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誤喝了超威殺蟲氣霧劑能致命嗎

2021-03-03 22:36:59 字數 2220 閱讀 5250

1樓:優沐生活

一般少量有還氣體通過機體的粘膜屏障作用和自身代謝基本都不會引起明顯的中毒症狀,如果是大量的高濃度有毒氣體可能會導致急性中毒,一般會有明顯頭暈、噁心、嘔吐,甚則呼吸苦難,休克等症狀,請及時到醫院就診。

半瓶超威殺蟲劑喝下去會致死嘛

2樓:嘛咪嘛咪轟

大量清水沖洗。如果是很小的小孩,不停的用溫水沖洗。如果有不適的反應,建議馬上去醫院,同時帶上殺蟲劑。

3樓:匿名使用者

the middle school tea

超威殺蟲氣霧劑被狗舔了,會不會有事

4樓:荀含桃雋波

你好!如果沒有發現什麼症狀應該是不要緊的

不過廳拆還是有害的

僅清侍代表個人觀點,不喜扮正棗勿噴,謝謝。

殺蟲氣霧劑對人有些什麼危害和毒性?

5樓:默默她狠傷

殺蟲氣霧劑對人危害和毒性有:殺蟲氣霧劑中有效成份主要有胺菊酯、氯菊酯、氯氰菊酯等擬除蟲菊酯類物質,為中等毒或低毒物質。由於殺蟲氣霧劑直接在人、畜的生活環境中使用,這些化學製劑可能會釋放甲醛、苯等有害物,使用和放置不當將帶來健康隱患,嚴重者甚至中毒。

在使用殺蟲氣霧劑前,消費者應認真閱讀標籤說明,對說明書中提到的警告和建議應該多加關注。此外,也要先把所有食物、水源、碗櫃密封,最好在人們進餐之後使用,避免汙染,並且要將藥罐置於兒童接觸不到的位置。許多人為了增強殺蟲效果而加大使用劑量,但這樣同時也容易導致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科學選購殺蟲氣霧劑技巧:

1、看包裝,要完整,標籤或使用說明書規範、印刷清晰。

3、看有效成分,不購買未標註有效成分中文名稱和含量的產品。

4、看生產日期,要購買保質期內的產品。

噴灑後注意事項:

1、使用後立即離開房間,關閉門窗;約20分鐘後開啟門窗,充分通風後方可進入;

2、使用後蓋好蓋子,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陰涼地方;

3、用皂液洗手,如果有**裸露,也注意清洗;

4、殺蟲氣霧劑的使用量:適量使用,按照說明書使用,不要人為加大使用量,害蟲少時,以點噴為主;害蟲較多時,以空間噴霧和牆面噴霧為主。

6樓:永遠記得你

殺蟲氣霧劑是一種常用於殺滅蚊蠅、蟑螂及臭蟲等的日用化學品,市場上有很多品種,但殺蟲有效成分多採用擬除蟲菊酯,害蟲通過接觸或吸入到呈氣溶膠狀態的菊酯而中毒死亡。為使菊酯快速成為氣溶膠,還新增了苯、二甲苯、甲苯等有機溶劑。

殺蟲氣霧劑不僅殺蟲成分對人有毒,而且大量的輔助成分對人也有毒。擬除蟲菊酯為中等毒或低毒物質,對人神經系統影響較大。長期接觸會引起頭暈、頭痛、神經感覺異常甚至神經麻痺等症狀。

輔助成分中的苯及其同系物,會損害血液系統,有誘發骨髓抑制和白血病的潛在危險。

我女兒六歲,今天用家用殺蟲劑(超威)誤噴到頭上,現在說頭痛,怎麼辦?有什麼東西可解毒的嗎?急!!!

7樓:gg_gg曹

心理作用更多吧。不放心去醫院沖洗一下,盡快。

8樓:世界與中華

趕快拿超威氣霧劑罐去醫院檢查檢查吧,罐上面有農藥解毒說明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或者給孩子買阿托品口服液

10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吧,可能是中毒了,趕緊把頭髮洗了,再出去通通風

11樓:盛達烤房

應該沒事的,我們這裡的小孩都用殺蟲劑殺頭上的蝨子。

12樓:潶鑫

最好去醫院一趟,以防萬一

13樓:jack阿木的春天

第一是去醫院看看,第二可以用生蘆薈抹頭洗頭,因為蘆薈可以排毒

14樓:輕步青階上

趕緊去醫院**,不能耽誤。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甘草湯解毒,否則去醫院吧。

16樓:手機使用者

盡快去醫院,不要耽誤,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吸入殺蟲劑了,去醫院吧,大人吸入還會中毒呢

18樓:聽風憶雪

安全第一,還是去醫院吧!

誤把洗潔精當水喝了怎麼辦,不小心誤喝了一口洗潔精水怎麼辦

會擾亂胃酸分泌,對胃粘膜有一定程度的損害。如果時間不長的,而且比較少的話,可以用手指摳喉,吐出來,然後再多喝水,吃點粗纖維的食物,例如韭菜等。有助清楚附在胃壁的化學物質。時間長的話,不用摳喉了,直接下面幾個步驟就好了,問題也不是很大的。如果喝的比較多的,建議馬上上醫院檢查。誤食洗潔精的害處 1 餐具...

誤喝了,一滴消毒水,一滴有事麼,誤喝了消毒水怎麼辦?對身體有大的傷害嗎?

應急措施 立即大量灌服牛奶 蛋清或酸奶,並立即就醫。原因 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是種極不穩定的中強酸,在胃中會分解成鹽酸和強氧化基,腐蝕咽喉 食管及胃黏膜。如果搶救不及時,會引起消化道大出血甚至消化道穿孔,繼發嚴重感染危及生命。而牛奶和蛋清屬於富蛋白食物,其中的蛋白質可以起到中和作用,在消化道...

8歲小孩誤喝了一瓶330毫公升3度的一瓶雞尾酒對身體和大腦有影響嗎

你好。酒精是通過肝臟排出去的,所以孩子不要喝酒,儘管雞尾酒的度數不高。完全從肝臟分解出去,也需要三天的時間。家長以後應該把酒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孩子再次誤喝。喝一瓶雞尾酒330ml,3度,多長時間後能開車 雖然度數不高但是喝的不少,安全的話也要2個小時以上。喝點茶或者多喝水,運動運動能加快解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