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學生如何抓緊學習,六年級學生該怎樣學習

2021-03-03 22:56:15 字數 5750 閱讀 3031

1樓:慫小樣s綦小末

不建議大量的做課外的輔導資料上的題 就把老師發的卷子之類的每一張按照時間順序整理好 這就是自己的複習資料

2樓:風火輪

購房根本姑奶奶不能吧

3樓:sunny布丁糖糖

你要辦板報?是株洲的嗎?何家坳的?

六年級學生該怎樣學習

4樓: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公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真巧啊,我是六年級剛畢業的學生,對於這個,我有些經驗!因為我親身做過,確實提高了.

語文:閱讀理解題方面,對於後面的提高題來說,是有些難,但是,在這種情況,你一定不要煩和急,再讀幾變文章,仔細地想. 課本方面:

該背的一定要背~上課認真聽講,老師說的一些課文重點,不光要記,最重要的是該理解!!!~不懂就一定要問清楚!不要不好意思,更不要覺得麻煩!

我們語文老師很重視一本練習冊。叫做《練習與測試》,老師都花了很多功夫、很多時間跟我們把這本練習冊講得很透徹!我也覺得這本練習冊不錯,有幾次測驗上的題都來自這本練習冊,所以也希望你能夠做好這本練習冊,真正理解和記住這上面的重要之題。

最後再看些作文書,多積累積累。

數學:數學要想好的話,就一定不要怕苦!數學就是練!

我是這樣做的:先買好關於這一學期數學練習,最少兩本~~~! 每當老師講完課之後,懂了之後,就馬上做練習,練習關於這一課的習題,錯題改正!

不懂就問!反覆練!不要怕苦!

關於練習冊嘛~~我有個建議,最好是買一本那種試卷型的練習,像《標準大考卷》.....這型別的!在家裡就可以撕下一張卷子,在家裡自己考考自己,我在即將應畢業考試那期間就是這樣做的,每天覆習時都在房間裡不停地考自己,不停地鍛鍊自己!

英語:你說你英語不好,我想主要原因有這幾點吧:1.你有經常讀英語嗎?單詞和課文和語法概念,有用心嗎? 2.單詞有沒有記好.

英語這東西最主要的還是讀.讀很重要,為什麼呢??我有個體會:

背語法概念我很討厭,但是我就是常常讀那些句型句子,因此那些句型就在我腦海裡有了個印象,雖然語法概念沒有背好,但是我就單單憑這個 "印象" 還是可以答對題的!真的.

單詞一定要記好,這樣才能翻譯句意,若都不知道句意的話,那答起題來困難是真的很大的!~

我說的可能多了,但是這些都是我的經驗.我剛畢業,我在六年級中,學習雖然有些苦~但是我卻過得非常充實,六年中最充實的一年~~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學習也要靠勤奮!只要你肯吃苦,成績一定會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六年級了,每天回來把作業做完之後,在複習一遍,就可以去耍了,如果要接近考試了的話,就要在多複習幾遍了。不要把自己整的太累,也要適量的休息,如果你覺得作業太少了的話,你還可以去買一本那種應用題卡或者口算題卡來練習自己的計算能力。祝你這學期能考乙個好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做習。 多背課內知識。

六年級下冊數學小學生生活答案?

8樓:勤奮的

劉老師每天騎自行車到離家3000公尺的學校上班,需要25分鐘,如果自行車輪胎每分鐘轉60中那麼一自行車輪胎周長是多少?二輪胎的外直徑是多少得數保留兩位小數

9樓:year夜唯美

還是自己寫好了,我也是曾那時候過來的,腳踏實地的都學點對你的未來沒有壞處,學習不是學給他人看的,而是給你自己學的,別求答案了,有個別不會的題我們可以幫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己寫會好一點,增長知識嘛

11樓:原味

還是自己寫好,學習是苦的累的,也是快樂的,

小學六年級下冊學習總結 作文 400字

12樓:_傷悽淫

我找了兩篇,lz看看自己合適那個,希望樓主採納

總結1時光如逝,歲月如流,一轉眼的時光,1年的學習生活已經過去了.,在小六學年的學期末,特寫此文以總結一學期的學習好與壞.期末考試的好與壞都看這一年的努力多少,我這一學期的表現都會在這裡展現.

這一年來.在老師和同學們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

在同學之間的互相學習中,體會到了知識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沒有專業知識、專業技巧,什麼成功都不會與你相約,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解所學的東西才能便於日後面對社會的種種問題。對於現金社會,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夠成為適應這個社會的專業人才,

將來如果社會給我機會的時候,我就能以我的所學完完全全的融會到往後的工作當中去,

所以現在屬於我們的知識儲備期。曾經有位老師跟我們說過:人的機遇難求,

當機遇來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抓住它,當時如果你沒有駕馭它的能力,

你還是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從你的身邊溜走,而無可奈何,與其到時後悔,

不如現在好好儲備自己的知識量,時刻準備著,等待著機會的到來。……

總結現在有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乙個學習計畫:

(1)做好課前預習。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

(2)上課要積極發言。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

(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

(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第三,每天回家我就先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然後完成媽媽布置的作業,做完作業,看一些課外書。雖然我每天這樣學習,但月考時,我的成績卻不很理想。

最後一次月考後,在老師和爸爸、媽媽的幫助下,我對自己的學習進行了認真總結,從中悟出了不少好的學習方法。

我有個不足的地方。就是有時聽老師布置作業時不夠專心,總是乙隻耳朵進,乙隻耳朵出,回到家裡糊里糊塗,只好打**問同學了。

在新的學期,我要發揚成績,改正錯誤,更加刻苦努力、一絲不苟的學習,爭取每門功課都能取得好的成績,當乙個名副其實的好學生。同學,關心集體,尊敬老師,經常幫老師幹活,且幫助集體做事.

總結2又乙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回首這半年的點點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頓生了許多感觸。這半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記,因為這些印記見證我這樣乙個新生的成長。

在過去半年的內,通過不斷地學習,我收穫了很多.時間就是這麼無情頭也不回的向前走著,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死命的追趕著。是的,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

而我們也隨著時間的流逝一點一點的成長.而美好的純真隨著風雨的磨滅化成了成熟.或許這正是成長的代價.

回想自己還是考生的那段日子,顯得是那麼的遙遠。我在憧憬中懂得了來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醞釀已久的真理;在收穫後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許多事情,但是仔細琢磨後又不盡然……原來過去所見所識都是那麼的偏見而又膚淺,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間幻化成無知和可笑,我想誰又不是這樣的呢?

或許在以後也回嘲笑現在的渺小……我們不得不笑著回首我們所走過的路.:

出勤情況:請了一次病假.拉下一天的課希望下學期爭取做到全勤本學期沒有遲到的情況。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子,而通過學習生活和這半年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使我養成了獨立性,不再嬌生慣養,現在我已經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

在學習上:我深知學習的重要性。面對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的時代,面對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科學論斷,我認為離開了知識將是乙個一無是處的廢人。

以資本為最重要生產力的"資本家"的時代將要過去,以知識為特徵的"知本家"的時代即將到來。而中學時代是學習現代科學知識的**時代,中國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應該抓住這個有利的時機,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知識是無價的。首先,合理安排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分配好學習、工作、娛樂的時間。

時間是搞好學習的前提與基礎,效率和方法更為重要。其次,要保質保量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一般是她多年教學經驗的總結,具有很高的價值,應認真完成。認真對待考試,考前認真複習。

另外,積極閱讀有關書籍和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經常提出問題,與同學討論,向老師請教;搞好師生關係,師生相處得融洽和睦;抓住點滴時間學習一些其它專業領域的知識,知識總是有用的。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儘管取得一些成績,但離心中的目標還很遠,仍需繼續努力,抓緊自己的學習。知識無止境,探索無止境,人的發展亦無止境,我還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

在紀律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師,同學之間可以真誠相待;能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會公德;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學穿校服;舉止文明; 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亂扔廢棄物。

以上是我對本學期期末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結合這個小結回顧過去,確定未來的發展目標,我對未來充滿信心。自然,這需要老師們的精心培養和同學們的真誠幫助。

六年級下冊作文,六年級下冊作文

作文1活處處有科學,科學處處在。一天,我和小夥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們發現有一群螞蟻正在忙著要幹什麼。我聽說過螞蟻害怕樟腦球的氣味,想去做一下試驗,證明這是不是真理。於是,我就和小夥伴們去附近商店買了顆樟腦球。首先,我們捉來了2只小螞蟻。我們用樟腦球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線,螞蟻轉了轉,然後衝破了那一...

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提高成績,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提高成績?

他的成績其實很不錯了,在這個層次,基礎知識沒有多大問題,主要是看他做難題的能力,只有這個才會拉分,而短期內靠自己提高解題能力不現實,最好給他報一個小升初的數學衝刺班,多練習難題。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弟弟多做數學題和數學卷子 小學六年級怎樣快速提高成績?很多的學生都不太喜歡寫作,在三年級以上的試卷中最後...

六年級下冊語文學習與評價的答案,六年級下冊語文學習與評價答案人教版

3 點選搜尋 4 找到 六年級下冊語文學習與評價的答案 1.文言文本詞句翻譯 課內 課外文言文得多靠平日裡的積累2.現代文句子含義 人物分析,中心思想 課內 主要是重點篇目 課外現代文只能靠平時自己的閱讀量,以及自己對句子的理解,人物的分析 3.課外古詩十首賞析 每首詩前的小字部分 4.語言運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