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乙隻小鳥,不知道是什麼,怎麼養

2021-03-03 22:51:44 字數 4138 閱讀 7650

1樓:ceo雄風

烏鶇bai幼鳥。 一般喂豆製品du(如白

豆腐干或白豆腐皮zhi),切成適口dao小塊用竹籤挑著喂;最好再加回新鮮肉沫拌粉料答(如點額粉、雛雞料搓的20%的熟雞蛋黃等)調成稠粥狀,用竹蓖挑著喂。成年烏鶇以雞蛋大公尺或雞蛋小公尺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食缸)軟料(肉沫+熟雞蛋+水果沫+菜沫+昆蟲),兩小時內吃完為度。

2樓:蓮城焰雄眞

野生的鳥脾氣很大,養不住的

3樓:溫柔執扇

這種野生的鳥,已經這麼大了,圈養怕是養不活

撿了乙隻小鳥,不知道怎麼養,怎麼辦?他還不是太會飛,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蠟嘴雀是家庭觀賞和調教技藝鳥之一,很有賞玩價值。蠟嘴雀裡還有黑頭蠟嘴雀、黑尾蠟嘴雀和錫嘴雀三種之分。還有斑翅、白翅、黑翅等三種蠟嘴雀。

中文學名

蠟嘴雀拉丁學名

cocothraustes migratorlus別    稱

蠟嘴黑頭蠟嘴雀喜食麻籽、葵花籽和蘇子等油料作物的種子,但在人工飼養下不能多喂。平時以穀子和稻穀或者蛋公尺為主,並每天喂少量青菜和蘋果。

5樓:夏天柚子與你

我們家養過這種鳥兒,它叫蠟嘴,怕人,吃蘇子(不知道是什麼字,我們這兒就這麼叫)生的瓜子,不是很喜歡吃小公尺穀子類的,而且它尾巴翅膀都長全了應該不是小鳥了,它超級怕人,膽子還小。

抓到乙隻小鳥,該怎麼養 10

6樓:

這是遊隼,是中型猛禽,主要吃肉。不過它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建議盡快放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獵隼,食肉性猛禽,吃老鼠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小麻雀,買個鳥食,我看這小鳥挺可憐,如果整天關誰都會受不了,它家是那個那個,鳥窩,要不你像電視裡那樣把鳥放走吧,你想一想,如果你關在籠子裡,只能吃什麼什麼的,一定受不了,要不你想想看要不要放走

9樓:我愛龜龜小

從小野生環境生長的最好的選擇還是放生,畢竟家裡的環境(人工飼養下)適應不好的話會有拒食一類的現象,畢竟中國現在野生的這些不是很常見了。

10樓:晴天

獵隼,國家保護動物,警察知道就麻煩了

捉到乙隻小鳥,該如何飼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撿到的是雛鳥 還成鳥? 豆腐:雛鳥的一種輔食。

其優點是:質軟,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中的賴氨酸含量較高,易於消化吸收,可與饅頭糊、麵包糊搭配飼餵。 黃鱔糜是雛鳥理想的動物性輔食。

製作方法:選活的小黃鱔,連骨、內臟一起用刀先切成小塊,然後剁成肉糜。飼餵時要控制食量,剛開始喂時量宜少,以後隨著雛鳥的日益長大而逐漸增加喂量。

蛋黃糊:動物性蛋白質補充料。將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用溫開水調成糊狀,家入部分饅頭糊或麵包糊中,混合飼餵,效果較好。

開始喂量要控制,然後逐步增加。 昆蟲:動物性輔食。

昆蟲主要有麵包蟲、螻蛄、油葫蘆、蚯蚓等。喂量由少到多。 饅頭糊或麵包糊是雛鳥的常用主食。

其加工方法是:將饅頭或麵包用溫開水泡軟,然後飼餵。優點是易於消化。

但因其營養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單純用它喂雛鳥,不能滿足雛鳥快速成長的需要,必須搭配其他飼料才行。 當飼養的雛鳥較多時,養鳥者為了方便,往往採用混合濕料,作為主食。 配料:

玉公尺粉3份,公尺粉1份,綠豆粉0.5份,雞蛋黃1.5份。

製作:將雞蛋黃煮熟,取出蛋黃,加冷開水調成糊,然後將上述粉料按比例混合,加入蛋黃糊中調製成軟麵團,並搓成小條狀。 把食捏成條狀 沾些水放到嘴裡 如果拒食的話 要強行填食 輕輕掰開嘴巴放進去 如果是成鳥的話就把小雞飼料泡水 裡面加一些麵包蟲進去誘導著吃 慢慢就可以換過來食了

我在公園捉到了乙隻小鳥,現在在家裡的籠子裡餵養。就是還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鳥,應該怎麼養。目前,我給

12樓:高原小雨點

飛鳥屬於天空,快把它放飛,這樣養幾天會害死它的!我替小鳥謝謝您了!

撿了乙隻幼鳥不知道是什麼鳥,怎麼餵養!

13樓:

1、食蟲類的,也叫軟食鳥,看它的嘴形,一般比較尖長的 喂這類鳥比較麻煩,拿繡眼雛說吧!

剛開始喂雛 頭幾次是小鳥轉變它食物的關建,為讓小鳥易吸收和適應 所以把飼料盡量開稀 以剛好用竹條能挑上為準。喂上幾次後 就能看到小鳥的糞便開始變細 水份也有所降低,這時就把飼料 調整到能輕易挑上的濕度 來正常填喂。堅持每小時喂一次!

用手輕拍鳥窩小鳥自會張口求食,毎次把小鳥喂至不張口為準。

這只鳥不吃食也是怕生的表現。剛開始可以喂豆腐(人工餵食),豆腐裡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易消化。還可以喂饅頭糊,(做法:將饅頭放入水中,變成糊狀即可。)和溼鳥食。

大約過兩三天,和你混熟了,羽毛長齊了,但還不怎麼會自由吃食,你就可以要乙個小小的湯匙餵食給它,(也可以用筷子)

漸漸的,會自由吃食了,漸漸進化到幼鳥的階段,就好養了。

14樓:文以立仁

從趾爪觀察,屬於地面生活的禽類,類似於家雞、鵪鶉。用穀物餵養即可。

對於不認識的鳥,一般可以從趾爪分辨:後趾長的,善於抓牢樹枝,主要生活在樹上,以昆蟲、水果為主食;後趾短的,適合奔跑,在地面生活,以草籽穀物為主食;腿長或有蹼的,屬於水禽,生活在水面和濕地,以魚蝦為主食。

你這乙隻類似於雞,說不定就是小雞。

撿到乙隻小鳥,不知道是什麼鳥,還不會飛。想問問怎麼養,它不吃東西怎麼辦。

15樓:ceo雄風

八哥幼鳥。牛肉.蛋黃.

鱔魚......等等。但我個人認為不必過於講究,八鷯雜食科鳥類對吃沒有過奢求,從進食到排便二小時左右直腸子,好的東西並不利於消化吸收,一般正常的鳥飼料就可以維持它正常的生理需求。

我飼養鷯八許多年,飼料特簡單,一天乙隻鳥的用量,用手抓一大把鳥食,[就是過去談到過,用手能拈成磨,用水能泡開的那種],一小把雞飼料,一頁鈣奶餅乾[主要起粘固作用使軟食不鬆散],用水泡後捏成麵團備用。

了解幼鳥習性,掌握正確餵養辦法。不正確的飼養方法,軟食過軟,一小口一小口填食,鷯哥幼鳥進食有個特點有事無事,只要有人用手挑逗就會張開大嘴,一付永遠吃不飽的樣子,但你給它餵食一口後,再想喂第二口時,它雖然半飢半飽但它卻不太愛張嘴了,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難喂。這對以後鷯哥的斷食,換硬料和正常成長都是很不利的。

正確的餵養辦法,定時定量一口填飽,不到下次餵養時間決不再喂。

撐嗓;要點;軟食要軟硬適度,捏成一寸來長,前端微尖中間粗後端細呈壺蘆狀,待幼鳥飢餓張嘴時,先用毛筆沾水給鳥潤喉,趁幼鳥張大嘴時,看準時機快速填入到嗓眼處,因中間粗二頭細卡在喉中,鳥無奈迫使嚥下,此時鳥會站在槓上伸直脖子歪著頭,有幾秒鐘不敢動,然後活動幾下把食嚥下。這就是流傳於養鷯高手之間的撐嗓。看似有點殘忍,但這對於你的愛鳥今後學語說話是大有好處的。

撐過嗓的鳥日後鳴叫說話聲音特別巨集量。記住就填一口確保二.三小時不再餵食。

幼鳥飼養週期;大約10至20天照上述辦法二小時左右喂一次一天6至7次。20天以後有些鳥會出現飢餓時張嘴,但當你喂它時它又不張嘴了,弄的你不知所昔,其實這就隨著鳥兒一天天長大,它的食物攝入量反而減少,這時幼鳥已飛快的長成了成鳥一般大小,居有了飛翔能力。這時你就需要給它減食了,有原來的二小時左右增加到三小時左右填喂一次,10天以後改為四小時左右,同時在籠內掛上硬料盒,讓幼鳥自由啄食練習,為日後換食做好準備。

幾天後逐步加長填喂時間,當60天左右減至一天2至3次時,幼鳥會忍受不住飢餓自己啄食,換食成功。

今天在外面抓到了乙隻鳥不吃不喝,放了也不走也不知道是受傷還是什麼?

16樓:靜觀風雲變

依我之見,這只bai小鳥的感情

du受挫,它喜歡的小鳥zhi,和別的dao鳥成家生子了,它現在得專

了抑鬱了,不屬吃不喝,身體沒有毛病,但是心裡出了問題,只要它的心結解不開,任何方法都沒用。希望它能夠自己看開,否則,未來若是發生不幸,也算是安靜的走了,好人有好報。

17樓:勇源智

鳥類都比較脆弱,因為他們要想飛翔,是需要很大的力氣的,現在它應該是受傷或者生病,導致不振,很正常

需要你細心照料呢

18樓:花花一白骨

那就先養著,給她吃的喝的,讓它自己選擇吧

今天撿到乙隻小鳥,不知道是什麼鳥,也不知道怎麼樣餵養

這是麻雀的雛鳥,你餵食泡水的公尺粒 白公尺飯粒 或者雞鴨飼料都可以。麻雀為雜食性鳥類,夏 秋主要以禾本科植物種子為食,育雛則主要以為害禾本科植物的昆蟲為主,其中多為鱗翅目害蟲。由於親鳥對幼鳥的保護較成功,加上繁殖力極強,因此麻雀在數量上較許多種鳥要多,這樣在莊稼收穫季節容易形成雀害。冬季和早春,麻雀...

在路邊撿到了乙隻小鳥不知道這只小鳥是什麼品種

這是伯勞幼鳥。生瘦肉,魚肉豬肉牛肉雞肉各種肉都行,生瘦肉 西紅柿剁醬拌熟雞蛋黃 墨魚骨粉,也可把雞蛋殼剁成粉加入,有蚱蜢 河蝦可以一天喂幾個蚱蜢或河蝦。如上班上學人士可早上7點餵飽一次,中午11點30至14點期間每半小時喂一次,下午17點至19點每半小時喂一次,最後一次在19點,最後喂的那一次要飽。...

抓到乙隻蜘蛛不知道是什麼種類,有圖,有人知道告訴我謝謝

好稀有啊,但不像蜘蛛,蜘蛛好像是八條腿的。等專業人士來鑑定吧。我只知道這貨結網有時會有英文本母.抓到乙隻很酷的蜘蛛,誰知道這是什麼種類的蜘蛛?跳蛛 視力超好 膽子也很大 盜蛛,亦稱育兒網蛛,主要食物是肉食,有些盜蛛還能抓魚吃哦。抓到乙個酷似蜘蛛的東西,不知道什麼種類,是否有毒?避日蛛,sunsp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