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思過去,展望未來。作文,感思過去,展望未來。作文1000字

2021-03-03 22:39:57 字數 5352 閱讀 9893

1樓:最後等四年

過去的就過去了,不要再去抓著不放,我們都要向前看,未來總將是美好的

總結過去 展望未來的作文1000字

2樓:晴兒棉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曦。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題記

要一篇作文,主題是回望過去 展望未來 1000字左右 總結過去做得好的和不做的地方並對未來作出新的規劃 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回首初中,展望高中

回首初中,總是充滿無盡的回憶,回憶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有和同窗嬉鬧的歡樂;有和老師**的激烈;有挑燈苦讀的辛酸,也有離別好友的難過……總之,我的初中可以用四個字概括「精彩人生」! 展望高中,似乎充滿無盡的遐想,也充滿了疑惑,為什麼有的人厭倦高中生活?

有的人適應高中?有的人熱愛高中,甚至(到了還沒有上夠的地步)願意重新再讀一次高中?雖然更多的人有著精彩的高中生活,而我理想中的高中生活也可以用四個字概括,那就是「挑戰人生」!

剛剛步入高中的大門,第一件有趣的事發生了,一位老師問我:「你是幾班的?誰教你們歷史?

」「八班,郭老師。」「不對呀?你肯定記混了,教你們歷史的老師姓程,男的個子很高。

」「不是呀?」「沒錯,你不是初一八班的嗎?」「啊?

」回到班裡,便問同學我像初一的嗎?居然沒有人說是。不錯,公升入高中,雖然臉上的稚氣未脫,卻多了乙份思想上的成熟。

雖然依舊好動,卻多了乙份內心的平靜,這也許就是初 高中生的不同之處吧!經歷了中考,經歷了無數次的成功與失敗,經歷了風雨,看見了彩虹,也許彩虹是稍縱即逝的,也許只是白駒過隙,而我卻會努力讓它定格,成為永恆……而高中生活的初始,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老師們。記得有一次,由於幾道題不甚理解,幾個課間也沒弄懂,可是當天的問題當天解決,怎麼辦呢?

於是放學後,我走進了辦公室,可是老師講了一遍,我沒懂,又講了一遍,我還沒懂,直到講了三遍,我還是沒懂,可是老師依舊耐心地為我講解並且換了一種思路,直到我弄懂了為止,可是時間卻過去了半個小時……當我從辦公室走出的時候,學校除了我已經沒有別的學生了,此時我終於體會到了,作一名學生不容易,而做一名老師更不容易……儘管初中的生活精彩,時時刻刻有博學的余秋雨,有精通**的滕矢初,還有風度翩翩的林海相伴,可高中更有無窮無盡的知識和難以完成的任務等待我去挑戰,那不是更刺激嗎?展望高中,展望未來,風過群山,花飛滿天,我的世界,天上人間……

回望過去 展望未來

春分到夏至之間,白晝的時間開始變長,天黑得很緩慢。但那鋪滿天際的夜幕一旦張開,便似墨一般濃郁而深沉,連星光的穿透都顯得脆弱無力。懸掛天邊的月,在風中搖曳,灑下孤獨的光。

那獨特的銀色卻遠不及慘白的路燈來得明亮。而我,在這略現光明的黑暗的引導下,決定逆時光的洪流而上,追溯已逝的光陰。追溯我人生最重大的轉折點前這段值得銘記的歲月。

「黑色高三」,這不是徒有虛名。但讓人窒息的不是學業,而是競爭的壓力。面對人生最重要的一搏,周遭的許多人展現出令我驚嘆的本質。

猜忌,憤恨,絕望,這些曾在血液中靜默流淌的陰鬱被釋放。今日是兄弟,明天卻能為一分之差而形同陌路。高考讓我看到人性的殘酷。

大學夢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閃著**的光亮。再單純的心都會因這慾望的驅使,變得倔強,甚或瘋狂。看教學樓頂樓,高三的教室,被稱為「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大學,人間天堂?大家太過嚮往它的創新與獨立,它的自在與逍遙,於是心心念念想要從此解放,不再抑鬱或哀傷。就在這種熱切的期盼中,發奮圖強。

學習,成了習慣,只是為了學而學,只是機械的為成功之路鋪上一塊塊墊腳磚。迷失自我,迷失意念,甚至忘了,「天堂」,其實只是乙個華麗的墓場。高三,面對「**禮」,結束我的年少輕狂。

為我已逝的青蔥歲月吟唱哀傷的讚美歌,祭奠一切青澀的回望,包括受傷的友情,包括樸實的愛情。用心記錄一段必經的旅途,無從逃匿的18歲。高三,學會用謊言欺騙同伴,且惡意多過善意。

**世界的風吹過,教導我為了自身利益犧牲他人的信任,心中還默默安慰自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妄圖為自私找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高三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變得虛偽,變得不願看到別人在閃光。待到友情拂袖而去,才暮然發覺心痛大過欣喜,坦然卻大過失落。面對受傷的友情我只能沉默。

雖然那如同斷臂的痛苦時時刻刻將靈魂煎熬,雖然質問與責難,竟成了止痛的妙藥。隱忍,也許是我從中學到的唯一利處。是我付出巨大代價而獲得的僅有的帶血的報酬。

而愛情,已成為心頭的一道疤,偶爾不徐不急地滋生出一些感受。高三的愛情,似濃苦中藥裡的一顆冰糖,雖有一絲甜蜜,卻改變不了苦的事實。沒有海誓山盟,沒有煙火玫瑰,只有嚥下的酸澀與不甘。

分不清究竟是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還是結識了本不該結識的匆匆過客。但一切已注定,一切已完結。於是只能接受。

高三,卻也成就了一些壯烈的隕落。在那種沉重的壓力下,在那種無處不在的競爭中,總有一些脆弱而單純的孩子成為高考的犧牲品。他們不願妥協的堅定的靈魂,他們懼怕自己被同化而蛻變。

於是他們做出與眾不同的選擇。寧肯從風中呼嘯而過,用一生一次最自在的飛翔化作不敗的鮮紅玫瑰;寧肯面若桃花在家中長眠不醒,追尋那遙遠而美好的不變童話。也不肯穿過高考前的戰火硝煙,用紙筆譜寫繁雜的試卷。

他們是不幸的,又何嘗不是幸運的。他們用自己的選擇保留了真我,執著得讓人心疼。他們的生命如高空中的烟花,鼎盛之時衰敗,展現令人驚嘆的決絕的美,成為一屆學生口口相傳的傳奇。

我在心中靜靜地緬懷他們,卻不知那種悸動,是同情,還是無奈。而今,高三過去。這一出有些喧嘩的鬧劇,已然落幕。

我始終不知自己在扮演怎樣的角色。是微笑的惡魔,還是流淚的小丑?罷了,並不重要。

在這樣的夜裡,我是該用一杯曼特寧去再度回味,還是用伏特加大肆慶祝?一遍遍捕捉那曾經的細節,直至產生盲點,直至完全忘記。這樣微痛的成長,是我不可多得的財富。

也許多年後的一天,亦會想起,某個夜裡,曾寫下一段患得患失的時光,兜兜轉轉的歲月。追溯沒有源頭的悲喜交織,向新的一天邁進……人海滄桑、旅途坎坷,**沒有折不盡的荊棘藤蔓?**沒有踏不平的溝溝坎坎?

**沒有意料不到的艱難險阻? 花開了又謝,潮漲了又落,不知多少往事已化作春夢秋雲。假如你用青春的火花點燃心房的希冀都被颶風泯滅,假如一次次的期待都化為了秋天的落葉,那麼,請你面對現實,珍惜自己,因為最能幫助自己、疼愛自己和最可靠的還是自己。

你不能決定命運的長度,但你可以拓展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空,但你可以展現真心的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把握自己;你不可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心,但你可以事事盡力。人,尤其是處身大學校園的年輕學子,不能總讓嘆息在乙個苦難的語言裡盤桓,要懂得,世界上的路不只是單行道,路總是在沒有腳印的地方延伸。人生要靠自己去拓展。

初到大學,首先趕到一切都是新鮮而又陌生的,眼前的所有問題都要靠自己解決。沒有了父母的依靠,一方面感到是自己獨當一面的時候了,另一方面又很彷徨,很想念家鄉。所以長打**回家。

面對這些問題,我要先從心理上克服它,要抱著在這片心土地上有所作為來作為回家的禮物。發下決心,要在這裡打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給家鄉爭光也為報答社會,報答父母。今天我們學校就對我們新生的心理問題做了指導,真是一場及時雨,他為我們的新生活指明了方向,我將信心百倍的向前遠航!

在南湖畔美麗的民大校園中,我晃過了大一,幾多渴求,幾多憧憬;幾多悵惘,幾多抑鬱。大一的迷惑與挫折,給我重重一棒,那痛苦提醒了我存在的真實,也讓我學會了去思索人生。懂得天空是藍色的,我的心靈就不應該始終被灰塵覆蓋;懂得了青春是美麗的,我的心帆就不應該在逆境中起起落落。

人生需要我們用堅實的腳步踏出來。不要在空虛的幻想中設計自己,更不必在一時的失敗中否定自己。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就像當初相信每乙個童話一樣。

記得大三有位學姐跟我說過:「要讓自己忙起來。」是啊!

要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起來,不要拿父母的錢飽食終日無所事事。大學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時期,這裡有我們將來最重要的人際關係,有實現人生價值的知識技能。大學給了我們很大的自由,我們要用它來發展自己,而不要讓自己變得放縱不羈。

在這個燈紅酒綠、物慾橫流的世界,有些同學沉迷在網路裡,有些同學在安逸的生活中失去了往日的鬥志,青春的生活不應該是蒼白的。濤濤江水中永生的許誌偉同學正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的精神應當被我們放大藏在心中,縮小而體現在我們平時的點滴之中。 記得校報上曾刊登過一篇文章,題為《大一拒絕蒼白》,我看過後深有感觸,何只是大一呀,應當是一生!

「思索人生」應該成為我們的一種習慣。在知識**、個性張揚的時代,我們要不斷地定位自己,緊記自己的理想,堅定自己的信念,做個有使命感有責任感的中國當代大學生。你自己改改啊

4樓:玲瓏冰雪心

回望回首過去,我們思緒紛飛,感慨萬千;立足今日,我們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來,我們引吭高歌,一路歡笑。

昨天,永遠屬於過去,過去不管成功或失敗,永遠屬於死神;昨天,如一顆隕落的流星劃過天際,來不及招呼;昨天,如一朵朵漫天飛舞的的蒲公英,盡顯其招搖之態。

回首昨天,我們問心無愧,儘管太多的苦澀融進了昨日的犁鏵,儘管太多的憂傷充斥著我們的心靈,儘管太多的無奈寫在我們的臉上,儘管太多的精力揮灑在昨日的流程上。

有失敗也會有成功,有鹹淡的淚水當然也少不了甜美的微笑,有失落才構成昨日纏綿的歌,有憂傷才會有昨日煥發的浪漫色彩。

回首過去,我們心懷坦蕩,回首過去,我們沉淪於昨日成功時鮮花與掌聲的簇擁之中;回首過去,我們沒有駐足在昨日構建的美麗夢想中;回首過去,我們沒有黯然傷神,沉淪於昨日的得與失,是與非中;回首過去,了解最真實的自我,看清今後的方向,選好航程,為乙個嶄新的日子苦心打造。

立足今日,我們擦亮眼睛,走過昨日逝去的歲月,點燃新的希望,放飛新的夢想,在日子的隧道中穿梭。今天,又乙個起點,又一輪朝陽,請開啟你的心靈之窗,擁抱陽光!擁抱今天吧!

回首過去,我思緒紛飛,感慨萬千;立足今日,我胸有成竹,信心百倍;2007這一年走過來,感覺真的複雜,感慨良多啊......

昨天,永遠屬於過去,過去不管成功或失敗,永遠屬於死神;昨天,如一顆隕落的流星劃過天際,來不及招呼;昨天,如一朵朵漫天飛舞的的蒲公英,盡顯其招搖之態。

回首昨天,我問心無愧,儘管太多的苦澀融進了昨日的犁鏵,儘管太多的憂傷充斥著我的心靈,儘管太多的無奈寫在我的臉上,儘管太多的精力揮灑在昨日的流程上。

有失敗也會有成功,有鹹淡的淚水當然也少不了甜美的微笑,有失落才構成昨日纏綿的歌,有憂傷才會有昨日煥發的浪漫色彩。

回首過去,我心懷坦蕩,回首過去,我沉淪於昨日成功時鮮花與掌聲的簇擁之中;回首過去,我沒有駐足在昨日構建的美麗夢想中;回首過去,我沒有黯然傷神,沉淪於昨日的得與失,是與非中;回首過去,了解最真實的自我,看清今後的方向,選好航程,為乙個嶄新的日子苦心打造。曲折使我成長.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幸運自己認識了另外乙個世界.

2008的今日,我擦亮眼睛,走過昨日逝去的歲月,點燃新的希望,放飛新的夢想,在日子的隧道中穿梭。今天,又乙個起點,又一輪朝陽,開啟我的心靈之窗,擁抱陽光!擁抱今天!

展望未來,我引吭高歌,一路歡笑。

迷路在人海,看不清未來。 我知道,將會有漫長的三年等著我去闖,奮鬥才是我最終的歸宿。

在校園裡轉了一圈。對於三年的新生活,心中猛然出現一副美麗的藍圖。勝過眼中最美的玫瑰,沒有刺,一切都是這般溫和而美好。我想,我會朝著那樣奮鬥。加油。

而頭頂那輪最美的太陽,正照亮我的青春年少,我的青蔥歲月。

現今,陽光正好。

以寫信的形式寫《反思過去,展望未來》的作文

反思自己,展望未來。我理所應當的反思了自己,發現了自己的那麼多不足,那麼多缺點,那麼多錯誤。從開學,我們先是打桌球,一下課就 飛 出去打桌球,也不學習了。讓我們的學習一落千丈。老師下了 封球令 我們有很多同學都在抱怨,但最後還是平息了。因為有了三國卡的出現,我們班裡的男生,女生包括我都開始了三國熱潮...

作文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怎麼寫,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就以過去為鋪墊,未來為重點,議 很具有說服力,至於內容可以引進一些事例和典故,名言肯定必有!肯定寫記敘文比較好啦。先說說初中的事情,再談高中應該如何去做。等等。可以寫人生,或者你的學習歷程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第一段 一段排比,主要抒情,對人生啊 學習啊的看法,然後聯絡六年級先概括的...

誰能幫我寫個作文,題目是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我們的校園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呢?噢,在我的想像中,它應該是這樣的。在豪華的大門上,有乙個類似 的東西,只要是本校的學生,都知道自己的座位號,你只要把自己正確的座位號打進去,就可以順利的通過,而你要是打錯了,將進不了學校。進了大門,首先映入你眼簾的是乙個平行四邊形的花壇。這個花壇一共有兩層,旁邊有乙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