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室外機安裝被陽光一直直射有壞處嗎

2021-03-03 22:56:15 字數 6003 閱讀 576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夏天製冷多少會有一點影響散熱,但不會增加電耗,不用太在意的

2樓:秒殺一切**

都是這樣的,乙個小區幾千個都是這樣

空調外機裝在外面,太陽一直直射,有關係嗎

3樓:長虹美菱股份****

分兩個季節來說:

冬季:空調室外機被太陽直曬是好事情,因為冬季室外機要從環境空氣中吸收熱量,太陽直曬增加輻射熱量,有利於空調的制熱效果;

夏季:空調室外機被太陽直曬是壞事情,因為夏季空調室外機要往環境空氣中散發熱量,太陽直曬增大了熱量散失的難度,空調的製冷效果會變差。

其實,無論什麼季節,空調室外機長期暴露被太陽直曬外加雨淋,都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出風網罩過快腐爛碎裂、室外機托架腐爛危險、空調外殼生鏽等等;還是建議給朝向為「南」或者是「西南」的空調室外機上方30cm處增加乙個稍大的遮雨遮陽棚,或者徹底把空調室外機移到太陽直曬不到、雨淋不到的地方。

室外機安裝事項:

室外組安裝的理想位置是北牆或東牆,那裡受太陽的直射少;如果一定要裝在南牆或西牆,最好有遮陽的物體,還要保證室外機的空氣正常流通。室外機組周圍無障礙物,以保持良好的散熱效果。冷凝器的背面和側面應距障礙物20cm以上,正面應距障礙物40cm以上。

室外機組安裝於堅固的牆面或陽台地板上,以減少振動。機組應盡可能靠近室內機組,減少管道阻力和氟里昂損失。空調安裝架的承重能力應不低於空調機組自重的4倍,承重能力至少不低於180公斤。

安裝架和安裝面之間應該連線牢固、穩定可靠。使用膨脹螺栓固定,鋼製安裝架應經過防鏽處理。

空調外機正確使用:

上面錯誤的擺放方式長期這樣的話,會導致空調室外機外體變形。而且一般空調的室外機重量都在幾十到上百斤。作為空調的最核心組成部分——室外機,空調的壓縮機在這種在長期的壓力之下工作效率也會受到影響。

從**中我們還可以看到室外機後側還有一些金屬材質的散熱片,這種材質很容易彎曲。所以壓力也會讓它的外形改變,導致散熱能力下降。一般外牆上設定的空調室外機擺放處是這樣的,標準是兩家共用乙個平台。

如果您家的同一側要放兩台室外機,可以選擇讓安裝人員使用支架固定室外機。不要兩個室外機上下疊置。

空調一般還要進行抽真空,抽真空也是有時間規定的。按照空調的匹數不同,匹數越大,抽真空的時間就要越長。具體資料您可以諮詢安裝人員,而且在真空幫浦上也有資料提示。

空調安裝好之後,開啟空調,把手申到出風口或是站在空調的下方感受一下空調的出風,執行正常的空調在強冷擋通電執行5分鐘後,應有冷風吹出,蒸發器表面有凝露,冷凝器應有熱風吹出。這時再看空調的噪音值是否處於正常的使用範圍內,開啟時沒有過吵或是異常的聲響出現。

空調外機—空調外機四大隱患

1、空調支架超齡服役:許多的空調外機都是放在支架上面的,在選擇為空調支架安裝時,一般採用的是這三種材料: 薄型鋼,角鋼,不鏽鋼,這三中材料中,不鏽鋼最耐用,其後是角鋼,最後才是薄型鋼。

許多人家中採用角鋼的空調外機支架,最好是10更換一次,而如果採用的是薄型鋼,一般的使用年限是五年,定期的更換空調外機支架,以免讓空調外機成為高空炸彈。

2、空調外機亂安裝:在許多的小區中,常常會看見亂七八糟的空調外機安裝,這些在很大程度上一方面會影響整個樓層的外觀,另乙個方面不合理的外機安裝,比較影響鄰里之間的矛盾。例如出現外機安裝在別人家臥室的上方,晚上空調工作時,就會出現噪音影響到別人的睡眠等。

3、空調外機雨篷的安裝不合理:其實空調外機雨篷的安裝時非常沒有必要的,一般的空調外機都是具有防水功能的,安裝上雨篷之後,會影響空調外機的散熱效果,對空調外機的工作執行非常的不好,特別是在夏季高溫的時候,更是乙個比較大的影響。

4、空調外機安裝**「坐地起價」:一到了空調熱銷的季節,空調外機的安裝費用就會水漲船高,而且有些師傅的安裝技術也十分讓人揪心,另外許多賣場對於空調外機支架的更換是不負責任的,如果使用者要更換空調外機支架必須重新支付費用,所以許多使用者就會在心裡上不願意更換空調外機,認為對生活也沒有什麼影響。

4樓:朋軼植夜梅

會。空調室外機被太陽光直射,在夏天製冷執行

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周邊空氣溫度會比較高,另外很不利於空調室外機電控部件的散熱,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變差,電控部件老化加速。

建議在空調室外機頂部40cm左右的位置加乙個遮陽篷遮擋陽光。

空調外機裝在外面,太陽一直直射,有關係嗎?

5樓:相當小把戲

分兩個季節來說:

冬季: 空調室外機被太陽直曬是好事情,因為冬季室外機要從環境空氣中吸收熱量,太陽直曬增加輻射熱量,有利於空調的制熱效果;

夏季:空調室外機被太陽直曬是壞事情,因為夏季空調室外機要往環境空氣中散發熱量,太陽直曬增大了熱量散失的難度,空調的製冷效果會變差。

其實,無論什麼季節,空調室外機長期暴露被太陽直曬外加雨淋,都會出現一些問題:

比如:出風網罩過快腐爛碎裂、室外機托架腐爛危險、空調外殼生鏽等等;

還是建議給朝向為「南」或者是「西南」的空調室外機上方30cm處增加乙個稍大的遮雨遮陽棚,或者徹底把空調室外機移到太陽直曬不到、雨淋不到的地方。

6樓:熱情的小子

會。空調室外機被太陽光直射,在夏天製冷執行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周邊空氣溫度會比較高,另外很不利於空調室外機電控部件的散熱,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變差,電控部件老化加速。

建議在空調室外機頂部40cm左右的位置加乙個遮陽篷遮擋陽光。

7樓:剜心彈頭

通常空調外機裝在太陽底下是沒有問題的。

建議加個護罩,就算是防曬防雨也是在一定的範圍內而言的,長時間風吹雨淋日曬總是會加速老化的。但是加護罩一定要注意注意與出風口保持一定距離和高度,不要擋住出風口,以免影響換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沒有什麼問題,因為現在的空調外殼都是防曬,防酸雨的,希望我的回答你採納

9樓:上海千晨空調網

環境溫度只要不是過分惡劣對空調是沒有影響的。做個雨棚吧 防水。不過安裝不要影響空調排風 散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不怕暴曬 有條件就防下雨 你那冷凝器什麼顏色的要經常擦下 不要堵了 藍色 金色 耐腐蝕 普通鋁箔就不行了 要經常擦下

11樓:小知覺

還怕曬的,要是怕老化可以有機上面加個棚,不過不要裝的太貼,不然會影響散熱

空調外機裝在南牆上,陽光直射在上面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和壽命嗎?

12樓:相當小把戲

會。空調室外機

被太陽光直射,在夏天製冷執行的時候,空調室外機回周邊空氣溫度會比較高,

答另外很不利於空調室外機電控部件的散熱,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變差,電控部件老化加速。

建議在空調室外機頂部40cm左右的位置加乙個遮陽篷遮擋陽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外機裝在南牆上 陽光直射時 散熱要比陰影的地方差 空調負載肯定要增加 直接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和壽命

14樓:小吃愛好客

會的,因為空調外機就是用來散熱的,在太陽的照射下加大了空調機的能耗,就是加大了空調的負荷,你想想工率和負荷增大了,對壽命是否有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製冷效果的,散熱相對而言是不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直射空調外機肯定會使空調外機的溫度公升高,從而降低空調外機的效率。

最好在空調外機外面布置一塊鋼板,起到遮陽擋雨的作用。避免日光對空調外機的輻射傳熱;但是要注意留夠空間,以防影響外機的對流換熱效果。

17樓:賓士荒漠

空調的製冷效果和壽命肯定會有所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不會影響空調的壽命

變頻空調外機安裝的地方被太陽曬著,會不會影響空調執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機盡量不要放在被陽光直射的部位,影響室外壓縮機的散熱。

20樓:何畢知

效果有一定影響,增加耗電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空調一切正常,修空調的也不知為什麼了,就是外機要熱一熱就不管用了,是不是和在窗戶紙有關

空調室外機暴露在外面有哪些利弊?

22樓:醉愛掘地三尺

1,室外機就是需要安裝在暴露的空氣中,以便方便散熱,如果散熱做不好,在製冷能力、耗能情況、故障率、使用壽命上面都有明顯差距。

2,室外機就是需要安裝在暴露的空氣中,有利於空調出水,不會弄濕室內。

3,安裝在暴露位置的缺點就是容易髒,需要經常性的清洗。至少要保持室外機一年清洗一次(初夏5月份左右)。

23樓:匿名使用者

雨雪天氣不會有什麼影響?倒是室外機最好避免安裝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空調外機安裝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是否比有遮擋的房屋下更能節能,少耗電?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時是如此,但用空調制熱的話正好相反。

2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外機安裝在背陰處比陽光直射的地方空調製冷效率高,

空調外機安裝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比背陰處空調制熱效率高。

26樓:堅強的

當然是安裝在背陰的地方好一些了

空調外機裝歪了有影響嗎

27樓:數碼**

如果傾斜角度不是太大,且不會導致空調在颱風來臨的時候被吹倒,就沒有什麼影響。因為空調室外機並沒有完全靠重力作用才能實現的特殊功能,安裝時允許有一定程度的傾斜。

有影響的安裝操作:

1、外機掛在非承重牆上

外機本來就比較重,如果是普通的牆面,可能會因為承受不了空調的重力而開裂。所以,裝空調外機,還是要選擇承重牆。

2、外機和牆壁沒有保持距離

空調外機也是需要散熱的,如果沒有保持足夠的距離,外機散熱受影響,影響空調的工作效率。

3、空調外機風吹日曬

空調外機風吹日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畢竟是電器,長時間的風吹日曬還是會對其壽命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建議空調外機安裝在東面或者是北面為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沒有關係,如果歪了比較嚴重那肯定不行,會對壓縮機有傷害的。

29樓:就把江水比作海

有影響,壓機油迴圈和製冷劑迴圈肯定都受重力影響

30樓:空調研究鬙

只要不影響散熱就可以,特殊情況下本來就要調整一定角度

空調室外機安裝標準

31樓:sky碎了夢

關於空調外機的安裝要求

1、裝置方向

(1)室外組裝置的理想方向是在北牆或東牆,因為那裡陽光直射較少;如果必須安裝在南牆或西牆上,那最好要有遮陽物,並確保室外機的空氣能正常迴圈。

(2)堅持室外機周圍無障礙物,這樣就不會影響室外機的散熱效果;冷凝器的反面和側面應距離障礙物20英吋以上,前部應大於40釐公尺。

2、支架裝置

(1)當室外機安裝在牆壁或陽台地板上時,可以適當的減少振動,並且室內機應靠近室外機組,以減少管道阻力和氟利昂的損失。

(2)空調裝置框架的承載能力不得低於空調機組自重的4倍,承重能力也要至少不小於180公斤。如果不符合要求,則需要盡快更換。

(3)裝置框架和裝置表面應連線牢固。可以通過膨脹螺栓固定,而鋼製裝置應要有防鏽功能,以防止水蒸氣腐蝕。

3、固定細節

(1)空調應抽真空,並規定抽真空的時刻。根據空調的匹數來看,空調的匹數越大,真空的時間就越長。

(2)安裝好空調後,需要開啟空調。最好將手放到空氣出口或站在空調出風口下方以感受出風口的溫度及風速。正常執行的空調在強冷檔通電5分鐘之後,應該有冷空氣吹出,蒸發器表面有冷凝,而冷凝器應該有熱氣吹出。

(3)此時,請檢視空調的噪音值是否在正常操作範圍內,並且在開啟時檢視有沒有過多的噪音或異常運動。

空調室外機一直嗡嗡響是怎麼回事啊?應該怎麼修理

一 空調外機噪音大的原因 1 空調出風口 空調的主要噪音 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 之一。2 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面板的鬆動。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

在有保溫層的牆體上安裝空調室外機,是否會影響保溫層

會對牆體bai 保溫層造成些du許的影響 但這種影zhi響可以忽略不dao計。帶保溫回 層的牆體,由答於外保溫層的存在,在固定空調室外機安裝支架打膨脹螺栓的時候會小面積破壞牆體的保溫。由於牆體保溫層有一定的厚度,為了確保安裝支架的牢靠效能,所選用的膨脹螺栓要長一些才好。有保溫層的牆上安空調室外機可以...

空調開的制熱,開了兩個小時後室外機不運轉,有嗡嗡響聲後外機就沒聲音了,室內機也不出風了但出風口是開啟

在除霜吧?環境太冷時,室外機會結冰,這時機子會自動除冰。這是制熱時的正常程式,所以顯示是正常的,也不會出風。你看一下室外機有沒有冰和冒白氣?空調在化霜,停止制熱,室外機不轉,室內機不吹風。此時不要操作空調。化霜結束,空調再次制熱,迴圈往復。空調製熱,是室內機熱 吹熱風 室外機冷 冷則結霜 化霜就是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