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把綠蘿養成一叢叢的??我養的就是一根一直長

2021-03-03 22:47:18 字數 2748 閱讀 5485

1樓:鋼都花聖

一根可盤在花盆中。也可在春夏剪枝條插在盆土中,形成1盆多顆

我的綠蘿如何養成一簇的,只有一根很長

2樓:淘氣的小鯨魚

綠蘿藤肢頌胡上會長跟,你把它歷攔截成一段一段,埋點土,記得澆水,過段時間就有長成新的一株了。

把這些種密一點,就成一簇了~

跟種番薯乙個道櫻梁理~

一根綠蘿怎麼變成一盆

3樓:蟑螂花語

修剪一下,剪成三四釐公尺左右一段,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保持一定的濕度,一般情況下都是乙個月左右生根發芽生長出來新葉,

我的綠蘿為什麼就一根

4樓:蟑螂花語

可以,扦插,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試試吧,綠蘿很好養,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注意澆水及時點,乾透澆水就可以,

綠蘿養成一大盆怎麼辦

5樓:榮榮和平

其實很簡單,修剪一下藤蔓,促發側枝生長,綠蘿很好養,喜肥水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

怎麼才能長成一盆

6樓:七團吧細毛

蟹爪蘭 仙人掌高逗漏科、蟹爪蘭屬附生肉質植物,灌木狀,莖懸垂,多分枝無指春刺,老莖木質化,幼莖扁平;鮮綠戚爛色或稍帶紫色,頂端截形,花單生於枝頂,兩側對稱;花萼頂端分離;花冠數輪,雄蕊多數,漿果梨形。

我養殖的綠蘿花有一根莖都特別長了,怎麼辦呢?是繞到上面還是剪斷?有幾種方法?大家幫忙告訴幾種方法!

7樓:劉梁韜

你養的很好啊綠蘿養到這樣才好看盡量不要剪 你可以把他掉起來啊很壯觀的

我給綠蘿搭了乙個柱,它不會自己往上長? 大家都是怎麼養的,教教我!!!

8樓:愛夏的你呀

要固定好位置,盆土記得是疏鬆肥沃的營養土喔,這樣能夠讓綠蘿更快的生根發芽。另外其他的要素也要跟上,綠蘿才會往上長。

也可以在花盆的底部放入一些粗顆粒的東西,從而加大土壤的透水性,避免澆水之後,那些多餘的水分會導致其出現爛根的情況,固定好之後,直接將綠蘿扦插好柱子的周圍就好。

綠蘿扦插之後,就是管理。扦插的綠蘿是先發芽後生根的,等新芽長出葉子之後,很快就會冒出白色的根系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把綠蘿的枝條牽引到柱子上了,讓枝條能夠沿著柱子生長。

隨著綠蘿的生長,其觀賞的效果會變得越來越好,根系生長越是茂盛,其濕度的管理就跟需要看重。要是養護在室內的話,其通風的程度是非常重要的。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種植的注意事項

1、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2、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為蔓性植物,生長期需設立支柱,讓莖葉攀援而上。

如圖情況

支撐柱一般用塑料管或pvc管等,管子表面纏上棕樹皮或麻布、麻袋等,它的氣根會攀附這些粗糙的東西往上爬,很好弄的,我家的綠蘿就是這樣,長得可漂亮了。當然,也可像吊蘭一樣養,讓它垂吊下來。

試試看,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綠蘿的頭稍微用繩子拴一下,讓它挨著柱往上長,要保持立柱的濕度

11樓:百度使用者

要將小苗用繩綁在棕柱上,每天經常向棕柱和小苗上噴水,過一段時間就會長出氣生根並抓牢棕柱往上生長了,我家那盆就是這樣弄的沒問題,試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大多數的都是當吊蘭一樣養,綠蘿很好養,不過冬季怕凍害。

13樓:卜

當然可以,不過你應該適當做一些牽引更好

綠蘿怎麼養植?我養的綠蘿一直就乙個狀態。買來時什麼樣幾個月了還是這樣沒長大。

14樓:花卉藥材種植

一、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

二、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用新高脂膜浸泡,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

三、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濕度和濕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濕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四、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需要足夠的水和散射光,土質最好是疏鬆肥沃的腐葉土。盆也不能太小了,否則影響根系的發育。溫度至少要10℃以上,適度越大越好。這些條件您都滿足嗎?

實在不行就改水培吧,大概一週能長一片葉子的。

請問大神,我的綠蘿養成這樣,要怎麼補救

見題回答,看得出這盆綠蘿買來有一段時間了,總體感覺養的還可以吧。兩點建議 1 現有花內盆容需要培植新土,花土或者落葉土均可。2 修剪枝條,將剪下來的枝條重新培植。平時澆花注意乾濕相間,一般是不幹不澆,澆水要澆透水,上述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弄一點腐葉土,把綠蘿挖出來,剪成30釐公尺左右,重新種上就...

我家的綠蘿怎麼不長葉子,我養的綠蘿葉子長不大,怎麼回事呢?

綠蘿很好養,喜肥水,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去花店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吧。綠蘿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盆土乾透澆水即可,土不幹不澆水,怕凍怕澇。我養的綠蘿葉子長不大,怎麼回事呢?可能是缺肥,特別是氮肥含量少還有鉀肥也可能缺少的原因引起的。往盆邊埋入30 50粒含氮鉀較高的複合肥,氮足葉色濃綠肥大深...

綠蘿的葉子被蟲咬了怎麼辦,我養的綠蘿葉子有蟲咬的怎麼處理?

綠蘿很少發生食葉性蟲害啊?估計是周圍有其他的花卉植物,有蝸牛 蛞蝓 鼠婦這類的害蟲,在夜晚危害所致。可通過黑天後人工捉除並殺滅。白天,可仔細檢查下周圍瓶下 盆下 盆壁等處有無此類害蟲。直接把蟲子抓掉,弄死後,埋泥裡做肥料 我養的綠蘿葉子有蟲咬的怎麼處理?綠蘿葉子被陽光曬傷了怎麼辦 綠蘿葉子被陽光曬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