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小河的故事作文,一條小河的故事作文60字

2021-03-03 22:50:17 字數 3406 閱讀 3509

1樓:流疏雨寂

村前,早先有過一條美麗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小鴨在水面上游來游去,一根根蘆葦長在河邊隨風飄動,美麗極了!

村里住著幾十戶人家。他們天天到河邊挑水,有時還會有村民來釣魚。夏天到了,小朋友們在河裡游泳、嬉戲,日子過得十分快樂。

優美的風景引來了不少遊客。慢慢地,河面上漂浮了許多垃圾,有塑膠袋,有酒瓶,有廢紙。一些工廠也在這裡建起來了,大量的汙水排到小河裡,清澈的河水頓時失去了原來的顏色,變得汙濁不堪。

夏天,河水發出陣陣臭味,引來了蚊子、蒼蠅在此安家。村里的居民們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有的甚至得病了。人們這才意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漸漸地,在人們的共同努力下,小河裡的垃圾減少了,工廠也遷到更遠的工業區去了。河水歡快地唱起歌來,村民們又開始了幸福安逸的生活。

我家前面有一條小河作文60個字

2樓:初春若夢

我家門前有條河

我家附近有一條不知名的小河,它已經不再是以前那條清澈的小河了。

以前在春天,小河歡唱著躲在晨霧中,白天,清澈的河水像一面鏡子,倒映著藍天、白雲。河岸上有一片草地,草地上有剛發芽的草和不知名的各色小花,好像是穿上了美麗的衣裳的閃動著晶瑩大眼的少女,還有一棵棵亭亭玉立的楊柳。夕陽西下時,小河像一名傑出的畫家,把天空中無與倫比的景色統統畫在它素潔的河面上;到了晚上,小河的景色更加迷人,它被照得如同白晝,楊柳依依,如同仙女倩影;垂l柳如絲,如同姑娘烏黑的頭髮,黑藍的天空,星星稀疏,多美的夜景啊!

以你叫李寧,你的朋友小華來你的家鄉遊玩,你家旁邊有一條小河!…………為話題寫60字

3樓:茗昂土司

我為迎接小華所做的準備。前幾天,我的好朋友小華,打來**,說要來我就家鄉遊玩,我為此做了如下準備:準備一條小船,帶小華來我家旁的小河裡划船,欣賞沿岸風光。

準備魚鉤,準備垂釣用魚餌。呵呵,我實在是太高興了,期待小華的到來,李寧我笑呵呵在等待!

家鄉的有趣事50字∼60字

4樓:雲白山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那是一條迷人而又充滿快樂的小河.

河水真清啊!陽光下,往河裡面看,河水是那樣的晶瑩剔透.由於河水是那麼的清澈,我們站在岸上面就能夠望見河裡的游魚.它們在水中玩耍,好像在一起做遊戲.

春天來了,兩岸的柳樹把嫩綠的枝條低低地垂到水面,照照自己柔美的身姿.為小河增添了不少姿色.河面偶爾掠過幾隻燕子,又給小河帶來無限生機.

夏天,小河是我們的樂園.小夥伴們一起嬉水,一起歡樂,和河岸上的小樹一起長大.可愛的小河啊,你給我帶來了童年的歡樂,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秋天到了,河的兩岸碩果累累.一陣陣微風吹過,水面上蕩起了波紋,那是小河快樂的笑臉.

冬天,小河停止了忙碌,靜靜地進入了夢鄉.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小河,我愛故鄉的小河

編故事作文多篇

5樓:

春天到了,陽光暖洋洋地照著大地,到處桃紅柳綠,景色非常優美。

乙隻小燕

介紹濕地公園的作文60子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公園

河南 陳倩

暑假裡,爸爸帶著我去南海公園玩。 公園裡有一條小河,河水像一面鏡子照著天空,太陽照在河水上發出金色的光芒。

河的四周有幾棵大樹,大樹像威武的士兵看守著公園。公園裡有一座橫穿東西通道的天橋,天橋上有個漂亮的小亭子。我坐在亭子裡往下看,下面的東西都變的很小很小。

一陣微風從我臉上吹過,令我感到非常的舒服。公園裡的風景非常美麗,看的我都不想走開了,可是,該回家了,我不得不離開令人神曠心怡的公園。

家鄉的環境汙染的變化.主題是一條小河的故事.作文怎麼寫

7樓:daywendy姜

我的家鄉原來是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可是後來那裡的人不注意環境問題,

大量的排放油煙,亂扔垃圾,比如:我家的後面有一條河,人們總是往河裡扔垃圾之類的東西,河裡的生物全死了,變成了死河,人們用那條河裡的水澆花草,結果,許多花草都死了,那條河就被汙染了。再說,外面還有的賣油炸食品,油氣沖天的,能不被汙染嗎?

人們發現了這個情況,急忙不亂扔垃圾,就算是這樣,這條河的水還是那麼渾濁。運河是家鄉的護城河,我回家鄉的時候,運河很渾濁,也很髒。在小江裡,水淺的無法行駛船了。

在空氣中,家鄉的硫酸和北方城市的硫酸相比,稍微濃了一些。家鄉的綠化還算不錯,但是也不能放鬆,免得綠化又不好了。

家鄉為了環境變好,採取了一些改善環境的措施:鎮江正在關閉、整改或遷移一些汙染性比較大的工廠,如市農藥廠、硫酸廠、船廠、鈦白粉廠、上鐵水泥廠,因為農藥汙染空氣,硫酸汙染臭氧層……一共630家收到處罰,鎮江正在**二氧化碳氣體,也在節約用水,減少了排廢水1220噸,也就是說,水資源的汙染部分正在慢慢的降低,許多城市也是這樣做的。鎮江已經節約煤炭22萬噸,節約電量11.2億千瓦時,節約水資源5.1億噸。

我相信在**的大力治理和支援下,我們的生活環境質量今後會日益好起來的,也呼籲人們要****天天息息相關的環境和水源問題,也盼望全人類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都行動起來,參與到改善生活環境、治理大氣汙染、淨化水源的佇列來。京東美國進口普衛欣。

人們為了環境像以前那麼好,正在做:不在砍伐樹木,不在亂扔垃圾,不在浪費水資源,不在做太多的油炸食品……家鄉正在努力改變成生態城市。

我們的家鄉,我們應該去保護,而不是去破壞。

十年後的一條小河作文三百字

8樓:妍墨然

既然是十年後,寫出與現在的不同就可以了!給兩個方面的建議:①可以寫一條河以前清澈見底,現在有人開始往裡面丟垃圾,幾年後小河不見了,十年後成為了垃圾場,主題在呼籲保護環境,不能亂扔垃圾。

②也可以寫一條骯髒雜亂的小河,環境改革,不停治理髒亂差,小河改善,十年後小河變得清澈,還有小魚游來游去,小孩子戲水大家歡喜之類的,主題在感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也歌頌了環境治理者和愛護環境的人。以這些思路,對比再加結論感慨,不說三百字,五六百字八百字都沒問題啦!

9樓:熱心網友

十年後的一條小河

有一條非常美麗的小河,那裡生活著許多小魚,在河水媽媽的懷抱下,這些小魚快樂地成長著。

不知過了多少年,人們不斷地往河水裡扔垃圾,小河好像變成了垃圾場,附近的工人不斷往河水裡排放著廢水,原來那美麗、清涼的小河幾天就變成了臭水溝,人們路過,都要捂著鼻子,小鴨子不在水裡游玩了。水裡的小魚有的掙扎著,有的已經生病,有的已經奄奄一息。 河水媽媽和小魚們傷心的說:

「求你們不要往水裡扔垃圾了。請大家保護水資源,愛護小動物。」小河散發著臭氣,小魚不見了,河水到處都是垃圾袋。

附近的居民想找一些清水都找不到,這時人們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於是他們行動起來,把垃圾撈了上來,路過的行人再也不亂扔垃圾了。

過了一段時間,河水媽媽變清了,她歡快的唱著歌,小魚們在河水媽媽的懷抱下游來游去。小河又恢復了以前的美麗,小鴨子又回到水裡游玩了。

成語玩命猜一條黃色大河一條清水小河從中間流入

成語玩命猜一條黃色大河一條清水小河從中間流入 涇渭分明。涇渭分明 j ng w i f n m ng 解釋 涇河水清,渭河水渾,涇河的水流入渭河時,清濁不混。比喻界限清楚或是非分明。出處 詩經 邶風 谷風 涇以渭濁,湜湜其沚。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正音 涇 不能...

小河慢慢地流向遠方怎麼比喻,一條清澈的小河緩緩的流向遠方改為比喻句

最簡單的就是,像北斗星那樣曲折,像蛇那樣蜿蜒前行。一條清澈的小河緩緩的流向遠方 改為比喻句 一條清澈的像一面鏡子的小河緩緩地流向遠方 一條清澈的小河一邊唱著歌一邊流向遠方。草原上的小河緩緩流向遠方改成比喻句 可以這樣改 草原上的小河緩緩流向遠方,像一塊晶瑩的綢緞。河水流向遠方這個句子怎麼改成比喻句。...

歌詞一條彎延的小河求歌名

歌曲名稱 相信我沒有錯 歌手 賀世哲 作詞 劉海東 作曲 劉海東 語言 國語 發行時間 2013 06 24 歌曲介紹 賀世哲被很多娛樂圈的老師譽為下一站天後,她外表甜美,歌聲清新乾淨,是新銳歌手中的代表人物 一條蜿蜒的小河 在夢裡靜靜的流過 是不是愛情來看我 還是我想你的太多 一首淒美的情歌 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