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山間這首詩描寫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2021-03-03 22:57:42 字數 4578 閱讀 1353

1樓:祺雨崔

《暮春山間》寫作者緩步春山所見,描繪了一幅美麗,和諧的暮春景象,表現了作者的閒適之情。

2樓:秦漢英雄傳迷

春天傍晚大山裡面一片美景

3樓:竭瓏合經藝

暮春山間

(宋)黃公度

緩步春山春

日長,流鶯不語燕飛忙。

桃花落處無人見,濯手惟聞澗回水香答。

寫桃花時運用了以虛寫實的烘托手法,通過流水殘留的花香反襯出桃花凋零的暮春之景。側面描寫,桃花落處無人看見,洗手時聞到流水中有桃花的香味,動靜結合。

暮春山間這首詩是怎樣描寫桃花的

4樓:

這首詞描寫了江南水鄉春汛時期捕魚的情景。

有鮮明的山光水色,有漁翁的形象,是一幅用詩寫的山水畫。

首句「西塞山前白鷺飛」,「西塞山前」點明地點,「白鷺」是閒適的象徵,寫白鷺自在地飛翔,襯托漁父的悠閒自得。次句「桃花流水鱖魚肥」意思是說:桃花盛開,江水猛漲,這時節鱖魚長得正肥。

這裡桃紅與水綠相映,是表現暮春西塞山前的湖光山色,渲染了漁父的生活環境。三四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描寫了漁父捕魚的情態。漁父戴青箬笠,穿綠蓑衣,在斜風細雨中樂而忘歸。

「斜風」指微風。全詩著色明麗,用語活潑,生動地表現了漁父悠閒自在的生活情趣。

詩人張志和,唐朝金華人。在朝廷做過小官,後來隱居在江湖上,自稱煙波釣徒。這首詞就借表現漁父生活來表現自己隱居生活的樂趣。

《漁歌子》又名《漁父》或《漁父樂》,大概是民間的漁歌。作者寫了五首《漁歌子》,這是第一首。據《詞林紀事》轉引的記載說,張志和曾謁見湖州剌史顏真卿,因為船破舊了,請顏幫助更換,並作《漁歌子》。

5樓:奇虎網縱橫八方

暮春山間

(宋)黃公度

緩步春山春日長,流鶯不語燕飛忙。

桃花落處無人見,濯手惟聞澗水香。

寫桃花時運用了以虛寫實的烘托手法,通過流水殘留的花香反襯出桃花凋零的暮春之景。側面描寫,桃花落處無人看見,洗手時聞到流水中有桃花的香味,動靜結合。

絕句這首詩描寫了一幅什麼樣的畫面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這首詩描寫了一幅優美的江山春景圖。

7樓:也許是真的

1、《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是唐代詩人杜甫的組詩《絕句》中的第三首,這首《絕句》是詩人住在成都浣花溪草堂時寫的,描寫了草堂周圍明媚秀麗的春天景色。

絕句 唐·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前兩句詩人對美景進行了細微的刻畫,後兩句詩人因見吳船而想念故鄉。表面上表現的是生機盎然的畫面,而在歡快明亮的景象內,卻寄託著詩人對時光流逝,孤獨而無聊的失落之意,更寫出了詩人在重有一線希望之時的複雜心緒,在那希望之外,更多的是詩人對失望的感傷,對希望可否成真的無著和彷徨。

2、《絕句·遲日江山麗》是唐代詩人杜甫詩集中的一首,這首詩是詩人杜甫經過兩年的流離奔波回到成都草堂之後,面對浣花溪一帶的春光而作,突出了春天日光和煦、萬物欣欣向榮的特點,並使詩中描寫的物象有機地組合為一體,構成一幅明麗和諧的春色圖。

8樓:儂非挽淚

絕句二首(其一)

杜甫遲日江山麗, 春風花草香。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群小燕子,乙隻鴛鴦睡在溫暖的沙灘上!反正這是一幅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美麗的風景畫!??

10樓:鋒麗欣錡偉

描寫了一幅優美的江山春景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描繪了一幅優美的山河圖

12樓:轉角愛

三下1《古詩三首——絕句》c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壯麗的江水風光的畫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美麗的畫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們誰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

沁園春 長沙這首詩描寫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江邊遙望群山,重重疊疊的樹林都染上了紅色;近看滿江的秋水碧綠清澈,許多船隻爭著在水上行駛。雄鷹展翅搏擊長空,迅猛矯健;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動。

原文為: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曾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17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

《暮春山間》這首詩是怎樣描寫桃花的

18樓:喜密你

1、側面描寫,桃花落處無人看見,洗手時聞到流水中有桃花的香味。2、動靜結合。

3、虛實相生,寫桃花時運用了以虛寫實的烘托手法,通過流水殘留的花香反襯出桃花凋零的暮春之景

19樓:彌蘿舞清影

側面描寫:無人看見桃花落,洗手時卻聞到流水中有桃花的香味。

村晚這首詩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20樓:君子一言

形象描繪了一幅有著四周長滿青草的池塘、似被山咬住的紅紅落日以及放牛回家的孩子橫坐在牛背,用短笛隨便地吹奏著不成調的曲子。

21樓:皇馬飛俠

詩人即景而寫,構成了一幅饒有生活情趣的農村晚景圖,抒發了詩人對鄉村晚景的喜愛和讚美之情。

22樓:兩個兒子的康康

村晚這首詩描繪了一幅充滿農村生活情趣的牧童晚歸圖。

23樓:地上滑滑滑

綠草長滿了池塘,池塘裡的水呢,幾乎溢位了塘岸。遠遠的青山,銜著彤紅的落日,一起把影子倒映在水中,閃動著粼粼波光。那小牧童橫騎在牛背上,緩緩地把家還。

拿著一支短笛,隨口吹著,也沒有固定的聲腔。

24樓:匿名使用者

、4556

9222929152528

暮春山間這首詩是怎樣描寫桃花

25樓:佳人醉月

1、側面描寫,桃花落處無人看見,洗手時聞到流水中有桃花的香味.

2、動靜結合.

3、虛實相生,寫桃花時運用了以虛寫實的烘托手法,通過流水殘留的花香反襯出桃花凋零的暮春之景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這句詩描寫了一幅怎樣的畫面?寫一寫

26樓:

季節是春季。 塞山:在浙江省湖州市西面。

這首詞描寫了江南水鄉春汛時期捕魚的情景。有鮮明的山光水色,有漁翁的形象,是一幅用詩寫的山水畫。 首句「西塞山前白鷺飛」,「西塞山前」點明地點,「白鷺」是閒適的象徵,寫白鷺自在地飛翔,襯托漁父的悠閒自得。

次句「桃花流水鱖魚肥」意思是說:桃花盛開,江水猛漲,這時節鱖魚長得正肥。這裡桃紅與水綠相映,是表現暮春西塞山前的湖光山色,渲染了漁父的生活環境。

三四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描寫了漁父捕魚的情態。漁父戴青箬笠,穿綠蓑衣,在斜風細雨中樂而忘歸。「斜風」指微風。

全詩著色明麗,用語活潑,生動地表現了漁父悠閒自在的生活情趣。

這首詩描寫了哪些景物,構成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27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充滿幻想,充滿朝氣,沐浴在祖國的陽光下,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     5月31日中午 ,同學們親自動手,用彩帶、鮮花、氣球、賀卡等裝扮教室,教室裡披紅掛綵,洋溢著濃郁的節日氣氛。  下午,上合小學舉行了「六一」表彰大會暨藝術節文藝匯演。

  首先黎桂花校長致辭,給同學們致於最真摯的節日問候與祝福。  大會表彰了陳嘉鴻、戴嘉彥、魏鑫龍、詹蔓琪、黃子科、徐茗董、李文薏、曾子軒、元達濤、羅欣等十佳學生。還有貝儀、黃英童、吳盈盈 、魏寶怡等200名優秀少先隊員受到表彰  接著,經過各年級精心準備選拔的優秀節目和學校經典節目隆重上演。

五(1)相聲110、一(3)表演唱拍手歌、三(3)京劇小放牛、四(4)表演唱讓我們蕩起雙漿、二(2)詩朗誦六一的歌、學校舞蹈表演《可愛的金達來》、大合唱《牧場上的家、海鷗》及老師的聯唱,同學們以自己的才藝為節日獻上了乙份厚禮,他們精彩的演繹令現場觀眾如痴如醉,會場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表演精采絕倫,展現了上合小學素質教育與特色專案的成果。  同時,新安街道領導歐書記等人在黎校長的陪同下先後觀摩了我校師生的文藝表演,視察了正在興建的新教學大樓工地,參觀了美麗而雅緻的校容校貌,聽取了學校情況的簡要匯報,認為我校實施素質教育效果非常好。

歐書記代表新安街道黨工委、街道辦事處向全體小朋友表示節日的問候,對辛勤的園丁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寄語學校繼續努力,再續新篇章。

2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詩文在**?

張耒的《夜坐》這首詩的前兩句描寫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寂靜的前庭空無一人,只有秋月皎潔明亮。夜裡的清霜將要落下,空氣中充滿了清朗的氣息。夜 坐 張耒庭戶無人秋月明,夜霜欲落氣先清。梧桐真不甘衰謝,數葉迎風尚有聲。注 張耒,北宋詩人,師從蘇軾,後因蘇軾被貶而遭牽連,六年中三次被貶。本詩作於詩人晚年,其時他長期賦閒 貧病交加。張耒的 夜坐 這首詩的前兩句描...

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的和,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的「」和「」的特點,表達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的 淡 和 滿 的特點,表達了作者 鄙薄流俗,獨善其身,孤芳自賞 的思想感情 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什麼特點 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特點 一 淡 一 滿 盡顯個性 墨梅 賞析 梅花,開放在萬花凋零的嚴寒季節,她傲冰斗雪既有清肌玉骨的仙姿,又能先於眾花報春,寒氣愈重,其清香愈加...

《池上》這首詩描寫了怎樣的景色,池上描寫了哪些景物

池上 描繪了小艇 白蓮 浮萍等景物,勾勒出小孩撐船入蓮池中偷採白蓮的情景,極富有意趣。古詩 池上 是唐代著名詩人白居易創作的一首五言絕句,出自 白氏長慶集 全詩內容為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白話譯文 乙個小孩撐著小船,偷偷地採了白蓮回來。他不知道怎麼掩藏蹤跡,水面的浮萍上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