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在室內存活的話是不是說明甲醛不會超標

2021-03-03 22:47:18 字數 3906 閱讀 4491

1樓:5115_35718扣扣

當然不是,這個想法是錯的,很多植物都能在有甲醛的環境存活,而且可以淨化氣體去除甲醛,比如長春藤吊蘭都吸收這個,所以有甲醛一樣存活,如果你要避免甲醛,那購買建材和家具的時候要注意標示,裝修後要長期的通風,少用一些甲醛含量高的

2樓:最多吩咐

當然不是啦,很多植物都能在有甲醛的環境存活,而且可以吸附甲醛,就是過程長點。但是植物沒有分解甲醛的能力。室內放些植物的同時還需要: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家具這些用鹽水擦完後放些葉廣泥,吸附甲醛,這個可以分解吸收比來的甲醛,所以它不會吸附飽和。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植物會發生什麼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會出現生長緩慢、發蔫,葉子發黃、枯萎等,甚至死亡

植物可以吸甲醛,這樣可以降低室內甲醛濃度。

植物淨化室內環境汙染注意事項:

1、根據室內環境汙染有針對性的選擇植物。有的植物對某種有害物質的淨化吸附效果比較強,如果在室內有針對性的選擇和養殖,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汙染治理效果。

2、根據室內環境汙染程度選擇植物。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汙染、汙染值超過國家標準1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可以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3、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選擇和擺放植物。夜間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臥室內擺放過多植物不利於夜間睡眠。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4、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植物淨化室內環境與植物的葉面表面積有直接關係,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徑的大小、綠量的大小都會影響到淨化效果。一般情況下,1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1.

5公尺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4樓:cgf是我

植物會出現生長緩慢、發蔫,葉子發黃、枯萎等,甚至死亡;

如果您想通過植物來判斷室內甲醛是否超標,可以在室內養文竹,然後通過觀察這種植物的生長情況來判斷室內甲醛是否超標。

5樓:藝術品國際拍賣

成長緩慢,葉子不茂盛,不夠綠,不挺拔,比較蔫了。

6樓:傲嬌的

存活率很低 養一段時間就死

室內的植物葉子枯萎說明有甲醛嗎

7樓:美哈大

這不是絕對的,也有可能是缺水,或者是缺陽光還有可能水太多了,不排除甲醛問題,因素太多不好判斷

室內養的吸甲醛植物長勢怎樣證明甲醛超標

8樓:too拗哥裡

大多孝悶數植物吸甲醛多了就會枯萎。除甲醛可以養些植物,但是植物吸甲醛的效果不是很好。例如,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

龜背竹、虎尾蘭和一葉蘭,可吸收室內有害氣體。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

但是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不是很好,養些在房間裡,就是看著心情舒暢的。除甲醛一定要多開窗通風,不論你用什麼除甲醛,都還是要保持多通風,如果你怕光開窗散不淨所有甲醛,你可以用一些像瑪雅藍、笑做活性炭這些材料都是很好的甲醛吸附劑,她們的材料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所巧公升彎以能夠吸收很多的甲醛,活性炭的效果會差一截,不過就是便宜。

9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對環境很敏感,環境不合適的時候頂部會變黃

如果室內甲醛超標植物會發生什麼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會出現生長緩慢、copy發蔫bai,葉子發黃、枯萎等,甚至死亡

植物du

可以吸zhi甲醛,這樣可以降低室內甲dao醛濃度。

植物淨化室內環境汙染譽型螞注意事項:

1、根據室內環境汙染有針對性的選擇植物。有的植物對某種有害物質的淨化吸附效果比較強,如果在室內有針對性的選擇和養殖,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慶埋汙染治理效果。

2、根據室內環境汙染程度選擇植物。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汙染、汙染值超過國家標準1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可以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3、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選擇和擺放植物。夜間植物呼吸作租燃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臥室內擺放過多植物不利於夜間睡眠。衛生間、書房、客廳、廚房裝修材料不同汙染物質也不同,可以選擇不同淨化功能的植物。

4、根據房間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植物淨化室內環境與植物的葉面表面積有直接關係,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徑的大小、綠量的大小都會影響到淨化效果。一般情況下,1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1.

5公尺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植物在甲醛濃度超標的情況下可以生存麼~

11樓:

超標太嚴重的話也是不能生存的,吊蘭、蘆薈是可以吸附一些甲醛,但是在超標嚴重的情況下,這些植物一樣會被甲醛薰死,如果檢測結果超標在0.5~2倍之間的輕度汙染,可餘悶以通過開窗通風、植物來治理。譽毀祥

甲醛:小資料:

達0.06-0.07mg/m3 兒童微喘

達0.1mg/m3 會有異味和不適感

達0.5mg/m3 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達0.6mg/m3 咽喉不適或疼痛

達30mg/m3 立即致人死亡

我國公共場所衛生標準規定空氣中甲醛最容許濃度0.12mg/慶搏m3。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0.08mg/m3

12樓:日出在子夜

有些是可以的,比拍燃野如:

蘆薈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能夠消滅1立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常春藤可以消滅90%的苯,

龍舌蘭可吞食70%的苯和50%的甲醛,

垂掛蘭能吸收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

綠蘿、段行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15平方公尺的居室,栽兩盆虎尾蘭或吊蘭就可以保持空氣清新,不受甲醛之害;

吊蘭可以有效吸收二氧化碳,同時能排放出殺毒素,若房間放有足夠的吊蘭,24小時之內,80%的有害物質會被殺死;

10平襲喊方公尺的房間栽一兩盆龜背竹和虎尾蘭可以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

這些植物都是可以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生存。

13樓:新世界_老吳

當然可以,比如吊蘭、蘆薈等等,人們不就是利用這一點來吸收降解室內的甲醛嘛!

室內甲醛對植物生長是否有不良影響

14樓:南寧流浪貓

不少植物可以吸收一部分甲醛。但是當植物也發生明顯變化的時候。你那裡的空氣環境就很糟糕了。

我們實驗室甲醛含量很高,工作必須戴防毒面具。可是有些植物,還是生長得很好,比如綠蘿。 千萬不要忽視,我的同行得癌症死的好幾個了。

白血病也有過。呵呵。防毒面具都沒什麼用啊。

只看植物也不行。等植物死了,你也差不多了。

15樓:過往再見

甲醛多的話會導致植物枯死的,建議裝修後,經常的保持通風,使用確感靈健康風祛除甲醛噴劑,能快速的祛除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

不少植物可以吸收一部分甲醛。但是當植物也發生明顯變化的時候。那裡的空氣環境就很糟糕了。實驗室甲醛含量很高,工作必須戴防毒面具。

可是有些植物,還是生長得很好,比如綠蘿。千萬不要忽視,同行得癌症死的好幾個了。白血病也有過。呵呵。防毒面具都沒什麼用啊。只看植物也不行。

16樓:三伏降雪

很是有影響,植物會快速死亡。裝修好後特意放幾盤植物吸收有害氣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室內新風系統 可以解決室內裝修後的甲醛,異味問題

18樓:安德烈_奇

肯定會,但最好先排除,你是否讓植物見充分的陽光,有充足的水分~~~~等人為原因!

哪些植物不宜擺放在室內,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

1 蘭花 百合花 2 月季花3 松柏類花木 4 洋繡球花5 夜來香6 鬱金香 7 夾竹桃 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1 蘭花 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2 含羞草 它體內 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3 月季花 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此人產生胸悶不適 憋氣與呼...

哪些植物不宜養在室內?哪些植物最宜室內養

專業研究認識w 指出 大公尺草豬卷草 茅膏菜還有就是 食人草和吸血藤蔓 不適宜養在家中.不管房子多大,不能養這4類綠植,白送都不要,家裡有盡早挪走,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內種植 室內適合養什麼植物,哪些植物不適合室內養殖?哪些植物不宜在室內養...

哪種植物在室內最好養

1 鳳梨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 矮生伽藍菜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 仙人掌和曇花 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 玫瑰和薄荷 有利於睡眠 5 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 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