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這是什麼植物?我們這俗稱蚊子草,學名是什麼?

2021-03-03 20:36:35 字數 4456 閱讀 8225

1樓:愛作劇的摩口

白芷,中藥名。為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2.5公尺,根圓柱形,莖基部徑2-5釐公尺,基生葉一回羽狀**,復傘形花序頂生或側生,果實長圓形至卵圓形。

主要變種有杭白芷、祁白芷、白芷(原變種)、台灣獨活。以根入藥,有祛病除濕、排膿生肌、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風寒感冒、頭痛、鼻炎、牙痛。

赤白帶下、痛癤腫毒等症,亦可作香料。北方的一些省區有栽培,多自產自銷,少數調省外。一般生於林下、林緣、溪旁、灌叢和山谷草地。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日葉是什麼:它是一種芹科植物的俗稱,學名

為angclca keiskei koidzumi,原產地在日本八丈島及周圍諸小島。日本江戶時代稱為長壽草、還陽草、管草、鹼草、天賜之草等,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這種植物據考證,就是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尋找的長生不老草。

這是什麼植物?我們這俗稱蚊子草,學名是什麼?

3樓:請叫我星星粉

俗稱此蚊子草,學名叫八寶景天。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

拉丁文名: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

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形態特徵:

1、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30~50cm。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葉輪生或對生,倒卵形,肉質,具波狀齒。

傘房花序密集如平頭狀,花序徑10~13cm,花淡粉紅色,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

2、多年生草本植物,塊根胡蘿蔔狀。莖直立,莖高60~70釐公尺,不分枝。全株青白色,葉對生或3~4枚輪生,長圓形至卵狀長圓形,長8~10釐公尺,寬2-3.

5釐公尺,先端急尖,鈍,基部漸狹,邊緣有疏鋸齒,近無柄。傘房狀聚傘花序著生莖頂,花密生,直徑約1釐公尺,花梗稍短或同長;萼片5,卵形,長1.5公釐;花瓣5,白色或粉紅色,寬披針形,長5-6公釐,漸尖;雄蕊10,與花瓣同長或稍短,花藥紫色;鱗片5,長圓狀楔形,長1公釐,先端有微缺;心皮5,直立,基部幾分離。

花期8~9月。

主要價值:

1、園林中常將它配合其他花卉布置花壇,花境或成片栽植做護坡地被植物,可以做圓圈、方塊、雲捲、弧形、扇面等造型,也可以用作地被植物,填補夏季花卉在秋季調萎後沒有觀賞價值的空缺,是布置花壇、花境和點綴草坪、岩石園的好材料。

2、全草入藥,全年可採,有祛風利濕,活血散瘀,止血止痛用於喉炎,蕁麻疹,**,小兒丹毒,乳腺炎;外用治疔瘡癰腫,跌打損傷,雞眼,燒燙傷,毒蟲,毒蛇咬傷,帶狀皰疹,腳癬。

生長習性:生於海拔450-1800公尺的山坡草地或溝邊。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亦耐輕度蔽陰,能耐-20℃的低溫;不擇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

植株強健,管理粗放。性耐寒,華東及華北露地均可越冬,地上部分冬季枯萎。

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能耐-20℃的低溫;喜排水良好的土壤,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植株強健,管理粗放。

地理分布:產雲南、貴州、四川、湖北、安徽、浙江、江蘇、陝西、河南、山東、山西、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朝鮮、日本、蘇聯也有。各地廣為栽培。

4樓:重生之境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1]

5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又名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大葉景天、景天。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屬景天科、景天屬。原產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河南、安徽、山東等省份。

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能耐-20℃的低溫;喜排水良好的土壤,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植株強健,管理粗放。園林中常將它用來布置花壇,也可以用作地被植物,填補夏季花卉在秋季調萎沒有觀賞價值的空缺,部分品種冬季仍然有觀賞效果。

植株整齊,生長健壯,花開時似一片粉煙,群體效果極佳,是布置花壇、花境和點綴草坪、岩石園的好材料。

同心草是什麼植物,它的學名叫什麼

6樓:芥末留學

同心草學名甘草,是一種補

益中草藥。盛產於寧夏,而以同心縣所產為佳,故名同心草。

甘草屬於豆科、甘草屬多年生草本,根與根狀莖粗壯,是一種補益中草藥。對人體很好的一種藥,藥用部位是根及根莖,藥材性狀根呈圓柱形,長25~100釐公尺,直徑0.6~3.

5釐公尺。外皮鬆緊不一,表面紅棕色或灰棕色。根莖呈圓柱形,表面有芽痕,斷面中部有髓。

氣微,味甜而特殊。功能主治清熱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喜陰暗潮濕,日照長氣溫低的乾燥氣候。

甘草多生長在乾旱、半乾旱的荒漠草原、沙漠邊緣和黃土丘陵地帶。根和根狀莖供藥用。

植物形態

直立屬,葉互生,奇數現狀複葉,小葉7~17枚,橢圓形卵狀,總狀花序腋生,淡紫紅色,蝶形花。長圓形夾果,有時呈鐮刀狀或環狀彎曲,密被棕色刺毛狀腺毛。扁圓形種子。

花期6~7月,果期7~9月。

生態條件

甘草多生長在乾旱、半乾旱的荒漠草原、沙漠邊緣和黃土丘陵地帶,在引黃灌區的田野和河灘地裡也易於繁殖。它適應性強,抗逆性強。在我國,甘草生長在西北、華北和東北等地。

喜乾燥氣候,耐寒,野生在乾旱的鈣質上,排水良好的、地下水位低的砂質壤土栽培。忌地下水位高和澇窪地酸性土壤。土壤中性或微鹼性為好。

食用方法

甘草味甘甜,性平和,入心、脾、肺、胃四經。生用偏涼,可瀉火解毒、緩急止痛;炙用偏溫,能散表寒、補中益氣。此外,甘草還善於調和藥性,解百藥之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安靜的做個美男子吧

這個植物是什麼?學名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節節草,拉丁學名:(equisetum ramosissimum desf),別名:土木賊、鎖眉草、筆桿、土麻黃,草麻黃,木草;為木賊科木賊屬植物節節草的全草。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葎草俗名

拉拉秧別    稱

蛇割藤、割人藤、拉拉秧、拉拉藤、五爪龍、勒草、葛葎蔓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勒草一年生或多年生草質藤本,匍匐或纏繞。幼苗下胚軸發達,微帶紅色,上胚軸不發達。子葉條形,長2~3釐公尺,無柄。

11樓:哞哞

絞股藍或者啤酒花,葉子比較相仿

絞股藍在中國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雲南、廣西等省,號稱「南方人參」,生長在南方的絞股藍藥用含量比較高,民間稱其為神奇的「不老長壽藥草」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刺通草,常綠小喬木,高3—5公尺,樹皮淡黃灰色,有刺或無刺。

枝淡黃棕色,幼時密被棕色絨毛,疏生短刺。單葉互生,葉柄長60-90cm,通常疏生短刺,密被棕色絨毛或**或僅基部被毛。

有**小便不利、消腫止痛、利尿、**跌打損傷等功效。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13樓:浙江淳安金陵村

南天竹株高約2m。直立,少分枝。老莖淺褐色,幼枝紅色。

葉對生,2-3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橢圓狀披針形。圓錐花序頂生;花小,白色;漿果球形,鮮紅色,宿存至翌年2月。常綠灌木,高約200釐公尺。

莖直立,少分枝,幼枝常為紅色。葉互生,常集於葉鞘;小葉3~5片,橢圓披針形,長3~10釐公尺。夏季開白色花,大形圓錐花序頂生。

漿果球形,熟時鮮紅色,偶有黃色,直徑0.6~0.7釐公尺,含種子2粒,種子扁圓形。花期5~6月,果熟期十月~來年一月

【別名】白天竹、天竹子、天竹、南天燭、山黃芩、鑽石黃。

【**】小檗科南天竹屬植物南天竹nandina domestica thunb.,以根、莖及果入藥。根、莖全年可採,切片曬乾。秋冬摘果,曬乾。

【性味歸經】

根、莖:苦,寒。

果:苦,平。有小毒。

[功能主治]

《貴州民間方藥集》:"鎮咳止喘,興奮強壯。"

根、莖:清熱除濕,通經活絡。用於感冒發熱,眼結膜炎,肺熱咳嗽,濕熱黃疸,急性胃腸炎,尿路感染,跌打損傷。

果:止咳平喘。用於咳嗽,哮喘,百日咳。

【用法用量】根、莖0.3~1兩;果3錢。

【觀賞特性】痙幹叢生,汁葉扶疏,秋冬葉色變紅,更有累累紅果,經久不落,實為賞葉觀果佳品。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中毒症狀為興奮,脈搏先快後慢、且不規則、血壓下降、肌肉痙攣、呼吸麻痺、昏迷等。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像是 憂遁草。憂遁草,學名 鱷嘴花clinacanthus nutans,別名千里追 柔刺草 漢帝草 沙巴蛇草sabah snake grass,印尼民眾稱之為 sambung nyawa 意即延續生命的救命草,在海南稱為接骨草。味甘 辛 微苦 性平,入肝 腎經。是一種生長在靠近赤道的低海拔疏林中或...

這是什麼植物?求學名,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這是袖珍椰子,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不可以太陽直射,比較耐陰,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這是什麼植物?求學名。金銀忍冬 學名 lonicera maackii rupr.maxim.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公尺,...

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昆士蘭傘木小樹。昆士蘭傘木,呂松鵝掌柴 1 稱昆石蘭遮樹,澳洲鴨腳木 方式葉鵝掌柴 傘樹 大葉傘。葉片闊大,柔軟下垂,形似傘狀,株形優雅輕盈,易於管理,適於客廳的牆隅與沙發旁邊置放,是室內理想的觀葉植物。但目前多由南方引進,成本較高。常綠喬木,高可達30 40公尺。莖桿直立,少分枝,嫩枝綠色,後呈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