為;如果做事能力強而品德不正,可能會走向歧途,荀子說:「士不信愨而多有知能,譬之其豺狼也。

」說的就是乙個沒有誠實信用的人,才幹越多,就會像豺狼一樣危險。

二、要時刻提醒自己怎樣做人 做人的道理深隧而浩瀚,但自有其標準可循。中華五千年文明造就的優良傳統、時代的道德要求都是做人的標準。 一是立志高遠。

幹事業的人首先要立志,要有強烈的事業心。明代王守仁說:「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漂盪奔逸,終矣何所底乎?」人無志則無努力的方向與動力,不思進取,勿談做事。立志要切合社會要求,符合道德標準,為向上向善之高遠志向,且適合自身能力,能自勵又可踐行。

二是誠實守信。誠實守信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是為人處事的基本要求。清代王夫之說:

「質以忠信為美,德以好學為極。」做人要講實話、辦實事,為人正直,言而有信。乙個誠實的人,還應該處事謙讓、私心不重、富同情心。

不守誠信、欺上瞞下的人必然遭人唾棄,終究四處碰壁、一事無成。 三是以禮待人。以禮待人,是營造為人處事良好環境之道。

孔子說:「不學禮,無以立」,「博學於文,約之以禮,亦可以弗畔矣夫」。禮,從表現形式看主要是尊重他人的行為和言語。

在言論自由的當代,說話也要講四條原則。一是真言,說真話不講假話。二是善言,譽言多說,勸言好說,自誇之言少說,多協商方式少命令口吻,多恭敬少刻薄。

說話要有技巧和方法,注意措詞和方式,善於把握表達時機。三是慎言,說話要謹慎,分場合說話,說與自已職責相適應的話,不造謠傳謠,不說無根據的話。四是無讒言,不說加害誹謗人的話,不搬弄是非,當面有更多譽言不如背後無一句讒言。

《勸學》曰:「言有召禍也,行有招辱也,君子慎其所立乎」,做人要慎對自己的言行。知恩感恩也是以禮待人的要求,是人的良知和品德的表現。

四是謙虛謹慎。謙虛謹慎是做人的一種態度,是一種美德,能使人學到他人的長處,使人冷靜思考,這對乙個人的立身創業至關重要。唐代吳兢在《貞觀政要·謙讓》中說:

「己雖有能,不自矜大,仍就不能之人,求訪能事。己之才藝雖多,猶病以為少,仍就寡少之人更求所益。」謙虛謹慎,低調做人,恭敬和氣,心淡人靜,知進知退,便會富有人緣,獲人擁戴。

五是自省知悔。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乙個人能否知恥,能否及時反省與悔過、認識與糾正自己的過錯和不足,往往成為衡量乙個人是否成熟、是否有修養的乙個標準。

孔子說:「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人不怕有不足或做錯了事,就怕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固執傲慢,執謎不悟,甚至對自己的錯誤言行加以掩蓋和辯解。

明代陳繼儒說:「執拗者福輕,而圓融之人其祿必厚。操切者壽夭,而寬厚之士其年必長。

」人不固執,能經常反省自己,做錯事能幡然醒悟,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這本身就是乙個進步,而糾正自己的不足,就能使人更加完美。 六是崇能重友。崇尚有能力的人,尊敬有才華的人,是人向善向上的具體表現,也是良好人品的體現。

崇能尊才能使自已有乙個奮鬥的目標與動力,經過奮鬥最終也能使自已成為有才華的人。因此,人不應妒賢忌能,不應為別人經歷奮鬥獲得成功而感到心理失衡,更不應對有能力有才華的人施以惡行甚至暗中加害,若如此只能使自己更不能明辨事理,從而將自己引向無所作為的極端。個人的學識與能力是有限的,要增長能力,成就事業,需要「人和」的環境,事業上的朋友是自己能力的伸延。

古人言:「友以成德也,人而無友,則孤陋寡聞,德不能成矣。」孔子說:

「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人要講交友之道,交德友能友,不能求人時講友,達到目的後非友,要以誠待友,不能做過河拆橋甚至陷害他人的卑劣之事。 七是責任感強。

人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對國家有忠誠的責任,對崗位有盡職的責任,對親人有關懷的責任,對朋友有幫助的責任,等等。角色越多,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多,所處的地位越高,肩負的責任也就越重。我們拿著國家的俸祿,是源於自己的工作崗位並履行這個崗位的職責,做好自己的工作,這是天職,是責任,也是良知。 ……

4樓:一男一女丶歑泰

衡量成功,不僅要看自己得到了什麼,更要看自己為此失去了什麼。 成功的標準很多人不敢輕言自己成功,而很多人卻也經常因為自己的一些成績而沾沾自喜,好以成功者自居。成功的標準是誰給的?

乙個人通過自己的行動和努力,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看到了自己的內心,就會獲得成功的愉悅。這就是成功!成功真的可以掩蓋一切嗎?

萬家燈火的繁華掩蓋不了燈火闌珊處的寂寞,不擇手段的成功也掩蓋不了人本身所有的缺陷。瑕不掩瑜,同樣的,「瑜」也掩飾不了「瑕」。對乙個成功者而言,其奮鬥與榮耀會令人尊敬與羨慕,但其所固有的弱點與缺陷也同樣不會因為成功而完全美化,而某些成功者成功後的瑕疵,不會、也不應該與其本身剝離而被掩蓋和漠視。

成功可以證明許多,但不能證明一切,說到底,「將上帝的歸上帝,撒旦的歸撒旦」,才是我們看待成功的正確態度。 在越來越功利化的今天,成功所掩蓋掉的並不是為了奪取成功不擇手段的醜陋與醜惡,而是蒙蔽掉了我們本應平和、健康的心,盲目地追求成功與對自我的放棄讓我們寧願穿上那雙「紅舞鞋」,不停地跳,直至生命的終結。我們還是應該知道:

成功不能夠掩蓋一切,因為從來不存在永久的虛假;成功也不可以掩蓋一切,否則成功也必將失去其真正的意義。 當價值的迷霧散去,人們回過味來,成功可能會回到更接近其本義的位置上。 財富不是成功的惟一表達!

所謂的「成功人士」不過是一種身份修辭術的產物罷了,就像化妝,打扮得再光彩照人也只是在場面上給人看看的,卸妝以後終究會露出粗俗平庸的本來面目。「成功」這個概念本來就是樸素的,它絕不專屬於化裝舞會裡的虛榮皇后、名利戰場上的得意贏家。那些精於「聚財之術」卻無意於「散財之道」的富人,已經得到了太多的寵愛和驕縱。

然而,網語說得好,「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被過度透支的羨慕和尊崇也是會追回的。當價值的迷霧散去,人們回過味兒來,成功可能會回到更接近其本義的位置上,就像那個英文單詞fulfillment:在努力之後獲得圓滿感、實現感。

如此,嚮往成功就會從心底裡尊重勞動,即使那勞動非常卑微;就會尊重創造,即使那創造未必能夠致富;就會尊重自由,即使自由的代價是一無所有。

從8088處理器發展到今天其主機板擴充套件插槽 匯流排 有多少種?具體是什麼,最好附圖

isa匯流排,頻率8mhz pci匯流排,頻率33mhz agp插槽,頻率66mhz pci express匯流排,頻率100mhz 計算機的主機板上有幾種插槽,分別是什麼插槽?cpu插槽 cpu插槽就是插cpu的地方,這誰都知道。到目前為止分為socket 7 socket 370 slot 1和...

問珠海到雲浮的路,從珠海到雲浮要走哪些高速?

江珠高速 中江高速 江鶴高速 佛開高速 廣三高速 廣肇高速 廣雲高速 廣梧高速到鬱南下。駕車路線 全程約360公里。起點 拱北。1.珠海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20公尺,右轉進入桂花南路。2 沿桂花南路行駛100公尺,左後方轉彎進入昌盛路。3 沿昌盛路行駛公里,稍向右轉進入南灣...

從黃島到安丘不走高速怎麼走,高德導航我在黃島區想去市北區怎麼設定不走跨海大橋走高速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9.4公里 起點 黃島區 1.青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00公尺,左前方轉彎2 行駛230公尺,右轉進入長江中路 3 沿長江中路行駛1.0公里,右轉進入井岡山路4 沿井岡山路行駛2.0公里,左轉進入嘉陵江西路5 沿嘉陵江西路行駛1.3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