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箭頭指著乙隻老虎和乙隻熊答案

2021-03-03 22:35:31 字數 2632 閱讀 8934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箭頭指著老虎的背,乙個指著熊的腰,所以答案就是:虎背熊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虎背熊腰,

就是這個成語!

看圖猜成語乙隻老虎乙隻熊兩個箭頭

3樓:太陽神

虎背熊腰 [ hǔ bèi xióng yāo ]基本釋義

背寬厚如虎,腰粗壯如熊

。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出 處元·無名氏《飛刀對箭》一折:「這廝倒是一條好漢……哦,是虎背熊腰。」

例 句站在我們面前的,是乙個~的壯小夥子。

4樓:修羅還是羅剎

虎背熊腰

乙個箭頭指在老虎背上,乙個箭頭指在熊的腰上

5樓:一問時代

根據謎面提示

,虎背熊腰

就是這個成語。

6樓:別幼菱才庸

你好!虎背熊腰

乙個箭頭指在老虎背上,乙個箭頭指在熊的腰上

如有疑問,請追問。

乙隻老虎,乙隻熊,兩個箭頭的答案是什麼成語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虎背熊腰

hǔ copy

baibèi xióng yāo

[釋義] 如虎般寬厚的背;似du熊樣粗壯的腰。形容人的身體zhi魁梧強壯。

[語出] 元·無名氏dao《飛刀對箭》一折:「這廝倒是一條好漢……哦;是虎背熊腰。」

[正音] 背;不能讀作「bēi」。

[近義] 熊腰虎背

[反義] 弱不禁風 骨瘦如柴

[用法] 用來形容人的肢體粗大健壯。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8樓:匿名使用者

腰粗壯如熊:「這廝倒是一條好漢……哦。 [出處] 元·無名氏《飛刀對箭》一折成語;是虎背熊腰;虎背熊腰虎背熊腰 [hǔ bèi xióng yāo] [釋義] 背寬厚如虎。

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看圖猜成語乙隻繭箭頭乙隻蟬

9樓:翔正(北京)教育科技****

破繭而出,金蟬脫殼都有可能,主要看蟬後面有沒有繭的存在。有個破繭就是前者,沒有就是後者

看圖猜成語 乙隻老虎乙個箭頭指向一座山 答

10樓:額謝歡

放虎歸bai山。

[拼音]fàdung hǔ guī shān[釋義]把老虎放回山

zhi去。dao比喻把壞專人放回老巢,留下禍屬根。[出處]晉·司馬彪《零陵先賢傳》:

「璋遣法正迎劉備,巴諫曰:『備,雄人也,入必為害,不可內也。』既入,巴復諫曰:

『若使備討張魯,是放虎於山林也。』璋不聽。」

[例句]斬草除根的反義詞有放虎歸山、養癰貽患。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放虎歸山

【解釋】:把老虎放回山去。比喻把壞人放回老巢,留下禍根。

看圖猜成語 乙隻老虎乙個箭頭指向一座山 答案是什麼

12樓:民生為本

放虎歸山

【解釋】:把老虎放回山去。比喻把壞人放回老巢,留下禍根。

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座山乙隻老虎乙個箭頭答案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放虎歸山

bai【成語】:放虎歸山du

【拼音】zhi:fàng hǔ guī shān【意思】

dao:把

專老虎放回山去。比屬

喻把壞人放回老巢,留下禍根。 【出處】:晉·司馬彪《零陵鏈伍先賢傳》:

「璋遣法正迎劉備,巴公升燃諫曰:『備,雄人也,入棚笑或必為害,不可內也。』既入,巴復諫曰:

『若使備討張魯,是放虎於山林也。』璋不聽。」

看圖猜成語 乙隻老虎乙個箭頭指向一座山 答

14樓:額謝歡

放虎歸山。

[拼春拆轎音]fàng hǔ guī shān[釋義]把老虎放回山去。比喻把壞人放回老巢,留下禍根。

[出處內]晉·

司馬彪《零陵先容賢傳》:「璋遣法正迎劉備,巴諫曰:『備,雄人也,入必為害,不可內也。』既入,巴復諫曰:『若使備討張魯,是放虎御吵於山林也。』璋不聽。」

[例句]斬草除根的反義詞有放扒肆虎歸山、養癰貽患。

乙個箭頭指著虎的背後下面有乙隻熊乙個箭頭指著成語是什麼

15樓:歐公尺伽

通關復答案是【虎背熊腰】

建議制提問的朋友遇到bai

正確答案時,du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zhi確的答案採納dao,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16樓:明日夢

我也想知道答案,發圖看看

看圖猜成語乙隻老虎伸出手和人,看圖猜成語乙隻老虎伸出手和乙個人

與虎謀皮 y h m u p 解釋 跟老虎商量要它的皮。比喻跟惡人商量要他放棄自己的利益,絕對辦不到。出處 太平御覽 卷二0八引 符子 欲為千金之裘而與狐謀其皮,欲具少牢之珍而與羊謀其羞,言未卒,狐相率逃於重丘之下,羊相呼藏於深林之中。結構 偏正式。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為謂語 賓語 定語。正音 謀 ...

看圖猜成語,乙隻鵝和乙隻鳥,看圖猜成語,乙隻鳥跟乙隻鵝是什麼成語

不可企及。讀音是b k q j 是指對方都有自己想要但是達不到的優點,鳥想像鵝的體型,鵝想想鳥一樣能飛。意思是沒有希望達到,形容遠遠趕不上。解釋 企 希望 及 達到。沒有希望達到。形容遠遠趕不上。出自 唐 柳冕 答衢州鄭使君 不可企而及之者性也。同義詞 相形見絀。望塵莫及。反義詞 指日可待。青出於藍...

箭頭指著虎的背後下面有乙隻熊箭頭指著成語是什麼

通關復答案是 虎背熊腰 建議制提問的朋友遇到bai 正確答案時,du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zhi確的答案採納dao,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