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柑橘果樹多久能結果,為什麼果樹要三年才能結果

2021-03-03 22:50:16 字數 3565 閱讀 1486

1樓:杏花春雨

一般情況下,嫁接柑橘第三年能開始結果。

2樓:錯素琴伏胭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柑橘苗嫁接後,如果管理好,2年就可以結果,管理不好,則需要4年左右才結果。

柑橘嫁接多少天可以開啟膠紙

3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春季枝接的果樹5月下旬鬆綁比較適宜。鬆綁過早,傷口癒合不牢,新梢容易被大風刮掉;鬆綁過晚,會把新梢擂成蜂腰形,遇到大風很容易被折斷。

秋季採用芽接的果樹苗,30天左右就可解綁。

為什麼果樹要三年才能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般是指實生苗果樹,有俗話說:桃三\李四\柑八年就是說的這個,還有白果實生苗,俗稱公孫樹,結果時間更長.一般現在在生產上都採用嫁接苗,可縮短結果時間,柑橘樹管理得好,二年內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果對是個統稱,有的結果早,如士多啤梨當年就可結果,葡萄二年,桃三年,梨、蘋果等4、5年才結果

柑橘果樹 什麼情況嫁介面發炎

6樓:農醫生

這個不是缺硼哦 這個和砧木和接穗不親和則表現:一是砧木大於接穗,成為「蠟燭臺;二是砧木小而接穗大,成戴帽狀;砧穗親和即嫁介面砧穗接合處平滑或基本平滑。砧穗是否親和與砧木品種有關,也與柑橘品種有關。

用枳類作砧木時,多數都表現蠟燭臺,只是台大或台較小的問題。高接明柳甜橘(中間砧蕉柑,砧穗不親和),紅橘砧檸檬嫁介面(砧穗不親和),紅橘砧春甜橘(砧木稍小)

柑橘嫁接後多久追根外肥

7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後發芽前都只能用水保持濕潤,待嫁接芽長到十公分左右摘頂,此時可以施肥了希望能幫到你我以前不懂吃過大虧

柑橘桔子樹為什麼要嫁接

8樓:北方白水

嫁接的目的,就是改變果樹的基因,優勝略汰,好的基因被採納,不好基因被中合。

果樹嫁接奧妙的,大致說來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通過嫁接可以保持品種的「特性」柑橘、橘子等許多果樹都是異花授粉的植物,生成的種子包含有雙親的遺傳特性,如果直接用種子播種育苗,後代就要發生性狀「分離」現象,失掉該品種固有的特性。比如把南豐蜜橘品種的種子播種下去,長出來的樹結的果就不再是「南豐蜜橘」了,而會表現出其他的性狀。即使是從同一棵樹上的果實所採的種子,播種後所長出的後代也會是五花八門的。

所以只有通過用嫁接方法,才能保持住原來品種的本色。

2.嫁接繁殖可以防止品種退化前面說過如果用種子直接繁殖,後代要發生大幅度的變化,而且這種變化還多是往「壞」的方向變,使品種退化。還用元帥的例子說,如果用元帥種子繁殖,其後代不僅會失去元帥的許多優良特性,且品質大多比元帥差,甚至失去栽培價值,使果樹的優良品種良莠不齊,越來越差。

3.通過嫁接利用砧木對品種的影響提高適應能力,早果豐產若用種子繁殖果樹,幼樹要經過「童期」後才能開花結果,果樹的童期一般有幾年甚至更長,而嫁接之後可以利用原有砧木,當年就可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母本的優良性狀,是高產、優質的保證。如果不嫁接,不但結果晚,而且品質、產量都會下降。

桔子樹上可以嫁接哪些果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嫁接柚子、橙子、檸檬、佛手。很容易成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學名:citrus,也稱桔子,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含有豐富的醣類,還含有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蛋白質、脂肪、食物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等,有益健康。

栽植方法摺疊編輯本段

柑橘果樹是菌根植物,一般無須根,菌根和柑橘樹共生,從樹體吸收養分,又幫助樹體吸收水分、營養和分泌出激素、酶,促進柑橘樹體的生命活動。

柑橘芽為裸芽,無鱗片,只有苞片。因枝梢生長有「自剪」的習性,故無頂芽,只有側芽。柑橘芽是復芽,著生在葉腋中的芽叫腋芽,乙個葉腋內可著生2~4個芽。

柑橘一年能發多次芽,芽分葉芽和花芽。

柑橘的花是混合花,萌發後具有枝、葉和花等器官,花有單花和花序兩種:紅桔、溫州蜜柑等為單花,甜橙、檸檬、葡萄柚等除單花外還有花序,柚以花序為主。柑橘通常需授粉受精後才結果,但溫州蜜柑、臍橙等不受精也能結果,此為單性結果,也稱單性結實。

從謝花後子房膨大起到果實充分長大止,稱果實生長發育期。這一時期有兩次生理落果:帶果梗脫落的稱第一次生理落果;從蜜盤處脫落的稱第二次生理落果。

第二次生理落果停止到採前的落果均稱採前落果。

柑橘果樹生長發育、開花結果與溫度、日照、水分(濕度)、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0.5℃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

柑橘生長發育要求12.5~37℃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

過低的溫度會使柑橘受凍,甜橙-4℃,溫州蜜柑-5℃時會使枝葉受凍,甜橙-5℃以下,溫州蜜柑-6℃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甜橙-6.5℃以下,溫州蜜柑-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

高溫也不利於柑橘的生長發育,氣溫、土溫高於37℃時,果實和根系停止生長。溫度對果實的品質影響也明顯:在一定溫度範圍內,通常隨溫度增高糖含量、可溶性固形物增加,酸含量下降,品質變好。

柑橘是耐陰性較強的樹種,但要優質豐產仍需好的日照。一般年日照時數1200~2200小時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如日照好、熱量豐富的華南與日照少的重慶柑橘產區相比:

果實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一般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的熱帶、**帶區域都適宜柑橘種植,但由於年雨量分布不均而常常需要灌溉。土壤的相對含水量以60%~80%為適宜,低於60%則需灌水,雨水過多,造成土壤積水或地下水位高,排水不良的柑橘果園,會使根系死亡。

柑橘果樹要求空氣相對濕度以75%左右為宜。

柑橘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廣,紫色土、紅黃壤、沙灘和海塗,ph值4.5~8均可生長,以ph值5.5~6.

5為最適宜。柑橘根系生長要求較高的含氧量,以土壤質地疏鬆,結構良好,有機質含量2%~3%,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宜。

繁殖柑橘苗木的方法有實生、壓條、扦插和嫁接等多種,目前,仍以嫁接法最優、普遍,柑橘的嫁接苗由接穗和砧木組合而成,常用的砧木有枳、酸桔、紅桔、枸頭橙、朱欒、香橙、本地早和酸柚等。①枳,用作甜橙和溫州蜜柑的主要砧木。抗寒、抗旱、抗瘠、抗腳腐病、流膠病、線蟲,矮化樹冠,可早結果,豐產穩產,提高品質。

枳砧不抗裂皮病,不耐溼,不抗鹽鹼。②紅橘,用作桔類和甜橙的砧木,根系發達,嫁接後樹性較直立,結果較枳砧晚2~3年,但進入盛果期產量高,抗裂皮病。③酸橘,具耐澇、抗風特性,根系發達,抗腳腐病,是廣東、廣西等南**帶地區蕉柑、椪柑的優良砧木。

柑橘病害有真菌病害的腳腐病、流膠病、樹脂病、瘡痂病、炭疽病、黑星病、黃斑病、白粉病、煤煙病、立枯病等;細菌性病害的潰瘍病;線蟲病害的根線蟲病和根結線蟲病;生理性病害的油斑病、裂果病、日灼病;病毒、類病毒和**不明的病害黃龍病、裂皮病、衰退病、溫州蜜柑萎縮病、青枯病和柑橘黃化病等。危害柑橘的害蟲有昆蟲、蟎類和其他有害動物等,已知的有350多種,主要有蟎類、蚧類、粉蝨、蚜蟲、天牛、吉丁蟲、潛葉蛾、卷葉蛾、吸果夜蛾、實蠅和癭蚊等。

12樓:珍果奇花

可以嫁接芸香科的果樹如柚子、橙子等

果樹不嫁接能結果實麼,芒果樹不嫁接會結果嗎

果樹不嫁接能結果實。但是沒有經過嫁接的果樹,所結的果實都是小的,酸澀的,不適合實用的,因為它們的果實沒有經過育種處理,不符合人們實用的需求。嫁接,植物的人工營養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乙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嫁接時應當...

是不是所有的果樹都要嫁接才能結果

例如 通過扦插 分株 組織培養等方法繁殖的果樹,結出的果實性狀與母樹上的果實性狀是一致的。即使是用果樹的種子繁殖的實生苗,長大後也會結果,只不過結果比較晚,果實的質量性狀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變異 有時變好,有時變差 應該說所有的果樹都可以嫁接。嫁接對一些不產生種子的果木 如柿,柑橘的一些品種 的繁殖意義...

無花果樹種植多久能結果?無花果幾年結果

無花果樹如果是當年的扦插枝繁殖的話,一般第三年就可以結果的,而如果無花果樹已經比較大的話,栽種的第二年就可以結果。無花果樹種植時間大約需要一週左右就可以,結果結果的時間根據無花果種植的年齡來計算。無花果樹木當年栽種,當年就可以結果子。1 繁殖方法。無花果主要有扦插 壓條和分株三種繁殖方法,無花果枝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