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技巧微信聊天時如何禮貌地結束聊天

2021-03-03 22:48:46 字數 5684 閱讀 5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想接受這個話題,那麼就需要,在這個過程中傾聽對方去說。那麼對方就會感覺到。

而這個階段也是話題收尾的最好階段。

如何禮貌地結束微信聊天?

2樓:小雞孵小雞

有時候聊天太隨意,會給人一種敷衍的感覺:

一、別人說什麼,你都甩表情包。雖說使用表情包沒有什麼錯,但是這樣會顯得人很漫不經心,特別是對方在正兒八經地說事情的時候,就會不理解你表情的含義。雖然說表情包會顯得人有親和力,能增加聊天的趣味性,但是你也不想想,金館長的蜜汁微笑一放到正經場合,會是什麼樣的蜜汁尷尬。

當然,如果和你談事情的人也是個二筆,你們完全可以鬥圖的,但我認為表情包的使用還是要看場合。

二、別人說什麼,你都只回覆「嗯」「嗯嗯」或者……「呵呵」。前面兩個都還好,但是」呵呵「就可以被理解成千千萬萬種意思:你是認為我說的話很搞笑還是認為我很搞笑呢?

一連串的「嗯」「嗯嗯」「呵呵」是一種什麼心情呢?別人該不該繼續和你聊天呢?既敷衍又尷尬。

下面是我的一些拙見,僅供參考:

二、回到聊天的最初目的。聊天最自然的方式就是,聊著聊著就聊回了話題本身。幾乎每一段談話都會有乙個目的,不管是工作上的事,還是興趣愛好。

這個時候你可以對彼此的談話做一小結,說一些類似於「關於xx事情,你的建議很不錯,我會嘗試的」之類的話,表明對話已經達到目的,可以關閉聊天視窗了。

三、用乙個自然的過渡,也就是乙個可以讓你結束聊天的理由。比如說,手機沒有電了,流量超標了,到飯點了……只要不會顯得太突兀都可以。

四、等對方不再說話的時候結束聊天。有種情況是,因為自身原因,對方說著說著就沒有下文了,撤不回也不能繼續,整個對話陷入了遲緩的狀態中。這個時候你可以自己找理由離開,給對方乙個台階下,比如可以這樣說:

和你聊天很愉快,但是不得不到此為止,我得去處理一件重要的事情……

五、面對無法清晰表達觀點的聊友,你要抓住停頓,幫助他回到重點。有些朋友是不會表達自己的,這種不會表達,不是一句話不說,而是一直說一直說但是沒有個重點。比如說,本來你們的目的是約在某個地方吃飯,但是對方說完吃的又說電影,說完電影又聊遊戲,聊完遊戲又聊八卦,話題很多但是漫無邊際。

我相信大家都不希望沒完沒了地浪費時間,對待這種情況的乙個辦法是:抓住空隙,替他說出重點,然後就可以找藉口離開了~

六、如果談話時間太長,你可以直接表達結束聊天的意願,比如說:這都不知不覺聊到了晚上十一點半了,是時候休息了,明天還得上班呢,不好意思啊,我們下次再聊……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想休息,這樣模糊的藉口也是對方不好拒絕的。

最後,小編認為,有禮貌地結束一段對話,並不是一味地遷就對方,而是在愉快聊天的基礎上,讓對方明白,聊天到此為止。在學會愉快聊天這件事情上,需要學習和積累,情商可以不高,但是不能丟失最基本的禮貌。

希望大家遠離尬聊,天天好心情!

微信聊天時如何禮貌地結束聊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法可以禮貌的接受聊天。例如,你們先聊,我有事先走一步。

都是很好的藉口。

微信聊天時如何禮貌溫和地結束聊天?

4樓:珂磊之心

聊天是一門藝術,在和人聊天的時候,如果想要結束對話,針對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一)開門見山法

一般這種方法比較適合用在同事、領導之間,畢竟大家只是為了工作之類的事情,不需要廢話太多,彼此也不會介意怎麼結束聊天。當我們和人講完了需要講的重點,可以直接跟他說結束語,比如「那就先這樣吧」、「好的,有事情再找你」之類的話。如果是面對領導,這種方法也是適用的,因為大多數情況下,當我們跟領導表明已經明白工作任務之後,領導是不會再理我們的。

(二)默契培養法

當代年輕人有乙個很默契的結束聊天的方式,就是使用表情包。當我們和人聊天的時候,一般說完了要說的話,實在沒有什麼可講的了,就會開始扔表情包,一來一回就當結束聊天了。這種結束聊天的覺悟很多人都具備,也算是比較溫和的一種方式。

(三)注意轉移法

和人聊天時,如果需要在意自己是否禮貌、溫和,彼此一般都算不上太熟,如果我們想要和人結束聊天,可以找乙個離開的理由,比如跟對方說自己要去忙別的事情,還有工作要處理,或者有**進來了之類的。找的這個藉口務必要快、準、狠,既要有快速結束當前聊天的功效,又要讓對方沒有被敷衍的感覺,還要斬斷聊天的後續。比如像「我先吃飯」這樣的藉口是不可靠的,因為對方可能在隔乙個小時後會來問你是否已經吃完了。

5樓:測試高階使用者

一般這種方法比較適合用在同事、領導之間,畢竟大家只是為了工作之類的事情,不需要廢話太多,彼此也不會介意怎麼結束聊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感謝對方願意花時間和你聊天,對方也能意會到,你不想繼續聊了。如果你必須騰出時間去做要緊事,不妨直說。

2)回到聊天的最初目的

聊天最自然的方式就是,聊著聊著就聊回了話題本身。幾乎每一段談話都會有乙個目的,不管是工作上的事,還是興趣愛好。

這個時候你可以對彼此的談話做一小結,說一些類似於「關於xx事情,你的建議很不錯,我會嘗試的」之類的話,表明對話已經達到目的,可以關閉聊天視窗了。

3)用乙個自然的過渡,也就是乙個可以讓你結束聊天的理由

比如說,手機沒有電了,流量超標了,到飯點了……只要不會顯得太突兀都可以。

4)等對方不再說話的時候結束聊天

有種情況是,因為自身原因,對方說著說著就沒有下文了,撤不回也不能繼續,整個對話陷入了遲緩的狀態中。

這個時候你可以自己找理由離開,給對方乙個台階下,比如可以這樣說:和你聊天很愉快,但是不得不到此為止,我得去處理一件重要的事情……

5)面對無法清晰表達觀點的聊友,你要抓住停頓,幫助他回到重點

有些朋友是不會表達自己的,這種不會表達,不是一句話不說,而是一直說一直說但是沒有個重點。

比如說,本來你們的目的是約在某個地方吃飯,但是對方說完吃的又說電影,說完電影又聊遊戲,聊完遊戲又聊八卦,話題很多但是漫無邊際。

我相信大家都不希望沒完沒了地浪費時間,對待這種情況的乙個辦法是:抓住空隙,替他說出重點,然後就可以找藉口離開了。

6)如果談話時間太長,你可以直接表達結束聊天的意願

比如說:這都不知不覺聊到了晚上十一點半了,是時候休息了,明天還得上班呢,不好意思啊,我們下次再聊……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想休息,這樣模糊的藉口也是對方不好拒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溫柔啊,不想聊了就說不聊了啊,該幹嘛幹嘛去。比如你要忙,你就說你忙,你要出門你就說你要出門,你要看電影就說看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我就是連續發幾個表情,暗示對方我不想說話了再有就是說耽誤你這麼長時間,真是不好意思,有時間再聊吧還可以說我有個**,前後再聊

或者說我來客人了,稍後聊

或者說我出去一下,晚一點再聊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浦和禮貌地結束聊天,就說今天時間也不早了,早點休息吧,晚安!說自己有其他事忙,下次再聊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聊天當中互相遵重,以溫柔的的氣分結束,比如說,祝你好運,身體棒棒的,咱們聊天是緣分,如果您願意的話咱們做個朋友吧等等。

11樓:幾一哦九

看和聊天物件是什麼關係吧,不同關係肯定會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把聊天的目地達到之後就可以啦,發個表情包或者是直接說有事先去忙了。大家都會理解的。反而沒事還要直聊下去挺招人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朋友之類平輩的人,我一般以微笑表情包結束對話,對方有時回乙個或者不回,都沒關係。和領導,一般就是公事,他布置工作,我回答,然後以我的「好的」結束,這就行了

14樓:銘皖西

晚安,再見,常聯絡,回聊,謝謝,我先忙了,有空聊等等,這些都是我常用的,

15樓:辜負你的野心

雖說使用表情包沒有什麼錯,但是這樣會顯得人很漫不經心,特別是對方在正兒八經地說事情的時候,就會不理解你表情的含義。雖然說表情包會顯得人有親和力,能增加聊天的趣味性,但是你也不想想,有些蜜汁微笑一放到正經場合,會是什麼樣的蜜汁尷尬。當然,如果和你談事情的人也是個不知所云的人,你們完全可以鬥圖的。

但我認為,表情包的使用還是要看場合。

16樓:獼猴沒有桃

不想聊天的時候找個藉口就行了,朋友之間不需要那麼多規矩,一般都不會在意聊天是怎樣結束的,但是不要別人提了問題你不回直接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感謝對方願意花時間和你聊天,對方也能意會到,你不想繼續聊了。如果你必須騰出時間去做要緊事,不妨直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直接說有事情一會再聊。

19樓:冰之花落

恩,好的,感謝,日安,午安,晚安,回見,這些禮貌用語都可以

20樓:墨子的揹包

這個問題主要看和對方的關係,是領導還是同事,是朋友還是同學,是知交還是點頭之交,如果關係一般,可以直接點,如果是上下級,談完工作就可以結束了,如果是親密關係,無所謂方式方法,直接說就好

21樓:我的名字張希成

如果是晚上聊天結束時。那就應該說一聲晚安!早休息吧。

22樓:如果只為等待待

交代完事,感覺快到結束的時候,他發完,你不用回覆,自然而然的結束啦

23樓:漢堡慢慢吃

聊天的禮貌溫和不是刻意的做,而是一種回覆的方式態度,比如領導發資訊給你,你很認真的及時回覆,比如女朋友發資訊時,能夠考慮到說出這句話之後對方的感受,這些都是禮貌溫和的聊天方式,而結束聊天方法呢,也是看不同情況,若是領導則要著重一些,朋友之間頑皮一點都可以,領導著手事情的結果,朋友就可以用**結束。

2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二個數字88就好了

超實用,如何禮貌結束微信聊天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例如有事情去做,那麼就需要去結束。

委婉的結束,聊天的確是需要技巧的,都需要我們不斷的去練習。

與女生的聊天該怎麼結束 微信結束聊天技巧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她說什麼,就回答嗯嗯,保證一會兒就結束

用什麼理由禮貌得體地結束微信聊天?

27樓:墨懌

我一般白天工作,所以晚上才有時間聊天。

一般如果是自己其實是不想再聊下去了,我會用以下理由。

在七八點的時候,我一般會選擇用洗澡這個理由。因為,每個人都要在睡前洗漱啊,這個理由非常有力啊。所以,一般我會回覆:

恩,好的。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去洗澡了。等有時間,我們下次再聊吧。

我想對方總不能拉著我聊天,不讓我去洗漱吧。

如果已經到了九十點鐘,一般用的理由就是要休息了。一般我會回覆:今天上班事情有點多,現在有點累,我們等下次有空再聊吧。一般還有點情商的人肯定也不忍心讓我撐著疲憊的身軀聊天吧。

如果是白天的話,工作日期間就聲稱自己工作事情比較多,不方便聊天。如果是週末就回覆自己在外面聚會,總是拿著手機不方便。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定要以「等有空的時候再聊天吧」為結尾。

這樣,就不會讓對方有失落感,又能讓自己松一口氣。

但是,我一般如果實在是無話可說,一般會選擇無視。誰讓我就是這麼個傲嬌的人吶~

微信聊天時怎樣把聊天時間設定成不顯示?

介面右上角有三點成柱狀的按鈕,點選顯示下拉列表,點選設定。進入設定介面,點選 新訊息提醒 進入新訊息提醒介面,點選 後台資訊提醒時段 在跳出的介面點選 全天提醒 右側的綠色按鈕。點選綠色按鈕後,按鈕變灰,同時下方顯示 開始時間 和 結束時間 點選時間進行設定。設定完成後,訊息提醒將只在 開始時間 和...

微信聊天中的開頭是什麼意思,在微信聊天時名字前加是什麼意思?

就是指定的意識,和某人有關係。這句話和誰有關係就 誰 在微信聊天時名字前加 是什麼意思?的意思是 提醒被 的人群內有需要關注的內容或者有群內的人需要找到此人。2 或者點選輸入框,在輸入法頁面中點選 符號 3 選擇其中的 符號。4 頁面自動跳轉到群內聯絡人列表,選擇需要 的人。5 即可返回聊天頁面,選...

微信怎麼搜尋聊天記錄?微信如何搜尋聊天記錄

可參考vivo手機的操作方法 在與微信好友的聊天介面 點選右上角 查詢聊天記錄 輸入聊天內容關鍵詞,即可快速找到與該好友的聊天記錄。單獨搜尋某個人的聊天記錄,只需要在和某人的微信聊天介面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然後選擇查詢聊天記錄,你就可以按照日期或者關鍵字進行搜尋了。2 輸入需要搜尋的聊天記錄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