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靈活是成語嗎,機智如我是不是成語?

2021-03-03 22:56:14 字數 3294 閱讀 5729

1樓:匿名使用者

: 聰明絕頂 機智過人 才智過人 冰雪聰明 大智若愚 聞一知十 聰明伶俐 大智若愚,聰明伶俐,心靈手巧,七竅玲瓏,絕頂聰明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2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不是,可以看看成語字典裡有沒有,查一下就好了還能記住類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成語,是乙個四字詞語。

「機智如我」是不是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智如我」不是成語。

拼音:jī zhì rú wǒ

釋義:機智,指聰明靈活;能隨機應變,機智是良好的性情、敏銳的洞察力以及在緊急時刻快速反應的綜合產物,意思是誇自己聰明,像我一樣聰明的意思。

出處:「機智如我」是網路用語。

造句:(1) 雨來機智如我地掩護交通員李大叔,沒讓鬼子看出一點兒破綻。

(2) 要戰勝對手,不僅需要勇敢,更需要機智如我。

(3) 小英雄雨來機智勇如我的掩護了交通員李大叔。

(4) 這小孩乖巧得很,回答問題機智如我。

(5) 游擊隊員機智勇如我敢地消滅敵人。

聰明伶俐機智靈活成語

5樓:糖寶寶

聰明絕頂 機智過人 才智過人 冰雪聰明

大智若愚 聞一知十 聰明伶俐

大智若愚,聰明伶俐,心靈手巧,七竅玲瓏,絕頂聰明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足智多謀,智勇雙全 智圓行方 大智大勇 予智予雄,瑤林瓊樹 ,秀外慧中 神機妙算

慧心巧思,機變如神,全能全智,極智窮思 知人之明 自知之明 明若觀火,明辨是非, 神而明之存乎其人

對答如流 眼明心亮 彰明較著 應對如流 眼明手快心開目明 明察秋毫 心明眼亮 察察而明 識明智審高明遠識 蘭心惠質,才華橫溢 才高八斗 濟世之才曠世奇才 玉尺量才 驚才絕豔 才華超眾 才識過人風流才子 蓋世之才 才貌雙絕 辯才無礙 不羈之才博學多才 學富才高 才華蓋世

形容聰明伶俐、機智靈活用仟麼成語

6樓:喲喲喲我哦喲

冰雪聰明 大巧若拙 足智多謀 百伶百俐

慧心妙舌 慧心巧思 穎悟絕倫 穎悟絕人 機智過人

和「聰明伶俐、機智靈活」類似的詞語是什麼?

7樓:小小小包

聰明絕頂,機智過人,才智過人,冰雪聰明,足智多謀聰明絕頂[ cōng míng jué dǐng ]【釋義】

有著無人能及的聰明才智。

造句:追求乙個人的手法不需要太聰明,但離開的手法必須聰明絕頂!

機智過人[ jī zhì guò rén ]【釋義】

比別人更加聰明靈活。

造句:陳勇,你憑藉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摯愛一次次深入狼窩虎穴、涉險擒賊,用機智過人的膽略、一招制敵的技藝詮釋了忠誠衛士的使命擔當。

才智過人[ cái zhì guò rén ]【釋義】

形容某人有比一般人強的才華和智慧型。

造句:出色的精英人物,雖然才智過人聰明一世,但往往也正是這份聰明,使他們難免會有胡塗一時的那一刻。

冰雪聰明[ bīng xuě cōng míng ]【釋義】

比喻人聰明非凡。

造句:仲永小的時候冰雪聰明,長大了卻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足智多謀[ zú zhì duō móu ]【釋義】

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

造句:他足智多謀,總能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聰明機智是不是乙個成語

8樓:精神佈道者

聰明伶俐 機智靈活 是成語

9樓:珠山龍少

不是吧,只是慣用語而已

10樓:甜甜的棒棒糖

可以說是,但字典上沒有這個詞。可以用聰明睿智,這個一定是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1一十十一l一1一f一廠

聰明靈活是哪個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伶俐 冰雪聰明 腦袋靈光 足智多謀 聰明絕頂 大智若愚 機智靈活 聰明睿智 精明強幹

形容機智的成語有哪些

13樓:愛歐豪此生不變

神機妙算 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

眼觀四路,耳聽八方 形容人機智靈活,遇事能多方觀察分析。

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形容人機智靈活,遇事能多方觀察分析眼觀六路 眼睛看到四面八方。形容機智靈活,遇事能多方觀察,全面了解機變如神 機變:機智、權變。機智權變,神奇莫測。

神機妙算 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

眼觀四路,耳聽八方 。

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眼觀六路 眼睛看到四面八方。形容機智靈活,遇事能多方觀察,全面了解

機變如神 機變:機智、權變。機智權變,神奇莫測聰明絕頂、神機妙算、機智勇敢

機智過人,冰雪聰明

冰雪聰明

14樓:羅嘉慧

聰明絕頂、神機妙算、機智勇敢

描寫機智的成語

15樓:**

機變如神 機變:機智、權變。機智權變,神奇莫測。

出處:宋·陸遊《南唐書·宋齊丘傳論》:「世言江南精兵十萬,而長江天塹,可當十萬;國老宋齊丘,機變如神,可當十萬。」

神機妙算 神、妙:形容高明;機、算:指計謀。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計謀。形容善於估計複雜的變化的情勢,決定策略。

出處:《後漢書·王渙傳》:「又能以譎數發擿姦伏,京師稱歎,以為渙有神算。」李賢注:「智算若神也。」

眼觀六路 眼睛看到四面八方。形容機智靈活,遇事能多方觀察,全面了解。

出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53回:「為將之道,身臨戰場,務要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形容人機智靈活,遇事能多方觀察分析。

出處: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53回:「為將之道,身臨戰場,務要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眼觀四路,耳聽八方 形容人機智靈活,遇事能多方觀察分析。

出處:清·文康《新兒女英雄傳》:「強盜的本領,講的是觀六路,耳聽八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伶俐

足智多謀

冰雪聰明

機智過人

神機妙算

聰明才智

對答如流

才華出眾

「機智如我」是不是成語,成語接龍機智如我?

機智如我 不是成語。拼音 j zh r w 釋義 機智,指聰明靈活 能隨機應變,機智是良好的性情 敏銳的洞察力以及在緊急時刻快速反應的綜合產物,意思是誇自己聰明,像我一樣聰明的意思。出處 機智如我 是網路用語。造句 1 雨來機智如我地掩護交通員李大叔,沒讓鬼子看出一點兒破綻。2 要戰勝對手,不僅需要...

「機智勇敢」是不是成語,「機智勇敢」是不是乙個成語?

讀音 j zh y ng g n 解釋 既聰明靈活,隨機應變,又有膽量。造句 1 在下面這篇故事裡,你會看到兩個孩子如何在危急時刻,機智勇敢地保護乙個藏有重要情報的小囊。2 兩相對照可以發現與世紀同行中的敘述不是純客觀的敘述,而是對事件與人物作了思想觀照和感情濡染,內容有血有肉,細節多姿多彩,生活氣...

形容聰明伶俐機智靈活用仟麼成語

冰雪聰明 大巧若拙 足智多謀 百伶百俐 慧心妙舌 慧心巧思 穎悟絕倫 穎悟絕人 機智過人 聰明伶俐,機智靈活的詞語是什麼 聰明絕頂 機智過人 才智過人 冰雪聰明 大智若愚 聞一知十 聰明伶俐 大智若愚,聰明伶俐,心靈手巧,七竅玲瓏,絕頂聰明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足智多謀 聰明伶俐機智所對應的詞語 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